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急著發展靈性能力開業

  不知不覺粉專也成立好幾年。過程中人們來來去去,也看到不少生態。有些事情我保持沉默很久,如今想起來出問題的那些大多不在朋友圈內了,我就稍微談一下吧。
 
  因為之前幫大家鑑定本靈名字的關係,我會協助整理天線,使得有些人短期內感知的更廣,例如發現可以畫圖帶入能量,或者可以和很多眾生互動,一下子就想要靠這種能力成為職業技能。
 
  我個人覺得很不保險也不安,這樣的心意在我可以看到太多靈界潛規則,像是業力流動,能量關係等等,知道得越多,更傾向保守觀望不想跳入這種服務。雖然Mulo當時有訓練我鼓勵我做一點嘗試,也找過吳老師請教,但心底就是有種「玩玩可以,測試自己的能力程度也可以,但千萬別成為正職」的堅定想法。
 
  就連星界的服務,也是揣摩了好多年,練習與外靈(四天使)收訊合作之類的,都是短期內嘗試,然後自問我適不適合,再花半年一年檢視自己是否有其他後遺症......畢竟,量身打造的能量相關服務,一定會讓我扛些什麼來承擔,這就是能量平衡。我能在祂們的教導下理解各種理論,實際上我還是得當白老鼠親身體驗,捉摸出我自己的能量代謝速度,或思考更多問題等等。
 
 
  但那些急著開業的小朋友,容我這麼說,他們似乎沒想到那麼多的後續處理問題。用自己的能力幫助別人很好,但問題是,你能清楚地看到能量怎麼跑、怎麼回饋,如何代謝的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流動方式,其實幫助大家有了這能力,小湛我最初的希望也是,讓大家可以專心地回到自己的內在,觀察自己的流動。

  等到自己身心內外在都純熟了穩定了平靜了,那是否要開靈性服務也是隨意。至少你已經給自己穿戴好盔甲,懂得如何製造與維修量身訂造的盔甲,可以把在混亂急流內、或者汙泥中的人拖出來,且不會連自己都捲進去。
 

  有些人的天賦很讓我驚艷,這是英雄惜英雄的感受。這很像我在藝術大學學習時,也格外喜愛欣賞那些天才的創作。這樣的人,他的圖畫很美很輕靈透徹,能帶入他的天堂品質,但他急著開業,卻連保護自己的方式都沒學到,連認識自己都還不夠徹底,就投身下去了。

  我不能阻礙別人的選擇,這是靈界的規則,有些話就是不能說。我只能沉默,惋惜,祈禱他趕快跳出來,玩幾個月就快抽身,那還來得及……這就像是,你看到一瓶純水迫不及待地要跳入泥沼內,然後這瓶純水相信他可以讓整個泥沼變成純水,他嚮往地脫離瓶身,把自己整個倒入下去。
 
  泥沼可以變成純水嗎?還是可以。但這需要泥沼自願成為純水,願意經歷時間的磨練成為水蒸氣,一顆顆的水蒸氣分子忍耐流動到更乾淨的漫長時間,才會再度匯集成為純水,而且他還能創造自己的瓶子把自己裝進去才行。
   
 
  一廂情願地奉獻很難改變成什麼。尤其那些投入的孩子大多沒有工作經驗。只是學生,就想以此為畢生職業。
 
  我突然能夠理解了Mulo為何要我工作幾年之後才突然給我開了天線。首先是讓我有賴以為生的生計,再來就是對人性險惡的瞭解。因為職場上的同事不是家人,沒有理由讓著你,所有嘴臉、陰謀,計較,都會赤裸裸地呈現,逼你去思考人性的貪婪、惰性、然後隨之學習保護自己。可以讓步,為了薪水陪著演笑敷衍一些瑣碎事,但不需要把自己的良心也賠進去。會想得比較多,比較考慮該如何保護自己,更踏實一點。
 

  結果無一例外。有天分的那些人不出五根指頭,都在開業半年內能量場充滿了各種雜質,靈界的氣味變得混濁噁心。沒辦法,你想要拿純水洗泥沼,你又不會保護自己,你只會也成為泥沼之一。甚至講難聽點,你渾身都是泥沼,如果面對相對乾淨的個案,你的泥沼還會汙染到他......變成造業。
 
  通常上天都會安排這種人面對財務上的困難,也是暗示著,請抽身離開目前的工作,讓自己找到恢復乾淨的方式。但很難。也許光與愛的世界那麼地令人幸福地難分難捨,更不願面對社會職場上的爾虞我詐,所以多數人的選擇還是,繼續留下來,不走。
  
看到不少都是 財務出問題→ 心底急了想多賺錢推課程→ 說出的話更誇張與討好客人,選擇性的只講好話迴避不好聽的建言→ 收訊頻寬因為心態改變變窄→ 更急更想求高頻能量又拿僅剩的錢去上靈性課進修→ 無盡的輪迴……


