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白光、彩光與金光差在哪裡?光與光彩的運用原理

三稜鏡

  白光、彩光與金光能量差在哪裡?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回到物質生活上來討論,直接拿國小學過的三稜鏡觀察法......不會有人沒上過吧?總有印象吧?這堂課很好玩的。
 
  網路上有很清楚的介紹:

 
  普通白光光源通過三稜鏡後,會產生色散的現象。

  一般手電筒;照射到遠距離後,會散開成錐形,且光線強度明顯減弱。

  光通過不同的介質時,因為在不同的介質有不同的速度,所以產生了折射的現象。現在,我們要更進一步考慮,同樣還是穿越兩種不同的介質(例如從空氣到玻璃),不同波長的光(也就是不同顏色的光),會產生不同的折射角度,這是因為就算在同一種介質中,不同波長的光速度並不相同。白色的光通過三稜鏡之後,會產生像彩虹般各種顏色的光。因為所謂「白光」,其實是由各種不同顏色的光所組成的。當這些不同顏色的光,一起進入三稜鏡之後,因為不同波長的光會有不同的折射角,所以經過兩次折射之後,就會分開的愈明顯,這種現象就叫"色散"。

 
  每種顏色的光折射角度都不一樣,所以牛頓才能利用三稜鏡將太陽光分解成七種顏色,同樣地,彩虹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擁有七種美麗的顏色!
 
  在雨後放晴的時候,天空中仍殘留著一些小水珠,白色的陽光被在小水珠裡經過了兩次折射和一次反射後,在折射的過程中不同波長的光(也就是不同顏色的光),會產生不同的折射角度就會產生色散現象。
 


 
  由此可知我們肉眼可見、也就是出生後到現在所見到的任何顏色的光譜,什麼紫羅蘭色呀等等都是"彩紅中的顏色之一"。是白光中的一部分。
 
  另一個重點是,往往我們"以為"的不等於"需要"的。案例非常多。像是小湛我有時候握筆太久會手腕痛,以為熱敷手腕就好了。然而醫生卻告訴我這是整條肩膀的問題。我們個體的認知與客觀認知差很多,更別說光/能量的運用。今天你感覺心輪不舒服,真的只有心輪不舒服嘛?太多次了,當我去詢問老師們才知道和我的下三輪甚至別的傷痛有問題。
 
  所以後來我就學乖了:"以為"不等於"需要",我以為要紫羅蘭色,但其實我真正需要的是藍色......那還不如統一用白光。
 

物理性方面的解釋

  彩光聽起來很酷炫,這是真的。誰不喜歡噱頭?然而彩光就是白光的解構,同比例的彩光硬是比白光弱上許多且結構不完整。光是一體性的,我再次強調,光是一體性的,一體性到不需要任何切割。小湛一直強調我們需要平衡的生態與平衡的身心靈行為,能量達到平均值就是

  如果說我做療癒時看到了很多的粉紅色呢?來來,我們肉眼的經驗會變成能量上的翻譯。這依然是科學問題像是:海為什麼是藍的?
 
  答案是:陽光照射海水反射出藍色的光!是反射!
 
  這是因為海水對不同波長的光有不同的散射與吸收效果。光波中,波長越短越容易散射,且散射程度也越大。所以,短波長的藍光比長波長的紅光更容易散射。同理,當陽光照到海面時,海水會吸收紅光至黃光,散射藍光,因此海洋呈現藍色!
 
  所以真正的答案是:海洋不會吸收藍光,才把藍光丟出來讓我們見到!你以為你需要的顏色反而是你最不需要的顏色……才被折射出來給你看見。

  那能量是同樣的事嗎?請把頭腦找回來,光本來就是能量對吧?你在太陽底下曬久了不會熱嗎?熱就是能量對吧?這是同一件事情呀!基本道理不管維度多少到哪裡都一樣。阿飄有喜怒哀樂,高靈也有喜怒哀樂,人類也有喜怒哀樂!靈魂與光的基本本質就是同一套路線,只是誰會把焦點放在外面或裡面的差異罷了!

  對於光的瞭解,畢竟我們肉眼的經驗會變成能量上的翻譯,很明顯的認知與真相是完全不同的狀況!也許能量會因人而調整翻譯結果,但不覺得其中的誤會太大?

