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靜心的方式


  有人問我,靜心該怎麼做?

  我聽了挺困惑的,靜心不就是安靜地坐在那兒(不是盤腿,只是一般坐著甚至躺著,以及睡前的思緒沉澱),往內觀察自己的感受和心意,接住自己的情緒,不會有遊戲聲效和升等提示的,這又不是在打電動。請不要想太多。

  專心地穩住、觀察自己就好。是很無聊,但也是在培養耐心、讓心能夠放下戒備。我們日常生活中太習慣保持戒心,要鬆懈不是容易的事,傾聽自己需要練習。

  靜心是,要練習讓自己面對自己時不該有戒心,為什麼要防範自己?我們需要可以更敏銳地覺察到心中所有感觸的細節。進而去察覺到,生活中是否有哪些壓抑和盲點,需要你做出改變?

  情緒來了就放掉,保持把自己拉回本位,去感受自己的存在而不止是情緒,一直往內觀察自己的感受,當每個情緒都被看到、被放掉,知道了,平靜就會慢慢浮現了。


  我也聽過一種說法,就是靜心過程中如果看到很多畫面或感受到啥,請不要執著於這些畫面。因為有些聲光效果是眾生妨礙你專心深入,故意給你播放影像(例如變成菩薩和仙佛)拉走你的注意力,還會讓你走歪覺得自己好棒棒,容易讓你變得高傲封閉,更聽不進去建言,只聽想聽的話,活在想像的世界裡與眾生廝混。

  別理祂們,專心去感受內在的平靜而非畫面,這個過程都是為了和自己各種層面和好(與靈魂、內在小孩和傷痛等等和好、圓滿),與境界、能力提升什麼的完全無關。 如果你被祂們吸引,很容易就會向祂們祈禱要東西或許願,那等價交換的原則就是祂能拿你一些東西,對祂們是有利益的呀。別大意了。


 話說我以前靜心也會瞥見有的沒的,但我覺得生活上已經充滿祂們了,可以別在我個人時間內還來表演好嗎?就懶得管祂們。久而久之,我熟悉內在的感受和直達的路徑後,可以很快地進入深處連外在的干擾都接收不到,去感受內在的祥和,寧靜,以及連往世界內外的溫暖光輝。

  有時候還會莫名地感動著幸福著,覺得自己存在就是被祝福的一件事,可以振作精神回到生活上加倍努力,或者更細緻地思考許多細節,在憤怒時可以即時覺察到問題而非人事,可以看到更多同理層面......控制情緒,常保客觀,消極時也能在回歸內在後受到療癒,可以自給自足生生不息的感受。

  的確很少數的時候,還是會瞥見前世記憶,過去傷痛,或者內在輕輕地給你一些提示......不過這真的是極少的狀況。多數時間我們都有高低起伏的情緒,光是把自己時時刻刻拉回來就不是簡單的事情了。

  我認為剛開始先把靜心沉澱的方式練成一種直覺性的穩定狀況,再與前輩探討這些少數狀況也不遲。靈界真的有太多難以預料的發生,有能力保護自己、迴避可能的危險,絕對是必要的前提。


  靜心,是種自我充電、圓滿與整合的方式,有時候也可以搭配《拍拍心輪》,算是精神上和物質上一起輔助專心的方式,自我療效功能很大,可以試試看。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