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逛奇美博物館

在台南奇美博物館,待到閉館,拍氣勢萬千的阿波羅太陽神噴泉


  連兩天教完課後其實很輕鬆沒啥負擔,於是回程當天就決定把握周一平日時間,整天泡在博物館內,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甚至遠遠超出我的期待,館藏有夠豐富的啦!
 
  在這裡順便提一下,我有個銅製項鍊的個性比較剛硬,也就是可以擋煞(造型什麼的都要看個人啦,這個和我很合),從台北出門時團隊要我帶上,說去博物館當天再戴,因此上課時我都是戴其他項鍊。
 
  到了現場雖然看得很爽,但,畢竟都是古董,你們懂得……精靈的意識體實在太多了,即使當地域靈等地主很會鎮場,管束教養得很好,可是祂們畢竟都是海外的物品,尤其是兵器展場,數量之多真是前所未見,很多有見血過,有沾業,精靈又想回家(收藏有世界各地)。

  可惜地主只能管當地事務無法處理海外集運(?)而我的權限可以觸及海外,就過來整包(館)扛走,但光是對帳我就飽了(躺),這天是來當收貨員的囧",老天,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啊!



  有沾業的問題就是太沉重了,不能空運只能找陸運海運的運輸。我必須先找來海外祂們故鄉的域靈做交涉(基本上都會答應),而我們這邊的域靈當然也很好洽談,我再和海運的域靈安排路線。
 
  之前遇過類似的沾業眾生《陽明山山神》,不過當時遇到的是日本兵,台灣和日本那麼接近很快就送走了。這次是聯合國的團體外包啊Orz,實在太扯了,我根本沒想到必須處理那麼多又複雜的手續!
 
  我不得已也只能盡量深呼吸,盡力地保護自己穩固能量,免得深入辦祂們的手續又沾到業,業真的是這麼難搞的東西;然後邊分神去各地詢問聯絡機構,再來我沒想到說,即使我安排好返家路線了,居然要有保人作證,必須確保祂們回去過程中不會亂!
 
  天哪誰可以當保人?路線都安排好了,就等著保人簽約給大家套上塑膠袋裝保麗龍再裝箱(比喻重重防護),我才可以送出去。誰呢?誰可以當保人?保人應該要有什麼條件方便我去找,會是阿龍還是誰……然後我看到各界機關主管微笑地全指著我,我臉都綠了一半。
 

  原來我不止當收貨員清點,還要當保人啊啊啊啊(翻桌)!
 
  但不簽字大家也沒辦法回家,各個意識體、精靈掛著淚,喊著想回家,回到自己的土地,懷念家園的氛圍……對啦我就心軟了。我終於瞭解團隊幹嘛在出門前要我帶上那只項鍊,就算項鍊能幫的有限,但至少多一個支援多出一道力,我在心中罵聲幹,再深呼吸,穩住自己……事到如今也只能硬衝了,看看能幫多少吧,畢竟我也只會在這兒待一整個白天,晚上就可以回台北的家裡休息了,而祂們離家不知道多久時光,可能有的顛沛流離數百年(或千年)都在各個收藏者手中無法回家,今天我的累遠遠比不上祂們的遺憾。
 
  當保人絕對不是簽字就好,好歹我也得要保護自己吧?免得其中幾個小精靈心懷不軌的,中途掙脫跑去亂別人就是我的責任了,更別說這裡館藏是成千上萬的……
 
  這部分開始我的頭腦就不想去看細節了,每次物質界的頭腦想釐清靈界的運作會更耗力(各種翻譯理解),我必須節省力氣,讓潛意識Azure能專心去看每個精靈的出生背景與曾經是否有鬧過人類、釀災害的黑歷史。如果我想知道細節,我可以等回家休息後回頭翻VCR看看自己做過的一切(頭腦加入整合),不急著當下全都要知道。

 
  Mulo邊寫祂的功課邊看我怎麼辦,團隊也是笑笑看我如何安排,完全被放生啊啊QQ,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被放生了,自立自強啦……

  我真的覺得吼,有這個能力就會被安排各種驚人的大案子而且毫無心理準備,實在是又氣又怒也只能硬扛了。台北我逛故宮很多次,因為故宮的器物算是中國還台灣(政治立場也不知道該怎麼講),總之精靈祂們覺得那兒就是家了無須普渡打包,我逛故宮都沒啥太多壓力,除了偶爾幾次海外特展像是兵馬俑展稍微有帶陰氣,但展區也不大好嗎,一次性的展根本比不上奇美博物館的館藏量。

  要不是因為我覺得小精靈們很可憐……我會扛下也只是因為我很同情祂們,想盡其所能略盡微薄之力送回家,若不是這樣我也會擺爛的,什麼爛作業這麼巨量= =,已經是虐待小孩的程度了好嘛!
 


 只是量真的太多太多了,兵器區那兒晃出來後我分神得超頭暈腿軟,都覺得隨時可以躺地了,只好坐到椅子上挺直腰感閉眼深呼吸,保持連接內在、宇宙與大地,大概五分鐘後全身就暖回來快速恢復,果然同時要看展用眼睛端詳細節,邊在靈界處理繁忙的事務,還是有負擔。保持心靈的清澈與內在的關注能夠快速充電,和旁邊有沒有人類、人類的多寡與喧鬧完全無關(所以我說那個到深山修行閉關啊,反而隔離了生活上的精進磨練),這樣的結果也是長時間練出來的……
 
  兵器展區說是魔王區也不為過XD,後來我逛其他展區就好多了,啊除了樓上一區宗教畫系列的,我真的覺得太沉迷於宗教不是件好事,因為過度的沉迷、盲目崇拜與交出自我力量,容易讓畫作與藝術品成為精怪的洞窟(我談過崇拜會給精靈力量),各個宗教都不例外。
 
