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可以把畫燒掉嗎?




這是昨晚在台北班現場畫的圖。
 
  在畫到主題之前會有小試身手的階段,我會提醒同學握筆的方式、如何保護手腕,以及用最快速省力的方式大規模地塗滿整張紙。通常都是熱身之後才會進入主題釋放心靈,不過這回班上大家的壓抑很大XD”,還未進入主題之前已經大量排出來了。
 
  也是好事啦,越早排出來洗乾淨,後面會騰出更多空間來整理內在淨化自我。於是前面我就一直開窗,窗都全開了還是覺得不夠再去開門,晃晃門板讓室內空氣更流動,方便負能量快速散出來讓我編織到地脈。
 
  「壓抑」是最先冒出來的氛圍,隨之是憤怒,無助,對生活壓力的苦……
 
  我發現我也有進步。過去這樣的量我也許得畫個兩三張來處理,意外地是第一張就處理完畢了,就是左邊那張。
 
  藍色是大家心中的不滿與哀愁,粉紅色的部分是大家本身就有的正面能量,樂觀與對世界的期待等等愛,橘色的是目前已經踏實接地的經驗與心得,紫色是仍然與世界尚未搭上橋梁的未來不確定感。
 

  我覺得每個人,或者說大家的靈魂吧,早就有一份理解世界的藍圖與成長速度,只是可能生活上瑣碎的事情太多,多到無心去整理情緒和情緒的關係而混為一談。其實只要花時間去沉澱,自然能理出一片脈絡,懂得道路的過去及未來的延伸,和自己目前踏在什麼樣的位置上,然後更肯定自己,保持前進就好了。
 
  右邊金色+橘色是大家各自的神性與內在智慧(這部分可以說,靈魂們的神性幾乎是一體性的不分彼此),召喚你們去釐清自身的成長脈絡,而淺藍色部分是我個人小小地介入,幫忙做分類拉開糾結的思緒,淺橘色是彈性地保護我個人、和保護各位,免得我們相互糾纏的部分XD 
  
 
  右邊第二張反而像是我個人的整理了,感覺我心意更穩定了吧,祂們摸摸頭讚賞之後就倒了一堆作業下來……小湛不禁想,快對作業麻木了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
 
  最後推薦一下近期上映的藝術動畫片「星夜之謎」,起因是梵谷最後一封書信寫道:「事實是,我們只能透過繪畫表達自我。」



 

  這句話也直接表達了小湛我對於畫圖表現生命的感想。

  雖然有人問我說,畫了不喜歡的圖是否可以燒掉?但我認為,你畫出來代表那張圖中有些含意是你生命中不願接納的挫折......你討厭的是表現這份情緒的自己,而畫,只是當下你所能投射的目標。
  
  請包容你的挫折與不舒服,你可以將畫作放到一邊不要看,然後繼續創作,用更多的創作釋放你的不舒服。畢竟,生命中發生的不順遂,不是燒掉、毀掉,就能夠結束的。請擺放一陣子吧,幾個月後,當你感覺自己度過那個階段,再回來看這張畫,會發現畫本身只是中性的,不好也不壞,就和生命一樣,不好也不壞。

 
  之前的課程我目睹了個人心靈的開放能普渡自身的家業讓眾生離開,這是非常大的自我療癒兼幫助世界的力量,而每個人都有這份力量。只是在打開心靈之前,你勢必會見到陳腐不堪的傷口。別害怕,別排斥,都是過程。
  《家業乖乖走

  關於生命,我希望用創作來突破,而非燒掉作結束。這是我的感受。

  希望大家也能珍惜自己的不完美,包容你成長的一部分。

  而你將一直成長,生生不息,越加茁壯。
 

1 則留言:

  1. 感謝妳的教導 請問如果在家自己畫的話 意圖是釋放內在的憤怒與悲傷 完成之後那幅畫會不會有很多負能量 影響到家裡氣場之類的呢 該怎麼處理 還是就像妳文中說的 放一陣子後就ok了 感謝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