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漫談能量作品與繪者關係

10-29   擁抱
這幾天代謝期,畫個圖畫穩定自己


  網路真的是很棒的平台,尤其近年來越來越多華人也加入靈性繪圖的領域,小湛就我自己的經驗與觀察的經驗來分享我的心得。


  之前有提到,靈性啟發顯著的人們,其意念與影響力也尤其深刻。經歷了一些事後我才知道為何各方宗教法門都強調修身養性的重要,當你無法停止自己的負面情緒,很容易造成《靈性惡意》而不自知。

  靈性路上不是平順的,而是持續排毒、釋放過去的傷痛,面對自我內在的陰暗,從各種束縛中解放,你才能夠輕盈地提升起來。然而在這樣的過程中,憤怒、暴躁、煩擾、消極、嫉妒、自責,各種低潮如同潮水來回反覆沖刷你,若沒有做好安全的釋放,為自己和別人之間設點界線,排出來的負面能量就成了風也吹不散的陰霾,彷彿受到嚴重空氣汙染的城市。

  畫圖也是釋放壓力的方式,然而也有許多隱晦的能量問題,好的圖騰能守家衛國,例如《神聖幾何圖形》;麻煩的可不止麻煩兩字可言,例如《幾何星星》。

  無論如何,繪者的心意(尤其潛意識部份)決定了創作的能量流動方式。不是頭腦的表意識下指令說了就算。關於這部份,即代表能量圖也有各種潛在隱憂影響他人。




  靈界沒有欺瞞與偽裝,就算有靈視的人也容易被肉眼見到的炫麗而迷惑了。小湛承認我也有幾次因為美麗的色彩而訂閱了一些人的專頁,不過在幾個禮拜、幾個月的連續收看,許多圖在瞥見的第一眼都感到不適,我才意識到要看進去繪者創作的能量幕後結構,才看到一堆亂七八糟的 =_=" ,只能默默地取消訂閱。

  繪者們也是有成長的,也不能說誰是好是壞,這比較像是意識上的覺醒、覺察與自省。有的繪者能量會突然躍升,也有的突然掉下去還掉入絕谷,很連續劇的波折 =w="


  不管繪者的心理狀態如何,小湛歸納了幾個結論:

  一個能夠能量成長、精進的繪者,自省是很重要的關鍵。他能夠時時刻刻反省自己與環境的互動,坦然承認他的低潮並不會過份掩飾,躍進時也不會四處找讚賞來證明自己。他擁抱他的負面,不足與成長的空間,他會去思考人與人之間,自然與生活的問題,與萬物平等,時時刻刻活在當下。

  即使無法看到能量流動,還是可以觀察作者的言談,來決定這個人的能量是否有正常流動。這裡不是要看這個人講得多美好,而是他會自我檢討嗎?這部份很有趣喔,挑一下,會發現願意自我檢討的屈指可數。


  接下來我要談的是作品能量上的問題:

  生命勢必有所起伏,繪者的心態決定了能量與創作的直接關係。小湛喜歡的繪者中,我尤其喜歡看孩童的創作,在這裡介紹英國的6歲自閉症女孩Iris Grace


Iris Grace







  台灣也有一名李仕宇,他的產品有在販售中(順便幫他推一下XD)


李仕宇


  提到的兩名孩子的作品,也許是隔離了太多外在的期許和慾望的誘因吧,作品反而純粹,能量清新。雖然也有些傷痛(男孩的比較明顯),良善的品質依然透露出來。直覺上,就是覺得特別乾淨也受吸引。



  能量圖不代表一定要中規中矩的圓或矩形等等,
  小湛的本靈Mulo在我們設計《星界守護祝福》的試畫活動中就談到:

  "如果能量非得有稜有角或正圓,自然界不好嘛?哪棵樹長得正方或正圓?也許蜂巢和鸚鵡螺有一定的矩陣,但那是"家"的結構,而不是生命體本身。生命是充滿變化性的,彎折且處處驚喜,就像你畫的圖,那才叫作生命--你的生命並不是標準的框架。"


  具有能量的圖騰,不一定要專走靈性圈的人才能擁有。很多藝術家、創作者,他們沒接觸靈性或各種修行,他們只是跟隨自己的直覺與情緒發揮,讓靈魂作畫。

  因此創作釋放出傷痛是必然的,然而如果要販售並打著靈性的招牌,繪者必須要能看懂自己的創作能量,能夠判斷自己能量的好與壞,瞭解自己的潛意識是否表裡合一,才能剔除參有個人傷痛的作品,將平靜時期的有益作品提供出來販售。
 
  不然自己看不到能量還賣能量,就像不懂西瓜還販售西瓜,顧客問你也不清不楚,只光吹噓自己的西瓜有多甜,這老闆當的實在是......