  這邊說的精怪像是物品的附加物,並非物品本身。物品本身會隨時代久遠產生意識或成為精靈,基本上都是比較中性的,但精怪通常都是外來的道行更高的眾生,就會壓著意識體與精靈作亂,教壞一大堆小朋友。

  裡面有兩尊聖母報聖子像,聖母中有一隻超大的海外精怪輪流住兩個雕像(還沒來台灣前就住在裡面了),我去的時候發現地主本來就有綁束好祂避免造亂,地主靈還跟我牢騷說:"喔這個啦,超麻煩的像是個大哥會煽動其他精靈作怪,拜託一下一定要把這小子送回去。"
 

  但可能地主同時要管制太多這區的精怪精靈啊等等,長期下來綑束的線有點鬆脫,我想要拎著祂交給樓上辦公室時,祂一個扭動居然掙脫了!但畢竟管束還在無法跑遠,祂想躲入地脈中,有夠狡詐的還給我扮鬼臉 = =,我說夠了,祢不想回家嗎?但祂不信有這麼好康的事情,以為我是來騙祂的在那邊掙扎不願妥協,我就懶得勸了,直接綁起來強制往上送去,讓靈界輔導人員好好交談馴化一下,等祂的性格都軟化了再來找我打包送回家吧。我先把雕像本身的意識體送回去。

  基本上這件器物本身沒啥業力、個性也好,沒太多問題很快就可以打包送出了,有業力有性格問題的就找台灣地區的靈界輔導員(天使菩薩之類的正職)加強輔導,等祂們做好觀察記錄確認沒問題再找我審核(大概要幾年之後吧)再送出,或者說,祂們看到同伴都可以送回家肯定會願意更乖更配合教育課程的,希望啦。
  
 
  小湛只有在兵器區與宗教畫區比較渙散之外(精神無法集中,力氣都專注於防禦和靈界手續處理),其他區都逛得挺快樂的。有時候經過大型雕塑像,裡面的意識體還會問我說:"我美嗎?"(拋媚眼),是啊真的很美XDD 個性不錯的會稍微小聊幾句,再把祂們送回家。
 
  逛完常設展還是太累了,還好有咖啡廳可以吃下午茶!也有蛋奶素(頂多只有蛋奶素)可以點,價格約是台北的餐點價位其實不算便宜,單點飲料與三明治加服務費就385了,反正難得來也吃一回就算了不計較,麵包很香很軟!而且從我坐的位置看大廳、窗外也很有風情。

  我當時也有買特展票,但是等我逛完常設展已經下午四點多了,我是十點入場看的……我真的很喜歡用自己的速度慢慢走,悠閒地逛展,要和別人逛展反而太累得顧及別人的不耐煩,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看得那麼仔細,再加上我會有奇怪的靈界外包突然塞過來=..= 要看得仔細還要兼工作實在有難度。覺得根本逛不完啊(抓頭),好可惜喔。

 
  吃完下午茶已經四點半多快五點了,但樓下還有日本茶道特展,趕緊把握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去看,日本展的部分完全感受到日本的講究龜毛用心,一些我看起來像是近代的作品居然是17世紀的!喔老天保存得也太好,完全看不出歲月的痕跡!展場動線的規劃,與排列和許多布幔及細節的打點,連展區也是藝術啊……可惜我沒辦法看細節研究各種擺設的原因,剛才逛本地展品我已經耗掉太多精神沒辦法集中思考,只能走馬看花地單純欣賞各種釉料與造型和簡單的介紹,連導覽機也派不上(話太多太長)。

  快五點半再衝出來去紀念品區搜刮,可惜我喜歡的圖(通常有點祝福能量的,這是沒辦法的職業病?)都不在紀念品框畫上,不過!!我一直都很喜歡羅丹的作品「吻」!現場有看到小雕像我整個不行了立刻買下,材質是大理石染黑色,好重......但是現場買就是不一樣啊嗚嗚嗚嗚QAQ,好感動好開心喔,這是最棒的結局!

  
我以前就很喜歡這座雕塑的動態,
簡直美夢成真啊超開心的!
每天都能看到真好!



  啊其實也不算結局啦,後來閉館出門踏著夜色回家前,先走去停車場的洗手間解放一下(逛到來不及上廁所真是憋死我了),然後遇到意外的眾生......
 
  唉,我可不可以當個純觀光客啊 Orz,事情很多很雜都很麻煩呢,祂們簡直把握所有的時間猛塞案子給我考試。這部分就再另外開文談了。

  然後多虧平常保養有方吧,以及習慣整理自身的能量了,能量流動很順暢無礙,靈界部份的工作一結束,我在很短時間內又能立刻充電起來,可以繼續扛著行李(負重快十公斤吧,還有行李箱等上課教材寄放在高鐵站),興高采烈地在園內漫遊,拍雕像作紀念,夜間的博物館也太美啦,離開也是六點半之後的事情了。
 


4 則留言:

  1. 請問是不是少去古物展覽會比較好,因為整體眾生磁場之類問題。尤其是古埃及木乃伊展之類的😫

    回覆刪除
  2. 馬後炮一下,當初湛湛說想逛奇美時,就想說那有兵器展要小心,但不知為何沒說,沒想到是作業...有這方面能力就是沒辦法純粹只是觀光啊

    回覆刪除
  3. 太強大了...十公斤耶...一個人扛回去嗎?

    回覆刪除
  4. 我去兩次都在兵器展待最久是正常的嗎...我平常是很麻瓜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