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能量療癒的幕後結構,與無形契約之隱憂




  去年小湛幫別人看他過去學了一系列各方法門的點化,他學了16個以上坊間的靈性療法真讓我佩服XD"。很多有名氣、有開課傳授、有點化、有施作收費的那些門派我都趁此機會看過一遍其管道了。
 
  測試能量管道的有無就類似在溪水中放染色的顏料,順著水流看顏色怎麼跑,即知道能量怎麼流動的。只要是管道就會保持水流不絕的狀態,因此很好辨認。那種會乾枯、滯怠的就不算管道,能量必須保持流動與更新。在宇宙中,能量彷彿各種速度的水流在各方維度交流與沖刷激盪,是活生生的生命力。連地球也在無時無刻地散發蓬勃的能量循環。

  在靈界如果你的靈魂夠穩定,想分身多少、分多小都可以。測試管道有無的作法,就是把自己的一部分變成煙霧似的順能量水流流動,實驗結束再把自己都收回來,所以對能量管道本身無害,對自己也無害。只是說,本身能量不夠穩定反而會被對方的能量沖散影響到物質界人身的意識,或者能量管道太髒有業力或者奇怪的精靈眾生混在裡面,可能會害自己沾上甩不掉(沒進去前你也不知道裡面有什麼),所以基本的自我保護功夫要到位。

  由於自己親自去泡水(?)試探的關係,更可以清楚地知道能量管道的寬窄程度,可以往上溯源找到創始人一開始的拉能量源頭,也可以往下走,感受整體的流通或淤堵,是否有別的眾生能量守護、介入、佔據,或者是其他的狀況,例如有使用者規範限定管道的結構,摸起來是軟的硬的材質如何,是新是老舊或破損等等,很像在勘察下水道的管線構造,總之觀察下來收穫頗多,因此在此做個紀錄。

  喔因為是經過學習者的同意讓我看管道,所以我是正大光明地去看這些能量療法的管道,不算偷窺,畢竟他學過之後那些管道也是他的一部分了。

  這篇文章將會清楚地表示我為何反對能量療法的原因。

  包括能量產品也是類似的道理。





  粗略估算一下,比例上大概五個號稱有點化的能量,有兩個是安慰劑(毫無能量流動感),三個是另外接管道,也就是把創始人當初銜接的能量管道分給學員。

  後者問題輕重不一,管道會隨傳承的師資越趨狹窄,我到現在沒看過管線越來越寬的。原因是本身的傷痛與未清理的別人的業,就當作從來沒洗過的自來水管線只會越來越髒。總之就是,能量流入物質界肯定會被物質界影響。

  另一種是有守護者保護維持乾淨的,我唯一看到的只有臼井靈氣,是個戴黑框眼鏡的日本男人跪坐著,守護背後一座日式大房子(還有造景庭院)的畫面。像是靈魂結束人生後繼續服務這個管線,我和祂聊一會兒因為祂看起來很累,祂說祂的守護也是有期限的,因為祂也想回家,就撐到那天真的覺得夠了再放手吧。就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了,反正我沒學也和我無關。

  這種經由點化外接的管線有很多隱憂,是人類發明的也只有人類可守護,守護的即是瞭解其構造的當事者靈魂,這意味著,祂必須為了維護這個管道而無法回家,犧牲自己成全別人。我不覺得這是完美的方式,但也是盡力了。


  靈性療法的能量管道,大多是創始者的源頭、星際故鄉或靈魂家人的資源,也就是說不一定是你的源頭與家人。別人的爸媽借孩子錢會很寬容,對其他陌生人是沒有優惠的,也就是別人家開銀行,你要借,辦卡(點化)獲得許可就叫做貸款。貸款借多久你知道嗎?有沒有利息,什麼時候還?可以分期嗎?

