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光中的暗流:魔與業

平衡



  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小湛與魔交觸過幾回,有平和地擦肩而過,也有在我房外叩門,也有進入夢中追趕跑跳(被追或反追都有),算起來可能有近十回的經驗了。對比道行高深的老師父,小湛這點經驗或許不算甚麼吧。但我想這裡的文章也不是針對老師父的(笑),既然像我這樣剛碰觸靈界一年多的傢伙,就遇上幾回光怪陸離的狀況,那想必也有些人會面臨類似的經驗……謝謝網友提問,小湛就來邊說故事邊解釋好了。


  先解釋魔是什麼吧。



  據Mulo的解釋,魔通常是由人的怨念、執著,恨意等負面情緒,集合濃縮化成的意識體。泰半的魔,從戰場廝殺後的穢氣凝聚而成,由恐懼、暴怒、失控、怯懦、崩潰等等情緒匯集而來。這意味魔十足瞭解人類的負面情緒,並由掠取負面能量成長。

  若把魔分成中高低階,低階的魔反而是最讓人害怕的。因為祂還不會掩飾其身,走到哪都息捲著洶湧的陰氣而來,很像哈利波特中的催狂魔,魔呼應與祂同樣振幅的低頻情緒,加倍你的恐懼,讓人崩潰甚至意圖自殺。


  幸而魔都被天庭嚴密列管。

  地球正被高頻率的光清洗,清洗的意思像是風刮去落葉,必有混亂的衝突點。當正面的能量而來,負面的能量必須受到引導--這就是魔的工作。業像是冰山,而魔是浮在水面上的冰山一角。

  認為魔是負面、不該存在的定義,是人才有的想法。

  每顆星球都有魔的存在,而地球上的魔主要是從人類誕生而來的。魔是構成業力的其中之一個條件,祂們顯化負面的極致,帶動負面的循環。是排放而必要的清洗動作。若沒有魔的引力匯集各處的負面氛圍,業和負面情緒就會失控,四處沾黏阻礙道路的流暢。魔不會跨領域(星球),從這層面即看出,比起任意來返各星系和宇宙的仙佛,魔的等級遠遠無法比較之。

  相對於宇宙星際空間的正面能量流,多少也參有較湍急的暗流;不過我們覺得那不能稱作是魔和業,這種"群體"已經跳脫正反兩面的定義。詳情請見《宇宙的能量交互關係,與雙面鏡像的通道口:第八維度


  然而,仍然有人與魔親密接觸,認為魔是可學習的對象。


  以成長層面而言,靈魂是向光性的;魔是向光性中的反向引力。跟魔學習,短期看來,魔對人性的理解,所得出的智慧很有應用,

  就長期而言,正反面共振,只會落得抵銷、原地踏步的結果。魔的等級遠遜於可在星際來返輪迴的本靈頻率,而魔多麼瞭解人性弱點,你的情緒容易更波動,在釋放負面情緒時,那些情緒不是被化解,而是被魔吞噬。祂則擁有更多你的成分,兩者相依緊密。


  老實講,並沒有所謂好與壞的體驗,人想與魔交流,仙佛也無從干預,因為那是靈魂安排的選擇:與魔一起朝負面成長。魔畢竟有魔的成長歷程及心得體會,直到未來的某一點,不是融合就是分道揚鑣;這也意味著,與魔共處,即被魔牽絆而持續地留在地球無法回家。

  那種自曝底的魔,通常是中階甚至高階的魔,祂們已能輕鬆掌控自身對外的恐懼氛圍,包裝得恰到好處,甚至也能發光散發溫暖,讓我們誤認是仙佛--這就像氣壓和沸點的調整一樣,高山的沸點低到70度水就會滾了;魔把負面頻率反向調整,即能操作光的頻率。但魔的操作也有限度,可是對一般人來講,那光的強度就足以驚豔。不懂確認的人,或自認為很懂的人,就容易掉入魔甜言蜜語的陷阱中。



  理論講到這裡,現在來談實際上遇見魔的經歷吧。


  小湛曾在閱讀時,感覺到房間邊緣占了一塊陰影。

  那魔彬彬有禮地向我打招呼,請問Mulo和高靈一些事情,Mulo依然慎重警告小湛別輕易與魔套關係。於是我在回禮之後,便不再搭理。在小湛頭腦開機的清醒狀態見到的魔,大多對Mulo有禮相對。和善地點點頭,揮揮手,交流僅此為止。

