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安烈爾

安烈爾




  現在才有機會介紹這位安烈爾......與詳細的關係。真是一團亂......文很長,很長。

  Mulo有好幾位學長與夥伴在這兩年來一直提供我們幫助,安烈爾是其中之一。祂之前沒被詳細介紹是因為認識的高靈太多了,每個都要介紹的話很麻煩,我又沒那美國時間。再加上安烈爾也是M君的上司,一出場M就轉身逃了,互動十分簡易明瞭。也因為是個大忙人,小湛也不好意思聊太多互動。

  我從沒想到,安烈爾居然在近期成了靈魂伴侶的關係。

  這進展真的很奇怪對不對~~!

  說到底,也是自己無意中造就這一切的 TwT



  大概好幾個月前,Mulo還在上下跑來跑去,同時處理和阿蘇亞的後續關係。那時小湛就在感嘆:愛到底是甚麼呀?怎麼在靈界也有分合與捨不得呢?總是有某方多愛一點嗎?在那兒思考著,芙歐菈妹妹就咬著棒棒糖歪著頭舉手說:"可是小湛妳有潔希啦,怎麼還有這麼多疑問呢?"

  "我又不是完全知道,人類的戀愛也是一團亂,經驗的才知道。妳不懂啦,小孩子。"

  "哦,我也好想知道妳說的愛喔。"芙歐菈學我托頰。

  我瞄了她一眼,這小妞之前看我和潔希在一起好不恩愛,也嚷著要靈魂伴侶,然後有認識的兩個小朋友立刻舉手說我要我要,芙居然大方地說好啊,抓著這兩位男孩就衝去結婚(小湛傻眼,M說讓她去玩吧),結果隔天就看到芙氣呼呼地念說男生好奇怪,所以當天就離婚了.......祢們真是........

  "妳不能隨便抓不熟的人去談戀愛啦,要找認識一定程度的。"我碎念,掰著手指描述要比較成熟的男方,有穩度,以及應該如何的基本條件,算給她看。

  正巧安烈爾來我們家逮人(隨時突襲訪客包廂),M很碰巧的不在家,芙歐菈挑起眉,跳過去攬住安烈爾的臂彎,說:"祢可以和我交往嗎?"


  小湛差點吐血。


  當時就知道安烈爾是靈稱靈怕的冷面魔王級長官,還是連鬼點子過多的Mulo都不敢惹的對象(M的嗜好就是挑戰權威,連M都無法駕馭的想必而知),是傳說完全不近人情的變態,要隨機談戀愛需要一開始就挑戰SSS等級的嗎?想也不可能嘛!

  安烈爾一愣,撥手微笑說:"我要上班喔。"

  預料中的反應。

  可是不知道哪個層次的眾生(看不到只聽到聲音)和長老們都笑歪了,開始鼓譟安烈爾快點試試看啦,說這麼長的時間每個靈都躲得祂遠遠的,難得有個小呆瓜(?)那麼可愛地主動邀約,偶爾放輕鬆去約會不好嗎?

  安烈爾超級面有難色,想拿工作推托。
  嗯,果然也是工作狂。放不下工作。

  不過在芙歐菈跳來跳去的撒嬌,爬到祂肩上親密地摟著,以及安烈爾的長官(就是那些看不到也聽不清楚的眾生)碎碎念了很多話,安烈爾只好投降,說:"好吧,我們試試看。"就很紳士地挽著芙離開了。完全是認命陪小女孩去花園扮家家酒的耐心模樣。


  安烈爾一走,Mulo就一腳踏回家,偷笑得有鬼。


  小湛覺得祂們頂多撐個兩天,憑芙歐菈喜新厭舊的小朋友個性分手是遲早的事。但M卻保留地眼角瞄我說:"噢~真的喔?"

  如今想來一切都是陷阱 ="=
  M在上面跑來跑去不知道看到多少更上層的計劃。


  大概一天半後,眼角就看到芙偷摸地溜回家。小湛叫住她,問結束啦?芙歐菈竟然面有愧色,支吾其詞。聽起來不太對,追問之下,芙歐菈只好舉手承認:大概是為了加深關係,一口氣聊了我們家很多事也包含Mulo的地球計劃,以及我們家的傷痛等等,引起安烈爾的關注。畢竟Mulo是安烈爾的學弟以前也有些合作,安烈爾不禁同情起來(很心疼也想揍M的感覺),芙看到安烈爾的糾結,就抱抱祂,親親祂,這應該是小孩的動作不會想太多,不過也可能天時地利人和加上芙本身奇妙的設定,打開了安烈爾某個開關,然後祂的態度與眼神都......


