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高靈軍事阿宅

   遇到外星人艦艇搞得很不愉快之後,未通報的外星艦隊因為又申請到某張黃色的星際執照覺得很猶豫,而這晚我記得的我的身分就是Mulo本人(小湛我的意識退到旁邊觀看而已)。
  
  開始的畫面是我去敲門拜訪一位老友,由於故事畫面必須是人類可以理解的關係,所以以下形容都會非常人類化請見諒。
 
  套房的房門打開,出來應門的是唯一的住戶也就是可以俗稱"宅宅"的高科技人才。雖然在夢中看來也長得不錯相貌端正笑容可掬,然而根據過往的記憶(?)這一切都是騙人的。雖然是位"宅宅"但既然祂幫了我不少忙只好稱呼為阿宅了。(其實也想不出更貼切的詞彙)
 
  阿宅頭戴著顯然是高科技分析的精密電子儀器頭套,身上掛滿各種檢測器,連打開房門時門把都充滿蜘蛛網,看樣子沒出門很久了也是在意料之內,祂只是覺得手黏黏地隨便用衣服拍掉灰塵,挪開重重鏡片看清楚我,驚訝地說:
 
  "唉呀是Mulo?好久不見欸,不是聽說祢在地球?那麼快就畢業回來啦?之前聽說祢那裏有動手術還有發生很多事情還有妹妹什麼的......"
 
  "那些之後再講啦,我還在地球上,我有些事情要請教祢。"
 
  因為不希望祂講得太大聲吵到左鄰右舍(鄰近的空間),那兒太多老朋友如果出來迎接肯定會歡樂地開趴然後灌我酒,一時半刻都無法脫身的。總之趁著開門縫的空檔我硬是塞進去,"借我拜訪一下,欸,這門壞掉了嗎?"
 
  "沒壞,只是太少從這兒進出我又不擅長和大家飲酒作樂的,東西都堆到坍塌了,我來挪一下。嘿,祢是不是變胖(光增大)了?"
 


  阿宅邊處理門後的雜物說。我隨便地敷衍。功課多到寫不完多少會長胖(光增加)的。我們倆努力推擠,我終於可以進到祂門內,但是門後又一堆東西倒下來,看來我是無法再從這個門出去了。
 
  玄關進去後左手邊就是浴室(靈魂都需要做能量排毒的空間),而這間單人套房超小,除了幾盞燈特別照亮堆滿工具與模型的工作桌,旁邊的衣櫥和床和牆壁與天花板都充滿了灰塵與各種便利貼與工作報表甚至是一些廢棄許久的雜物,能量都開始解構(發霉、分解)了。簡直慘不忍睹。我只想停在工作桌旁邊就好,這裡是少數還算勉強能塞人的不算髒的空間。
 


  "唉不好意思,因為從來沒有訪客,所以我也沒有想要打掃過。最近過得如何?"
 
  "我介意髒亂就不會來了,我過得還不錯,祢呢?"我說。
 
  阿宅先放下身上一堆重型裝備免得把我撞飛,祂拍拍髒汙的工作服再給我一個大擁抱。我也給他一個擁抱,是真心的,畢竟走研究路線的專才要找個全身乾淨的很難,我以前也常把自己搞得滿身髒沒空把自己弄乾淨點。用我們這行的術語來講:"認真的研究者太乾淨是有鬼的。"
  (阿宅之間的默契話)
  (安烈爾眉頭皺很深<是小湛寫這段祂看到就很不以為然)
 


  因為時間對我們來講都很珍貴,所以就省掉很多客套廢話了。我拿出一個小袋子塞入阿宅手中說:
 
  "請幫我檢查一下這些,是前天在地球上空疑似滋事份子的外星船艦與其人員的整套配置模型。我對軍事戰術與武器攻防不熟,而祢是這方的翹楚,如果祢有空,很希望祢幫我檢視一下祂們的配置與目的性何在,我懷疑祂們在星際法庭上講得避重就輕,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希望用最嚴重的的警告來阻止祂們未來繼續涉入類似的極端犯罪。" 
 
  "唉呀唉呀,沒想到祢會捲入這種事情中欸?祢不是和平主義者?"

