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紮根:地球之心、宇宙之心。

0227
老師解讀:理想(底部)、追尋與力量(中間黑石外圈)
小湛感覺:脈輪們的紮地運作






  2月底小湛再去上了氣功班加強對氣/能量的瞭解。這兩年來雖然每天都有撥空練氣功,也偶有體會,以為差不多就這樣了,沒想到這回又來個大驚喜。此次課程剛開始就出了個題目。而我選的題目是與我的累世和解、問好。去年(2014)發生很多事,讓我驚覺內在傷痛需要被看見的問題。我想我這陣子過得很好,差不多把一個人的生活顧全,家庭問題也達到平衡,該是往內繼續看下去的時候。

  課程上午開始練氣功,慢慢挪動著身子感受氣,內視看到累世的我,無分男女老幼,一個個走出來,是激動或滿臉微笑,排隊跟我打招呼,擁抱我,說:"謝謝妳,願意看到我們。我們在這裡,一直存在這裡。




  當下我熱淚盈眶,像是現在才發現我被崩解離析,而我正要把失去的部分拼起來。感謝祂們願意讓我拼起來。這意味我們都有面對傷痛的勇氣。雖然祂們也說,勇氣是我給祂們的 ,好幾位都緊抱著我,說謝謝,辛苦了。

  成為人類三百多世的記憶與傷痛。
  
 
  累世們也想瞭解我,檢視我今世的配備,每個都好驚訝。因為小湛只有短期記憶,語文能力左耳進右耳出,單字都硬背,無法離解數學邏輯,就連人的臉也得看個五六次,才能把臉和名字連在一起記起來。

  我文章寫很快,只是因為我知道我記憶力奇差,一定要用鉅細靡遺的方式把事情記下來而練出來的。

  祂們有的是文才並茂的國王、有的是驍勇善戰的將軍、有的是數學家、天文家或航海者,外交官或談判官,一堆專業領域的高手,紛紛交頭接耳壓低聲音討論,邊用憐憫的眼光打量我 = =# 大概是在想,要處理這麼多傷痛應該是能幹的天才,怎麼會是這個樣子。

  小湛只能火大地指著Mulo說:"都是祂把才華關掉的!"(Mulo躲在老遠呵呵笑)


  這幾個禮拜來我也持續地在排傷痛(又是密集階段),每天醒來牙關都好疼,稍微回想找資料看看夢中處理的...一些痛苦的折磨釋放,前世的自己受苦大叫著或咬緊牙關、咬到牙齦都出血的用力,趕緊再關掉畫面不敢看。只能有空去揉揉臉部,請細胞放鬆,保持面癱。

  累世們心疼我,每個都捧著見面禮,看起來是祂們過去的寶藏,像是某些機制與語言敏銳。Mulo說可能不會一下子讓我變成天才(講得好模糊),但至少多少讓潛意識補貼一點技能點數。那聽起來有和沒有差不多......=3=

  我們手牽手聚在一起,剛開始覺得差異好大,可是在静下來的過程中,我們感受到無論朝代或種族宗較差異之下,同樣熾熱的心與對生命的想望、初始的本質。由繁入簡,逐漸整合,累世的面貌與聲音最後變成一體。



  一團巨大的火焰,忽然化作眼睛的意象,內在睜開的眼睛開始張望。小湛驚訝地純感受著,這顆洞察的心突地往天上竄,從高處來檢視這個時代的資源;過不久再鑽入地底,探查星球與眾生活絡過後的業力與生命力流向。

  我突然可以到更多東西,簡直可說是無所不曉吧,就像一台超級電腦組好了,只等我輸入關鍵字搜尋並開始運用。但我沒有準備要動作。它整合起來就夠讓我驚奇了。

  雖然這集體意識都知道了,但是不夠。這些知道是過去累世整體的經驗累積,不是這個時代的進行式。能量需要更新,小湛的身體雖然還在教室,但內在的整體性--這個求知若渴的心,開始飛天遁地、在最短的時間內繞著地球跑,上山下海看,尋找資源。密集地東闖西繞,連頭腦都來不及判斷現在剛來的地方,又飛到另一處去了。

