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我在靈性路上認識的人們



  來談一下很早期小湛剛開天線的狀況好了。

  因為這件事情會扯到很多我認識的人,可能多少會造成誤會(也許早就造成了)或者等等問題,為了不想再造成額外的傷害或閒言閒語,所以我都避而不談。近期發生了很多事情,讓我意識到也許我已經做好準備去面對這些課題的存在,那就純粹依我個人的經歷與感知來描述我所知道的部分。



  私訊找我的讀者會知道,如果問題太多我沒法處理或沒那資歷去應付的話,我會推薦在台中的吳老師來幫忙處理。認識吳老師完全是因緣機遇安排的。一開始是吳老師培育的師資--江老師在台北板橋有做靈性諮詢的工作。當初是小湛的學姊的感情有了嚴重的狀況,學姊的同事與朋友們推薦江老師的靈通很不可思議。那學姊和小湛都半信半疑,可是人在最脆弱的狀況下真的需要某些合理(?)的撫慰來說服自己放下,於是我就陪旁觀全程觀看江老師的諮詢工作。

  小湛也說過很多次,很小的時候開始,我都以為是我「想像力太豐富」了,所以生活上偶爾瞥見什麼鬼影或阿飄或奇怪的生物,都覺得「想像力太豐富」而沒放在心上。因此當我見到江老師的同時也瞥見她左肩上的小小外星人還是小動物般的存有(有點像小灰人的頭和蜥蜴的身體),我也覺得是我「想像力太豐富」。

  學姊和江老師的諮詢過程中,身為路人也無聊的發慌。既然「想像力太豐富」,那我也不客氣地直盯著那若有似無半透明的小外星生物,隱約感覺著祂在蒐集各種資訊然後整合交給江老師,當我毫不掩飾的盯著盯著,祂也顯得不安、被冒犯,有點生氣與慌張的樣子瞪回來、吐舌頭,好像還唸我說:

  "真是不禮貌,妳看得到我還以為是幻想啊?別再看了,看得我全身發毛.......我還要工作呢!"之類的碎碎唸。

  我有趣極了,這個「想像力」的生物還會和我互動呢。我果然想像力超強的啊。於是又過了幾個月,因為經歷了女上司的強勢逼退,我很不甘心終於找到可以勝任的工作、老闆人又好,正職待遇也不錯的地方,卻被這莫名其妙厭惡我的人逼退了。當時也是一直遇到剛進公司沒多久就倒閉,總是顛沛流離的失業日子,自信心大受打擊。於是我想到江老師,想到她那些好像煞有其事的靈通說法,不如也去問問我的工作上究竟有甚麼問題。

  果不其然我還是看到了那外星小生物,江老師講的話我還是半信半疑,什麼前世啊我曾是國王、老闆曾是我的臣子,我們合作締造太平盛世,所以我要來報恩等等......好像多少可以解釋當我一眼看到老闆(即使當時不知道他是老闆),我就直覺冒出:"就是他!我一定要幫助這個人!"的奇怪念頭。或許吧,天知道。(現在看來是真的)

  諮詢快結束時我再問一件困擾我的事情,就是我的手汗症......這時江老師拿出一張名片說,我的手汗和很多業障有關,就是殺人殺太多了,那這部分可以讓她的老師也就是吳老師來處理。一看人在台中,對我這個台北土生土長的人來講太遠了,所以名片收入口袋,就沒再拿出來。這是冬末的事情。



  不久後我在南港找到一份臨時差,就是做定格動畫的人物模型,待遇還可以存了些錢,當臨時工作結束後,因為正逢酷暑,手汗又多到嚴重的干擾我的生活還有起濕疹等等,我突然想到吳老師的名片,想說如果有機會免除手汗的話......那去台中一趟也無妨。

  第一次見到吳老師時是中午時間,她剛切菜完滿身有汗也有青草香,整個就是媽媽的神韻,一點都沒有"大師"充滿華服與白眉等形象(對不起漫畫看太多)。但很奇妙的是第一眼見到我也是直覺有想打招呼說:"好久不見!"的衝動。當然我壓下來了不講免得被當瘋子。

  簡單介紹我是江老師介紹來的,吳老師給我把脈後點點頭,然後要我先和大家一起吃飯,看到工作室一堆人拿碗筷排隊打菜真讓我瞠目結舌,還真沒想到巷弄中一間不起眼的小房子內這麼熱鬧。後來關於我的手的療程,就是推拿、針灸、拔罐的傳統用法。也許是在江老師那裏聽說了很多不可思議的靈通故事,還真有點失望我沒看到五光十色的神通運功大法(欸)。

