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靈魂與脈輪

啊啊一早起來又被催著畫圖,不過畫起來好美喔我喜歡


小湛想談一下我的觀察想法。當我剛開始聽聞身心靈是大學左右的事情吧,因為有朋友很著迷外星人預言2012大毀滅所以推薦給我類似的傳訊文章,當然列表絕對不只這篇文,談到很多脈輪啊等等之類的。
  
  大學生就是無聊時間多,看到那麼多陌生的專有名詞就四處GOOGLE瞭解一下,當然也是抱著有趣好玩的不正經心態看看這些「簡直是另一個世界」的天書文章。也許漫畫看多了接納度挺廣的,就當作看小說一篇篇看下去,後來就看到不少說法矛盾的各個派別。
  
  例如靈魂到底存在哪個地方?存在第三眼?頂輪?還是心輪?海底輪好像總是被排擠因為大家都在強調要往上開接宇宙(笑),真讓我覺得海底輪好可憐,彷彿身為人類的本質就是獸性、野蠻、不值得一提。
  
  幾年後當我突然開了竅可以見到能量後,我尚記得那些疑問,就好好觀察自己全身上下的狀態。相信版上有不少能見得能量、人體氣場的朋友。可能有西方天使派的,或東方菩薩派的,或隨便哪個派,反正我是蘋果派的(咦),基本上人體的主軸順著脊椎、從頭頂到骨盆的能量都是最旺盛的,但最旺的帶動整理循環的部位,我認為是心輪。
  

  心輪不是心臟,心臟偏左,心輪在胸腺那一帶位在身體的中軸,曾經有前輩告訴我說心輪在兩個乳頭之間,我立刻想,不對啊,老奶奶養太多孩子,胸部乳頭都垂到肚臍眼的標準很不靠譜哪……但是前輩講得很認真我也只能努力憋笑。別理我的歪樓。總之心輪牽動全身整體能量的運作,以至於有些人能看到「翅膀」也就是靈魂的光輝,就是從心輪往四周綻放出去的。話說如果靈魂存在眉心輪,那我想翅膀應該是長在你的腦袋旁邊吧XD
  
  我認為眉心輪其實意指的是「你觀察事物的焦點所在」,換句話說也就是意志力、專注力,決策力及意念的發展等等,是透過心輪的放大鏡集中於你的眉心輪觀看事物。畢竟人的主要感官像是眼、耳、口、鼻,都集中於頭部,尤其我們生活最依賴視力的觀察及頭腦的邏輯整理,於是靈魂配合人體的結構,用最短最近的神經元連結快速地分析周遭環境的變化,搭配精神意志力做出相對適宜的行為。
  
  我認識各方靈界眾生包括外星朋友,祂們不一定是直線條有明確的中軸線載體,有圓的、不規則形,有觸手或者無肢體,各式各樣的造型,靈界不太受重力影響,唔不過這要看存在的維度,有些層次還是會受重力與磁場,比較物質環境的影響。
 
  大多數,大家就是光,亮晶晶的大致上會保持圓形的散發,中央就是祂們的心輪,我們抱來抱去蹭蹭都是交換心輪的能量,表明心靈相犀的透徹之愛,沒有誰交換眉心輪的能量……而祂們也不一定有七個脈輪,大概人體結構層次太多所以脈輪也多,我覺得能量越純粹,或者有人說能量越高等(但我不太喜歡用高低這種差別詞)的眾生,祂們的脈輪越少,也就是說——越集中、越合一整體性的意思。祂們不一定有眉心輪,好像只有類人形的物種才有這部分,或者說有雙眼的物種才有,因為要整合視覺判斷,但心輪絕對是有的。
  
  因此小湛我就歸納出:眉心輪是整合我們應對環境的知識智慧,所存在的應用性脈輪,以做出改變行動力的決策。甚至我認為杏仁核(還是松果體,下視丘,腦下垂體,太多說法)也不是第三眼,一堆人搶著做療程要開發靈性器官我真的是???那所謂的行動力就要靠實作與經驗累積啦,你一直在那邊按摩按摩的又躲到深山裡祈禱著開智慧,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總之心輪與各個脈輪存在靠近身體但並非身體器官的部分,Mulo有和我談到這個部分,當時小湛問:如果我們身上每個器官都能應對一個特定脈輪,那哪裡痛就代表哪裡有問題不是簡潔方便得多嗎?
 
