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問題1:業力疑問

  有時候大家會私下問些有意思的問題,也許也是很多人困惑的點。
  往後將陸續的把某些對談整理出來分享,那以前文章寫過的就不會再重複了。



問:
小湛~
可以請你有空為我解釋一下業力這東西嗎

因為我記得你曾說你有得到高層授權
所以可以幫大家讀取高我提供的資訊來幫助大家提升自我
可以不用擔負所謂"洩漏天機"的部分
而我們受協助者須要用"功德分" 來償還

但是坊間很多靈性相關的從業人員
如療癒師 解牌卡的老師不一定都有取得授權
或是以我的例子
我請朋友(類似於你的能力)可以跟高靈通話的人
幫我詢問如何取得授權
但是朋友仍說 就算是有授權多多少少還是會擔到一些"業力"
那這到底是鼓勵大家在靈性方面助人(同時可以顧到自己人生)
還是根本就不可行 因為不僅不一定能助人
關乎個人意願還會讓自己有更多要處理的

因為身邊沒有人可以回答且大多數的書好像沒有提到這一塊

謝謝你






答:你說的一般療癒師大多是靈魂自願幫大家寫作業(分擔業)沒錯 ,但分擔也有技術層面。這樣想像吧:業力是股河流 ,所有要處理業、擋下它的,勢必得承擔業的反作用力,激起水花。處理不是就傻傻的跳下去當面被河流衝擊,那可是一不小心也被捲進去了。

  療癒師或者有靈通的老師,其能力多是加快淨化的速度--像是個快速鍵,代謝人身的某些課題(替你分攤業),扶著你走向捷徑,加速進入人生下一階段。而個案付的功德分則是補貼老師在靈界的通行及消耗。(好運與壞運

  況且老師、師父級的本身由於長期的靜心、自省等的鍛鍊內心定性的傳統式修行,可以建立穩定的內在根基,也許打一個噴嚏就能化掉一般人的1個月重病(舉例)。總之傳統式修行打坐有其好處,這也是為何千年來無分疆域,中國、西藏、印度等地都能持續流傳下來的緣故。這往往需要極大的耐心與時間修練,在這個速食時代,能持續下去的人們也顯得格外稀少。(小湛自己就沒辦法,畢竟是個普通上班族得儲蓄替未來打算,我還是盡量挪時間出來靜心化解頭腦的煩躁。)

  再來拿我家的狀況舉例:Mulo是設計地球輪迴及業力的高靈之一 ,知道如何遊走在法律邊緣,因此我私下講話為了保護雙方,比較拐彎抹角。但不只Mulo,許多願意來地球幫助的靈魂們也經由累世的體驗得出調整、轉變業力的心得,用自己能處理得最適宜的方式,降低激起的業力水花。

  以模擬方式來說;Mulo雖然已經縮小接觸程度,碰到業力河水收到抵抗的反作用力。我們保持輕淺的接觸面,開始將業力轉化整理 ,拿走一些又加入一些,重整編織,接著順著水流、轉身加速 ,順勢轉拋出去成為離心力--於是我與業力的接觸時間是減速又加速 ,相互抵消 ,回歸業應有的流速,就能平安抽身出來。當然這不是動太大的前提 ,也不是每個靈都玩得起。哥哥有練過小朋友別學 。所以我們大多還是保持低調,盡量不處理業力的部分。畢竟有些人的家業太重,那上天厚愛或者福報也夠,便授權讓我提示答案或做一點微調。

  這個幫助依然看個人的狀況,就算我家懂得迴避技術性問題,可是業力超過限度,人身還是得硬著頭皮面對。不過我可以選擇講得隱晦點,或者四兩撥千金,盡量減少本身的負荷。由於我是最後一世,業力算輕的(多虧Mulo的精打細算及不沾鍋個性)。偶爾當小湛得面對自己的課題時,也得借別人的業力讓自己進入困境將壓力釋放出來。那這些不定時的崩潰及提升,有持續追蹤我FB的人就知道啦......