  關於這部分可以看這篇文章補充:能量療法:先刷卡後付款



與眾生有關的管道維護

 
  一旦聘請眾生維護管道,像是擴大療癒法來處理正負能量代謝,請注意,這裡說的不是幫你把業拿走,而是祂們帶來正能量給你貸款,負能量你自己扛。所以很多人到後期都會運勢不順、身體出問題,就累積的業爆炸了嘛身體消化不良。幾乎我看到所有的管道都是聘眾生來管理能量運作的,因為人類看不到,或創始者的本靈不想承擔(祂想回家大過於留下來)......

  這種邀請眾生來維護、引導能量的勢必得給薪水,輕則功德資源,重則生命,得看個人本身的造化。再說一次,這要看先個人的能量管道問題,再談眾生回饋後造成的後果。因此每個人會遇到的狀況都不同。(我之後會再發文談能量管道的各種變化)

  擴大療癒的管道結構中,理面有很嚴謹的眾生組織,為了保持營運順暢在人群中有個好口碑,所以能量的管理上不錯,正能量是很有水準的乾淨,眾生之間也很有秩序,我覺得價格比找天使們來貴一點,但是處理的部分會比較多,就見仁見智囉。

  如果聘請眾生來又不想給薪水,你是慣老闆啊連猴子的香蕉都捨不得給?沒有誰想免費工作的好嗎,是你會願意每天隨叫隨到、任憑差遣,常保微笑,扛資源免費送到各家宅邸做大量的勞力服務嗎?眾生會翻臉抗議的呀,祂們又不是奴隸天生要給你壓榨的,所以代價是必須的尊重。或者就是像大小不一的路邊宮廟那種,價隨祂開,你敢求就刷卡,結算後就知道了。

  若真的想拜拜(尤其家裡有老人家),可以找公家機關有點歷史的廟宇,裡面的神靈(精靈)大多有公道價,信徒不太會扛巨額利息,香火鼎盛,這種的求點幫助危險性就低很多,是種長期以來相互比價後留下的良心商店代表。
 


天使管道的部分:

  以及順便談關於招喚天使的部分。至今我也只會和四位天使互動,就是米迦勒、加百列、烏列爾及拉斐爾的團隊。

  我有試過跟其他名稱的天使互動,但是發現程度落差很大,誇張的糟糕甚至參有不法份子混入,所以我還是以最常見的四位為主。我在想可能千百年來人們賦予/信仰天使的連結多多少少參入一些個人私慾,以至於一些不太有名聲的天使名字就容易掛勾到不太OK的眾生。

左上拉斐爾,右上烏列爾,左下米迦勒,右下加百列。
我看到的祂們是長這樣的啦XD 一群男鮮肉。


  話說我認識的烏列爾就是地藏王菩薩,找祂普渡眾生超管用,出場還會有飄渺神聖的鈴鐺聲。米迦勒出場是各種難以理解的舞台燈光秀,加百列會有微微的花香,拉菲爾是很愉悅的年輕人輕鬆氛圍?大概有吉他伴奏感吧。到底是祂們很奇怪還是我很奇怪……

   靈界會因為不同的宗教觀有各種制服可以替換,我家附近的耶穌和觀音和彌勒等等都是同樣那幾個精靈換制服上場的,只是我習慣找固定的那位,祂就常穿觀音的衣服了。話說是可以找能力更強非本地的宗教精靈來幫忙(例如直接從以色列請那兒的耶穌來),只是因為不熟請祂們出場又無法打折,價位還特別高(收集的意念能力多,可調用的資源累積千年的<精靈的能力都看當地信仰群眾的多寡>,以及額外的海關簽證費),可是要做的事情都一樣,我就寧願花少少的錢請認識的來處理事情了。在靈界打工賺錢也不好賺的啊……

  這種事情不是求強求大就好,是要看是否划算的(菜市場比較心態XD)

