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石獅。逛街



[2013] 在台中工作的那一年生活

1 [01/10]

  回家路上的媽祖廟隔壁巷內有座夜市,某家很好吃的素關東煮藏在其中,那就是今天的晚餐!小湛還沒彎到巷子內,Mulo就已躲在我背後,哀怨地摀鼻嘀咕:"天哪,豬肉,蚵仔......噁..."

  雖然我常經過媽祖廟,但也是首次抬頭張望,驚艷廟前的石獅,多麼威態巨大!(今天和我們交談的是圖左的石獅喔)


  "祢好呀~"我習慣性地在心中打招呼,石獅眨眨眼,低頭跟上來,並聽到Mulo的嫌棄聲。

  "需要我幫忙嗎?"石獅溫和地問,雖然被雕塑得很是兇猛,聲音卻暖厚柔軟地像個媽媽。

  小湛和Mulo頓時感到強大的暖意--從背後覆上,Mulo驚喜意外地大叫:"祂幫我擋掉那些肉臭味了!哦喔喔喔喔!!!"(感動得搖擺跳舞)


  終於!第一次我逛街買東西不會聽到Mulo的哀嚎XD
  只可惜石獅媽媽必須守著廟,能幫的範圍有限......Orz


2 [1/28]

  早上出門時聽到Mulo說,天庭從今天開始試辦廟宇守護神課程,經過媽祖廟時也確實看到石獅夫妻專注地上遠程課程(分身必須到現場集訓),然後課程有分幼幼班,初階班,與進階班,邀請全台靈獸報名參加(就是白老鼠班),若成效不錯會推廣到全世界。

  新體制運作得非常順利,規劃師Mulo便功成身退,早就去忙別的所以沒空湊熱鬧。直到我們下班,才想到去看一下集訓效果如何?經過早上七點到下午六點的訓練,兩位石獅累慘的趴在位置上,甚至沒力氣跟我們打招呼,晃了尾巴一下勉強致禮XD"

  唯有小石獅小寶蹦蹦跳得跑來,開心地嚷:"上課好好玩喔!有一大群小鳳凰小龍同學,而且老師是好大好大的黑麒麟~~~~(我皺起眉頭,想到某人)老師教我們每個靈獸的弱點,要我們互相抓把柄,玩躲貓貓,老師還會變出很多分身個別訓練!"

  聽到這裡,小湛便丟出悄悄話:"老墨,是祢嗎?"

  "是啊,是師姊介紹我的......還好啦,不會累,因為有上面的加持不會影響本人。反正我本來就喜歡和小朋友們玩。"老墨懶洋洋中有萬般無奈,"但是這群也真有夠多的,而且精力十足,瘋起來真不得了......先讓我補眠吧。"



  小寶繼續興奮地分享趣事,而我就專心地逛街買晚餐,感覺到Mulo抱著小寶往上跑。

  "Mulo祢上去作啥?"

  "初階班之後的訓練太嚴了,若每天都要辦,學生哪有體力繼續下去呀?我去給個意見。"Mulo找到老鳳凰,阿翔從文件堆中抬起頭,推推眼鏡(<居然有老花眼鏡耶,還黑框的XDDD),說:"哦訓練課程啊,不是我管的,我只有介紹幾個人選過去,可惜目前都短期的。聽說學生素質啊,唉,要找適當的老師真頭疼。"

  Mulo經過介紹找到主辦單位,談了一下,告訴小湛:"今天上課的老師是一群古代的廟宇守護者,雖然不是仙佛,卻因此更嚴厲,打得大家唉唉叫。"

  "氣啊,氣要先練起來!"阿翔插嘴,"基本的都不會像甚麼話!明天開始都要練習打坐!連小朋友也是!"

  於是就聽到上頭熱烈地討論課表與教程,雖然還是沒找到能長期勝任的老師,至少討論出更多人選(還跨地區借別的宗教長老),可以輪流代課。

  我偷偷問Mulo:
  "那這樣一來,大家上課時,廟宇的防護不就減弱了?"

  Mulo哈哈大笑,"銀河聯邦有來幫忙,每座廟至少派1~2人,順便觀察當地人文風情,祂們都覺得台灣的風俗好有趣。當然也只有這天可以通融,未來還是得看天庭的安排,相信祂們吧。"

  無論靈或人,
  明天之後都要繼續加油喔www (雙手合十)


後續:

1 則留言:

  1.  "氣啊,氣要先練起來!"阿翔插嘴,"基本的都不會像甚麼話!明天開始都要練習打坐!連小朋友也是!"
    --------------
    一直以為只有肉身能夠儲存能量,才有辦法練氣....
    原來靈體也可以打坐練氣阿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