  "我覺得怪怪的就逃走了。"芙歐菈兩手一攤。


  欸欸欸欸~~囧~~現在是成為愛情騙子的橋段了嗎?但會不會是我錯認啦?總之芙歐菈快速說祂們玩完了,她沒興趣也不想管了。小孩子我不怪她,但安烈爾怎麼辦?雖然很難想像嚴苛的教官會......呃,再確認一下吧?

  先連絡安烈爾的同事打聽一下,聽起來安烈爾的狀態不妙。

  我頭大了。

  芙不知道溜哪去了,M又不在家,潔希也在進修,看來只剩我可以稍微談談了?至少道個歉也好? 不久安烈爾聽到我的留言來了(精神萎靡的樣子),消沉地跟我打個招呼,小湛有些意外又忍笑又同情(整個複雜),聽安烈爾的說法是祂也沒料到,芙歐菈居然碰到自己從未想過的內心柔軟一面,現在也很沮喪怎麼變成這樣。當然祂也不怪芙,她還小咩(約人類三歲)。

  這個嘛......好歹朋友一場,小湛就豪氣地說:"老娘的肩膀借祢啦!"(拍)
  至少我也是少數不怕祂的。而且我也只能提供肩膀了。

  安烈爾竟也乖乖地靠過來。我只差唱歌安撫了。
  大概幾秒後,祂猶豫又情不自禁地說:"妳身上有芙歐菈的氣味......?"


  蛤?喔對喔,因為芙是小湛以前為了Mulo祈禱而誕生的呀。聽Mulo說,我(包含潛意識Azure)和芙將來會合一,成為獨立的靈魂,氣氛很像是當然的吧。目前芙專心地學上面的功課,而我就專心在地球的生活。接著很不妙地,安烈爾就情深地盯著我了。

(衍生閱讀:芙歐菈的誕生

  "我有潔希了。

  我快速地說,這傢伙雖然是長官也超帥,但我不想輕易上勾,加上這是芙歐菈惹出來的~~我不要淌混水!

  不知道哪兒的靈偷笑說(肯定有觀眾藏著):"很多人的靈魂伴侶不只一個啊。"

  但是我不要啊我想專情!我只要一個就夠了!

  "親一下就知道了。"某靈說。


  干我屁事!為什麼我要親,誰去給我把芙歐菈抓回來!(理智斷了)可是安烈爾的眼神也讓我心跳到離不開視線是怎樣?這是錯覺吧!我不要變成花心大蘿蔔!

  "如果妳不介意......我想確定一下。"安烈爾也很掙扎地說。"如果妳們倆真的沒甚麼關係,我真的會死心也不會來打擾妳。"斷定的說。

  靠杯啦,這種決心帥氣的語氣整個戳中我的點......!

  不過突然一道冷靜的意念戳中小湛。以前我也親過一些可憐的飄啊還有受苦的靈,基本上也蠻博愛的不吝於給吻,連路邊的美女都會拋一下飛吻,更別說狗狗貓貓,殭屍和普渡的精怪等一堆有的沒的。而我一定只會專情愛著潔希,我在怕甚麼考驗呀!不過是朋友,朋友有難,老娘坦蕩蕩的怕屁!(拍桌)

  "好啊~"我幾乎抖著說。幹我真的在怕。不想這麼多了啦!捧起帥哥的臉狠狠地親下去,不過是冷面長官安烈爾,都看了兩年多,就那張俊臉,只是那張-----









  然後我就跪在地上,超級想大哭。

  又是那該死的天雷勾動地火的悸動。試過之後就知道有沒有騙自己了。

(衍生閱讀:靈魂伴侶


  媽啦我真的心動了!