  我的觀點是,地球上的靈界義工就是天使菩薩之類,不代表祂們比我們高等,只是祂們沒有當人類直接來當幫手,和我們的本靈、指導靈、守護靈差不多層次。我指的仙佛是另一個宇宙層次的督導,不直接插手管地球事,只管每個靈魂的成長進度。也就是說,普遍宗教定義的仙佛,對我來講也只是地球上的精靈而已。

  這四位天使長,像是星際志工,祂們自己也當過星際旅人(和我們靈魂的層次類似)。加百列隊長還曾當過天狼星人,後來又去其他星球旅遊與輪迴,最後是看到徵兵單來地球服務的。而祂們的隊員大多數也是星際旅者來應徵的,某方面來講就是打工當天使。因此很多人類的本靈呀,也曾當兵(天使)過,會對某些天使派感到親切熟悉的。我家M也有去加百列團隊應徵過(星際的天使團隊,所謂的天使也就是公務員啦有一定SOP的)。

  招喚祂們來幫忙也是要付費的,只是祂們都是來一次收一次費,所以我也沒那麼常找祂們,多數時間還是靠自己來。天使管道的意思就是,祂們是個團隊,管道也是祂們自製、自我維護,就當作飛機自己蓋、機場自己蓋、燃料費什麼都自己出,員工薪水自己付,還會親切地快遞送貨上件,因此價格不會太便宜,但考慮成本整體已經很實在了。至少不會給你亂提高價格亂扣。


  只是關於天使課程那種,我也必須要提醒一下:心意和靈界息息相關若主辦者的心意是來玩的、想賺錢居多甚過於幫助別人,那樣的思想意念造成的課堂上的氣氛詭譎。我這麼說好了:只要是主辦者一定要Hold場地,這是基本規則。意念不正的心態來Hold場地就是頻率很低,事實上你很難邀請到能量穩定的天使眾生(因為你請不起、撐不住場),反而容易讓路邊的阿貓阿狗充當天使過來把學員的腦袋當作椰子汁來吸吸能量,非常地危險。

  我之前才會說,如果你還是堅持要做能量療癒,你好想見到天使眾生,你好想摸能量......拜託,多花幾個月的時間和那位主辦者互動,瞭解他的為人,確定他性格貪不貪財、會不會想趁機撈好處例如坳你請吃飯,他的心態上和你是對等的嗎?還是就一臉「你是肥羊」得任憑他宰割的態度?還是是正直明理的,謙虛且良善......他的心態,決定帶下來的能量品質如何,以及對你的幫助程度如何。即使他找來真的天使,你也還是得攤眾生的靈界出場費,至少把主辦者當人類翻譯機吧。人類的金錢和靈界的資源是分開算的,不能混為一談。靈界的收入也是和你心念的良善成正比的(所謂的功德)。

  其他天使我覺得資質參差不一甚至有精怪來填空缺,那種能力就差很多,不是現階段你所知道的天使都是正派的。我覺得和人的信念有關,因為這四位天使的名號一直都是歷史上最響亮的,當人們越相信、越篤定地敬愛祂們,自然會使這樣的職位獲得一定程度的能量篩選,能量達不到那種程度的眾生自然無法成為其隊員。

  同樣重要的是,個人是否可以邀請到正派的天使,也和你的心念有關。如果心念上很草率只是玩的心態,也容易招喚天使不成,倒是找來一大堆精怪來開Party。牌卡相關也是,要很慎重認真的面對自己的問題,誠心地請求幫助,才能找來正牌公務員給予對的幫助。
  

關於能量療法的隱憂

  即使這篇文章只點名臼井靈氣和擴大療癒法,但我要聲明,這兩種和靈界有關的療法還是我看過相對安全、有靈界秩序和一定規則的套路,算有安全保護的,即使簽約也不至於一面倒地吃死你,畢竟祂們也會看重永續經營,雙方互利(雖然對祂們比較更有利,因為祂們一旦扛多了業就要自己來當人輪迴了,祂們才不要。當然是有得賺、好康夠多才來幫。)。