  阿宅聽到戰艦、軍事等關鍵話立刻很有興趣地戴上檢視用濾鏡,轉到工作桌上面開始分析,看到祂即刻幫我調查真讓我感激涕零。
 
  "如果可以和平主義下去我當然會啦,但問題是祂們這麼明目張膽態度還這麼囂張真讓我也不禁動氣......"談到這裡我就生氣,順便嘮叨一下後來被安烈爾教訓的結果:"後來我算是半推半就的非得弄個執照來壓制對方,後來覺得我好像被坑了,然後我又被某安嫌棄說太衝動了!我不覺得我很衝動啊啊啊!"我掏出那張黃色執照抗議。
 
  阿宅用一種見鬼的表情回看我。"難得欸,祢還考了星際執照?祢不是不管事的?還會和某安請意見?祢什麼時候會那麼乖直接詢問那隻惡魔的?"
 
  "都是我妹妹啦!"提到這件事我就超級委屈。如果可以的話我才不會這麼高調咧!
 
  "小湛喔?哦喔,有聽說過。聽說很可愛,是妹妹欸~~真好,我也好想要妹妹喔......"阿宅面露羨慕。開始探頭探腦找我妹在哪。
 
  "夠了夠了這不是重點,她還在我懷裡修整,現在是她身體的睡眠期間,祢莊重點,她醒來會記得這件事。"我阻止他過來亂翻。
 
  "妹妹,大哥哥我很帥喔,醒來要記得我是超好超帥的帥哥請幫忙推薦女朋友給我!"阿宅快速地露出專業笑容打招呼。
 
  "少來了祢這個樣子也沒有女朋友,交了也很快就分手了,對方都嘛覺得祢不在乎祂。"我立刻潑冷水。
  
  阿宅捧臉哭:"沒有啊我很專情,我只是常常研究到好幾個月忘記我有女朋友了......."
 
  "好了啦祢現在這樣要交女朋友也很難啦!"
 
  "阿聽說祢現在有交男(?)朋友了,是真的嗎?"阿宅眼神一閃來個犀利的質問。
 
  "唔,這件事......."換我尷尬得不知道從何說起,反正以下略過,相關話題通通略過。
 


  重點是我想要分析模型的配戰細節,以及我手上這個執照。老實話我從來沒有考過類似的東西,畢竟我過去的專業比較偏向生物學家與環境規劃,什麼政治經濟交通管理的實在是太陌生的專業了,我還不知道該怎麼用。
 
  阿宅看了我拿的執照,很失望地發出:"嘿~~祢考這個初級的什麼鬼東西啦,這根本沒屁用啊。根本就像是停車證一樣沒路用的警察大頭貼好不好?"
 
  "蛤?這麼爛?那祂們要我去申請這個幹嗎?"換我傻眼。申請這種東西又不是免費的我還傻傻繳了一筆錢!
  
  阿宅自從聽說我有個妹妹舉止完全大改,現在露出紳(ㄅㄧㄢˋ)士(ㄊㄞˋ )的裝酷樣貌撥髮,掏出祂卡片夾中某張黑色執照說:
 
  "祢啊祢,要換就要換這張黑卡。黃卡是初級的啦只限定小範圍的星際空間,可以管的維度也有限,但那是初階卡,中間還有紅卡綠卡藍卡....反正初階卡都辦了,祢就乾脆一路辦到底換張黑卡吧。這超管用的。"
 