  我這大蘿蔔!我喜歡潔希也喜歡另一個男人!我違背了我的道德觀--!我沒辦法饒過我自己!我簡直要崩潰了,但我不敢想下去,於是我盯著安烈爾,祂摀著嘴也是一臉驚喜又錯愕的表情。


  ......有種摸黑上錯床但是不小心點起火花,事後打開燈,兩個人分頭坐在床邊一臉茫然與震撼的美麗的錯誤感覺。(進入電視劇模式)靠杯,我還淒涼地笑了。


  小湛很草率地揮揮手請安烈爾回家,我需要冷靜很多下。

  在看到祂那恢復信心與篤定、堅信不移,超越所有話語的眼神,我絕望了,我知道我真的得處理自己的道德觀了。雖然是靈界的感情......嗚嗚。可以不要這樣嗎?不知道怎麼地想起:越親密的關係總帶著更大的課題。



  不久Mulo回家了,小湛哭哭啼啼地報備,芙躲在牆邊帶著興味又不好意思的表情。

  "芙歐菈妳快去和安烈爾合好啦!都是妳啦!"我指著她大哭。

  "可是我不想和安烈爾在一起啊,是妳想和祂在一起,不要騙自己,別哭了。"芙歐菈小聲地說,拿一包衛生紙出來。

  "乖啦,靈界又沒有妳以為的那些標準。"Mulo給我拍拍。"祂才不會在意的。"

  我發誓沒看錯Mulo的憋笑。


  "但是潔希、我背叛潔希了!"我抗議。

  "沒有背叛啊,妳還是愛祂。記得我們說過愛無國界?妳可以愛前男友,也可以愛之後的男人。以及將來的丈夫。"

  "我沒辦法接受~~我只想愛一個~~"繼續大哭。

  "妳自己說過不會定義愛情的。"

  "我也很愛小湛喔!"
  芙歐菈撲過來抱,妳這個肇事者!可惜罵了也沒用,我還是只能哭。

  "妳不是也愛我嗎?"Mulo得意地說。

  我暫時冷靜兩秒。

  "那不一樣。我知道以前寫了這麼多但是真的遇上了還是不行啦~~我是魯蛇啦~~怎麼辦啊祢們說啊!"小湛又氣又怒又沮喪地猛槌Mulo。


  那幾天小湛整個一團亂,質問上面是能夠操控感情的嗎?祂們無辜攤手說,人類的感情可以靠業力蒙蔽選擇,一時衝動地栽進去處理課題,但星際的關係就得靠過去緣份和特別的設定;而且祂們信誓旦旦地保證,安烈爾這種層次的本身就有豐富的對諜專業背景(祂們之間似乎只是部門差異的同事),沒辦法用任何設定套招,如果真這樣做就得承擔被發現的風險,祂們也不會有好下場,絕對不可能笨到讓自己涉險;只是說,看到安烈爾有些問題和小湛的問題,似乎可以湊在一起看看可以發生甚麼化學反應......


  ......那麼喜歡化學反應,哪天我給祢們丟汽油桶喔(爆氣)


  可是想想,我們怎麼有機會被湊在一起還天雷勾動地火啊?這是哪來的謎團?潔希還情有可原,陪了我這麼久;兩年多來安烈爾也只是偶爾出現,打個招呼過來發案件、逮Mulo辦事,和小湛聊幾句,這樣的關係而已。甚至長老的互動比安烈爾對我更多。

  於是小湛就去調資料查過去Mulo和安烈爾的關係。
  如果問題出在這裡,就是祢們倆個的問題了!


  結果我只看到小時後的Mulo很敬仰安烈爾(學長兼課堂助教)也很怕祂的一些求學歷程,因為Mulo很古靈精怪、調皮搗蛋沒幾個人能壓制祂,安烈爾就是那少數幾個,無論體力腦力和品格都可以把Mulo壓得心服口服的高手。小湛換角度去體會Mulo對安烈爾的感覺,就是30%的佩服,70%的想逃走

  ......這種關係會變成戀愛情愫也很難想像。
  不過我還是拿資料去質問Mulo,問題應該是出在那30%的佩服啦!