  其他療法很多引來的眾生連永續經營的概念都沒了,能一次吃垮你就吃垮你,當你沒支援了就懶得理你,這更可怕,一下子彈藥庫就空了,都嘛剛開始有效,後期都沒效無感了(因為你身上沒可吃的代價了),那些沒點名的療法我就不講了。每個眾生來簽約開的要求都不同,有的含蓄有的獅子大開口,有的能分期付款有的得先繳訂金,但只要扯到付費的我就會捏緊荷包,開玩笑對我來講買吃的最重要!(斤斤計較的好處就是很反對簽約)

  所有靠外力一個動作,讓你瞬間變強前往更高境界(也許只是空頭支票,要去哪裡是靠自己努力的吧)、業力可以被拿走的印心都嘛這樣,會有靈界簽約之類的關係。那簽了什麼就要問你的靈魂了......真的,天下沒白吃的午餐。交換條件越好、越不必靠自己努力,一個入門就可以獲得大特赦的,更要豎起戒心思考。

  沒事別亂邀請看不到、不知道底細的眾生來合作,更別說看不到、感受不到整體能量循環,一廂情願只相信美好能量的人們。銀行還不是都會大推刷卡多方便動作多簡易,可很少會談到高額的循環利息等等後續隱憂,你能辦卡、刷卡,和能否有能力付帳是兩回事。


 
你的靈界資源何處來

  不過往好處想就是,靈界有些基本的人類保護機制,像是每天發個50元的資源,如果有儲蓄習慣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那些會瞬間吃垮別人的眾生,都嘛是領完你現有的存款就拍拍屁股走了,但至少後續你還是可以每天存下金額,久了也是一筆數量,更別說你的覺知或本靈在靈界打工,還是能把資源賺回來。以及有額外在生活上幫助別人、做善事,不一定捐款,而是出自好心的協助......都會有功德進帳。


很多活生生血淋淋的案子都在我們周圍


  甚至有天資有能力的人,才能在出問題後撐得久、累積更多包袱與垃圾。一般沒天資的,一下子就知道不行,還可以趕快退場,即時停止不適合的能量動作。我旁邊就看到好幾件血淋淋的案子啊......想勸對方還不聽勸,一直機機歪歪說我不對,我也只好閉嘴了。你看不到爬滿你全身的黑色眾生還嫌我唸太多。

  只是很惋惜啦,明明就很有天份,如果多花點時間去更深入觀察自己,把自己內在整理得更好,感受更明晰,就不會和一大堆烏煙瘴氣的眾生混在一起根本無法分辨好壞,能量場越來越黑、虛弱削薄,都快被祂們榨乾了還樂此不疲。

  總之,靈性療法真的很容易出問題。我覺得可以學來感受自己的敏感度,或自己做療癒,自己去感受一下,至少出事了也是點到自己為止。

  但千萬,最好別施加於別人身上,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對方身上卡了什麼。業不會消失只會轉移,別傻傻為了一點金錢收入就把自己的好運賣光了。

  雖然臼井靈氣的靈界管道上相對完整,但是你沒辦法確定傳承的師資與其老師是否有足夠的正念保持管道潔淨可以帶來完整的能量(多少會有物質界的雜質);擴大療癒要看簽約的那些菩薩祂們想要的交換條件與個人能量上是否可以應付的狀態,總之離完整的外接能量療癒方式,還是有很長一段距離要走......