  只有一回,就是芙歐菈妹妹剛誕生的前兩天,大概是新靈的關係,聞起來有粉紅色棉花糖(?)甜軟誘人的滋味,那晚窗外狂風大作,門板用力搖晃,小湛膽戰心驚地感覺到門外有好大一團巨量的黑陰影,祂似乎只有純然的好奇,沒有惡意,卻也夠讓小湛驚慌失措(低頻率共鳴),即使知道有Mulo設的結界在,但我也沒心思玩電腦,躲在棉被中問Mulo該怎麼辦?

  只見Mulo老神在在地笑說沒甚麼啦,但是卻和守護靈潔希各抽出武器(應該是防禦的能量體),兩位各站在我的床尾左右盯著門警戒 (汗) 幸而對方進不來,隔日清早便不見蹤影。這可稱得上是最恐怖的體驗。



  大部份相遇時都在夢境中,而這通常不是愉快的相會。
  
  有陣子小湛睡覺時,經常拜訪老師的覺知,再來Mulo跟天庭申請兼差,帶著小湛的覺知到處磨練,像墮落的天使這篇。偶爾,小湛幼時夢過的夢,是現在2014年跑回過去199X年鋪的梗,再跑回現在2014年收網……居然有這招啊啊啊!

  那穿越時空和未穿越時空的差異,呃,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描述……是很近期的感覺,跟相對陳舊的氣氛,和心態的穩定度,這樣。囧(詞窮)

  記得詳細經過的只有幾個,其他的都亂七八糟很難描述。礙於篇幅,小湛先分享兩個故事好了。


  第一個夢境是,有個黑短髮的超級帥哥,像是謝霆鋒和吳彥祖的總合體,他有多帥就有多憂鬱(?)。一身黑大衣,帶著巨大的銀亮巨刀……巨刀?是的,影像構成非常戲劇性,我也沒辦法呀。

  對帥哥非常挑剔的小湛(條件:精壯偏外國比例,正陽帶中柔,陰柔性的我會打死他),沒想到也會被這男子悲慘深邃的眼神吸引,激發出強烈的母愛(應該是)想去秀秀。但是呃,在我還沒靠近前,就發現到很多受他吸引的潮男潮女接近,然後在無可自拔的著迷中,被那把刀開膛剖腹 = =

  然後我豎起戒心。在這屬於魔的空間內(有些魔會躲入空間夾縫躲避天庭看管,接下來談到的這2隻都是),祂設計出的迷宮是鏽灰的樸素水泥色調,在這彷彿未完工的廢棄建築間,被外貌、金錢,虛榮感作祟的男男女女慌張地到處找出口。小湛沒辦法與這些人接觸,因為頻率完全不同。我看得到他們,他們卻看不到我。

  然而這隻帥哥魔(在男人的眼中是美女)一出場,他緩慢的步調彷彿電影主角的慢動作特寫,憂鬱迷濛的眼神,瞬間平撫迷失者的驚恐,勾引人們一個接著一個靠近,然後捕獲吸食精氣。被刀吃掉的人會消失在空間內(因為沒用了所以被乾癟的扔出去),現實中將會產生不知所以然的物慾空虛感,更想要錢與貌美、身分地位及權勢,不惜傷害別人出賣自己的身體,以換得補償。

  小湛有幾次都在轉角看著事件進行,思索破解祂陰謀的辦法。然而帥哥魔飄忽不定,當祂注意到小湛的存在,反過來逼近我。 

  在一段距離之外,小湛尚有理智知道快跑;可是有一次,祂出奇不意地從我背後冒出來,我被祂迷人的誘惑吸引,無法轉開視線(對不起啦我還是凡人自制有限T_T),當刀發涼地撫上我背脊時,Mulo突然伸手一抽(祂都偷偷躲在另一個空間觀看),小湛頓時被帶至一段距離之外,猛回神,瞭解剛才多驚險,驚哭地轉身快逃阿~!