  小湛私下會和幾位好友會分享各方蒐集來的奇妙訊息,大家和各自的團隊先分析完,我們再檢討訊息的能量流動方式。學習別人好的一面,檢討自己的問題。好處是可以認識很多靈脈,與別人家厲害的本靈請教;不過更多的是哭笑不得的狀況。

  曾經當我點開某人的網頁,瞬間被一股超強的氣勢驚到:



上面真的會補助....嗎?



 ......因為文字可以潤飾,隱藏作者的心態。

  可是圖畫等創作是赤裸裸的潛意識發展呀,即使文案上以溫柔甜美的詞彙寫著:這是可以招喚豐盛財富的圖騰.......



  馬啦 =_=" 你的圖騰都具象化想要錢想瘋了,還喊著我的房貸顯示你的近況不是很好。我知道現在買房子很貴,執念也別直球好吧。結果下面一群人也在寫能量好強啊......呃......是真的能量很強啦......(也嚇死我了),但是沒有人覺得這能量怪怪的嗎?喊得很大聲不等於你能招來啊......這根本是兩回事吧......

  這種好玩的還有很多口號可以換,例如:

  「我好強啊!我好強啊!我好強啊!我好強啊~~!」

  小湛滿頭汗地看著這人的慾望叫喊著,心想你很強又如何?整個圖都在喊你很強,可是沒有丁點能幫助別人的能量呀......類似這樣的人的專頁很有趣,經常都會有具象化的慾望能量衝出來,偶爾看看會心情不錯,可是太專心看會頭痛,頻率會被拉低拉走= ="



   我曾奇怪地問Mulo,底下那些人應該不是不會判斷嘛?M就挖鼻回我說:"臭氣相投,同病相憐。台上台下一個模子,他們玩得開心就好了。"

  接著Mulo丟給我這張圖:


能量超強!!!



  我真的覺得我家好賤 XDD"



  隨著認識越多能量相關的人事物,小湛真的覺得修身養性很重要、很重要,非常重要。其一不要讓自己給看得懂的人出大糗,其二也請別陷害你的親朋好友。也要知道每個人都有低潮期,發現自己的能量需要重新整合了就適當地休息。

  我知道有些專業的靈療師,因為有各種貸款與場地費是不能隨意休息的。可是長期下來,自己要提升了得排毒,也沒法好好排完;自己不舒服接連影響個案,結果名聲也不好了,惡性循環。

  太多的現實問題沒辦法用一句熱情就囊括。在物質界勢必得用物質界的規則做調整與留後路。不然太可惜了,有天賦卻無法完整地發展出來。我們總是得先讓物質界穩定了,心澄清了,幫助人的服務也更純粹清新,毫無壓力。


  一直不小心離題(摀臉)


  總之目前所看到的能量創作上,只要是有人氣能量流動的圖,都可以從圖中讀出繪者的身體狀況、精神狀況、意念與信念等等。沒辦法,不能怪別人去刻意偷窺(我也不想啦可是有時候只是無意地掃到,就都蹦出來了),圖畫總是比文字或當面對談更加顯現你的潛意識,只能繪者自己多斟酌、自我覺察了。

  說真的,意念一不小心具象化這件事有時候也挺讓人困擾的,屢屢滑網頁看到一半有東西跳出來.......






  這也算是有靈視的額外麻煩......Orz





  以上談的是有能量流動的圖,所以也有能量不流動的能量圖了?沒錯!

  剛剛談的都還算小Case喔,繪者畫出自己身為人類的氣,再執念再頹廢再誇耀,畢竟是的氣。該怎講,活的氣就溫溫的比較物質(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 =b),活蹦亂跳的這種活氣,隨便找個天使菩薩做簡單的淨化就可以歸還原主了。可以像麵糰一樣溫熱地"啪"的丟回去黏好。

  最怕的就是你畫的,不是你自己的氣

   WTF......!?不對,是WHAT?


  曾經我追過幾個欣賞的繪者,也許是新手上路吧,能量雖然生疏,但良善的信念與熱情盛過技術與對能量的敏銳。即使畫出來的東西參有自己的傷痛(傷痛真的很正常,這代表你是人,氣也是活的,只是還無法充分地代謝好),然而想幫助人的心意,已經足夠扶持對方一把,鼓勵對方振作起來。畢竟誰沒有傷痛?