  吳老師說可以的話一個禮拜來一次,這沒辦法一次根絕。那我就挺乖的配合了。反正失業嘛我也沒差啊又不趕時間 = =

  於是連續兩個月我定時報到,工作室看起來也很普通簡單,好像有很多人來來去去,不過我都在二樓小客廳或診療室內也沒有和人攀談的打算。我到陌生的地方都很自閉XD 與其加入話題不如豎起耳朵多探聽這裡的人的故事。(純粹好奇)

  人們經常找吳老師請教,都稱她師姊,大大小小的問題中,「練氣」這個名詞經常冒出來,還說三樓是練氣功的地方。我不禁好奇起來。因為我媽是太極拳教練,於是當只有我們兩個在診療室處理手臂的時後,大概也是過了一個月感覺沒問題了,我就試探性地問吳老師的工作內容,她就談到她會開穴,讓大家練自發功,以前不會收費因為大家都不珍惜,後來就收費了。自發功是連貫天地之氣的功法,也需要有人從旁指導,她會在開穴中給保護等等......

  小湛身為死硬漢的科學自然組出生又經過不少工作的磨練,靈性這條路太陌生了。我回去上網搜尋自發功,看起來有很多走火入魔的案例;而吳老師與工作室中的學生又全都屬於清海無上師的觀音法門教派,網路上對觀音法門褒貶皆有。看得我充滿警戒,想想,反正我只是去搞定手汗,她們的事情我就無權置喙。

  經過吳老師的診治,幾個月後很不可思議的是我的手汗症真的減緩症狀了,雖然還是偶爾會發作,但手腳流得都是水的糟糕狀態減少得非常低,平常幾乎不會流汗了。

  (後來還是沒有完全根絕手汗,後來持續復發,只有短期效果,老師也說我的汗腺一直跑掉,我也就沒再找老師處理了。多年後,當我做LCT才找到和手汗有關的創傷——是沈重的自責,覺得自己不夠好,要遠離人群,以及不得不殺人的愧疚感。所以不是因為我殺人導致業障的手汗,反而是,我不肯原諒自己,才導致的手汗。)



  因為又有了工作,我沒再去台中處理。後來又過了幾個月(看我有多小心的觀察XD),因為種種考量我想換個地方工作,覺得台中似乎不錯,我媽的娘家和很多親戚也在台中,我厭煩了台北飛快的城市速度。於是應徵上了台中一家文創公司,工作內容是刻浮雕、制作廟宇Q版神明的周邊小品,待遇很高,就直接搬到台中親戚家住。

  既然來到台中工作,那假日就順便再拜訪吳老師,我提起了開穴這件事。吳老師曾提過自發功可以帶回很多累世的寶藏,例如動物溝通等等。那我其一的原因是覺得既然在外地工作更要保養身體,練氣功似乎是不錯的選擇;再來我也想搞清楚杜可貓幹嘛一直給我尿床(煩)。如果真的能和動物溝通就好了,如果不能就隨便啦。反正牠都給我尿好幾床了.......總之就是試試看囉,反正工作穩定也不怕收費,而我也的確屬於收了錢才會更努力用功的孩子XD


  這裡再談到好久不見的史前輩~史前輩也是吳老師工作室內的工作人員。

  開穴後也許是因為繳錢了所以一定要回本的金牛貪小便宜心態XD,我每天調鬧鐘練一個小時氣功,首先最明顯的是精神變好了吧。之後逐漸的好像可以感覺到什麼(應該說練氣功接下來的能量變大敏感度更提升),小湛真的很感謝史前輩在當時線上回答我一大串慌亂的疑問--那些我以為的「想像力好豐富」的產物似乎他馬的都是真的啊!我該怎麼辦啊!我還是要上班只有周末才能去工作室找老師求助啊!

  史前輩老神在在的回答我那不是精神錯亂啦,然後談到她的本靈啊(我說那好像叫做阿恆,有恆星燦爛的感覺,我們立刻就稱呼史前輩的本靈叫阿恆了),業力是啥啊,天使的故事,冤親債主等等,她身為敏感體質的經驗,不藏私的全告訴我了。

  也因為會畫圖的關係我真的很謝謝她幫我這麼多忙,讓我從靈性LV.1起家大開眼界,就畫了阿恆那張,結果工作室的人們都稱讚阿恆好帥,然後隱約感覺到我的本靈很羨慕又不爽哭哭說祂也要一張給大家稱讚(超幼稚),小湛就畫出了Mulo最初的樣子:

  
這張還被恥笑說翅膀長在肩膀上不是下XD


  一畫之下,我突然間和Mulo的感知接上了,祂變得很清楚很歡快,蹦蹦跳跳的開始教我一大串事情,逗死我了,怎麼和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天使啊高靈全然不同?超級毀形象的啊!