  好吧,那頭腦就放空,等意識回來。也等不了幾分鐘,就感覺它心滿意足地溜回來了,化身,又恢復成累世各式各樣的男女老少,走到我身體各處。



  小湛好奇地繼續內觀,有幾位哲學家、發明家、藝術家研究我頂輪的能量並開始調整,說要處理靈感偶爾被卡住、訊息無法理解或完整翻譯的狀態。

  眉心輪則是另一批修行者(似乎是借來的印記覺知以客觀的方式審查)調動,喉嚨先放著,因為上面兩輪通了才能讓話語與說不出口的壓抑釋放出來。

  心輪由幾位僧侶守著,認出是當過喇嘛、印度修行者、先知等對內在有探討的前世覺知守著,也看到我的心輪是個明亮的鑽石呢,只是有點過勞黯淡的狀況。

  胃輪居然站了一票拿槍拿武器的男人?!(傻)才想起這脈輪管自我意志。幸好沒有攻擊性,純粹陽性的力量。我探頭從祂們的縫隙中往內望,還有幾個趴著無法振作。站得直挺挺的幾位是當初療癒看到的累世(像是飛翔的鷹這篇主角),昂然挺立告訴我說:"只有男人懂男人的苦,給我們時間互相振奮打氣合作吧!"是是是,男人們自行處理吧。

  臍輪卻是一個黑洞?小小地驚一下,沒看到任何人在,是都被吸進去了嗎?(緊張)同樣觀看流程的長老們插話說:"它要最後才能處理,看下一個吧。"

  居然這樣啊,我還以為之前療癒那麼多次臍輪好點了呢......
 (長老:至少是大黑洞變小黑洞了)

  海底輪則是一票婦女,與胃輪的男人們成了鮮明的對比。她們或坐或站都披著新娘似的紅(背景也是紅的),到處都是織錦綢緞,她們還很忙碌地持續編織漂亮的花樣布疋,邊跟我打招呼說:"之前的療癒以經讓這裡有足夠的能量振奮起來了,再等我們一下,把修好的部份(馬達)全部喚醒、串起來!"


  於是又等了一會兒,感覺累世們的差異漸漸變小,最後總合,一起會見臍輪。
  我恍然大悟,臍輪的主題是信任與親密度,既然要和累世和睦相處,一定得過這關的。
  閉上眼,在氣流中我們更趨整合,規一,成為光、紮實飽滿的意識。


  一瞬間,又分裂成各別累世,回到方才的脈輪工作區,開始灌新能量新程式。
  安靜了一陣後,小湛又想知道現在的進度了。
  累世們應該處理得差不多了吧?


  一望,呃,似乎還是有很多問題呢!

  從海底輪開始,女人們雖然有很多能量可以紡織,但是似乎撐不久。我發現我可以幫忙求助,趕緊調資料找能量編織的資料庫,讓她們可以用最省事的手法編出最細緻的能量,立刻進度大增!(終於覺得可以在靈界找資料對自己有幫助了)

  臍輪也是後繼無力,還是有些不被諒解,在地球上一個人孤單疲累的痛...等等!小湛看向星際故鄉來的長老,並趕緊CALL親愛的潔希,大家毫不猶豫地給臍輪一個大擁抱!這是來自家鄉的愛,永恆不滅的愛!瞬間臍輪就像全速啟動的馬達,轟地再度運作啦!走這課題好幾年,一下子就知道該補什麼了,超感動的啦!

  但是守護胃輪的男人們全倒成一片。

  嘿~~?!發生甚麼事了!原來這群腦袋中只有義氣和肌肉的傻男人光顧著拼命幹活,沒有休息的空檔(無奈,老問題).....小湛想起前陣子去礁溪泡露天溫泉,立刻求資源找來溫泉,把這些男人們丟進去;泡入40度溫泉的爽感絕對能放鬆全部的神經!結果有幾個人趴/浮在岸邊,癱軟幸福地說:"死無遺憾啊~"

  好啦好啦,我大致上都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_="


