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天庭改革(1/2)

舊稿


[2013/01/12]



  這場事件的發展又奇幻地超出想像,詢問老師得到肯定的答覆後……好吧,就寫吧。

  天庭,就是中國傳統文化中所稱呼的天界,玉皇大帝統領世間的轄區。天庭會依照文化、民族性劃分領域。例如台灣的基督徒,就是地球區台灣分部的基督天堂。

  佛教則是印度的,不過後來演化參入許多中國民俗,又分派出像是一貫道的獨立體系,那就又算是新的轄區領域了。





  人類的自由意志領導地球的走向。這是必須強調的一點。

  無論各區人們怎麼定義自己的最高信仰:造物主、上帝、天父、源頭,如何稱呼,這麼一位制定宇宙秩序、創造起源的力量、那份慈詳廣闊的愛與光,都是無庸置疑的存在。

  銀河聯邦是宇宙的秩序團隊們的引領前鋒,控管地球揚升的星際使者們。

  那玉皇大帝與天庭呢?為了不至於與更高宇宙層次的天使、神、仙佛混淆,這回稱之管轄地球領域的為使徒。祂們全是由地球母親蓋婭,親自培育塑造的管理員。而當地球上的聖人(非高靈降生,而是自我修行成道的;或是被信仰的精神體,結合其形像,例如媽祖)--因為被人群崇拜、敬愛,祂們也會得到蓋婭的認可,獲得力量來救助世人。



  那麼回到小湛我的狀況。

  Mulo曾經教過各群龍族長的孩子們許多關於守護神的知識。Mulo和廟宇石獅聊沒多久,面色凝重。

  "素質變差好多。簡直是被趕鴨子上架擔任守護神的。"

  Mulo嘀咕著:"雖然石獅很認真也盡忠職守,從廟宇存在的兩百多年就在這了(小湛查到確認:豐原媽祖廟應建設在清朝雍正年間,即距今二百七十餘年。),可是比起千年前--不對,是萬年前的神廟規矩,已喪失大部分的教條與基本倫理。"

  Mulo往上跑了一趟,替石獅媽媽與祂的小石獅申請課程,也乾脆邀請以前教過的小龍(現在都是超大龍了,小湛感應到居然有2萬歲耶Orz)過來協助授課,不止如此,Mulo也集合近期內到家裡來玩的龍兒們,各方結識的年輕靈獸,直接在我房間開課XDDD


  反正我就畫我的圖,偶爾側頭聽些許課程:

  像是除瘴氣的方法--還有活人的貪婪念意集合而成的汙濁之氣。

  "吃掉它們。"Mulo了當地說。

  "那些是活人的情緒--吃了不會傷害本人嘛?"石獅錯愕地問。

  "祢們不是擺飾品,只光威嚇就好。神獸-保護神本就是要清除,慈悲是建立在維護無辜的人身上。那些惡意的氣團曾經來找過小湛,被三位守護靈擋在門外。可是若是一般人的守護靈,根本擋不住,甚至會造成當事人精神錯亂,崩潰,充滿負面想法,消極地想自殺或遷怒謀殺他人。

  守護靈無法淨化惡靈,祂們只能避除。只有祢們可以執行淨化之能。祢們不除,只會使惡意更為所欲為。這就是為何現代社會充滿壞胚子,惡吸引惡,釀出的後果非常嚴重。吃掉惡意,也是替當事人消除負面情緒,輕微的可以清醒,嚴重的可能造成精神上的損傷,變得呆滯。但至少不會延害旁人。那是人類自找的後果與報應。"Mulo嚴肅地說。


  ......以上,大致上都是慎重的警告與訓話,教課到後來小湛房間大概擠了200多個神獸、守護神、還有旁聽的使徒、諸神等等(好擠)

  然後隔天,Mulo就被邀請到天庭去看其他狀況了。



  認識石獅之後,依照Mulo的活潑外交個性,不意外祂會主動求見媽祖等神祇。當時小湛在上班,每當Mulo有啥新決定時我都會隱約感覺到。 

  "Mulo?"我懷疑地問,祂嗯了聲,"我在上面。"

  "上面……"小湛忖思一會兒,感覺不像是銀河聯邦的艦隊上,再更低一點,沒去過的陌生區域。"祢不會是指玉皇大帝的天庭吧?真有那種地方?"