  臭Mulo就是不親自出來處理。小湛在迷宮跑上跑下,每次都該死地看到那魔從容地從轉角冒出來。即使祂再帥,那張憂鬱的臉看久了也覺得很ㄐㄅ,很想一掌巴下去讓祂噴鼻血。偏偏這裡是祂家,過去沒有獵物跑得出祂的手掌。然後也因為小湛太會跑了,魔也逐漸惱羞,腳步加快,追著小湛在迷宮中橫衝直撞。

  這畫面回想起來……確實蠻好笑的。可是當時真的很嚇人,我又沒有武器,祂又高大得至少200公分,氣勢整個輸了。後來,大概是上班時間快到了,或者我也被追煩了火大,總之小湛猛一站定回頭,罵出一串髒話(x!xxx<這種),指祂動作鬼祟一點都不光明磊落,有種就一對一正面單挑。魔愣了後,似乎覺得我很有趣,收起祂那噁心的魅惑之術。

  氣氛一變爽朗,祂得意洋洋地執刀逼近。小湛腦筋也不再受困,我又不是一個人,想起有Mulo!同時我叫出Mulo(就是祢了皮卡丘!),張開結界阻擋魔的退路。Mulo像個大電燈泡從我背後綻放,小湛每往前一步,魔就退一步,在強光的陣陣逼退中--刀化為灰燼(攻擊歸零的意思),魔錯愕之中,Mulo收起光,頓時一堆天兵天將湧來,把束手無策的魔打包帶走。

  小湛從工作狀態中回神,難以置信地轉頭打量Mulo。

  "幹嘛?"
  "祢只有這種時候,才這麼帥嗎?"

  此時鬧鐘剛好響了,小湛回到肉體,沉重地按掉鬧鐘,放空腦袋回憶事故。Mulo一直都在,祂非常不甘心地碎碎念抗議:"我一直很帥啊,怎麼這樣講!人、家、每、天、都很帥的!"

  接著到處打滾抗議。
  沒辦法啊,我醒來時祢都這樣,夢中才又是一回事了。



  再來是幾個月前,稍久遠的夢境。黃塵瀰漫的空間,沙漠中有個羅馬競技場般的建築,一大群人互揍謾罵。小湛甫開場就和Mulo從天而降,合作編織能量場打算淨化全部。結果我們想救的人全都冷眼不屑,相信我們會失敗,無力的壓力開始放大。我們不放棄撐著,竟有時間限制(?),我們編織得太慢,失敗了。感覺到競技場的無形主人哼聲冷笑,小湛不服輸再來一次,結果Mulo扶額咳血(好爛的演技)說:"我要去休息了,妳加油。"

  Mulo一瞬間不見,留下小湛呆站在一群互相推擠、仇恨的人群中。還好我一身樸素,沒被注意,除了沿著邊緣到處走也無事可作。我感覺得出來競技場的主人:祂是這整個空間的總合,像藏在暗處的貓打量我。

  競技場沒有出口,座位下的暗道都是迷宮。怕被暗算,小湛都在露天處遊蕩,慢慢瞭解這個魔的本質:


  祂放大人性的驕縱,與對權力的執念。整個競技場內被困住的人,都渴望成為英雄,希望成為典範、被崇拜、膜拜。所有人都穿著精緻的盔甲或長袍,從古代各種文化,到現代的科幻奇幻衣著,皆閃亮得令人讚嘆。

  人們把自己塑造成英雄,拿刀武劍要比出高下。衝動盲目的吶喊、大聲批判別人的低等,嘲笑與鄙視嘶吼不絕於耳。每個人全心全意充滿要贏的念頭,但是實力都差不多。有人倒下,又因為憤怒跳起來。憤怒在這裡是修補的力量,於是永遠沒有人失敗,也沒有人成為唯一站立的勝利者。

  競技場有白天和黑夜,白天大家逞凶鬥狠,夜晚則回到各自的房間(暗道內),舉起武器,以迫不及待的狠勁琢磨、鑄造,邊呢喃著:"我才是王者!我是唯一的英雄,我是永遠的第一名,你們都要臣服於我!功成名就都是屬於我的!"

  陣陣鐵器敲打的響亮迴盪,宛如有無形的磚泥補厚,人們的執著茁壯魔的領域。這魔存在的時間餘萬,祂極有耐心且不動聲色地觀察小湛,我依然沒打算去碰祂,專心思索人們激昂中隱藏的失落。


  確定小湛沒有威脅,魔也開始行動了。

  祂很輕柔地觸探,搜尋(共振)我怕的事物,我的弱點在何處。因為行跡隱蔽,現在回想才曉得祂有多高招。正好前天晚上洗頭髮,有一頭長髮的小湛在浴後清理排水溝上的掉髮,糾結的亂髮讓我不禁感嘆:我會不會變成禿頭啊?