  哭笑不得後回來看心輪。小鑽石閃啊閃,但這光...似乎不夠呢?可以找太陽的能量來嗎?喔不,感覺還是不夠,那比太陽更大的是......我靈光一閃:銀 河 系 的中央大圓盤啦!但既然都要找外星的能量了,我們直接招換故鄉仙女座星系的更大圓盤吧!只是會不會太大啦?念頭一起,支援的光立刻來了,僧侶們遮眼大喊:"要瞎啦!"立刻掏出墨鏡戴上(?!),滿心歡喜地說:"這樣就行了!",圍爐似地捧著雙手調整加持的能量。

  為什麼還是超炫的尖角墨鏡......這些尖端和尚們。(欸)


  喉輪變成好漂亮的藍綠色,閃啊閃的還有歌唱的光、音符流瀉而出,又彷彿夏蔭的溪水歡唱。只是河道不夠寬,請支援拓寬並讓水源更充沛;眉心有幾位修行者安靜地打坐,覺得他們也有點兒緊繃,把背景換成山林充滿鳥鳴與風息,接地球母親的能量,更坦然舒適了;頂輪有好幾位學者專家研究著能量流中的各種知識,也順便找來地球阿卡西資料庫和宇宙資料庫的管道,必要的話也把宇宙議會的連絡方式交給他們,就這樣了!

  最後被他們拍拍說,我也別這麼急著想幫助啦,一起放鬆吧XD


  上午的課快結束前,累世們突然說:"謝謝妳的幫助,我們想送你一個願望。儘管說吧。"

  這麼大放送?我懷疑地說:
  "都可以嗎?但我的靈魂藍圖不是有大致的方向,願望開這麼大沒問題?"

  "放心吧,藍圖只是藍圖,不是絕對的。總是有能夠調整的地方。妳整合了我們,已經鬆動大部分的傷痛了。"他們歡樂地說。既然這麼有把握,我就不客氣了。結果腦中跳出來的卻是:

  "我這輩子可以不要死得這麼慘嗎?"


  突然莫名地哭了。我才大驚覺,原來看了這麼多累世際遇,潛意識中已經覺得安詳過世是幾乎奢求的願望。好多的委屈湧上來,我又不是故意要能看前世的,可是記憶就是會持續地蹦出,讓我感同深受這麼多恐怖的畫面,屈辱、折磨和絕望......我才幾歲,卻體驗過多少可怕的死亡。

  "不!不會的,這次我們不會的了!"他們緊緊抱著我說:"這肯定不會的,來,我們來許真正的願望吧。"

  連團隊都放下工作擁抱我,給我保證,我才終於停止哭了。
  抹掉眼淚,既然是可能成真的願望就要實際一點的。

  "我希望將來能遇上一個好男人,能接受我和靈界互動的事情,也可以包容我經常看到累世傷痛產生的恐懼和大哭,並不會追問太多。"談到感情我還是蠻害羞的,無法否認我是想有個親密的伴侶能一起分享快樂或憂愁。他們笑著猛點頭。這麼肯定呀?能接受靈界事情的人有這麼多嗎?既然如此,那我就要縮小挑揀範圍了,追加條件:

  "他還要很帥,身高與體格也得有一定標準。"

  結果一片沉默。


  一名累世老先生咳了聲,發言勸道:"妹妹啊,好男人不能看外表的......"

  "帥哥都是花心大蘿蔔,到處撥種,讓妳被別的女人陷害。"另一個女人咬牙切齒地應和。

  "這種男人啊...世上少有不然就是性情不穩,有很大的課題,容易把周邊的女人全捲進去演八點檔。"一名抱著砍斷了頭的男人說。

  "不帥的男人也有專情的好處,這種事情不能勉強的......"



  是是是是,全體好言相勸起來,我只好抱著頭投降。這願望就隨你們處置我不管了。至少我還有靈界的完美帥哥陪伴。接下來練習告一段落,大家集合分享邊吃水果,吃到一片木瓜時,突然有位累世驚呼:"這味道好奇怪,是什麼!"