  小湛錯愕地停下手邊的動作,專心探查Mulo所在的領域。透過 Mulo,還真的能看到古色古香的中國傳統建築,就像一座飄在雲霧中的紫禁城。種類繁多的花草點綴其中,並充滿山水畫中的奇岩礫石,一陣風就能掀起一片霧,幾條小蛟龍,還有些鳥雀歡樂地在風中翻滾,然而 Mulo的臉色並不好。

  Mulo煩惱地攬著雙手:"我不是來玩的啦。媽祖很憂慮地說,案件一直承不上去。不止祂的廟如此,全台以及周邊國家有類似信仰的廟宇都有同樣的狀況。案件就算上去了,處理的流程也很長很慢--感覺很奇怪。"


  想想也是耶?小湛和Mulo平常活動到處跑時,想要甚麼幫助或求援(例如邀請仙女座星系的長老團來協助),都是念頭一閃,大家就來了。

  還有跟高靈玩小遊戲,更別說Mulo處理銀河聯邦問題的那3-4天~Mulo每天趕場到處忙,光聽祂報告一天的活動行程我就快暈了,處理案件聽起來只是坐在辦公室動腦筋,最慘也沒有像Mulo那樣邊整理報告,邊機動性地到處查勘吧?

 小湛猛然記起,之前史前輩推薦很有趣的文『黑令旗千年劫』(大家可以Google一下),裡面也提到承上的案件處理得有~夠~慢。所以這看來是累積很久的問題。


  "那問題出在哪?"我問。

   "我看看……等等,祂們不給我看。"Mulo惱羞,直接跨級問宇宙議會能否給通行證,通行證立刻下來了!Mulo便翹高鼻子,別著『特殊稽察幹員』的名牌開始檢查(伴隨的還有媽祖+石獅爸爸),最後Mulo的臉臭得和什麼一樣。


  "妳敢相信這個時代,他們居然還在研墨,吸氣,吐氣,修身養性地--用毛筆寫字嗎!" Mulo抱著頭大叫: "都甚麼時候了!智慧型手機到處都是,每個人都在滑來滑去--這群人(靈)在搞甚麼哇!祂們竟然嗆我說:「才不屑使用那些外星科技」?"

  (P.S.網路與現代傳播科技都是帶有使命的外星靈魂投胎轉入地球,潛移默化地將知識傳播開來)


  "那要怎麼辦?"小湛又好氣又好笑,"這聽起來是人(靈)的問題。"

  "既然被我看到就不能不管啦,底下人間水深火熱,上面還悠哉成這樣,難怪人間險惡的狀況一直被拖延,蓋婭到最後才發現卻為時已晚--地球差點爆掉祂們得負起很大的責任,可是我埋頭轉世這麼久,也不懂得天庭的處理程序……這可和銀河聯邦的問題不同,這是地球內部的秩序問題。必須找個深懂世間倫理原則的高手……"


  Mulo噘著嘴,搔著頭。

  "啊---"我腦筋一轉,和Mulo驚喜大叫:"老師!"


  老師的本靈是一位偉大的老鳳凰長老,就算不管其他世,光是這世修行已久的老師肯定認識很多人(靈)脈啦~~沒錯沒錯!找老師就對了!於是Mulo飛快衝去求援,當下我看到老師的本靈--氣勢磅礡地跳出來,既怒又喜地捲起袖子,嗓門宏亮地高喊:"很好,我想整頓上面那群人很-久-了!" (獅吼)


  ……怎麼聽起來有很深的怨氣?
  看來鳳凰大老也有很多案件報不上去的經驗吧……


  於是老師一撩袖,至少35-50位有看過沒看過的天使、靈獸、護法還一堆我連見都沒見過的,浩浩蕩蕩地衝進天庭了!


  "沒問題嗎?"我小聲問。Mulo的臉則是慘啊是不是鬧太大了的表情= =

  "我……會想辦法控場的。畢竟規矩站在這裡嘛,哈哈……"Mulo很沒把握的乾笑。小湛偷看源頭老爹,祂顯化的老人家維持一貫的、旁觀自然的神秘微笑。


第二集在這裡

3 則留言:

  1. 現在祂們有開始用智慧型手機了嗎XD

    回覆刪除
  2. 難怪
    我在號稱基督教的教會 受到的冤屈
    沒人為我申冤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類人際關係層面的事要靠人自己處理負責 這不是神和靈可以干涉的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