  再來小湛也有看催眠師朵洛莉絲的著作,其中談到亞特蘭提斯文明使用的水晶光射線。我也是有讀書的(即使現在新時代風格很多內容都明顯參考她的著作去發展),但這不是重點。我說,同一種色光也是有分能量差異大小的,例如紅外線(來源網站):

  紅外線,包含近紅外線、中紅外線、遠紅外線、超遠紅外線,書上及一些文獻說明波長的差異:

近紅外線:0.75~1.5μm (有的寫0.7~3μm),又稱紅外線A
中紅外線:1.5~6μm (有的寫3~5μm) ,又稱紅外線B
遠紅外線:6~25μm (有的寫5~14μm) ,又稱紅外線C
超遠紅外線:25~1000μm,也稱紅外線C

  這些波長與上述的圖表數字很難對的起來,於是把單位做個換算,終於釐清了兩者差異


  即使表面上看起來都是"紅色波幅的光"但是實際上的用處與對人體的影響卻是天差地別。我相信亞特蘭提斯文明的能量技術既然已經發展到直接對人體的療癒方式,顯然他們可以清楚地判別各種光色內部的差異性變化與使用方式。

  目前最大的問題是:你真的可以判斷你使用的光彩頻率、波長與效能不是只有書上的兩三句話的解釋嗎?只是純粹靠感覺?如果可以靠感覺全猜對數學題的答案就太好了,可惜沒有這件事情。醫療能量就是需要精準的校對。不是只單純靠模糊的概念去摸索。如果能量醫學可以單用簡單的七彩光譜來診斷全世界的病症,我想能量醫學的效用絕對會一次就解決整個病症而不會復發了吧? 


生活上的建議

  所以啦避免誤會的方法就是:少用彩光或單一光,因為你根本分不出你真正要吸收的究竟是哪種療癒光。再說宇宙內肉眼的可見光頻率實在太少太少了,宇宙充滿不可見的輻射與各種光頻,例如X光你能看到嗎?不可能嘛。與其自作聰明地去把光分類創造各種噱頭,還不如恢復簡單樸實的用法--導播來點Light好嗎?一切都交給宇宙安排量身訂做吧!
 


  那金光是什麼呢?其實彩光上最相似的就是黃光,但我說的金光不是黃光,而是白光加乘十倍以上的特效。有時候看起來像是白金光,旁邊暈散一層光彩......很炫啦但是我比較重實際,統一就是金光OK?十倍以上的白光和一般白光哪個比較強?分不出來我就把你壓水桶送還給數學老師了!
 
  金光像是源頭的靈魂初始力量,和神性有緊密的關係,當然也是內在傷痛的鎮定劑。我個人是這樣認為的啦。也因為需要相當的專注去療癒內在相對會與珍貴。所以我都睡前用來確保不會再因為活動分散掉。如果你買了1000塊的面膜敷臉又再衝出門去辦事回家又得再洗臉除掉塵埃,那1000塊的面膜敷假的?
 
  白光是普世生活需要用的一般個體光,沒金光那麼累也隨叫隨到有夠萬用,跌打損傷抹一把就OK!價格又便宜通俗!但就因為太通俗無趣了被分成好多色光創造新感受新體驗~~如果喜歡彩光的人就去喜歡彩光吧我不會擋你的。
 

個人經驗

  自從有位路人(自稱老師)聽說我會看能量就開始運氣轉動手腕問我說:「我現在的能量是什麼顏色的?」是的沒錯,小湛我看到很多的彩光冒出來轉動沒錯,但是鬆鬆軟軟的很黯淡好像風一吹就沒了實在慘不忍睹。(然後那個老師很得意的直說他的學生說他的能量看起來多厲害......我覺得我得坐在那兒聽著裝作很驚訝很佩服的演技也超厲害的)

  很抱歉,我真正看過氣功強底子硬的高人都是被高密度的白光包裹,連一丁點彩光都不會矇矓透出。有的會有彩光,但那個彩光是環境內的光被他的能量分解的彩光而不是他能量的白光被解析。

  越實際的回到生活上的修行人能量越紮實穩定。邊緣彩紅色的就如同我說的是和外界的光解析而成的彩光。更厲害一點的人會把白光通通內收起來就像嬰兒那樣體內充盈白光,外觀卻沒啥顏色,完全看不到裡面像是有堅強的堡壘護著不透光,個人的能量控制非常穩定。