  "這叫作木瓜,是水果。"

  小湛在腦中大至描繪台灣的地理環境與氣候解釋給他聽。對方還是很驚奇,覺得木瓜軟軟甜甜中又有另一股怪味真是太奇妙了。瞥一眼他的背景,來自整年都冷呼呼的北歐,我也懶得再解釋了。



  到了下午,下半堂講求紮根的重要。小湛在一年半前就開始在練紮根了,由當時的內在氣功老師阿舞帶領。

  紮根是什麼呢?就我的理解與經歷,就是把自己的能量場往下錨定,深入大地母親的能量場,與整個地球一體的感覺。不自覺且更清晰地感受到存在的喜悅。只要存在每個當下,每分每秒都是奇蹟與珍貴。

  紮根不止建立於練氣功的穩固--通常氣功練紮根都是從蹲馬步開始。把氣往下凝聚,專注於穩健的呼吸、平定腦中紛亂的思考。這不是在對抗你身體的極限,而是注意你身體缺乏的肌耐力,以及,放鬆膝蓋。站直反而讓膝蓋周遭的肌肉緊繃,不過小湛也沒蹲到那麼低,只是雙膝微彎,雙腳隨時改變重心,保持循環活絡的狀態緩慢打太極的方式。

  下午課堂我們先來躺著,隨著引導詞放鬆(因為吃太飽小湛立刻昏睡過去所以不記得內容 XD),有記憶的地方是氣功老師說大家讓氣從腳底而出,可以站起來嘗試。大家一個一個站起來,我意識也差不多清醒了,卻覺得自己像顆磁鐵黏在地上。往內看去,恍然大悟:我和累世們一起紮根呀!

  為什麼累世也得紮根?我吃驚地想,觀察與守護我能量場的長老們回答:"雖然都是過去的人生了,但每一世都有好多的痛苦與委屈,想逃卻逃不了自己的命運。這樣的心態,是無法讓人生紮根穩住,因此心境漂浮,充滿怨忿,直到今世的妳身上。"

  長老憐憫地說:"累世的記憶不會死亡,他們依然存在,並且隨著妳的生命而延續。所以妳才有各種才華工具、以及傷痛和防衛動作。妳說,累世們需不需要紮根,幫助妳更穩定呢?"

  噢.....這時候我又想哭了。好心疼這些累世,同時,也好感恩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幫助他們完整他們延續的生命。我好高興我有這股能量幫助自己,也幫助過去的自己們。



  那就專心吧,躺著就躺著。這麼沉重龐大的傷,放心地交給大地母親支撐吧。我們親愛的蓋婭,祂也見證了我累世的奔波與經歷......小湛感覺自己越來越重,深不見底地繼續降落,並不可怕,而是溫暖擁抱地下沉。

  但是我又猛然想起,很多高靈都說,Mulo設定的密集累世經驗傷痛都超過祂自己的負荷了,而蓋婭還是小妹妹(對Mulo這個老傢伙而言),這樣的紮根,沒問題嗎?不會傷害誰嗎?我無法安心了,掙扎地想爬起來,蓋婭突然顯現在我旁邊,按著我的肩膀,也握著我的手,輕柔地說:

  "沒問題的,沒問題的。我有我處理的管道,宇宙也有給我支援,妳不必擔心。"

  我還是沒辦法相信,Mulo留下的幫助地球生態規劃的記憶,讓我知道蓋婭也是個很會逞強的星靈。接著其他高靈隨之顯現,摟著蓋婭也對我微笑說:"真的沒問題。"

  "放鬆吧,小乖。"

  團隊們也哄勸著,重複給我保證,我才終於放寬心,讓自己的重量繼續託付給無底的黑暗。Mulo幾乎沒說話,祂只是看著我,也看著累世們,邊處理我無法看清楚的能量流,隱約聽見祂嘀咕:"這麼久沒碰都生灰塵了......"

  又想睡了,睏意席捲而來,睡了片刻醒來,還是沒到底。但是我發現,躺著附著的地球越來越小,真不可思議。而這還是黑色的地球,彷彿地球光輝的能量流之反面,比業力更久遠初始的一塊基石。

  或者是我變大了,越來越大了,直到我的重量穿透了地球的黑暗,離開地球,但我還在往下落。



  現在是什麼狀況?