  我個人認為,這時代的能量療法還不成熟,學習的人們敏銳度不夠,連察覺自身傷痛與清理的動作都不夠完整,且拉下來的能量效力持續性不長很多個案無法吸收,差不多三天到幾周能量又散回去了,且維修管道方式非常薄弱甚至沒有,如果施作者沒有足夠的防禦,治療過程會引來很多眾生來搶食精氣(就像剖開肚子的手術卻身在大馬路上毫無遮蔽),連及格邊緣都不到。

  在做管道檢測的動作時,有一個盛行的療法也是太讓我印象深刻了。就是外觀看起來根本希臘雕花廊柱啊,巍峨直衝天際多麼令人望之生畏。當我跨進去開始做試探的動作時,瞬間傻眼。這是什麼鬼?根本空地上蓋了一個樣品屋,大門前景是豪華紙板,後面就一間狹窄的單人廁所.....我整個被騙到哭笑不得,都覺得我做這個測試太浪費力氣了。這個創始者想必當初有構思很強大的裝飾門面,但根本不懂靈界能量規則,這根本不是療癒管道,而是讓學生把排出來的髒東西讓老師吸收......靠老師的個人管道撐(馬桶只有一間,學生很多很多個)。想當然久而久之,這老師本身肯定會出問題。一間廁所是無法負荷數百數千人的使用。

  這些相關療癒照片、施作影片非常之多,看得到能量細節(絕對不是:我能感覺到而已)的人就知道畫面多恐怖了。與其依賴這些外來的東西,還是靠自己最沒險性。

  也有的療法是我一測試管道,我就大笑了,沒有管道的啦什麼都沒有。只有到處瀰漫著「我很強」的造神運動,會吸引有自戀特質的人來學習效仿,將自戀管道發揚光大......好啦,至少會讓人們一廂情願的自我感覺良好,不會沾業力等有的沒有的,就當作某種精神直銷健康課,大家開心就好,帶來歡笑帶來愛也是一件療癒。

 

關於能量師本身的品質

  相信有些人會沒辦法接受我的言論,因為覺得自己施作起來,或其老師的感受很不錯。那我也得明講:心意一直是能量界最重要的事情

  如果人的正念夠強,能招來的眾生及祂帶來的管道相對之下比較好。

  尤其當一個人的正念到一種程度,他做的任何事與所到之處都會帶來正能量,和有沒有施作能量療法無關

  而靈界也講求智慧財產權的,當你要沿用某個療法的商標與運作規則,就是得付使用費,價也是對方(管道維護者)開價,反正都要付費就是了。

  但整體上而言依然是先刷卡後付款的概念,如果連自己刷了多少都沒概念,我建議還是少碰。有些基本問題還是,你現在簽的約是短期的、長期的還是終生保障的?或者呼喚一次就算一次車馬費?

  以及部分療法最大的缺陷是刷卡金額無上限的(現實中我絕對不會辦無上限的卡,我知道我賺錢有限度)。讓我超級錯愕的是,幾乎所有的能量療法都沒有限制眾生的車馬費,全看祂們想開多少價碼。如果你的靈魂會殺價那還好,不會殺價就是被吃死死的了。我在想是不是學能量相關技術的創始人們都對金錢概念薄弱,因此設定條件時唯獨漏了金額上限的選項?這就像是自創遊戲,基本的遊戲規範總得考量周全吧。更別說和生命息息相關。

  再來,很多人為創造出來的能量管道瑕疵真的有夠多,無論管壁需要常態維修,由誰維修?材料從哪裡來?就是忽略了眾生薪水的限度,以及時代一個能量稍大的變異,管道就會立刻變薄破損,把剛才循環的負面能量又倒吐回來混濁原先的清流......

  管道能量需要保持更新,水管是不會自己變先進的好嘛,總是要保養、常保檢測,牽扯到設計者是否會進修改良,是馬馬虎虎,還是認真以對?只是現階段我看到的都嘛是堪用就好,這邊漏水補這邊,那邊垮了修那邊,很多的施工不良,及靈界各種使用手冊不明確,容易讓精怪鑽漏洞,根本沒有確實的保障消費者。
 