  對於來地球沒多久的靈魂,想幫很多卻幫過頭,被捲入河中的也不在少數。這也是種體驗,讓靈魂重新思量自己的承受度及分寸(進化的推力),在往後的累世再度精進及謹慎的考量。就算高層有發執照允許,就像是發給你汽車駕照,但不等於你可以隨便超速違規。相對的,有些人的狀況特殊,高層直接給你的馬達限速在標準值內要違規也違規不了;反之沒有限速的,想嘗試刺激點的各種突發狀況,就得好自為之。


  至於"洩漏天機"的部分,這樣講好了:你的人生藍圖本來是要朝XXX的人生冒險方向走,但是有人給你劇透,那還叫冒險嗎?因此除了老師得扛幾%自己去消化處理之外(用以上那些手法),雙方還得付功德分給天堂,彌補額外加班的高靈們規劃新的藍圖等等。

  這也是為啥算命越算越不准,誰叫電影一直劇透劇透劇透,上面的也一直改改改改,細節重複修,修到不能再修再改更多後面的發展,那火氣很大的(即使有付加班費)。我幫人家諮詢,也會小心翼翼地盯著上面的臉色 XD",畢竟未來可能會長期合作,最好別搞砸人(靈)脈。




問:
因為我之前的身體太差了~ 所以我有許個心願是,以我所學幫助自己、幫助他人(包含動物們) 。的確我現在也學了SRT 靈性重組反應 T TOUCH等等來協助自己, 也開始替人施作 。同時請求神明 , 授權我能幫人做清理 。我也得到授權了(擲笅得到) ,然後我又詢問是否可以將他人的業力,用公益的方式做轉換,不然我還是身體一樣的爛,怎麼達到自助助人呢
但是又有一說是無法以公益交換 ,那這不就表示公益 做好事都無法轉掉業力

到底我們要怎麼做呢

坊間一堆的這種療癒師又該如何
自願下來背一大堆業後 又該怎麼去化呢


而且以西方的說法,頂多是負面能量,累積在自己的身體或是靈魂記錄上,是可以清理,轉化想法得到提升自我,若是我們幫忙疏通這負面能量,讓他人的人生不再因當初遺下的傷痛而過的悲苦,這是否就是轉變了他人的業力,因為他原本應該要受苦的

可是 大部分的靈性書籍都說 沒有人是要來受苦的,最多是當初的設定要來體驗的過程
所以我不太懂到底這些東西是怎麼運作的,有需要太擔心業力這個東西嗎






答:有正面能量,就會有對應的負面能量(像是業力),這是相輔相成的流動及循環。不必太強求或太懼怕某一方。只要清楚知道因果是有緣由的,有靜就有動,是宇宙萬物再自然不過的脈搏。

  公益做好事,有時候是減掉下輩子的業力,而今世的課業繼續。

  確實沒有靈魂是來受苦的,有的靈魂是要來挑戰自己的極限,突破重圍的能力;在絕境之中,你覺得苦你就很苦,認為自己苦也是種體驗;而有的人卻能在貧乏中感到珍惜與幸福,他就會體驗到珍惜與幸福的經歷。感想,完全取決於個人的心態

  那如何把負面的想法轉變成正向的?這就是每個人的功課。


  當你幫別人是有目的性的,初衷多少帶著私心,上面也會斟酌給權限。不管怎樣,如果幫得超出自己可承受的消化限度,生活上自動或有人或靈、或事件提醒你該告一段落了(例如生病到無法執業<<這是比較極端的手段,祂們狠起來也夠狠)。反正累世可以無限下去啊。(笑)

  所有一切的發展都是告知我們:盡情在輪迴中體會,瞭解自己的限度及不足,外在的做為都將回歸內在,不是因為你需要XX才去OO。最終,是因為你豐足了,珍惜且捨得了,所行的舉動便心甘情願,而且出自於不求回饋的愛。


(延伸閱讀:光中的暗流:魔與業



補充:其他網友的疑問。
請問如是最後一世人身, 做善事的福報是否加在我的靈魂裡?


答:

  靈魂在一世內能帶走的福報有限,剩下的則會歸給家族福報。因為對靈魂來講,最重要的不是功德福報,而是今世修得的智慧及經驗值。錢(福報)往後別世再賺就好。

  也就是因為福報(功德)可以在家族中傳承,很多良善的靈魂才自願進入福報低的家庭,幫忙分擔業力、協助解題,並賺得更多的福報讓親戚、後代子孫能有較為和平愉快的體驗成長。當大量的靈魂這麼幫助,一代一代的社會就顯得更舒適開化。

  而宇宙中的進修,到別的星球去體驗新的文化或者度假,也是靠累世(各種星際世+地球世)累積的功德分當機票費。

  通常地球上當最後一世的人,本身就有足夠的功德金可以去別的星球休養。而太趕著被上面網羅的人才,能被上面提前預約工作,補助進修,將來從薪水內扣(有股淡淡的哀傷)





2 則留言:

  1. 小湛, 今天看到以下的新聞:5倍大超級地球 宇宙中「發光」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006000881-260408
    突然覺得很興奮, 迫不急待想跟妳分享!: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