大家活著的時候XD 宇宙都持續地給能量不會斷線。像是電影露西的經典畫面。這是接上靈魂的宇宙/源頭絲線。我們體內的正能量一定都是白光或白金光,我看到的團隊或高靈等等也都是白光以上的金光。



  提一下坊間的自學險性。

  曾經有國外的網友來鑑定本靈名字,但是我一看到他的氣場大驚--我立刻叫他不要做任何冥想、打坐送光送祝福的,全部和靈性有關的都給我暫停兩個禮拜!每天去曬太陽、曬背部,去踩草地和大地連接還有深呼吸與放鬆,記得補充水分喝溫水,飲料也要戒掉。絕對不能熬夜,其他的都不用管!全部回到生活作息上把自己顧好再講。

  一個禮拜後他主動找我說:謝謝妳的提醒。自從他三年前開始自修什麼光什麼課的,每天每晚給家人送光與愛就開始冒白髮。結果只是暫停一個禮拜,他的黑髮全長回來了,他有種突然撿回一條命的感覺。

  小湛才告訴他,當我看到他的能量場的狀態,那已經是棺材踏一半的虛弱耗損之氣,人還活著真不可思議。我直講他一定會害怕。那還不如不講。當時我也沒問太多,他自己有找出問題來源就好。



  這部份小湛個人認為,每個靈魂與人都是獨立特殊的個體,一套標準教學並不適用全部的人。自學的風險性就在於你無法客觀地瞭解你個人的體質是否適用,以及這套教學經由XXX靈界上師轉介而來的管道是否符合你的需求。

  地球本來就被整個宇宙擁抱,你要療癒自己,你主動和宇宙請求就好,不必特別經由什麼媒介。很多東西都有借有還,看不到的更要小心需要再度確認。你的靈魂、神性從內從外都直接穿透宇宙的,你本身就是你自己的管道,但是當你要使用別的工具擴展你的管道時,請多找別人聊一聊確認好嗎?多找不同的人談談,謹慎絕不為過。

  我也不是說完全反對類似的課程,這要看個人,我再強調一次。這要看個人天生的能量管道設定狀態

  很多網友都曾問我他們學的技術好不好?有的人我一看就知道OK,他靈魂安排的排毒線路與資源方式有很多條退路與安全機制,他這世完全是要來學習各種療法,並服務與整理他人的業也學習處世的方式,就算學到歪的技術,其靈魂團隊都有拯救機制,安全保險百分百,這種人我就會鼓勵他只要能顧及生活就儘管學,別過度沉迷就好。但這種人畢竟是少數。
 
  有人天生的管道設計狹窄,至少我看過8成以上的人都是。其人生的目地是為了開拓個人的特定成長目標,而不是群眾的業,那管道與資源的方式差太多了,幾毫米的電線與數百公尺的渠道差異就是這麼大。他就是不適合學針對群眾拯救性的東西,甚至可能累積太多業自己消化不良而延遲原先的目標。這種人我就會婉轉的勸他們回到生活上好好內觀、靜心,重新看見自己的內在面向,別延誤了行程。(關於個人的靈魂藍圖我沒有這權限去細講,就只能勸了,這真的不是想要就能決定的事)

  每個人的頻道實在差異太大,不是幾個課程就全部套用。光是一般學科大家的成績與表現就各有不同,更別說細緻的能量部分。無論如何,保護自己非常非常的重要,你可以學原理沒錯,可以去深入體會那些療程與效果運用在自己身上。但是只要扯到自己以外的旁人,能量一定都會有業力的循環回饋關係,這就像靜脈與動脈密不可分,你就是能量管道,你是光的管道也是業的管道,好的壞的意見全都要聽進去好不好?

  我以前一直很不想談光的自學或光彩怎樣的東西,畢竟太多課程啊宗教的都拿此為號召,寫了根本擋人財路。拜託小湛我超懶的,可以躺著就不想坐著。誰不喜歡只講好話人人愛戴?我沒事去躺著絆人家的路討打幹嗎?