危險性更高的能量管道

  我剛才談的還只是正規的能量療法的靈界狀態。若有心態不乾淨的眾生介入又是一回事,根本看黑市交易的各種爾虞我詐,例如打光系列召喚眾生來協助重點是作者本身心態召喚前來的眾生們就不穩定,同一個名字會因為召喚者的心態決定來訪者的好壞的那個課程我就不直說了,會發現學習的人都有個共通點:他們很容易情緒爆炸。但是人好的時候會變得非常好,好到簡直是聖人不食人間煙火、無限寬容。但突然某個點他又會爆炸轟炸周邊人等,是那種會嚇死人的陰晴不定,卻又一下子突然恢復成聖人狀態......幾年下來,你會發現用這療法的人都在同個議題上爆炸,根本沒好轉,而且炸起來是更嚴重的偏激暴怒狀態。

  那是因為引導的精怪不過是把情緒挪過來挪過去,把東西取過來又擺回去,根本沒接來能量管道替你整理和清理,給你點光、嘗甜頭,你就覺得感覺對了,反正噱頭造很大。學員永遠好不了,老師就可以一直開課清理清理不缺收入,學員永遠需要被拯救與邀請能量,精怪維持了生生不息的Buffet,只要你信仰招喚祂們就可以收能量吃,把你的情緒挪一挪就感覺被治療了,但根本就.....只能說這技術真是太奸詐了,非常善用人類一廂情願的付費心理,有付錢有保障,有點效力就會沉溺其中。

  總之還有很多啦,唉,都講不完的。靈界真的很像是網路,又更看心念的純淨。如果一本書的作者沒有把自己穩定好,那麼他召喚而來的眾生就會在印刷之後的書籍裡面跑,讀者信仰作者就會召喚了那隻有問題的傢伙過來,構成老鼠會的連接關係;但是如果讀者有找到自我的力量,讀者的心念才會引導穩定的眾生前來協助。不過既然自己有找到力量,其實也不需要誰來幫吧?說到最後都是:別再求外了,因為你根本分不清楚來者的好壞。真的出問題,直接找專業人士處理。

  反正有緣份的人就會去碰去學去體驗其中的種種,我也只能默默地在自己家記錄我看到的荒唐事。
 
  我也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呼籲:拜託,物質界的問題就回歸物質界吧。你看不到那些無形界的險性,至少保護自己別涉入吧。

 雖然我這麼講一定會擋很多人的財路啦,寫完這篇後我可以預見之後又會被一堆人討厭了,擋了你們的課程財路真不好意思。但難道不覺得別人的命比你的錢更重要嗎?摸摸良心吧。



  套一句朋友說的話:多數持續依賴能量灌注速效的人,有種希望不勞而獲、無痛升級的傾向,也就是根本不想改變自己的壞習慣!

  如果本身或個案施行了一大堆能量技術,也像是我常講的,造成創傷的原因都來自物質界的失衡,你不去處理那個因,只想抄捷徑結束那個果,且沉迷這極度有效的方式,整體上你的進步,是真的進步了嗎?

  問題的發生總是有前因後果的,不是沉迷於大推某個療效最好,而是你該如何把既有問題徹底做個了結?問題從哪裡發生,解決的方式也該針對那個方向。即使藥再強效,也醫不好上癮依賴的心病。沒有改變習慣,同樣的問題依舊會重複上演,沒完沒了。

  關於覺得自己很需要被治療,被拯救的心態,需要有個依靠,我還是會建議:找有執照的心理醫生(台灣稱諮商/臨床心理師)探討你的恐慌與不安來自何處,應該會更實際點。
 

推薦:
全台灣合格心理諮商機構:
免費諮詢電話:



現代的心理諮商技術,
其實已經有效幫助個案化解內心的不安,與和自我和好的技術


  後來我也與一名心理諮商背景的網友聊天,他談到像是《家庭排列》與相關的諮商技術,都感覺有能量在跑,但又說不上來。我說是啊,我之前有參加過也觀察過,也在注意心理諮商界對人類心理細膩的探討。
  
