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腦中充滿負面的想法該怎麼辦?

為這次文章抽的牌


  人生總有幾段時間會充滿消極的思考,如果又是在走靈性與療癒的路上,釋放的衝擊相對更大更密集。

  我會說,這不是你的問題。
  而是你已經準備好了,可以面對了,這些壓抑才開始釋放了。

  你說,可是這些想法好恐怖、很可怕,難以面對,該怎麼辦?


  事實上負面情緒不是你無法面對,而是你把它當成"這是我造成的問題,就像地獄爬出來的惡魔",先入為主地把自己套入公式中了。但誰能相信自己是個惡魔?親愛的,先把你和負面情緒隔離開來。你,並不等於負面情緒。負面情緒情緒只是過程,不是結果。

  平靜的深呼吸。直到你足夠鎮定,可以接下來的動作。


  先停止你的任何定義與批判,相信這是很正常的釋放,就像台灣三不五時會地震,地震不壞,而是地殼擠壓、成長的跡象。但如果太久沒地震,一次爆發可是非常可怕的。

  所以我們要讓自己去習慣內在的地震--負面情緒的釋放。別擠壓它,免得醞釀未來無法避免的爆炸。(像是小湛差點去跳軌的那次,爆發突如其來,毫無徵兆。天知道有多少人都是壓抑到最後的大爆炸自殺的。我們真不該這樣對待自己的生命。這次,練習看看自己從未意識到的需求。



  寫出來吧。

  把擠壓你的、恐慌你的念頭寫出來,最好在沒人的地方,一個你覺得安全的地方,準備好衛生紙,或可以抱的東西、可以的話,一隻溫暖愛你的小動物更能陪伴你度過這次宣洩。


  別怕看到你寫的,既然它都是你內在的東西,看看也無妨,也釐清個思緒想這些情緒從哪兒冒出來的。這些想法不是錯,換個念頭,有這些極端的負面情緒想必是經歷非常可怕的狀態,大多都是前世痛苦。請抱著憐憫之心,像是看待受苦的好朋友,讓今世的你成為旁觀者,讓累世有可以哭泣的空間,寫出來,任憑負面想法化作文字,感到害怕時請天使或菩薩來保護你,靜靜地看著寫出的東西,不要做批判

  
  寫出來的,不等於你會成為的

  地震是舒壓與成長,破壞只是另一個負作用,地震不等於破壞本身,必須理解這個概念。而我們都必須成長,釋放出連意識都不記得的前世傷痛。



  要知道,人必須承受多少的痛,才會逼不得以地哭泣、露出多麼脆弱、赤裸裸的痛苦一面。寫出這些東西的今世、與前世的自己,都非常勇敢。



  最後寫到沒有可寫的時候,應該也累得虛脫了。
  為自己寫下這些話:

  "我看到了,我知道了,我聽到了。我原諒你,我原諒我自己。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



  再給自己一個擁抱。

  也許我們暫時無法消化這些痛苦,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至少你看到了、知道了,稍微理解了一個面相。你更瞭解自己了。

  前世的你並不孤單,有今世的你陪著。相信祂們讓你遇見破碎的你,也是讓你更清楚知道你經歷多麼坎坷的成長,而這些經歷的環境都過去了。你可以在平安的環境中放聲痛哭,你知道你不是故意要經歷這些,你知道你在當時沒有力量,這不是你的錯。

  今世的你宛如新生。

  所以你已經準備好承受過去的傷痛,讓它們終於可以在陽光下哭泣,知道這一切都過去,為了成長,開始蛻變。



  你真的,非常勇敢。
  《陰暗小孩




2 則留言:

  1. 腦子有時候會瘋狂地對周邊人憤怒,配上幻想各式各樣殘忍大酷刑,一直想一直想,想到心都煩厭到了一個點,大喊:夠了!你根本不是個殘忍的人,這些幻想是什麼一回事呢?
    然後我恍然:對呵,我幹嘛這麼憤怒啦...跟著便先去燒一燒鼠尾草之類。這會好很多。

    回覆刪除
  2. 我也会这样,突然连续几天满脑子都是骂人的声音,在心里反驳别人说的话,明明生活中没有人与我争执。持续这样好几天真的会很累。把负面情绪写出来真的挺有用的,让内在孩子表达出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