  可是當我注意到這次的國外個案與身邊人的其他狀況才讓我驚覺,如果這系列課程都被一廂情願的神話了而沒有別的意見可以斟酌考量,如果天生設定就是耗盡自己的生命力奉獻給別人(這種人不少,通常就是到人群內會虛的人)......唉拜託,你想給,別人不等於可以收呀。

  (順便說一下,以前小湛會有狀態是和特定人等接觸之後感覺自己虛掉的狀態。後來我自省發現,不是別人「吸我的能量」。而是我「一廂情願地想幫忙」給過了頭。之後我就知道了問題出在我自己的身上:約會前都先拍拍心輪提醒自己別給太多,斟酌著給和幫。後來就沒有能量逸失虛弱的狀態發生了。有時候這種「給對方能量」是靈魂太善良的傻瓜設定,覺知到這個部分阻止一下就沒問題了。畢竟如果你沒有先掏出錢包,商家也搶不了你的錢對吧?)

  每個人天生都有既定的正負能量收取值。也許你短時間可以塞100元給他,但他的錢包漏洞了,那100元還是注定遺失了。對方的錢包就只有對方自己可以補,你再多塞個一兩千,錢包的破洞還是個破洞。對方就是得靠自己意識到才能把他的錢包破洞補回來。每個人的功課都只能自己去做,與其想扭轉對方的樣貌變成你喜歡的模樣,不如先檢討自己的出發點來自何處好吧?畢竟看到別人有問題也是內在的投射關係呀。


  像這篇,我就強調你愛萬物,你送祝福就好了。《如何設結界?地球能量與宇宙能量的關係、祝福與祈禱的能量》當時寫這篇小湛也不想講明白,我就是怕惹事不想直講。送光什麼的拜託請不要。如果你天生設定命長好運多真的願意奉獻一生(包括下幾輩子)踏著荊棘前進就去吧。

  我也一直覺得奇怪,為什麼關於能量之事,就是有人只想聽好話不想聽別的建議?如果這套系統很完整,為什麼那麼多的人學完了還無法滿足地繼續去學別的理論與課程?明明你潛意識知道有些地方不夠需要填補,但是漏洞在哪裡?有人願意討論嗎?還是因為已經花錢買耗材了所以不想承認裏面有問題?《用錢買的成功課程


  理論推測與讀者回饋都有了,接下來換小湛自身的白老鼠實驗。

  除了每天走路會注意自己上下的能量流動,睡前我也會進行靜心、內觀與放鬆的過程,不止整理整天下來累積的情緒等疲勞廢物,也是為了在睡眠中獲得加倍的療癒與休息。

  睡眠絕對是最好的療癒,即使我們醒的時候就和宇宙連接在一起,一進入放鬆冥想狀態,宇宙的光會更大量地湧入。我根本毋須特別請求,光就會傾瀉而下。寫這篇文章的幾天以來我也注意著睡前全身的能量流--感覺越靠近昏睡狀態,光會更明亮顯著。(也許和意識合一有關係)

  從宇宙下來療癒光確實會分顏色(為個人量身訂做)這絕對無關你的頭腦喜好與各種認知,祂們自然會知道。而每天的狀態都不同。舉例說,宇宙來的光平均灑在小湛身上的光彩以白金色為主,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得繪圖一整天,肩頸與手的光就會變得與眾不同--肩膀的光偏橘,手肘偏淺藍紫,手腕是紅橘,心輪的是淺藍。運動完的當天顏色則會都偏向藍色調,反而協助心輪的能量會偏深粉紅。

  光會自動分區域性地改變顏色,確切來說,是你的團隊及更高層次的眾生協調著補助資源。小湛看了也覺得新奇,詢問我家的指導靈,這些光彩的單一顏色真的如同某些書本的意思一樣嗎?指導靈卻搖頭說:

  "這種療癒光彩的能量來源大多是肉眼不可見的光譜--而其性質是來自個人的解讀,也就是你成長的環境、自我認知,與對顏色敏銳度的差異,將此能量翻譯成為顏色

  例如,A的認知裡藍色綠色的感受更為放鬆,並覺得粉色裝模作樣;
  然而B認為粉色比起藍色更為放鬆,粉色讓B感受到母親照顧似的美好。

  於是同樣放鬆、等量的能量來到A、B兩者身上,A看到的光彩是藍色,B看到的則是粉色能量的色澤狀態解讀因人而異,無法統一歸類。"

  (關於對色彩的解讀小湛確實問過不少人討論,明明同一個人身上的氣場,其他人解讀的顏色狀態都不同。雖然其中還有一些眉角,像是有人的頻道對情緒層比較敏感,有的人僅能看到療癒的光度,或者是靈魂特質的光彩等等,這些都是不同頻道的狀態,不是每個人都能對上同樣的頻道。以後會開文談論氣場細節。)

  小湛想起白光的道理反問:"那白光會因此受到個人認知影響嗎?"