  用家族排列來舉例,就把現場的狀態當作人類集體潛意識的運作吧。能量是大家一起攤的,因為整體氛圍是處在:「我們需要一起平等地梳理問題,放開糾結的意念」,所以運作起來有點隱晦,不是能量獨立操作只需要看大師呼風喚雨的超強效果,但這樣也好。

  那種直接號稱灌能量,打開無形鎖鏈的比較可怕,和集體潛意識無關了,是人為借靈界能量運用,應該說個人動用太多非物質界的東西,就變成大量借大量還,根本期貨。能量療法顯現效果快,卻持續不長,而且後續貸款非常多,前面都講到了。可以拉長時間觀察,隔幾年很多能量師就消失了,因為還不起。


  我認為心理諮商其實已經夠成熟處理人類心理的部分,只是沒打能量的口號,也相對沉著,不會刻意將諮商師神格化崇拜,比較能鼓勵個案取回自己的力量。

  不然人真的很容易依附,把力量交出去崇拜大師,總想望大師灌能量拯救,忘了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只要人產生自己是弱者無力的信念,就容易被牽著鼻子走,會想用錢解決問題,不相信自己有能力改變。

  我也只能再三強調,你想要的東西都在自己裡面,你有內在智慧,生命都是和源頭相連的,你需要去找到自己,看入自己,你的生命自然會充滿能量與勇氣。

  生命是你自己需要掌握的。

  也難怪過去很多宗教都在呼籲不要使用靈通(能量),看得到的人就會知道,這些人為結構真的很難很難達到一個完美的境界,尤其是在多數使用者、個案都看不到的狀態下,很多模糊不明的能量循環代謝都沒有足夠的把關及檢測,甚至連安全的退場機制都沒有。

  為了想盡早解決問題、逃避問題而使用這些標榜速成的能量療效,終究不是長久之計。

 

23 則留言:

  1. 感謝小湛寫了這篇文,對能量療法又有一層不同的理解;之前在感情遇到狀況(情緒方面困擾)時,也曾想找認識的身心靈老師來協助,但就是喬不到時間及金錢未到位,以及發生些小插曲;後來決定自己闖的禍就面之後,耐住脾氣不炸毛對方感受到我願意改善脾氣,才逐漸去碰觸"會令彼此都不愉快的話題",也沒有想要再尋求能量療法了。

    在此個人也想推薦一些大眾心理學,尤其是最近很夯的《情緒勒索》相關書籍,可以了解自己情緒起伏影響。但較嚴重或急迫的心理狀況,仍建議尋求專業協助。

    回覆刪除
  2. 台灣應該稱「(諮商/臨床)心理師」而非「心理醫生」哦(不是故意針對,純粹想提醒一下 >"<)

    然後我想補充~~如果還是學生的話,尤其是大學生,通常學校都會有諮商中心(裡面通常約聘有執照的心理師),可以免費晤談,是個很好的資源唷。

    回覆刪除
  3. 已經學了怎麼辦 (擴大療癒) Orz,雖然自己有覺得怪怪的沒有繼續練下去也沒幫外人施作過,但在此之前已經練習幾個月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湛您好~

      2018年我開始跟導師習修x的課程
      參加的本意是因為
      想幫自己做清理
      但不懂如何做

      習修藍色之光期間找到你的網頁
      因不太清楚這類課程還有多少別名
      所以鼓起勇氣來請問~~~
      這個光x課程是不是無上限刷卡的😱😱😱
      看完真的有點擔心該繼續嗎?
      謝謝🙏

      刪除
    2. 看你自己啦,只能說請祂們多少次,該付的就該付。覺得自己扛得下就用吧。

      刪除
  4. 小湛你好,

    請問已經學了能療法的人怎麽辦?不要去用它就好了嗎?

