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內在宇宙觀;你、我、眾生與源頭的視野,謹慎靈性優越感



  7、8月靈體養病期間,小湛認識的高層和過往阿無以及席德爾等仙佛差異很多......有位代表前來關照我並與之談天。那時候我心情頗是低落。

  在網路上接觸眾多朋友,引領各位尋找到本靈,直接面對靈魂根本的進化課題卻都是個人的事情。我持續傾聽、旁觀許多人的分享,有喜樂也有驚慌,還有更多的是難以面對的迴避。這是當然的。因為上面一直在測試我們的底線。(無奈)

  只是說,還是有人太過沉浸於內在的世界。甚至影響外在的生活,交友以及日常作息。小湛屢屢產生罪惡感,雖然知道不該如此啦(嘆),畢竟每段歷程都是對方的團隊及上面的規劃引領,小湛無足輕重。我只能保持旁觀以及乾著急。

  這次休息讓我面對內在很多自責與懊悔,雖然看到很多前世問題知道是過多的放不下......我很煩惱,同時我也發現不少人誤會我的意思了。有位靈性修練十多年的朋友提醒小湛說,因為我的生活與分享太有趣,因此很多人及潛意識都想效仿--想跟隨我

  老天哪,幹嘛學我呢?

  我引領你們認識內在,那就是你們內在的故事以及自我的發展了。不是被虛妄帶著走呀。
  

  休息期很無聊,我不敢浪費能量和團隊聊天,只能專注在日常工作上。睡前才放鬆談天。我心情低落到,懷疑我是否該關掉部落格與FB別再分享了。小湛跟高層提及此事。祥和的仙佛突然反問一句:"拿妳辨別靈界的標籤來說:妳所意指的仙佛標準,應對別人認知中的仙佛層次嗎?

  我瞬間恍然大悟。

  "問題不在妳做了什麼,或者妳想做什麼;每個靈魂與人的心中的尺量截然不同的。說吧。妳認為的仙佛層次--對於我,在妳個人的認知中,更詳細的解釋?"


  小湛忖思了會,謹慎地回應:

  "仙佛道師是星際靈魂、本靈更之上的觀察者,督察及保護者。確保靈魂進化的旅途順利,不會隨便干預及發言。就像阿無。即使我們再多熟,祂的表情也都保持平板中立,很少跟我說話,除非必要。在我太吵又黏的時候卻躲起來不見蹤影,當我和Mulo亂搞時衝過來揍人。我沒辦法捉摸透祂。而阿無之外的仙佛,幾乎從來沒交流過,頂多看到阿無辦公時旁邊的同事互打招呼。其實我對仙佛的瞭解很少......"

  小湛突然感到很慚愧,這次,前來關照的仙佛氣氛與莊嚴(廣闊的感受)超出以往接觸的高等靈。我猜祂們是處在仙佛宇宙沒錯,但那仙佛宇宙比我以前所認知的更浩渺,使祂們可以穿梭在各個源頭的境界內。祂們如此深邃奧妙,連談及祂們都讓我覺得自己好卑微好渺小,連作評價及感想的舉動,都像是冒犯。


  "所以妳不算是做錯或說錯了。這是妳靈魂藍圖的一段過程,而妳只是沒有把話說得更完整,以至於造成遐想的誤會及可能性。"

  仙佛溫柔的說,對嬰兒似的撫摸小湛的腦勺。

  "但是即使解釋得再完全--在各種境界及層次中,只要主觀的角度不同,答案就有偏差。那也不是種錯誤,而是美麗的多樣化。作好妳所能夠的盡善盡美,然後停止苛責自己。"

  祂說的這番話讓我想起一張行星的對照圖。




  



  若把主觀放在地球,只跟鄰近的行星對照,覺得自己很是了不起。

  當維持地球的主觀,繼續往外張望--等到能看到土星之後的氣態行星,可以從客觀的確實角度,而非視角的落差,不受距離的影響(謙虛與實事求是的心態),知道自己的定位。

  再眺望更遠大的,群體行星繞著旋轉的規律中心:太陽。

  地球顯得多麼渺小。

  太陽也是銀河系中的其中一名成員,還不是最大的:但太陽確實也是太陽系中的中央存在點,彷彿源頭一般。

  這麼說也不完整。所有一切皆來自源頭。銀河系也在旋轉,眾多銀河系也遵循宇宙既定的規範......要找到真正旋轉的中心,源頭的起點,簡直無從找起。



  從影片瞭解宇宙星體的確實大小與比例。


  內在的世界及宇宙觀亦如同外在物質界的宇宙觀,
  這是最直接、淺顯的比喻及瞭解。

  但是內在的靈性--卻是更多面相的廣泛--向內及向外的無限穿透

  在無限與無限之中容易失去方向感,於是的這個意識,包含累世傳承而下的過去、靈魂的特質與個性,形成了一個能夠在無限之中支撐的,可以被定義、被比較的位置。

  內在的世界中,由於一切唯心論是被放大的,是一切靈性發生的起始......在沒有可以比較的客觀狀態下,很多的靈性修行者進入了我是造物主、是上帝與神的直接主觀思維。這在網路上很多文章、書籍上可以看出來,若有了點靈通和科學無法解釋的奇蹟,加上本來就有信仰與崇拜,那信仰與崇拜就成為了根基,成為內在的世界地圖。眾人擁戴的造神運動便理所當然。