  我能說什麼呢?我什麼也不能說。而這樣的人不只我認識的,其實靈性圈內隨處可見,到處喊著豐盛,招喚豐盛,充滿了財務問題。
 
  財務問題也就算了,我只是覺得好可惜,浪費了那麼棒的天賦。他們未來明明有更大的發展空間,但還是小嫩芽階段就要把自己搞到炸了。這種先把自己搞炸、全身一堆別人業力的嫩芽,未來我也不求什麼出類拔萃了,可以長得直、活得像正常人一般,沒有奇怪的病痛與家庭災難等等就萬幸了。
 

  每一年都看到新人出來,新人消失,像是免洗筷一樣。能持續下來的人,可能只有1%是天生要走這條路的,剩下99%叫做還在死撐,不想低頭。
  
  畢竟不是誰天生就有那麼乾淨的管道。我們都應該要好好珍惜現有的部分,先學會如何保護自己、珍惜自己,再來考慮是否投業,做更大效益的發揮。
 
  但這不是說不能畫圖、不能諮詢、不能服務,還是可以成為設計師啊,類似的一般工作者、上班族。像我這樣繼續畫圖純粹地與一般人交換錢與技能,但不談能量。

  能量這種東西,只要你把自己穩定好了,你的一言一行、文字、畫作,都是能量,都能帶來好的效應,這自然就能幫助人,不是很好嗎?何必強調自己很有能量來收取利益?
 

  只要把能量掛嘴邊、與金錢直接連上線,好吧那就完了。這是不同平台的東西,錢是物質能量,靈魂天賦是靈界能量,這無法對等交換,得無形中交換別的東西,像是業,或者更多東西,像是代幣轉換需要的手續費,才能平衡。

延伸閱讀 :《錢可以交換能量嗎?


  我就是知道這種事情,即使我會畫圖到手傷,我也覺得,比起無形界換到有的沒的、全身都充滿靈臭與汙泥,我的手傷至少還可以花錢推拿針灸休養好,錢可以解決的都不是問題。而靈界大量沾上的東西,是你想付錢,還沒人敢承擔的東西。
 
  星界也是我最低產量、付出最大值,可以幫大家的服務。是我個人練習幾年了,確定這方案對我來講沒問題,是讓個案取回天上就有的資產,拿回自己的東西,而不是我的能量加持。即使如此,我還是得承擔身為管道換來的業力,但至少量低,我還可以承擔與消化,而且我也樂在其中,這是我覺得剛剛好的平衡。
  
 
  生活中總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平衡吧。

  有時候我會想,靈性圈內不管買方賣方,我們的心靈是怎麼了?為何那麼渴求外來高頻能量的灌注?為什麼不相信自己擁有力量?以及,怎麼大家都很孤寂落寞的樣子,需要靈性上癮的高頻解藥?為什麼,連基本的保護自己的想法都沒有呢?求幫助、求能量與加持都是第一順位。

  有沒有人想過,外來的能量進入了身體內,受到加持,接下來呢?
 
  如果能量被完整地吸收消化了,那為何繼續想要,要個沒完?看看那些徵求免費練習的個案,簡直像是一群食人魚在水上跳躍搶著吃鮮美的肉。能量療法是沒完沒了的。除非意識到自己可以改變,不需要求外來能量。

延伸閱讀 :對收訊問事的依賴性

  外來能量畢竟是外來能量,它就像是一本充滿智慧與傳授能力的書,進入細胞內、你的意識內,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和它學習,去感受那些品質,拷貝複印成為自己的一部分。這些外來能量能保持的時間短約幾秒、幾分,這得看施作者本身是否足夠紮根。長至一周,或數年,但遲早都會走。
 
  因為那不是你的一份子。能量也會更新,有很多的光書會隨著陽光每天灑落來到我們身上,所以每天保持覺察很重要,你需要訓練自己,無論有意識沒意識每天全身上下都在學習,久了自然成為習慣,直到這些知識成為自己的,而書就算回到天上、還給圖書館了,你還是保有這份知識。
 

  同理我不買能量產品也是。既然外來求來的能量被抓下來遲早會走,什麼時限內會走,製作人不知道你也不知道,上面也不會標註期限。灌注的人的心意好與不好、歪不歪、或是否充滿泥沼,你也不知道。加上這本來就不是當事人你的能量,你也不可能會吸收。
 