  地球在我面前飄遠(應該說是我落得更遠),蓋婭倩笑嘻嘻地對我揮手,高靈也跟我揮手,兩位就這麼消失於彼方。長老們也不見了,Mulo也不見了,剩下我一個人。小湛傻眼地發愣,對這更空無的空間發問:"這算是哪裡?宇宙嗎?"

  但是高維度的宇宙是明亮的,較低的維度才有星空與黑暗,也不是黑洞那種瓦解物質的氣氛。這兒不見一顆星,沒有任何能量的流動,只有平靜,深邃的寧靜,彷彿躲在棉被中溫暖受保護的黑暗,也很熟悉,娘胎似的感覺。我還感覺到源頭老爹偷偷地笑,祂們都躲起來了?是怎麼回事?
  
  黑暗突然回應了,母親般溫柔地:"這裡是宇宙之心。"

  宇宙之心?我詫異地想,以前可不知道有這玩意兒呢。不是源頭老爹創造了宇宙的嗎?

  "諸多源頭創造了各種宇宙,而各種宇宙,皆有其初始、核心的區域。既然星球也有心(星靈),宇宙為何不能有呢?"



  就在此刻,我突然咚地踏到地面了。一顆很大、很大,感覺得出像是星球般的弧度。

  那黑暗化作女性的形象,慈藹地說:"從開始的地方,都是宇宙。妳從妳的穿越了地球的,來到宇宙的。妳看待世界的角度,也從自己的身上超脫至星球,又來到了宇宙。"

  "Mulo祢還在嗎?我好混亂!"小湛不禁在心裡呼救:"祢知道宇宙之心的存在嗎?"

  "我知道呀。"

  Mulo理所當然地說,隨之來到我身邊。但是我看不到,感覺祂在另一層次忙碌著,但還是親密地摟著我給我安全感。顯然祂們之間倒是可以清楚互動。Mulo對宇宙之心露出笑容,對小湛解釋說:

  "所有的靈魂,所有要從源頭離開的意識體,在尚未分裂的時候,都在這兒醞釀。源頭的細緻能量先穿透宇宙之心,適應即將來臨的分裂,因為不同的宇宙介質差異很大,就像魚必須生產在水中,嬰兒必須在空氣中呼吸;才能在宇宙的表面層次(各維度)播種。這裡是我們誕生的地方,古老的、穿越記憶就存在的區域。但這兒的區域細膩地如薄紙般,更像是一閃而逝的靈感。不是隨時都能抓住回來的路。更別說,投胎成人,遺忘諸多靈魂初始的人類覺知。"



  "那我來這兒幹嘛?"我莫名其妙地問。

  宇宙之心和Mulo都笑了。

  "來紮根的,妳忘了喔?回到初始,記得妳是誰、妳的靈魂意志,記得妳所有的傷痛皆出自於自願的安排,讓這些憤怒與絕望得到足夠的理由與安心。從此,妳也從地球受苦受難的角度,來到宇宙的藍圖之上。"

  Mulo的眼中閃著光芒。

  "於是我們就能療癒所有的自己,療癒人們,甚至療癒星球。因為妳回到初始的起源,妳知道所有的起始與終點,一切都是經驗。甚至不必言說與動作,妳的存在就是種管道,就是療癒本身。"



  "可是Mulo你知道這裡,祢就不算管道嗎?"我繼續問。

  "我不是人類啊,體驗地球的,是妳。"Mulo眨眨眼,把小湛捧起來飛高高,再親一下。"當人類的意識本身成為管道,才能真正地帶動能量的流動......身為地球人,才能做地球事。懂吧。"

  "這我懂了,但是我還有很多問題。"
  我趕緊問:"所以源頭們創造了宇宙,這代表不同的宇宙有不同的心?"


  "同一層次的宇宙、有類似課題、相關能量流動的,都是同一個心。"宇宙之心回應。

  "但我們說的維度,還是同一個宇宙內的層次差異而已。宇宙非常的大,變化也非常大,不需要我多說了吧?"Mulo說。



  "那宇宙之心是永恆的嗎?源頭也是......?"

