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脈輪之中,心輪強健的重要性

  手傷離職幾個月之後,再加上去台東小小地旅行一場,身體和精神上也沒有那麼緊繃了。現在過的是曾經每天期待的日子--睡到自然醒,醒了之後也繼續躺在床上,慢慢活動四肢,去感受自己的身體,包含我的倦意,回想夢境或笑一笑就算了。貓咪每天早上都會察覺我醒來,而呼嚕呼嚕地靠過來迎接我,有誰陪著你醒來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摸著貓,我邊思考今天預計的行程(雖然前一晚都有個大概),然後再起身去弄早餐與工作或者去運動。
 
  我很享受剛醒來的慢條斯理,從另一個輕飄飄的世界回來重量紮實的世界內,去注意身體是否有足夠的放鬆,當然還有原本就有的手傷,轉動關節,去體會筋肉之間的結抗與鬆弛。
 
  然後感覺都舒服了就開始深呼吸,我喜歡用慢慢的速度觀察鼻吸鼻吐之間肺葉的擴張,可以吸入多少,及吐出多少。甚至憋氣一下,觀察身體對氧氣的需求,再用感恩珍惜的心再次呼吸。
 
  很多生活的小細節就是因為太瑣碎平常了而輕忽了其重要性,就像是呼吸,還有乾淨空氣的難得。當每一天醒來,帶著意識重新經歷生命必要的需求,才會再次體悟到身體得來不易呀。
 
  尤其醒來身體還很倦怠時,我會習慣性地舉高左手,正視手心向上的手背。在我的感官認知中,每天早上的能量色彩截然不同,有時像是高科技的螢光藍,或者嫩芽綠,甚至是交錯的、各種奼紫嫣紅的能量線匯集於掌心內。我喜歡純然欣賞靈界的美麗,常常會發呆又看到睡著,然後被團隊叫醒XD
 


  由於我不是很正統地上過脈輪呀等師承的靈性課程,我對靈界的認知全然是邊學,邊觀察自己,與內在和靈魂團隊互動所瞭解的。
 
  在Mulo教導小湛的過程中,頂輪並非唯一接受能量的管道,不過頂輪的確是最寬大的生命線--靈魂對自我的期許,宇宙的力量,生活中的目標導向。

  我覺得頂輪就像是電源線,可是當太多人都在強調插頭有多重要,想辦法要灌頂、點化加強能量連結,這是我不太能理解的。電腦的真正價值應該要談運作的效能吧?何況當你把自己的內在清理到一種程度,所有的脈輪甚至連手指,都可以自行吸收能量與吐納能量,掌心也是雷達般的存在。
 
  很多修行人強調的眉心輪,在我觀感中並非主要重心。眉心輪是精神界銜接物質界的開關,轉譯靈界的資訊是否可以傳遞給頭腦知道。但頭腦知道了又如何?頭腦本身可能就不夠中立有個人角度,甚至有時候知道太多反而會阻礙/扭曲靈界的意思,甚至由於慾念/貪心影響了頂輪應該有的暢通。

  眉心輪真的說起來,是拿來集中物質五官眼、耳、鼻、舌、身與思緒的焦點,把注意力和靈界的頻率整合。焦點集中於眉心輪就可以往內認識自己,開始進行覺察與檢視。只是我們的頭腦很需要安全感,才能放心平靜地去探索靈界的全新領域。光是安撫頭腦的焦慮就需要一番功夫。

  頭腦在靜下來之後,往往充滿大量的思緒彷彿滾滾洪水瀰漫荒野,要靠小小的意志抵抗整片洪水確實很有難度。可是我們要做的不是阻擋洪水,要把注意力來到「我」這個意識與感覺的存在之上,可以想像自己站在架高的橋下望著洪水流過,我們不需要阻擋這千萬份思緒,每一滴水每一份感受都可以流過去,但是要記得時時刻刻把自己拉回橋上,別又被其中的思緒吸再次掉回混亂的思緒洪水裡。