  但是沒有必要偏成這樣,真的。

  即使我們都是各自靈性世界的中心,能夠享受奇妙的發展,認識各方靈界眾生,開拓眼界,被眾靈寵愛、被呵護、被鼓勵,也別忘了我們同時存在物質世界的體驗中。我們必須和這個物質社會有連繫,這個物質世界同時也是無數人等的世界觀交錯而成的--從來沒有對錯之分,  

  只差在,你是孤芳自賞的自轉星球,或是看著鄰近的夥伴就已經洋洋得意的行星?

  若已經有一批人繞著你旋轉,使你成為其中的太陽......你還能否記住自己在宇宙中的原本位置?沒有因為奉承而膨脹嗎?該如何持續的保持客觀的理解?進而去瞭解別人,面與宇宙真實的狀態?


  不過,小湛自己每次看到不同人的宇宙觀都覺得很有趣w(寫小說取財闢好),當事者通常會把自己比喻成在最高的地方或中心誕生,自創課程拉來他靈魂的家園能量,當然他看到的就只有他的家,與成為整個家族的中心。反正心意正,能幫助人就好了。只是說要把別人套入他的系統,就不完全客觀。宇宙那麼大,不是每個人都當過你家人。小湛就喜歡做遊戲和圖表,讓大家自己去感應能量找答案。



  這回最大的體悟是:

  在靈的宇宙中,倚靠肉身成長、經驗、學習的我們(這世的意識體:覺知),無論年歲再大,閱歷多豐富,對祂們而言,仍然還是小孩子。

  小孩子被容許嘗試各種挑戰,測試自己的極限。因為火的灼熱而大哭,下次知道不能再碰;犯錯是被允許的,因而能刻骨銘心的自誡;累了就該睡覺,以及別忘記玩樂。我們擁有宇宙最大的容忍去做任何事情,以至於地球上總是一團混亂--在這個小朋友的遊樂場內。

  小湛突然大鬆一口氣。
  原來我可以犯錯,也不必忍住眼淚逞強!

  我更不必因為隔壁的小孩需要協助,而強迫自己成熟,得承擔自己和別人的一切責任--因為我是小朋友!過大的壓力小孩也會受不了,小孩需要發洩,需要痛哭,需要被幫助,失控爆炸全都沒什麼大不了......小朋友本來就會這樣!

  我承認我不瞭解人世,我可以理直氣壯的這麼說!

  我更意識到,
  正因為是小孩,所以成長的空間還未開始!

  這無關特別的情操:要修身,要謙虛、內心平靜甚麼的,只是承認我還沒長大,不過如此!

  想起來,真的是很簡單的事實,卻讓我感動得想哭。從完美主義的枷鎖中解脫了。

  當我認知到我是個孩子,我可以放下戒備,信任高等存有(大人們)的調解與安撫--也相信其他的孩子是受照顧的,如同我一般。我不過是提早意識到大人的存在,看到幼稚園之外的家長接送區,也感受到祂們無微不至的呵護及鼓勵。

  心中卡著的:我必須應該如何如何的想法......全都釋懷了。可以用一種自然的,感性的心態面對我的成長與途中的喜怒哀愁。

  我可以積極,也可以停下來休息。

  只有我是我的催促者,而且建立在一種健康的正向發展上。




  先前小湛寫源頭的那篇文章以線性角度思考:
  我們這個宇宙>仙佛宇宙>外層源頭的各自發展境界。後來發現:Mulo給我的那張圖表的意思,是表示靈魂特質的起始。從這點來講並沒有錯。


  如今我們處在物質界,而靈界(宇宙與宇宙的關係)是橫跨空間與時間的軸向--再更外成熟的靈魂(仙佛等),又會加倍多出空間的軸向與深度。(人類有限的詞彙真的很難再深入探討那複雜又精妙的關聯性。)


  源頭(造物主)不會是一個

  "一個"是人類狹隘的偏見,就像"對與錯"的兩極化認知。

  只是"一個"是個最簡單、方便統整的觀念了。就看觀者是否需要如此細膩的探討,因為我就是這種歸根究底的人XD


  仙佛在無數繁複的境界內穿梭,源頭也在其中蜿蜒、分支,隨著靈魂的成長,靈魂會活絡源頭的管道,開創新的流道。這即是我們都是源頭--都是造物主、是神的意義。任何靈魂都很重要,血脈相連且充滿無限可能性。