    回覆刪除
  5. 打光系列是指光X課程嗎??
    我正準備要學初階三啊~~~~(抱頭)

    回覆刪除
  6. "你想要的東西都在自己裡面,你有內在智慧,生命都是和源頭相連的,你需要去找到自己,看入自己,你的生命自然會充滿能量與勇氣。
    生命是你自己需要掌握的。"

    看到這我內心澎湃不已,就像有了一個定錨的感覺,其實小湛整篇傳達的概念非常的正確,深感認同。我曾經因緣際會相處過那些奇怪老師跟宗教,那時候對於他們非常的迷失與不解,後來是自己內心僅存善念救了自己。那時候內心覺得,做那些就好像在人生中作弊的感覺,明明是自己該面對解決的,不然為何會身為人類在這呢?看完這篇文章反而感到踏實,一切都還是要回歸於自己阿,這感覺其實蠻棒的!受用了感謝!

    回覆刪除
  7. 小湛您好~

    想請問的是,像“情緒密碼”這樣的學習課程…,是能量療癒的一種嗎^^a?買了書(目前只看到96頁^^a),報了10/22桃園地區的第一次課程(想去了解它運作的方式),需要逃課嗎��

    回覆刪除
  8. 請問如果買了Orgone能量金字塔..是不是文章寫的能量療癒法.不能用.要丟掉??
    (因為裡面除了水晶.還有加你寫過的文章生命之花.七脈輪.創造力量符號之類的金屬貼紙)

    回覆刪除
  9. 我個人認為所有靈修採買的週邊道具都是輔助,是輔助,不是說買了就得道升天,最重要的還是要回歸個人的心念了。自己的功課無法讓別人代筆啊。

    回覆刪除
  10. 幸好從小就蠻麻瓜,又是個沒錢的窮學生,就我以前的無腦天真又中二好奇的性子都不知道會多慘啊 麻瓜萬歲(?

    回覆刪除
  11. 明明之前已經看過此篇,但最近看了網路上能量治療,才又被提醒上來看,不知道自己在能量這塊欠了多少,花了許多錢與歲月,才知道自己也在逃,為了離開地球關卡反而繞了遠路,然而如果不是踏入靈性,也不會發現這個網站,如果這世上每個人都知道與高靈、廟宇、能量治療、能量物品交易實際上是在欠債的話,也許每個人就不會那麼輕易去做了。
    小湛網站某方面是地球靈性知識、宇宙知識說明站?
    謝謝小湛在許多方面無私坦然的分享!

    回覆刪除
  12. 小湛你好:謝謝你的分享。
    想要請問像Donna Eden的能量療癒(網路上有教學影片),她就是帶大家做一些動作,類似伸展、按摩、還有穴位的綜合版,但她會稱呼為能量運動、每日能量運動等,這種也會連結到外靈嗎?感覺上不會但是還是有點疑惑。謝謝

    回覆刪除
  13. 您好 希望詢問您是否有接觸過access bars能量點療癒呢? 希望瞭解您的看法 是否會連結到靈體或有負面效果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另一個靈性粉專(光X琉X)有看到,access bar也是不安全的能量療癒喔~

      刪除
  14. 補充剛剛的問題 那個能量點療癒其實只是把手放在能量點上,說明是會藉雙方能量流動消散固著信念,而且鼓勵多多交換多幫不同人彼此施作,一起釋放觀點,課程沒有點化或是強調跟靈體連結 這樣是不是比較安全呢? 但我知道他們系統更深入的課程有靈體相關課 所以有點擔心希望能瞭解 非常謝謝您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要消除信念,還是要用溝通理解查資料的方式比較好,
      自己"看的到能量流動"在去,並且多曬曬太陽(防曬乳要擦哦)我想才是最安全的XD
      感覺會交流到不少人與人之間的情緒呢.畢竟都是需要消除某些信念的人會去的(直了點,不好意思)

      刪除
    2. 真的~要是不經意的牽扯到業力分攤就更麻煩了~
      總之,解鈴還須繫鈴人~自己的功課旁人無法代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