  祂們忖思了後,才回答:

  "關於宇宙之心,如果妳的意思是死亡,但是我們會說,那是進化。進入到新的階段。這沒辦法用時間的概念描述,也不會瞬間完結,都是進展的一部份。可能會和別的宇宙之心結合,也可能碰撞出新的火花,或者......說真的,妳這小小的人類頭腦,也不必知道這麼多。因為靈界/宇宙的遷變,太多無法以語言描述。我們會說,那都是喜悅的一種狀態。我們在創造我們自己,多麼喜悅。"


  "源頭會合併,但不會消失,而是持續的流動。"

  突然有個源頭插入對談,是好久之前認識的,比這個宇宙的源頭老爹更悠久(就是一種存在更久遠的氣氛嘛,只能比較的)。通常小湛都稱呼祂是源頭大哥。源頭老爹也點頭向祂致意。

  源頭大哥帶來陽光灑落的舒坦,解釋:

  "宇宙之心是創造來給諸多體驗的靈魂/意識體穩住的向心力,在悠遊的宇宙領域中能彼此互動、溝通與共鳴。沒參予創造這個宇宙之心的源頭則不會被靈魂們察覺,因為這些靈魂內沒有其源頭的流動能量。就像在地球,得和人類互動就得投胎當人、才能彼此互動,同樣的道理。"

  "和宇宙中各式各樣的載體一樣。"我恍然大悟。

  源頭大哥微笑。"當靈魂成長到一定程度,就像妳家的Mulo,可以從這個宇宙之心,跳到另一個宇宙之心,像是祂現在正在接受的調整,以別的宇宙技術做能量的轉換。宇宙之心像是通道的存在。時後到了、靈魂又進化了,就會自動切換至適合的宇宙之心,穿越到另一個宇宙做旅行和新的體驗、訓練與培養。"

  小湛沒想到會得到這麼多詳細的資訊,但怎麼有種....呃,不是這麼簡單的感覺?既然我會寫下來分享這個體驗,難道...我鼓起勇氣,問:

  "這是個坑嗎?"  

  "是的,這是個。"祂們同聲說。


  為什麼又來了啊啊啊啊~~!?


  "不是針對人身的,是針對各家本靈的哼哼。"

  長老們又突然冒出來,數著考卷嘖嘖地說(算鈔票似地舔嘴):"地球人身的工作(包含業力和傷痛排放)告一段落,可以提早回星際進修,也有很大的機會得去其他宇宙取材,我們必須加快腳步開通內在紮根的必要,方便未來的工作流程。妳寫出這次的紀錄,就是拉管道把祂們全沖下去了,像滑水道停也停不了,超讚的!"

  Orz

  人都還沒死,祢們幹嘛想到那麼後面了!

  "這是做好事,還是超有趣的好事。別擔心,我們可是領隊,耶。"Mulo高舉一支紅色小旗,意氣風發地揮舞。超級期待出去玩的樣子。

  我只能貼牆,弱弱地說:"希望別讓我太累呀。"



  
0131-希望、期許、穩定

9 則留言:

  1. 坑XDDD好大的坑XD
    不過到各個星球去玩不好嗎?來地球就當度假吧XDDDD
    這篇文感覺超歡樂的

    回覆刪除
  2. 啊啊啊真的是坑,長老們是怎麼知道的……嗚我不會被揍吧……(捂面)
    像抽水馬桶那樣被衝下去。(?)

    回覆刪除
  3. 覺得....現在看到小湛寫的坑,本靈就在流冷汗的感覺....XDDD

    回覆刪除
  4. 謝謝小湛的分享
    看著這篇覺得腳底板麻麻的呢xd

    回覆刪除
  5. 謝謝小湛分享
    其實這篇自己看了兩次
    第一次是快速閱讀
    這回再用心看 看到最後說是坑的時候
    竟然覺得有想哭的感覺XD

    回覆刪除
  6. 好感动。T.T (找不到其他词汇形容了~)

    回覆刪除
  7. 謝謝妳,看的流淚了,很感動

    回覆刪除
  8. 看這篇文章的時候,心輪會熱熱的、暖暖的。好有趣的感受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