境界(源頭)之間的關係就像這樣:每一個圈都是一個境界,
有的交會,有的獨立,總結來講都是被包容在更大的境界(源頭)之內。



  高等層次的眾生與我們重疊而未分離。只差在我們意識的成熟度、茁壯度、開展層次能否對應入祂們的境界,在相遇的頻道內搭上線路。意識中的體認可以微渺又能宏觀巨大,而該如何去運用,深入各方的世界觀及理解,在於如何鍛鍊內在。回歸於你靈魂的真實品質,並更巧妙地去琢磨。



  人身覺知有地球課題,本靈也有宇宙星際世的課題,這是一體的大小不同面向,皆促使意識擴展,靈魂整體的進化。

  內在各種觀點同時是顯微鏡也是放大鏡。除了重複聚焦於相同的點無限放大或縮小,也可以挪動鏡片--如果你真能理解內在的各個使用方式,就可以轉換焦點去理解別人聚焦的,別人的中心。

  各宗教的修行與內在鍛鍊都在促使人們如何去意識到,去瞭解、甚至去運用內在的顯微鏡看世界,也用放大鏡看自己。

  世界存在於無限與無限之中,靈界的體驗更是如此。
  



我想提醒有靈性優越感的朋友:

  我們個人的成長,真的很難領先高靈家人。正因為祂們比我們睿智年長,才能提供意見引導我們。同等,祂們有各自的課題,不會呆站著被超越。祂們也想進化嘗試改變,隨著保護我們而增廣見聞。

  正因為祂們如此體諒寬容我們,把我們當作孩子,耐心地寬恕孩子所有的無理比較與責怪。無論我們收到何種訊息,吹捧自己來自多高的境界,多強多偉大,成為統治多少國度之類的身分--姑且不論真假訊息,

  記得,沒有團隊一路的支持,你也沒辦法走到現在。

  幸而有祂們的陪伴及指引,我們成為一個相知相惜、充滿默契的團隊

  時時自誡,保持感恩、謙虛的心。

  源頭之外有更多的源頭,更高的境界,至今我還沒聽到任何一位高等眾生說世界是有盡頭的。無論祂們來自何種境界,有如何特殊的身分,這世界絕對比我們可以想像的更大更大。




  後來幾個月後,

  直到現在康復許多可以整理文章,發現我在無意中,真正地跨越了替別人擔心的課題。小湛驚訝地自省,內在如此自適,真誠地相信大家各自都是被照料的。我們在保護網內被允許各種嘗試的挫折及勝利。任何人都不必因此而擔憂。到了最後,這些都是讓我們進化的養分。

  放手不再為別人的遭遇感慨 ,也是種學習。

  對自己,對別人都放寬了心,隨遇而安,萬般感恩。



6 則留言:

  1. 好有感覺哦。
    正確來說,即使不是靈性,人類很會去模枋別人,而且模枋的很差勁。
    例如:看到別人生病獲得憐惜,就也喊自己好像生病了。
    但都成年人,還搞不清楚自己倒底是什麼,真無言。

    優越感也是個問題沒錯,但也不限靈性,自我感覺良好之人或某些高學歷的人,常會看不起別人,但憑什麼呀!?
    但妳還會搭理他們,真是偉大,請受敝人一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完全是這樣講XD

      很多時候喊很大聲,都是想引人注目,想被關照的反應。就像小朋友希望爸媽多看看自己一點。

      例如佯裝自信到了自負的程度,就可以看出這過度的膨脹之下是相對自卑的心;
      過多的某些特質,也都對應著內在匱乏的反面。

      用這種方式去看每個人,就不會感到厭惡等排斥,
      或者當我有些不快的感觸,我也會反思這樣的自己,是否也隱藏了對應這情緒的內在傷痛?

      從看著別人,進而更瞭解自己,

      往往察覺到自己的傷痛同時,也發現了對方真實的需求,與可以協助的方式。
      就可以思考能否拐彎地不碰對方的傷痛,用正向的力量協助對方了。

      這樣一來,人與人的相處就不是非好即壞,
      而是"我可以應付所有的狀況,並能安然自適"。

      不僅自助,更能助人。
      再好不過了。

      刪除
    2. 太晚看到這篇留言了!(扼腕!!)

      刪除
    3. 現在台灣採用的方式還是太笨拙,都是用「道理」來說服對方,結果就是陷入詭辯~沒有贏家,兩面皆輸的局面。

      刪除
  2. 最近再認識各宗教信仰與宇宙觀
    沒想到在此找到了答案

    回覆刪除
  3. 你好,看完這篇文章
    我好想我的阿難陀老師嗚嗚嗚嗚(淚流不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