  這很像是骨質疏鬆症,既然買來的產品內所有的能量遲早會離開,那留下的能量縫隙,就會有別的靈界眾生進入。這很好理解吧?能量較好較穩定的眾生不會亂鑽,祂們會為自己營造出自己喜愛的環境,能量的穩定建立在獨立與有能力施作的心態上,而不倚賴別人的建設與邀請。會到處找地方鑽的、想倚賴某些既有建設與別人的,都是路邊常見的想找地方住的那類眾生。所以買礦、買精油,買啥的,我就是不買拿能量當口號的。

  屢試不爽,我看上的貨品與商家後來求證,都不談能量,只談良心做事,以物品既有的物質價格為主。因此產品上的效用足夠紮實穩定,沒有能量上的漏洞或別的奇怪眾生存在。

  礦石就是礦石,精油就是精油,你喜歡,那就愛純粹的它們就好,別奢望有的沒有,總想要被幫助、被加持。就和人際關係一樣,你愛朋友就是愛他與包容和你不同的觀感,他是他自己,他有緣過來是他愛你,不是要你把他改造成你心目中的那樣,那他就不是他。他就不純粹了,充滿你個人的執著與渴望。
  

 
  有些人,只是享受借書來的手上擁有書的滿足感,之後再原封不動地還回去;再要求借更多書,感覺自己更豐盛,但是書遲早還要還回去,可是書都沒翻開。沒翻開,沒把知識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也沒有用啊。而這種重複無意義的借書還書,就是靈性上癮了。,只會變得更大、更需索無度,更空虛、空泛,永遠都不夠,沒完沒了。
  
  看多了有天賦、沒天賦的人都在求能量這種東西,好像看久了也習慣了,無奈了,然後又平靜了。都需要經歷些什麼才會有所體悟吧,包括我的旁觀與主觀。
 
 

  學到一分,需要九分的實習與揣摩。人依然可以學習與閱讀來增廣視野,但不是依賴那種很平面表象的過程,需要更多往內的思考,內觀,自省......以及時間。與其花時間和別人辯論,不如花更多時間整理內在的感觸。
 
  我們內在的富足,還是得憑藉前半生學得的經驗加以改良,覺察到行動上的合理與不合理、創傷的存在,練習平撫自己,將目光擦拭得更客觀明確,再做出穩健踏實的決定。
 
  我們都只能為自己負責。
 
  別人的人生,別人的選擇,也只能祝福了。
  

9 則留言:

  1. 親愛的小湛,
    謝謝妳的分享 :)

    謝謝妳在文內不斷的提醒,
    我們的力量一直都在自己的身上。
    先前看妳的文章,
    我有一度很衝動的想要詢問更多有關自己的事情,
    好像從一個比自己知道更多的人口中得到一些訊息,
    我就變得不一樣了。
    可是因為妳在不同文章片段中的提醒,
    後來意識到這其實是一種自我逃避,
    能力和機運會降臨在已經準備好的我的身上,
    而現在還不是時候。
    一直逃避自我是我的課題,
    我會讓自己更強。

    我是真切的充滿感謝,
    特別今天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
    就像為自己所打的一樣。

    真的很感謝妳,
    妳真的很有良心QAQ
    嗚嗚,覺得能逛到妳的網誌是很有力量的!
    謝謝妳,我之後會持續看下去的!
    有一種有著夥伴和沒有被拋棄和同步著的感覺XDD
    咽!
    總之,祝妳和mulo以及夥伴們都有美好而愉悅的夜晚 >w<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正確觀念
    幫助了很多很多的孩子

    回覆刪除
  3. 覺察自我真的很重要~
    不過創傷什麼的,有時候真的讓人苦笑...

    回覆刪除
  4. 我認為光與愛有時候是一種假面,就如同小湛說的依靠外力短暫解決問題,治標不治本,追尋靈性有些時候是一種逃避,以靈性或者是前世正當合理化自己的問題。以前聽到靈性逃避的說法,內心就會充滿防衛與荊棘,但從覺察願意花了許多時間,謝謝小湛陪伴我在這樣的歷程中緩慢成長,謝謝你讓我覺得自己是有力量。

    以前學生的時候也想著要為他人服務,後來開始上班後發現根本就自顧不暇了,光自己的小劇場就有夠辛苦了(笑),將靈性哲學、覺察、運用在生活上,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努力學習中。

    謝謝你,讓我有機會在這個時候更加的看清自己。
    (啾咪,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小湛寫的這些就是可以一看再看

    回覆刪除
  6. 自從看了湛湛的文我就停止再去做SRT或抽什麼卡牌,能量商品我是幾乎不會碰,現在更是不敢碰,因為不知道賣家本身的能量如何?對雙方會有怎麼的影響?而且之前真的有去做過免費的SRT,但忘了寫回饋,一年後就有業力反饋的事情發生!?後來一陣子還是習慣到行天宮問事,結果解籤說要我自己做決定,不要什麼都問上面,就覺得還是先好好靠自己的內在權威判斷好了(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