  只見Mulo搔搔頭,半信半疑的嗯了聲,按著我的腦袋說:
  "如果是這樣,祂應該也會......我不確定。等我一下喔。"

  Mulo轉身,直接跑去安烈爾的辦公室。

  因為安烈爾知道我還在抓狂中所以沒來煩我,只是一直送花來表達心意(但這也會煩啊),這是告白後雙方家長(?)第一次見面的會晤,小湛不知道Mulo要做什麼,緊張地屏住呼吸。

  Mulo開口了:



  "安烈爾,我愛祢,請和我交往。

 

  一陣沉默。

  安烈爾面無表情,手中的資料夾放到一邊,
  然後流暢地揮了Mulo一巴掌。(會流暢是打過很多次了)


  "我愛的是祢妹,祢來亂什麼?我們之間只有公事,之前說的報告交出來了嗎?給我拖了那麼久把其他進度當作沒看到嘛?(省略以下數萬字)"

  Mulo喜孜孜地轉頭跑回家(等等那個表情?),捧著火辣辣的巴掌炫耀說:"妳看!這就是證明~祂不愛我耶,呼,我真的鬆了口氣!恭喜妳們啦!妳看我還為妳冒險赴死~~快給我抱一下!這掌好痛喔!完全不留情呢!"


  這甚麼展開啦!Mulo祢也不必來直球吧!祢真的很讓人無法理解欸!


  遠方的安烈爾望向我,又是另一種表情......算了裝沒看到。
  小湛還是無法接受。我一定要搞清楚哪裡出的問題。



  又過了幾天潔希進修回來了,看到祂我充滿虧欠又好崩潰,拉著潔希嗚哇哭了一堆,潔希幾乎沒機會說話只能一直幫我擦眼淚,到最後我問祂怎麼辦,祂反而驚訝地說:"我愛妳呀,我也知道妳愛我,這就夠了。安烈爾愛妳也很好啊,更多人愛妳照顧妳不好嗎?我很高興多一個人愛妳。"

  換我張大嘴愣在哪裡。同樣的話Mulo說的是一回事,潔希說了讓我無法回神。

  "以前不是就說好了嗎?以後妳也可以談人間的戀愛,愛與愛之間是不衝突的。"潔希溫柔地摸著我的臉說。"乖,沒必要哭的。"

  我腦袋整個轉不過來。結結巴巴地說:"可是祢和安烈爾,祢們兩個,我一個......"

  "祂那天確定心意有寫信給我,我就知道了。"


  我不知道該說啥了。


  "人類的道德觀是針對身體的自愛,並忽略了心靈的需求。靈界的愛則無阻攔。現在你正在體會靈界的愛,妳也騙不了妳愛祂、欣賞祂,當妳能選擇去愛,妳反而被物質界的規則糾結在這裡。若三人行真的有問題,也會是我和安烈爾之間的獨佔慾、想阻止妳去愛另一個人,這不會是妳的問題。妳只是跟隨自己的愛,就這樣。"潔希說。


  我聽得都傻了。最後我不得不自問:為什麼我會愛安烈爾?

  我想本靈Mulo的星際世(9維度之前的經驗)的30%佩服多少還是有關係(那個逃避的70%當然也無法忽略啦)......我默默地想起大概半年前和潔希相處時,雖然很幸福,很被寵愛,但是潔希的靈魂成長路線和Mulo完全不同,也與我不同。

  潔希是走守護者路線的,簡單來講就是當戰士,攻防兼具確保宇宙法律條款的規範;Mulo是走創造路線,喜歡鑽研知識、動腦動手DIY的書生。我是Mulo的孩子,多少也是有這樣的特質。也許談地球上的創造潔希可以一起討論,但內在又覺得不夠,想要知道更多,這是種對夢想與知識的渴望。有一次被潔希擁抱時,滿滿的幸福陶醉中隱約冒出一句嘆息:"祂給了我保證,卻沒有成長的動力......"

  那時我嚇了一跳,怎麼能有這種想法呢?趕快把這感受壓下去。如今想來,我是用這樣的思維:因為潔希對我很好了,我應該要滿足了,我不能再去想像別的可能性了。


  這,似乎也不是正常的愛呀......