  我覺得靜心冥想在練習的,就是如何用柔韌安穩的方式駕馭自己的思緒與頭腦。我們還是可以有所有的感覺:喜怒哀樂、愛恨情仇,接納它們,感覺它們,承認它們的存在彷彿洪水巨大,然後我們站在橋上感受著讓它流過去。

  「謝謝你們讓我看到這一切」感謝我們的情緒存在,情緒之所以出現代表那兒有著令人介意的事情,承認這些存在,就像是做一個結尾,而非斷句,未完成的情緒只會重複出現,所以安撫與感謝是在告一段落喚回平靜。

  像這樣練習著能讓自己抽身客觀觀察情緒的脈動,進而檢視自己是否要如何調整心態與行動,而逐漸落實於生活之中。做家事也是在靜心,等公車也是在靜心,時時刻刻都能集中意志與自己的每個部份同在,進入更大的整合--也就是心輪之中。
 
  所有的脈輪中,我認為可幫助人們意識上成長,最重要最重要的,其實是心輪。
 
  心輪就如同字眼,是心意,是你對外界的基礎感知。
   幾年前我還很熱衷於看自己的前世時,覺得我的心輪簡直是個充滿迷霧深邃甚至讓我有點恐懼的舊物堆。裡面充滿太多的資訊,痛苦,不堪,憤怒,以及各種支離破碎的內在小孩,看起來簡直是這輩子都無法處理完的巨型垃圾堆。我只是看完一個前世,對現在的自己有了一點解答後,再回來拿這點經驗值過我的生活。老實講我根本沒有勇氣說出「我要療癒我的全部累世」,這就像是要剷平中央山脈一樣的難以估量。也許這就是看得太清楚的結果。我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路。
 
  或許也是如此,本靈Mulo和團隊祂們就異常歡樂得(?)陪我度過每個日子。後來也許是和靈界相處習慣了,我們之間的話也沒那麼多了,祂們就會留給我很多觀察的時間,正好我也喜歡搞自閉發呆,東看西看,然後想一大堆的推理,稍後再與祂們討論等等。
 
  所以就這樣的,我不再去怕靈界有關於自己身上的傷痛,當然目前也是能不看就盡量不要看啦= =",像是上禮拜不小心瞥見了一個女僕前世(這其實算是借來的印記,要我學會察言觀色注意小人,只是傷痛是一樣大存在的)。因為被人嫉妒所以誣賴我偷東西,然後被主人命人拿刮刀一片片的把我臉上的肉割下來......靠北實在太慘忍又噁心了,我只好立刻關掉前世視窗,直接抱著那名才15歲不到的前世女孩安慰著。只是祂大哭尖叫到我也好崩潰只好去找團隊抱著哭 Orz 像這種事情就很難和平常人討論安撫。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明瞭的痛苦與精神上的衝擊。
 
  不過好歹我也活到現在了(挺),我覺得想去看前世就真的最好有種打不死的蟑螂心態,不要期待太多,以及快速復原的樂觀。喔還有,就是不要分心太多在別的地方,例如當記憶重現,或生活上有某些挑戰出現時,認真地應對就是了。專心地把每件事情做好,慢慢地,現在我看我的心輪,就沒當初看起來烏煙瘴氣了。還隱隱透著白色的光輝,有時候我往內看著看著也會進入發呆狀況(怎麼有點自戀的感覺)。
 
  後來隨著這種龜速清理,我想這也是身體才能夠適應的速度,不求快只求踏實,心輪就從一個容易卡點的3.5磁片慢慢進展到可以用52X光碟機來跑。
 
  但其實我的生活上也沒啥大鳴大放的,還是一樣是個死老百姓,只是說,更容易拿得起放得下。即使生活上多少會有不如意與不愉快,但糾結的時間變短很多,我可以把更多時間投注於創作呀或者吸收、學習上面了。這對我個人來講實在是很有幫助的重要發展。
  