  Mulo就苦笑說,過去的地球文明就有一些物種是這樣啦,但是後來發現問題很嚴重,尤其是文明到一種程度都免不了會做器官移植等等的醫療行為,如果你可以從別人體內拿出好的器官交換被自己搞爛的器官,就會更不懂珍惜自己,或濫權欺壓別人,造成弱勢群眾的創傷……
  
  因此星球設定團隊就覺得,靈魂的一些能量中軸象徵性就擺到另一種空間吧,能夠對應載體就好,至少可以避免小聰明太多的眾生作怪。
  
 

  當小湛我發現靈魂的重心是在心輪之後,既然眉心輪是整合知識與應用的關鍵點,頂輪是單純的USB插頭接樓上的宇宙電源,那麼現在科技不是正在研究人類換腦袋的技術嗎?我有種不太舒服的感覺,很像Mulo講的:自己的身體壞掉了沒關係,接上別人好的身體就可以了,像是用死刑犯的身體換上有錢人的腦袋……慢著,如果手術成功了,醒來的那位是死刑犯還是有錢人本身?問題已經不是技術如何了,而是你該如何從物質生活的狀態中,判斷這個身體內的是誰的靈魂?科技成長的速度,似乎比不上心靈的判斷能力。 
  
 
  再回來說,我堅持認為靈魂的重心存在心輪的原因還有很多,像是:你受驚嚇時拍的是胸口但不是左邊的心臟位置,你感覺到被背叛的心痛與傷悲也是胸口在痛,你感到同情與憐憫會有一股暖流從心口漾開從背脊擴散,你感受到愛時,會想要很多很多的擁抱,打開心去分享。
  
  也許我們這個時代真的太注重頭腦的發展,也抬升了眉心輪的價值感,想要灌輸更多高強、靈性百分百的智慧,想要競爭與比較,想前往天堂去享受更好的待遇,但卻失去了當下此時此刻你的心——早就與萬物同在,你存在這裡,不然還在那裡?
  
  我後來發現海底輪也是被誤解得錯怪得很深。海底輪是幫助我們連接物質世界最重要的安全感來源,是存在動物的獸性沒錯,但那樣的獸性也和幼稚的孩子是一樣的,需要被訓練與教導,而不是被拉著走。
 
  你必須先讓自己踏實地活著,有所作為與應變能力,和眉心輪及各個脈輪的搭配,感到自信與成就感,這樣的體會能幫助你全體脈輪更穩定落實,最後將結論回饋於心輪,帶動靈魂的成長願景。所有的脈輪終究是靈魂一體的部分,沒有誰能拋棄或者分割誰,你本來就是這樣,靈魂即是如此。

  上三輪是拿來開創生命的可能性,關於靈感,創意,新思想,活絡的流動及生命力,搭配下三輪的務實行動力來實際做出改變,以毅力與和平的耐心,締造深度的變革。最後再搭配心與心的連結,從個體的圓滿擴散影響至群體,別忘了人是群聚動物,我們都需要連結與相互扶持,以智慧共謀福利。

 
  冥想與打坐等等靜態被動的姿態能夠讓頂輪USB灌下宇宙的能量沒錯,但若你的心輪沒打開,能量也只是停在你的眉心輪下不去,變得自以為靈性高強看不起他人,光想著等級好高好厲害超越全世界,也是可惜了。有時候看不起他人,也是在看不起軟弱的、脆弱的,面對困境無法抵抗的身為人類的自己,失去對自我的憐憫。

  若你都無法憐憫自己,你該如何同理別人?
 
  無論如何哪一個脈輪都很重要:頂輪帶來嶄新的養分宛如雨水澆灌,眉心輪整匯資源,喉輪讓我們談吐應對得宜,心輪是靈魂的資源與寶藏,太陽叢輪是個人的價值感(從心輪往下延伸踏地前的意識),臍輪是很多的情緒包括累世各方情緒傷痛,海底輪是你與地球的真實連結與排解負能量的管道……能量有進有出,有代謝有消化,而你中心立足,不偏不倚。
 
  於是無論你走到哪裡,整個世界都與你同在。


延伸閱讀:

心輪的紮根就能夠疏導業力:《心靈無法被教育,心靈只能被自己啟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