  然後夢中的我突然變禿了。小湛錯愕地摸著腦袋,接下來的思緒則是興奮地想--我終於頭髮少到可以戴假髮(現在做的假髮都好美),頭皮也不會繃太緊了!

  這刻,明顯感覺到魔差點跌倒,無言瞪著小湛的樂觀反應。祂不甘心地再度躲起來,待我再降低戒心時,幻化出一隻貓,正是我家的杜可。我很開心在這裡看到杜可,抱起來蹭蹭。杜可跳下來對我喵了聲,一溜煙跑開,要我跟著走入暗道。

  我站在原地看杜可跑遠,但我並沒有追上去的動力。其一,這隻杜可是從我的記憶中翻出來合成的,靈魂的親密感有差,而且有螢綠色怪怪的氣。其二,我從來不會跟著貓跑,而是貓跟著我跑。老大是我啊,所以小湛轉身又走了。

  魔再度傻眼。


  祂不氣餒地跟著,改變空間,讓我陷入人群,無法有獨處的空間。而小湛一臉呆,沒有被殺氣騰騰的氣氛影響豎起戒心,一看就不是能挑戰的對手,所以人們對我興趣缺缺,視而不見。

  魔絞盡腦汁地要讓我受困絕望。接著畫面又改變,武器消失,中央有個講台可供發言,人們被允許一個接著一個上去發表長篇大論,無論是人生夢想甚麼的,接著被台下的群眾噓聲嘲弄、批評得一無是處,被拖下來再換另一個人上場。即使如此,將上台的人都堅信他們絕對能說服群眾。

  突然換到我了。


  "上去啊!"很多人不客氣地催促,小湛莫名其妙,"我不要。我沒甚麼好說的。"

  此言一出,魔和被困住的人都驚訝極了。"不可能!人類都想說話給別人聽,不管是抱怨、責罵,抗議都是,妳需要發洩情緒,狠狠地毀掉抵觸的人!"

  "我一點都不生氣呀。我沒有感覺。別理我。你們繼續。"我反而覺得他們囉嗦了。

  魔接近我,想找出這態度下可能藏有的鄙視、不屑及冷觀。但小湛只有一絲憐憫,大部分的平靜,並且尊重他們對自己及彼此的所作所為(重點是都傷不了對方,那就好了)。都是他們選擇的結果,我無權置喙。我只是單純的路人,一個觀眾罷了。


  他們面面相覷。魔也困惑了,這似乎是祂創造這空間以來,首次眾人啞口無言,徹底安靜的時刻。他們想理解我的想法。小湛不習慣被這麼大群人注目,也意識到,我成功地攫取全部的注意力。

  "話是要講給願意聽的人,讓對方瞭解,然後對方說話,你保持安靜,從中獲得他傳遞的意思。這是相互的溝通。你們已經習慣聽自己的話了,所以即使和這麼多人在一起,也只聽得到自己的聲音。"

  你們這麼吵,我講了也是白說嘛,何不如旁觀就好。

  "那要怎麼辦?"某人惶恐了。他一直以為自己的吶喊,所有人都聽見了。

  群眾騷動起來。我擺手希望他們冷靜。

  這時,講台出現在我腳底,魔覺得不妙,祂想改變空間扭轉局勢,但是小湛已經成功吸引人們的注意力,Mulo也在另一邊的空間阻止魔的更動。冥冥中,我覺得已握住成功的曙光。

  "方法就是:保持安靜。像你們現在維持的。"小湛更大聲地說:"暫時不要說話,去聽靜止中的一切。去聽自己的呼吸聲,也去聽別人的呼吸聲。你們在一起這麼久,卻這點小事都沒注意過。"

  人們照作了,我再繼續指示他們閉上眼,也感覺到,Mulo在另一個空間挾住魔的脖子,不准祂亂動。


  "我不懂這是在幹甚麼。"某人喃喃道,換來一堆人的噓聲。"你們很快就知道這是在幹甚麼了。"小湛忍不住笑了。"現在,感覺如何?"