  另外就是,隨著心輪強健起來,和內在互動的關係也多了。
 
  我才知道當初和團隊玩得很愉快是在要我放鬆,放下對傷痛的緊戒與恐懼,更坦然接受自己的能力,然後更深入了解我的創傷,去接受累世很多經歷。而有些經歷分享出來,是可以幫助到很多人的。
 
  當心輪持續地釋放過度負荷的勞累,心輪就會開始自行修補,然後給我更多的教導。即使本靈Mulo在樓上上課得都回不來,但一體性的內在智慧還是常伴我左右,會提點我一些問題,或者有時候我們一起卡盲點,得找長老與樓上的求救, 這裡就偏向進階問題的討教了。
 
  在基礎的生活實練上,只要有時間沉靜下來,深呼吸著去感受身體的緊繃與放鬆時,就問問心輪,它在身體的中心,會知道上面的能量下來得是否通暢,與大地傳遞而來的紮根能量是否夠穩定,是否需要更有意識地平心靜氣,把能量往下沉、沉入地心,與世界一體。關於紮根與能量平衡的部分,我想心輪是最清楚的了。
 
  而隨著不同時候,心輪內在也會指示我有不同的呼吸法與觀想......本來我想分享最近的進展,但是內在說,每個人的狀態不同,而我們的教學畢竟是知識上的傳遞,不等於每個人的量身訂做。也只有各自的內在,才會知道自己最適合什麼樣的方式。
 

  內在拿了我前幾天看到的一篇文章舉例;那篇文章有圖示,大概是指快樂、分享、善意.....和慈悲的關係。慈悲是具所有於大成的力量,於是鼓勵人們多抱著慈悲心。
 
  乍看之下我也覺得寫得不錯,但是一細想又覺得那兒怪怪的。問一下內在,內在回我:"如果你現在去訪問100個修行人他們慈悲嗎?和去訪問100個修行人他們快樂嗎?你會覺得是慈悲容易做到,還是快樂容易做到?或許換句話說:慈悲是一種可以表現出來的狀態,快樂卻是源自內在的狀態,這是可以擺在同一個檯面上相互比較的嗎?"
 
  當然這不是一個完整的解答,甚至回答會因人而異。就這部分我挺喜歡靈界這種以問題作為回答的方式,來讓我思考更多平面以上的抽象結構,且尊重各種答案存在的可能性,不僅僅是一或者二而已。
 
  內在也和我談到,如果只因為得到最貴的10元水果而捨去認識1元的米、2元的蔬菜,及3元4元等不同的糧食,只買了水果就代表你最划算最富裕嗎?但其實這些重要性都是相當的,對於身體需求的營養與各種層面上,人們需要的是均衡,不是單一的選擇。
 
  可是現在都在強調速成,或哪種觀念最重要,或極端比較級的,要求各位挑最划算的選擇,卻漏失了其他選擇的可能性......其實人反而會變得更貧窮,允許給自己的資源更少。結果就是,擁有得更少,更怕失去,產生各種恐慌與負面的惡性循環。
 
  而我現在談的心輪重要性在於,心輪內在部分是我們可以互動最強烈的脈輪,是你對世界萬物交流的所在。其他的脈輪是與天地各種不同感知的契合,它們在各種廣泛的層面上和心輪一樣重要。
 
  只是在我們人類意識上的選擇中,在頭腦當道的學習方式中,心輪,是最接近我們身為「人」的「本質」。要學習認識自己,想知道自己和世界的定位,想更安撫內在,想更瞭解更多......都要從自己開始。各種體悟,也是由心開始,行動也由心出發。
 
  這就是我最近的感受了。

  心輪強健了,心輪會同步吸收宇宙和大地的能量,雙向均勻地匯合在心輪裡做出結合靈界與物質界的開創能力。使我們能夠創造每一天,與創造對自己、對未來的期待。


延伸閱讀:
靈魂與脈輪》《心靈紮根抒發業力
  

1 則留言:

  1. 小湛的業也是mulo的業嗎? 還是說只是小湛自己的業呢?
    小湛的業還完時,mulo也會從地球畢業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