  抱著很有趣很愉快又惡搞的分享心態,我就決定在2012年底開了湛宇天夜(創作的匿名)的粉絲專頁,當作寫日記的來記錄Mulo這個怪咖的相處。而粉絲專頁寫到最後會變成如今的格局,還真的不是我當初能料想到的。
  


  話說回來我當時也沒想到我靈性感官的發展會這麼快速。根據Mulo的說法,這其實和靈魂的成長背景有關,才造成人身靈性感官的差異。不是每個靈魂過去都有"五官"的培訓(靈魂之前的星際世外星人載體很多都非人體形象,各種型態都有),才造成有人靈視力特別強,或者有靈嗅能力(靈界的氣味)、靈聽力,或者感知啊感覺--基本上都是"感覺"佔大多數,然後隨著後天長期的磨練使用,某方面就會特別增強。

  也許這和我當設計師和喜愛畫圖有關(今世特質的顯現),所以繪圖方面讓我很立即性的和Mulo互動與接收祂給的消息。當然我不全然都相信這怪怪的本靈,祂實在太超出想像了,雖然吳老師也說祂是我的本靈沒錯 Orz 但我那時候其實想要的是美麗的大姐姐啊怎麼是怪咖哥哥啊!我的真性情有這麼神經病嗎我的老天!

  雖然羞恥到不想相認,但也必須認了不然該怎麼辦?



  我只得用幽默自嘲來化解初入這一行的尷尬驚慌,大量Google相關資訊,再聽從史前輩前輩的建議,又因為吳老師培育各種師資而以好奇的心態到處嘗試各種能量療癒。沒錯,我根本不覺得我有問題,我只是覺得靈界好好玩而到處看各種能量療癒師的解法,再因為粉絲頁上的讀者介紹接觸到坊間的各種靈性課程(沒啥去上),參加試作、聽演講,純粹開眼界而去的。

  很快的我被打臉了,《引路者的話語就是當時參加某個療癒師的療程而記錄下來的傷心事。這件事讓我從玩樂的心態轉成嚴肅的反思:

  "靈性圈所認為的靈魂世界,真的是外表看起來的那樣光愛嗎?


  後來我也感受到了,也許是我在工作室內很歡樂的會分享每個禮拜的新發展,因為老師的工作室內不少學員也有感知能力也都有開穴練氣功,我以為大家都和我一樣可以看得很清楚,各家的本靈會教導自己這麼多事情,所以我沒有掩飾我的能力範圍。直到某天突然一位要好的朋友拉住我,很難過的悄聲說:「小湛,我覺得我必須要告訴妳,有些人覺得妳這樣很不妥......有人說『小湛不是我們法門的同修,她的話不能相信。』

   這部份,我相信也是個人的觀點不同造成的偏見吧。

  可能是被打過一次臉了所以好像有點兒準備,我也就默默的採納了朋友的意見也不想追究。畢竟人群中一定有人性的某些偏執吧,不管哪個團體、哪個地方都一樣。也是意識到自己多麼白目的到處宣傳,我就不在公開場合談靈性事,回去看看朋友們純打招呼就好。那裡還是有很多很好的人們,在我開始能回溯看到恐怖的折磨畫面,在我自信崩塌、脆弱的大哭之時安撫我......諒解我給我倚靠,就像是第二個家了。我會捨不得那裏的好朋友們。

  後來我再更熟悉這塊領域才知道,不是每個人的經驗都和我一樣。有人開穴之後氣功練了好多年也沒見過本靈也沒聽到啥聲音,而我......就純粹是藍圖設定會開啟這方面的能力。所以不是練氣功就能開靈通,不是的。如果抱著這樣的想法去練氣功,恐怕讓你失望的機率很大。


  吳老師的工作室內在當時大部分人都是同個教派的。但觀音法門又不講靈通。小湛曾私底下問過才知道,吳老師也在這門派中有些爭議。吳老師很有能力,她屬於早期就被眾生找上門來還逼她吃素(有靈擾的人就知道這壓力多大),不然吳老師很想當新娘秘書,可是她所有物質社會的投資都失利,硬是被祂們轉來做民俗療法的服務並當靈性路上的引導者。她不是自願想開的,就是天命不得不做。在那個年代,有這種體質的人很容易被排擠,吳老師很辛苦的走來也不爭名利,就默默地做好她能做的事情。其實也很感恩她的犧牲讓很多學員在靈性路上有了腳踏實地的醒悟。

  就這方面我也為吳老師感到很心疼,她的能力使她沒辦法去做夢想中的行業......而宗教能帶給她心靈上的慰藉,人們的閒言閒語就隨他們吧。也是因為吳老師寡言多做的樸實人性格經歷過很多的事情(許多工作室的老前輩會透露些),加上這幾年的觀察下與認識各方靈性團體後,最後我還是決定將有困擾的網友介紹給吳老師處理。我很安心也信任吳老師能把大家照顧好,她的經歷與見識當之無愧。

  只是畢竟人一多的地方就會有小圈圈與明爭暗鬥,那兒的氣氛也不似早期好了,我少去之外也停止介紹人們過去。如果我自己感到不適宜,我也不想把人們往那裏推。而我能做的也只是繼續觀察我自己,與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




  小湛開通沒多久就意識到,我不想踏入這行業,我還是想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偶爾寫個部落格,也不想談到宣傳等等事情。因為我的靈性故事是我自己的事情,與別人何干?