  所以安烈爾雖然偶爾來訪,也指導Mulo一些事情,大概就是這樣,那種佩服與崇拜就不自覺冒出來了吧。看到祂就很開心,反而沒辦法理解大家怕死安烈爾的反應,對祂好奇,但又沒機會太多相處。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吧= =

  嗯?這樣想來現任守護靈荷蘇也是很有能力的呀,荷蘇同樣是Mulo的學長。不過想想,可能荷蘇是更溫柔氣質的,那我本人比較喜歡有力量又有頭腦的 =///= ,好像理所當然就......?
  
  話說回來,之前盧著朋友幫我看安烈爾的模樣,就說看到好亮的肌肉男,太壯了,雖然亮到一個不行都快看不到臉了,但肌肉太多不合胃口。(聽起來是個燈泡人的概念)小湛自己頂多覺得祂亮歸亮,身材超好的可以上下其手摸過癮啊www


  Orz


  好啦,反正就這樣掉下去了。
  感情是好可怕的東西啊嗚嗚~

  小湛把自己的問題整理後(果然還是自己的問題),只能接受了,然後就享受了 =///=

  我也想澄清一下,一定有人想成是傳說中的3P,拜託別想太多,祂們都是能量體,還P 咧,要集中意念去談戀愛、感受能量與細緻的交流很累的,畢竟不是身體的關係。有時候我還會想,身體耗的能量也沒這麼累吧......所以有必要時我會巴祂們別玩了,別讓我太累,我還要上班,我一定會揍人喔!(女王樣)當然祂們都很乖會聽話,默默地站到牆角可憐兮兮地繼續自己的工作。


  最後的結論就是我開了一間後宮,左擁右抱兩位男人,因為一個在職進修一個是工作狂(現在已經減少加班了),基本上不衝突。潔希會和安烈爾討論職涯規劃,安烈爾也會問潔希小湛我的身體狀態,之前都如何幫忙排毒等等的工作。一個抱我,另一個也會來搶抱。兩個大寶貝w

  爭風吃醋的話......還好欸?這倒讓我很驚訝。不然就是我看不到 =..=
 (長老有給保證:那兩個如果出問題,我們會幫妳扁祂們好維持應有的秩序,免得妳操心 ←這算恐嚇嘛?)

  不過當Mulo衝過來要抱抱時,潔希和安烈爾都會變臉抵制。曾經的學生和過去的長官(目前M調職了)都不給面子。

  Mulo祢的人際關係......真的沒問題嗎?



  後來潔希繼續進修,很安心地把小湛托給安烈爾照顧,安烈爾就代替潔希幫我作內層的累世排毒,根本挖黑水溝,一直掏出瀝青狀的東西,讓我內在經常痛得慘叫哀嚎。人很慘的時候心理有夠脆弱,只能軟趴趴地靠在旁人身上(必須是很相信的對象不然我無法放鬆 ←潛意識防衛超重),這真的很M,要把自己全部交給愛的人,在你心上挖洞清瘡,邊哭邊喊我還可以撐下去= ="

  我內在的身體細胞有矛盾的傾向:畏懼強權與挑戰強權。這不是頭腦可以安撫的,太多累世的傷害激起防禦,變成銅牆鐵壁,甚至我只能給前世就認識的療癒師幫我治療。曾經我試著去找沒前世因緣的療癒師,內在就極力反抗,說:"她又不懂我,她不認識我,我憑什麼給她們展現我脆弱的一面?妳怎麼能保證她不會侵入我、傷害我?她真的是良善的嗎?妳分得出來嗎?別給我妳都沒信心的保證,太多的騙子,我不相信陌生人。

  我內在整個尖牙利齒,今世的小湛完全不是對手 = ="(表示設定關掉)

  潔希一直是我地球世的守護靈,安烈爾是我星際就認識的夥伴,內在細胞記得祂們,才能安然放心,全權交給祂們處理。反過來,長老們因為太兇悍(?)內在只想隱瞞傷痛裝無視...