  我的團隊回道:"人們的大腦依然需要有憑有據的安全感--白光的認知來自於你們的太陽。走在陽光下,對太陽的觀感、熱度,教育上及歷史或詩歌文章的薰陶,比起光彩,對白光的認知更普遍地產生一致性的認同。當然這部份也參予到物質載體的生物趨光性,對陽光的正向認知等等。於是白光也就幾乎類同於生命的泉源的含意,以白光當作能量的主要傳達方式是最好不過的了。

  比較起來,多樣化的色彩光譜情感認知,則取決於生活成長背景造成的個人偏好模式,可能你喜歡的人偏好哪種顏色,你也跟著愛那種顏色,沒有確實的標準值。即使以物理肉眼可見的光譜而言,紫色為振動較高(例如頂輪象徵)、紅色為振動較低的能量(例如海底輪象徵)。

  但紅色真的不好嗎?太多人將振動頻率的好壞兩極化,忽略了平衡的落實,而被XX顏色的選擇應該比較強的觀念綁住。海底輪和頂輪一樣非常重要,落實與成長一樣得同時行動。於是與其讓頭腦選擇你要或你不要的,想去掌控你生活上大大小小的能量變化,不如信任宇宙為你安排的人生際遇,也就是信任自己的存在就有其意義。能量有太多太多曲直縱橫的跨維度細節討論,甚至還有宇宙與宇宙之間的法規通路存在(指導靈們也得翻書查閱去申請),實在不是簡單區分幾種顏色就能概括認知。一切終究得回歸於個人,回道你們的生活認知之中,以及更多的信任感培養。"

  2019年我補充一下:現在上LCT有綜合很多能量學派,其中也有導光,不過都是問個案直覺知道要什麼顏色的光嗎?通常導光也是出現在故事、信念等問題出現了,讓個案在治療師的陪伴下自己去找光的色彩,偶爾個案很不穩定,會由治療者來找光的顏色。但是我自己做過幾次,我還是認為這偏向於個人對顏色解讀的意思,而不是實際上物理性的顏色,但是這同時也得看整個過程是否安全(氣場和心態的狀態),例如太晚不行,體虛不行,還是牽涉到很多靈界安全與否,而且肌肉測試有個好處就是,如果有靈界阿飄靠近了然後送不走,肌肉測試就不準了,也無法做下去了。我就聽聞幾件案例要老師和學姐來救援......反正能量屆就是很複雜啦。

  除了療癒過程之外,還是別濫用光和邀請。

  然後又是在過了幾年之後,我觀察到靈界的眾生們,像是活了幾千年奸詐的老精怪,也會在靈界幻化光出現!紅橙黃綠藍靛紫,你想要什麼顏色,祂們都可以變給你看!

  以及,人類崇拜神明,信仰的力量就是金色的!有些吃信仰能量的精怪,乾脆把信仰的能量貼在身上,就變成金光閃閃的,但卻是冷光,也不是正神。

  總之,靈界眾生的智商是很高的。祂們騙起人來真的超級厲害。

  所以最後我乾脆和網友與同學說:「要接光,就冥想接太陽的光吧!」你對太陽有印象,會想起太陽的熱度,至少是對上太陽的頻道,才不會在靈界錯接頻道。

  靈界的水實在很深,冥想光,也是需要謹慎的呀。

  不然接的對象是誰,也看不到,不小心就被寄生還被吃能量了。

6 則留言:

  1. 感謝您!我也有送光傳給宇宙,請問若果想請教其他問題可以怎樣信息您?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的文章,我也有送光給宇宙,幸好看到你的文章,請問若果還想請問您,我可以怎样信息你?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的文章,我也有送光給宇宙,幸好看到你的文章,請問若果還想請問您,我可以怎样信息你?

    回覆刪除
  4. 謝謝您的文章,我也有送光給宇宙,幸好看到你的文章,請問若果還想請問您,我可以怎样信息你?

    回覆刪除
  5. 拜託,白光,白洞、白色的明天正在等著我們!
    你飛出去了~喵

    回覆刪除
  6. 我的天,謝謝你的文章!最近我都在做觀音之愛的金色光,本來還打算下年嘗試自學某個跟光有關的課程(就是有書和有CD的那個),也許我要想清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