  他們靜止許久,去分析,去尋找答案。有位女人哽咽說:

  "我覺得我好平靜。"

  "我不生氣了。"
  "我覺得我被愛著……雖然我不知道是誰在愛我。"說這話的人哭了。
  "是妳帶給我們溫暖的,這是甚麼感覺?"


  相同的應和此起彼落,發聲的人都充滿疑慮,也都溫柔得怕一大聲,就失去這份體驗。

  "牽起旁邊人的手吧,答案在你們的手中。"

  小湛也感動起來,整個空間的頻率隨著眾人的意識覺醒,高速上升,越加明亮。而他們未注意到這些變化,皆在深思內在的改革。祥和的氣氛中,人們或許有遲疑及害羞,還是牽起彼此的手,一圈圈地繞著大競技場,像盛開整齊排列的向日葵種子。

  "那是與你相同體溫的人,是你的朋友,你的家人。傾聽他們的呼吸,感受他們的存在,我們並不孤單。我們是一體的,沒有高低優劣之分,於是我們成就了完美……"


  在一片低聲啜泣的寧靜中,小湛突然被Mulo抱離中央廣場,一下子跑到高空,遠遠地看到競技場往內崩塌,空間歪斜,而中央上空有好大一團白光,握緊彼此雙手的人們彷彿巨量的天使,耀眼地繼續上升,離開這個空間。

  "我們走吧。"Mulo說著,提起歹住魔的鳥籠(?),帶著我離開夢境,向上頭交差。

  小湛同情地瞄著魔,失去人們的慾望加持,祂一下子縮小得乾癟,吹鬍子瞪眼地對我吐舌。這傢伙雖然失去大部分的力量,但畢竟經驗老道,不小心溜掉肯定東山再起。上面將會馴服祂再派新工作,那就不是我們倆的事情了。


  之後還有幾場與魔交手的故事,但是與其說交手,不如說是安撫及溝通,尋找失落的契合點。就小湛所知,以及之前的故事:出遊逛靈界,顯示巨大的魔與業都已緩慢地移除掉,失控的可能性,逐一被挑離。

  說魔並不可怕,以人性的角度而言,多少有虛偽的成分在。因為魔從人性陰暗面中誕生而出,會鼓舞、共鳴你不願承認的弱點及缺點,或者協助你逃避,更壯大驕傲。

  在神諭者這篇前世回溯中,蠱惑狂人的魔已算是中等偏上的等級。既然前面提過,本靈的層次遠高於魔,就再補充神諭者的高層次後續:

  這是在計劃挪哈瑪的人生藍圖前,當時我/Mulo在天庭,無所事事地晃著想該如何以最低限度的幫忙做最大回饋的幫助(簡稱:找死),突然有名不認識的靈魂,抓著未寫完的藍圖興沖沖地跑來,邊嚷:"祢就是那名,專門挑戰難關的偉大靈魂嗎?我需要祢的幫助!"

  "我夠偉大就不在這裡了。"Mulo接過祂的草稿看,挑起眉頭。
  "嘿~你想嘗試瘋狂的體驗啊?"

  "不只瘋狂,還有暴虐等等慘無人道的性格。因為這是我未來藍圖需要去克服的關卡前置。"祂容光煥發地表示:"我想挑戰自己的習性!而我也跟天庭申請了,到時候會安排魔的誘惑,只是到目前為止,沒有人想當我極致的受害者。(<這意思應該是,狂人徹底失控的泯滅良心之舉)"祂的肩膀垮了下來。

  Mulo無言,順手往上抓資料,調查預定的時代背景。


  "嗯,氣候要改變了啊,累積的業力氣脈全部都要轉換軌道,重新洗牌。難得祢挑下業力的輪子還搭上魔的推力。不過,我看這預定誘惑祢的魔不好搞,祂初形成,像個死屁孩完全不受控,祢的覺知可能不止瘋狂兩字可以形容。"Mulo警告。

  "上面說沒關係,儘管放心,會罩著我。"這勇敢的靈魂躍躍欲試,"祢可以嗎?"
  "我得和保護我的傢伙談談,祂危險多了。祢先閃遠點。"Mulo衷心地說。


  說著,Mulo把潔希找來,無可避免地又被臭罵一頓(加上動作片的激烈勸說)。最後說服失敗,’潔希只好勉為其難地同意,唯一的條件是結束時要設定在冬季。"我會想辦法讓肉體在寒冷中失去知覺,降低疼痛感。如果太過殘忍,我會直接把祢抓離世間。"潔希狠話說在前。而這勇敢的靈魂(?)只能在Mulo背後拼命點頭。