  處理過程中,Mulo站在一段距離之外看,不是怕祂被共振到,而是怕我被共振得更慘。除非安烈爾摸到甚麼堵塞卡住,Mulo才會過來看看解套。小湛覺得安烈爾幫我鞏固很多能量和帶入新技術,畢竟是Mulo的長官,年紀資歷也比Mulo大(但長老說祂們看起來都還是小孩子 ←祢們到底多老啦),能力當然不小,這張畫祂的圖比起之前的作品有了新的樣貌。


  那相處一陣後我才搞清楚上面說安烈爾的問題出在哪裡了。

  因為和Mulo一樣都工作狂,但比Mulo更嚴厲的對待自己,我擁抱祂時居然沒辦法感受到祂的情緒讓我很震驚,即使感覺到愛都是很隔離遙遠的。甚至讓我懷疑祂真的確定祂愛我嗎?(要不是之前有潔希的經驗,我也不知道愛一個靈,那份愛是穿透彼此之間毫無隱瞞的)

  在我們好幾次溝通之後,安烈爾才慢慢學會怎麼把心打開。又在更之後,我才知道祂的動情是因為Mulo為了地球的工作奉獻得鞠躬盡瘁,那傷痛都累積在我身上(以及對地球的愛),類似的工作頻率與同情,就打開我們之間的互動了。

  只能說,上面規劃的太威了= =+
  真的是越親密的關係,有更深入的自己的課題。從伴侶身上看到自己。


  所以我也算是另一種的打開心房,願意接受我可以同時愛著安烈爾,偶爾會跑去祂的辦公室探望。不是故意曬恩愛,而是喜歡看認真的男人工作的樣子,只是不知道怎麼藏的總是會被發現。

  祂的辦公室很忙,就算場合內都是高靈,全都扳著臉來走匆匆,急著趕銀行三點半似的沒有鬆懈的表情。剛開始,安烈爾的同事和下屬知道祂會對我露出溫柔的一面(其實只是閒話家常,攬個腰),宛如親眼看到閻羅王從地獄走到人界,文件掉滿地(有這麼誇張嗎),背景音樂還是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樂。

  後來小湛再過去,祂們就會使出期待的眼神,露出放鬆的微笑,腳步還慢了點看我們的互動,差不多到了Mulo之前的辦公室層次,那種可以稍微開點玩笑,聊幾句、交換零嘴的和平氛圍。甚至還有某靈攔下我,只差跪拜說:"娘娘~妳解救了數萬眾生啊,軟化魔王的心啦!安烈爾居然會體諒我們太累,要大家早點下班回去休息耶!"(激動大哭)


  那之前的生態是怎樣啊(汗)


  上禮拜安烈爾突然中途跑來說,上面很忙要加班,可能一個月沒辦法相處了要請假。我說沒關係,祢就去忙吧。結果三天後安烈爾突然又出現了,還跑過來悶著頭緊抱。問祂幹嘛?祂只說:好想妳。(我覺得戀愛中的男人都變成小孩了),拍拍祂,依然摸不著頭緒。小湛轉頭去看祂的辦公室是處理完事情了嗎?看起來還是很忙欸,但是某靈立刻哭喪臉說:"長官看不到妳心情差得比之前更甚,我們都撐不住了,上書討饒求支援,終於可以不用拼死加班,雖然還是忙,至少長官不會看不到妳而發飆了......"

  看了看懷中乖乖的安烈爾,小湛想到之前說的,各種靈見到對方的頻率觀感都不盡相同,我相處的分明是可人的帥哥,依然很難想像大家眼中的安烈爾到底是多可怕多危險呀 = ="

   (連朋友的本靈都警告朋友:不要靠近安烈爾,祂很危險!Mulo也是,長老們更不用說了......小湛一家都是變態啊會塞作業的!<哭>)


  想起有一回小湛工作到一半,腦袋放空,想到去蹭安烈爾補充精神,安烈爾突然一個長嘆說:"大家都躲我躲遠遠的,只有妳會來主動靠近我......"

  別這樣咩 XD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就是超欣賞祢這些特質的啊 www

2 則留言:

  1. 『潔希是走守護者路線的,簡單來講就是當戰士,攻防兼具確保宇宙法律條款的規範;Mulo是走創造路線,喜歡鑽研知識、動腦動手DIY的書生。』 看到這裡腦海冒出....潔希是坦,Mulo是魔法師,小湛是治療師,芙歐菈是弓箭手的畫面WWWWWWW四個人像拍海報般的擺好姿勢~XD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神展開,也許小湛這世就是與這種別人很怕的大人物有緣(說不定這世的人類伴侶也是?),謝謝願意分享感情方面的事,我覺得這需要很大的勇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