  這樣的心意久了容易被生活壓力壓得疲乏,熱情是容易被磨損的玩意兒。如果只是逼自己持續下去,不再注重過程而是結果,例如只是想給客戶一個交代,那做出來的東西也只是一個交代。觀察下來,我發現信念才是可以持續熱情與品質的重心。這不管是物質界的工作或靈性的服務都是同一個道理。


  能量肉眼不可見,直覺也說得模糊且隨收訊者而異。繪者的信念--為了什麼理由,開啟了靈性服務繪圖的信念--決定了你的能量是否會被外靈有機可趁。


  繪者若只是求靈感,求個交代,較低頻的精靈就會黏過來出主意。這些精靈可以給予許多繽紛變化的色彩構圖,可是若詳細解讀,這裡面的能量是混濁的,充滿自傲,還有些傷痛的自卑,各種下筆者負面能量的碎屑。

  這樣的能量圖無法看出看出完整的一個人,而是好多的精怪混著。繪者會倚賴精怪們給靈感,精怪也會吸繪者的能量達成能量平衡。這種狀況下畫的圖能量偏弱且不完整,對觀者的效果影響有限,繪者自己的問題大得多了。這已經是有無形中的簽約關係了,要處理真的很麻煩,我光看了也不想惹。少則幾隻,多則數百。

  聽起來好像很可怕,可是我覺得這已經是很常見的狀況了。

  題外話,小湛之前有參觀美術館的雙聯展,數百位藝術家的作品齊聚一堂,有靈通後覺得看藝術展的目光也不一樣了,比較像是在欣賞藝術家的氣場XD

  有一位藝術家畫了好多大大小小的黑眼珠女孩,乍看之下感覺有點發毛,只是心想著奇怪作者怎麼喜歡這種陰森森冷色調的娃娃......突然一個收訊直覺閃過,那是因為他身邊跟了一票這種娃娃眾生呀我的媽媽啊囧",當下我轉身就逃了!不只是畫人物的作品(其實人物作品有東西附著的比例相對高很多),有的風景圖我一眼盯著,老覺得中間那道草叢不太對勁,這是怎麼回事?問一下才知道實際的那個風景草叢內就是某精怪的窩,那作者畫著畫著把祂的窩也畫進去了成為一個通道,然後就讓精怪可以兩邊跑了= ="

  就算不是有開靈通或走靈性的人,藝術創作這種東西本來就是由很多的靈感--直覺收訊去獲得的。除了幾個創作者的作品實質地把某些眾生畫進去(某方面來講這也是一種挺利害的天賦啦= ="),有的作品能看出創作者可能患有自閉症、躁鬱症,或者對社會充滿恨意,甚至精神分裂(另一種可能是有嗑藥)......各種能量五花八門的我都傻眼了,參觀的過程中重複加結界,不然我這體質大概早就扛一座山的眾生回家了。

  但不是說畫作都很有問題,少數幾個創作者,真的不得不稱讚那個能量有夠好的,一站到作品面前像是面對海洋般充滿遼闊的感動,這帶下來的能量也太乾淨了吧!還有的作品一看到就知道會帶財運!還不只帶少少的財而是大財!只是光作品價位就50幾萬了......站前面欣賞就好(抹淚)。那歷史上有名的畫,我反而覺得大多經過時光的洗禮,能量都不算太差。所以就別怕你們的美術課本與畫集了XD



  小湛之前也談到,靈性上經常有考試,測試你的心智是否穩健。靈界眾生來來去去,天使菩薩阿飄阿魔都有自己的工作與因緣的安排,神會裝魔,魔會裝神,這些都算是外界的測試,無論如何把自己的心穩住,也不會被誰輕易拉走。

  當畫圖時,如果是力求表現、給自己要求幹嘛,這都是表意識的慾望請求。潛意識也會乾脆地表現出執念與慾望,物質的貪求限制了繪者的天賦。天賦是自然流動的,是輕盈、天上的純淨能量。當繪者放鬆了,解開任何的要求束縛,能量也就自然流動了。

  當自己很希望獲得讚賞,被肯定被拍拍,這就是種意念的束縛。但若畫多了,也不會想強求什麼,反而是習以為常之後,天賦的管道才清淨了。我就是畫了好幾年蠟筆畫,回頭一看才恍然大悟,感謝Mulo為我設的鋪陳。



  靈性最終講的就是能量管道的清淨與否,心念的管道是否正直,是否可以自我覺察,而不求外界的回饋。因為你就是你,別人給你多或少,你還是你自己。

  當你把自己穩好了,你自動會迴避對你不好的東西。

  無論物質界或靈界都有各種坑洞,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看得到也有各種潛在隱憂值得細細討論。小湛分享自己的觀察報告,不代表別人也是這麼想。

  我只想說:我是繪者也是觀眾,我一直都很喜歡藝術和創作,也期待看到各種美好的作品,所以在此提出一些淺見互相勉勵,希望未來靈性圈的藝術創意也能蓬勃發展,不止開發大家的天賦,更能幫助身邊的人、幫助世界更多。

  光想像可以沐浴在許多美好的創作作品中,就好幸福,不是嗎?

  相關案例:《「能量」繪圖的不穩定因素

2 則留言:

  1. 果然本靈親自下筆,療育效果雙倍啊(。ì _ í。) (覺得被豐盛

    回覆刪除
  2. 看到那張圖,心理噗哧一笑...能想像那個畫面。我自己是從小學畫的人,看了這篇非常有感觸,不過有很長一段時間迷失了,沒有什麼心情畫圖,也不知道該畫什麼,直到最近才重新拿畫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