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串珠珠,後續

  小湛認真地想了很久,既然資歷較深的前輩都覺得我唐突站出來阻止老師的方式很有危險性,那麼還有其他更好的解決方式嗎?
 
  但我真想不出來,安烈爾就笑說:"妳想知道我會怎麼做嗎?"
 
  於是祂沙盤推演把時空改回為當時老師失控的狀態,這就像是3D螢幕浮現在我們之間,畫面中安烈爾代替我的角色,能量也小得和所有小朋友一樣。當老師在那邊發飆時,小安烈爾走上前,但又不至於被老師逮到的範圍之外,祂用不卑不亢的聲音,溫和地說:"老師、老師,祢還好嗎?我們想要上課呢,老師。"
 
  我超驚訝地看著小安烈爾很有耐心地,毫不畏懼地只是站在那兒,溫柔地聲聲呼喚。
 
  我背後的大安烈爾(本尊)推我一把,要我試著去融入這一幕前小安烈爾(模擬畫面)的位置上。我遲疑一會兒,就踏上去,感受這位小安烈爾的角度。
 
  小安烈爾看到的世界和我完全不一樣。
 
  祂看到老師失控下的不滿與強烈的失望,痛恨自己無法主導場面,老師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只能發洩出來.....小安烈爾很同情老師,祂看到了老師心底下的內在小孩,看到老師心底的悲傷。除了外在能量的強烈差距之外,彼此是相差無幾的,小安烈爾充滿同伴之間的憐憫,甚至差點為老師的哀傷哭泣。 
  我尷尬得面紅耳赤,看著小安烈爾溫柔地、持續地叫喚,直到老師漸漸地聽到了回過神,小小孩子的友善也能感動大人心底的傷,老師終於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祂放下那些打哭的孩子僵硬地停在那兒,祂的良心自會譴責祂自己,而小安烈爾便走上去,擁抱了哭泣自責的老師:"老師,沒事了。我們來上課吧?"
 

  模擬結束,小湛我完全說不出話,安烈爾就笑了。祂說:"妳真的沒有嘗試所有方法?妳對權威的抗拒我能理解,因為妳累世充滿被壓迫的傷,妳會想挺身抗戰。但是我沒有那樣的經驗,我也不怪妳。但如果可以的話,當妳未來能好好疼惜自己經歷過的所有創傷,妳就不會被傷痛牽引,妳會見到所有暴力與混亂狀態之下,對方仍存有閃耀的一絲光芒。別放棄那樣的希望。以暴制暴不會是全部的答案,妳要保護好妳自己,記得妳的力量也能溫柔又堅定。這就是我想對妳說的了。"
 

  啊啊啊......安烈爾的示範震懾了我,讓我想了好久好久。對的,我承認這輩子與前世因為各種威權體制讓我不滿,我忽略到我的反應與我內在的傷痛,使我做出了這樣的選擇。
 
  也是有不需要暴力的方式吧?祂的示範讓我覺得......這世界上的災難,肯定也是有解的。前提是,我們都需要先找回內在的平靜、過濾掉我們自身傷痛的影響,內在的智慧,看待世界的純粹感受,才會真正地浮現出來吧?

  嗯...我要學得真的很多呢......


  不過安烈爾究竟是怎麼去轉換心態的啦,我實在又佩服又難以理解。明明對抗絕對專制的強權可以硬起來準備反攻到對方的星球去【回溯】婕姆,但是面對可以改變的對象,又能夠溫柔不放棄地引導對方恢復理智......真的是成熟的大人才能做到的啊Orz
 
  

6 則留言:

  1. 我覺得「內在的智慧,看待世界的純粹感受」似乎比「找回內在的平靜、過濾掉我們自身傷痛的影響」較容易修行,在與世隔絕的世界裡比較容易達到純粹的境界,但是一旦牽涉眾人有高低頻的磁場,要在事發當時仍然很平靜的運用智慧化解就要有深厚的功力,讓我們設身處地站在造事者的角度思考他的想法和感受或許這就是我們要來地球學習的目標之一吧。

    回覆刪除
  2. 「妳要保護好妳自己,記得妳的力量也能溫柔又堅定」-----安列爾這句話我收藏了

    回覆刪除
  3. 這真的太難惹~在這個社會風氣下,不是時時能遇到這樣的老師(如安烈爾)教導;因為自己的創傷,有時候也沒辦法做出更中立更好的選擇,也不會有人在旁邊提醒;身邊的人,能時時維持本心的人也不多,有時候和他人聊天久了(或是看到各種事件),心會被拉走,還要努力把自己的心拉回來才行;時時刻刻想著要更溫和的做事,又會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故意...偽善之類;然後如果要在眾議中不被影響,提升自己的想法,又會覺得不被認同......阿阿阿阿.......(雖然剛打完這些,心裡有個想法就是這些都不是問題啦......

    回覆刪除
  4. 也許夢境裡比較難以用同理的角度看待事件吧?夢境裡和醒著的小湛是否還有所分別,因此反應就會比較單純直接,而不是停下來同理老師,畢竟你也分享過類似"任何憤怒、令人憎恨的人,他們的心底都藏著悲傷和自責,往往都是那個自我傷害最深的人"如此的概念,所以遇到憎恨很深或很憤怒的人,不用怕他們,而是憐憫他們就好。而且我自己在作夢的時候也是如此,明知自己有很多的力量,卻常常被恐懼征服,不得不在醒來之後給予夢境一個適當的結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我對平輩與晚輩比較容易冷靜面對,但是面對長輩與強權(?)的壓迫,我就很容易失去腦袋.....這也是我該學習的部分吧。要懂得把這方領域的成熟,也拿到另一個領域去發揮。

      刪除
  5. 在靈界這是可行的 但是在人界呢 這位老師是失去控制的 但人界不是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