  "還有分這麼細喔。"我狐疑地想跟祂借卡片來看,但這黑卡執照貌似有嚴格的權限限制我無法直接碰觸(會有警報),所以只好讓阿宅拎到我面前讓我仔細端詳。
 

  阿宅以前輩的姿態滔滔不絕地解釋:"黑卡啊簡單來講就像是警政署的代表,資源申請那種更沒話說,我們這種層次的常常得處理一些複雜的生態能量調整,就總是會遇到各層次的船艦與商船或各種個人私用艦艇到處停泊的觀光區,如果要請當地的民眾挪動肯定會產生不少抗議與延緩,何必這麼複雜的咧?有這張卡可以直接動用全維度公家機關的資源,過去前通知一聲,那兒的單位立刻視為緊急情況戒備幫祢把全區的人車全部清空,祢只要愜意地買杯咖啡過去修水管,隨祢修多久修多久,然後大搖大擺地離開就好惹,誰都不礙著誰多方便!"
 
  "聽起來是很浪費資源的執照。"我不禁說。
 
  "還好啦,假設有個沒預料之外的彗星要撞地球惹,然後祢拿出卡片喊「這局我要來個時間凍結」!然後地球的輪迴區和靈界管理員們甚至太陽系的某些層次就得幫忙調整空間內的夾層讓時間錯位,爭取到祢要的時限,看祢要加入程式把彗星軌道改偏移還是直接收入別的空間消失不見都隨祢!我是覺得啦,我們更多的時間可以拿來做更有效率的工作,而這執照也不過是請當地的眾生一起合作調整,不必都自己來咩。"阿宅很歡樂地用地球詞彙來解答。(為了妹妹的親和地球用語)
 
  "這聽起來不錯,雖然實際上地球的狀況是沒有祢舉例的這麼誇張,但如果有這個執照,我想行動上是比較方便......"我回想起之前經歷一堆亂七八糟的推坑行為,如果有更寬鬆的權力可以去應對,也就是所謂的合作模式,那我也不必有這麼大的壓力了。以前似乎常常被提醒這點呢。
 


  於是在阿宅和我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中,我也連線去和星際議會與各種監督宇宙進展的程次申請各種執照的表單填寫及審核。其實也是拿過去的經歷與心態上的狀態(所謂良民證)供祂們檢視,很快地我的黑卡執照就發下來了,有點出乎我意料的好拿。

  (後來小湛問長老們,祂們也都靈手一張=_=" 說這是宇宙規劃組的基本配備,是M之前太宅了連這種東西都不知道......傻傻地自己拚了大半輩子......)
 


  而阿宅也很快地檢定出我想要的報告,只是有些內容出乎意料地需要更嚴謹看待,正好有了黑卡執照我就可以更方便地找各單位幫我督察這些組織團體。即使祂們是出自好心,但實在太不懂地球人的努力了,我會希望能有些安排讓祂們可以瞭解,就算地球上有99%的人類都放棄拯救地球了,祂們也得尊重那1%活下來的人類,因為生命是不會因為機率而有高低貴賤之分的。
 
  後來我有問阿宅想要啥回禮嗎?祂說不用,模型送祂就好(我是做模型專精的),很久沒看到這些小朋友的玩具模型(外星人的層次對祂來講也是小朋友),祂真的很開心。
 
  所以拜訪阿宅的事件就這樣結束了,只是把黑卡拿回家的途中我心情也非常複雜。本來不想管很多事情,但現在卻有可以管很多事情的權力。

  只是小湛再和地球設定團隊的成員聊天,還有Mulo的朋友們、學弟妹們搭訕一下,我很震驚地看到大家必備這張黑卡執照!!!所以這是本來就會常用到的工具嗎啊啊啊Orz  那好像,我們自己也不需要糾結太多了......感覺好像浪費了更多的時間在沒有道理的瑣事排解上呀......


  喔對了,阿宅的工作都是用網路(類似)的與外界溝通與直接用網路收貨取單,所以門一直是個裝飾,後來我是自己開空間回家的。那道門如果要重新挖出來得費一段時日了。



後續:

安烈爾忍不住說:我有潔癖。可以叫那個誰把房間整理乾淨嗎?
Mulo:我剛才就叫祢不要看這篇嘛,看了祢就意見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