  也是這些年看下來,身心靈路上存在不少問題--純求靈通想要好棒棒的人非常多,為強而走火入魔的也不在少數。這就是我不公開替吳老師宣傳她的工作室原因,會找渣的怪人太多了,除非私訊我的讀者本身的問題需要專人輔助,我才會透露吳老師的工作地點。不然大多數,我都會建議人們回歸內在好好省視自己,或者把較淺的問題交給江老師,在我這裡做基礎的分類。不過吳老師的工作室也已經擴展開來,有自己的網頁宣傳,有興趣看到的人自然會去接觸,不需要經過我本人的討論。

  小湛很敬重吳老師與她的以身作則,我還是會定時回去探望她也偶爾會參加氣功團練。我沒有加入觀音法門,我是無宗教者,我尊敬老師的信仰,因為我相信她的為人更甚於網路上對於其法門的評斷。別人怎麼想也是別人的事情了,我只知道我相信吳老師。(堅定)


  初期之後的文章很少與史前輩互動,理由其一是我回台北工作,其二是和她交流互動雖然有趣,但隨著我接觸靈界後對靈界的認知與她的認知有了衝突,那我心臟比較弱對於她直率的指點有點承不住,我就意識到有些朋友不一定要全盤深入的交情,輕輕淺淺的打個招呼保持友好也就足夠。畢竟靈性成長是種很主觀的個人宇宙,沒必要要求另一個人接受自己的精神,從一開始我的心態就是好玩分享,輕鬆和樂為主,不想搞得與人為敵。那說我太傻太天真輕率,就這樣吧。別人怎麼想,都是別人心中的構築投射,而我依然是我自己。



  靈性路上真的不完全美好,一路走來其實心境變化很複雜,尤其身邊的人們來來去去,大家都有各自的想法與行事方式。排毒過程中尤其會出現極端的情緒變化,例如暴怒怪罪別人、批評、毀謗、排擠與流言。即使講再多光與愛,交情看似多好,人群之中畢竟就有人性,永遠不知道衝突會在何時爆出來。

  我還是會說以和為貴更顯重要,以寬容與不評斷來停止負面情緒的交流,這不只是在保護自己,也是在維護將來的友情與人脈關係,長遠看來,忍一時海闊天空,當作消業障緩緩氣,然後檢討自己是在哪兒踩到地雷,將來就不要再踩地雷炸自己。

  我把這篇寫出來,也是想到,可能很多人在自己的路上也有類似的經歷,也許你以為的朋友不是那麼的理解你,或者在背後被說閒話,這些的確很傷人。但這些傷痕,也是讓我們更堅持下去做自己的力量,成就將來更美好的人生。

最後我們能做的就是修身養性,把自己穩住。既然管不了別人的言行舉止,就把自己做到最好。無愧於良心。


  其它的,就交給上天安排吧。


  對了推薦這篇 找靈性療癒師之前不可不知的九件事(場外連結)

  是寫得很好的文章,談到不同通靈者的資訊與談話問題。吳老師和其他老師們對同一件事都有不同的解讀與切入角度,在介紹讀者老師時,我會憑我的療癒經驗與對個別老師的專業認知給與不同人連絡方式。

  因為吳老師年紀較長(所以不會上網),都使用比較傳統派的術語像是上帝啊、某某神、也會很直接的談業障和嬰靈那些無形中的干擾,和新時代講的天使啊祝福啊光與美啥的有所出入。但對靈界而言,只是稱呼與個人辨識的方式不同,直接與婉轉的差異存在。那有些人就會誤會吳老師是邪惡組織(好吧我真的遇見過讀者這樣說)....

  最後,我發現吳老師這個團體出現非常多的明爭暗鬥,整個協會的氣場都變了,甚至混濁陰暗了,人心不再像以前那般穩定了,我就不再推薦任何人去了。

  也是很感嘆,人心很容易變,與其求人,不如先求自己穩定再說。


4 則留言:

  1. -----泰戈爾詩選-----
    螢火蟲對群星說:「學者說有一天你的光會熄滅」,星星默默不語。

    回覆刪除
  2. 小湛您好
    我是 Tex,和Candie 一同修心修行當中。(她的程度比我高太多了)
    很高興在身心靈之路,有您的指引。謝謝您

    祁力行敬上

    回覆刪除
  3. 原來即使靈視看得到眾生,也看不到本靈阿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