  不過所謂太過殘忍的界限到底在哪裡啊--當時沒有人問潔希,潔希也不知道。是在狂人開始千刀萬剮時,潔希就受不了了,而當時有好幾位仙佛跑來阻止勸道:"還不行。更高層的規畫包含Mulo將來的業力轉換(<?我也不懂),差不多了之後,我們會讓祢執行。"

   於是潔希也只能咬牙忍著,靜靜地看著Mulo把自己搞成甚麼樣子。
  形之上的各位,辛苦祢們了(大膜拜)

  瞭解來龍去脈之後,Mulo再給小湛看狂人身上的魔的造化……


  那時代的變遷,是古今無數群體翻攪、釋放的壓力宣洩。氣候必須調整,維持業的平衡。狂人把魔帶入一處戰場,狂人的勢力及本人遭到殲滅,然而部族之間的爭戰仍在持續:想搶奪更豐美的土地,為了生存而戰,無數雜沓的混亂思緒蔓延。魔在其中,彷彿低氣壓來回吸收,盤旋滙整各種負面意識體。魔的存在,確保混亂圈限在固定區域。

  當魔越加強大,智力也顯著提升,更有智慧,有機會導正(如穢氣之流)。於是天庭派人來收服(使徒是鷹頭人身、牛頭人身的印第安式風格)。同期,許多修行者:巫醫,祭司等。無論有意識到或沒意識到,冥冥中都住在魔的四周,牽制魔的行動,直到魔被天庭帶走。


  被馴服的魔,有的會派來測試人修行的心意,也有的會參予些許靈魂的藍圖規劃。為何呢?因為靈魂長大了,願意接受挑戰:"我已經瞭解人性了,可以從地球畢業了!讓我試試看是否能運用自己的智慧好嗎?"

  "好的,若祢認為自己的智慧已然克服人性,我們就將把魔的誘惑排入祢的下一世。"高層宇宙議會欣然允諾。

  考驗不是魔障,魔障聽起來就好笑;人生何處不是選擇的難題?為何要讓自己處處看到陰暗的魔,而非諸神煞費苦心的安排?怪罪別人總比承認自己的弱點容易,勢必要意識這點。


  魔是業菩薩,以反向的推力,來測試、導正人們的意念,協助靈魂長期的進化旅程:在光之中視得暗,從暗中回歸光的平衡。

  感謝一切諸有的存在。

  今世成為的我們,永遠都有選擇的權力。

  

11 則留言:

  1. 最近才剛剛接觸小湛的文章,然後就不可自拔了!有好多問題想問只是不知該從何問起:'-(

    不過關於魔,我有時在睡覺的時候,特別是趴睡時,會聽到很強烈聲音不斷灌進耳朵,有強烈壓迫感,全身晃動身體好像沉下去,超恐怖!然後想反抗但是無法,動不了,全身無力。應該不是夢,因為我還有清楚的意識我趴著或躺著。

    這是鬼壓床嗎?到底鬼壓床是什麼呢?有次我又聽到那可怕的壓迫感,然後感覺有人要割開我的腹部,可是我無法掙脫!好不容易奪回身體,繼續睡時,恐怖的感覺又來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阿:-(

    回覆刪除
  2. 我遇過一位自稱信佛的魔,他在我運勢低落時陪伴著我,之後他也離開我了!

    回覆刪除
  3. 好奇那个狂人最后是有成功挑战自己的习性吗?

    回覆刪除
  4. 窗外狂風大作,門板用力搖晃,這段我也親身體驗過.....那時候跟女友上合歡山去,聽女友說我的本靈比較好下來跟我說話(可能海拔高能量比較能接通?)當天晚上在我夢中談了一整晚,窗外門外碰撞聲劇烈,聽她說像颱風一樣,可是我依然睡死...所以無從體會

    回覆刪除
  5. 這些夢…我好像也體驗過…

    回覆刪除
  6. 這則故事讓我自己意識到自己的自負心態,認知到我自己並不是英雄。因為最近我也曾想著自己穿上騎士盔甲成為救世主的模樣,所以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有被點醒的感覺,真的很謝謝小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