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小湛2017夏季預購活動(活動已結束,謝謝各位!)

  各位好我是小湛,又到了2017年的作品集販售活動了 0w0/
 
  這次的活動就暫時不額外徵求募款了,因為這回產品賣的很多元化,各種金額計算起來不方便(我數學很殘障真的抱歉Orz,很容易算錯所以壓力會好大),總之我會直接於活動後,將總收入一部分捐款給同樣是弱勢族群的老人家,到時候會公布我自行捐款的收據於網路上,讓大家共襄盛舉。有興趣的人可以使用7-11做小額捐款:《邀您一起及早救智

  之前我們捐款幫過愛滋寶寶、還有流浪動物,這次我就想,這回應該要幫助也是弱勢的老人家。隨著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我們很需要關注老人的生活資源。我在網路上找了很多機構,覺得整體上關照老人SOP較完善的是屏東基督教醫院的部。雖然我與屏東沒有任何地緣關係,老實講我也沒去過屏東,但既然數據上那兒的老人家最需要幫助,就盡其所能了。

匯款收據在這兒,包含一位香港網友贊助的300元,一位網友多付的80運費,
而小湛自己則捐出5000元。
希望大家有餘力也可以幫幫忙囉0w0 。小7就能捐款了。

  回來這次的活動,這次的產品有2017年的筆記本,還有台灣在地有機棉製造的毛巾、浴巾,2017上半年的作品明信片、藝術布幔,最後追加的舊作品4天使畫框。
  
 更詳細的產品內容介紹在這裡:


 ☸ 筆記本:

  尺寸:32k(B6)18孔,活頁環保抽取式,可自行至市面上購買補充頁面。
  封面:500磅西卡(有點厚度)
  內頁:40張(80頁)彩色印刷,30張(60頁)全空白,皆為100磅道林紙。
                   (考慮到紙的厚度與數量可納入抽取夾的張數)

封面
背面可貼紙膠帶裝飾

絲絨質感與上光

  


  之前還是上班族時,雖然很想好好用心地設計完美的筆記本,但是我要上班也沒餘力去印刷廠現場看打樣等等,都只能套版印刷,總覺得很扼腕。

  今年!!我終於有空做出心目中的完美本本了!而且還是活頁紙可抽取式,月份等內容都可以使用者自訂,彈性夠大、也夠環保可以多次使用(希望我每一年都會出新款的封面來收藏,也只要替換紙張就夠了!),光想就覺得迫不及待!


可以自訂日期等等行事曆

  之前想說要弄日本巴川紙,到處求廠商幫忙調紙,結果才知道有最低購買量,我這賣一百本出頭(預計量)的太小咖(就算500本也算小咖),若硬要做那個成本太高大家會買不起QwQ",就只好退而求其次了。

  彩色印刷的部分紙張,小湛也是麻煩廠商到處找紙來測試,本來有選台灣製的鋼筆紙,但好黃啊,感覺也很薄雖然墨不會透,卻多少會影響反面書寫。而且印刷上也不太好看。

  那我手上現有的幾款墨水寫起來,選定的這張白道林紙塗布也不會暈墨,我最會暈與滲的墨水都能扛住,所以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但我也還沒試過市面上的全部墨水,這部分就可能得麻煩各位朋友多寫寫,如果這份紙確定都沒問題,往後我們繼續採用這款紙印刷。(這幾個月就是到處跑啊,問啊,求指教,持續延宕活動,整個血汗啊......感謝各方貴人相助Orz)


因為內頁有40張太多款了,就隨便挑幾個展示一下
月曆基本款12頁,剩下的就是各種底圖與邊緣裝飾。



  為什麼要主打連鋼筆都能寫的紙呢

  我和Mulo有志一同地認為,不管大家的身分是學生還是上班族呀,紙與筆真的是陪伴我們一輩子的夥伴。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概是筆很便宜的關係,用完一隻丟一隻,驀然回首都不知道丟掉多少塑膠原子筆了orz,其實是很不好的環境汙染。現在經濟穩定一點了,可以買好一點的鋼筆,甚至蒐集墨水也好有趣呢,近期也吹起一股鋼筆文青風潮,讓我們更愛惜筆與手寫的溫度,也不會一直買便宜(可能還不好寫)的筆。總之和這次做活頁紙的道理一樣,都希望每張紙可以全數使用完畢,愛惜物品。
 

  還有另一個原因啦,就是小湛我出門其實不喜歡帶太重的東西,能減輕多少重量就減輕多少重量。一整本線裝筆記本不是尺寸太大(女生都嘛有小包包就不好塞),就是太重,有時候我只想帶個五張以下的份輕薄得毫無重量,總之就是個人怕重的龜毛XD 活頁紙可以讓我只帶當天需要的筆記。

 再來關於封面。這次小湛設計一款全新LOGO來當封面,封面封底就考慮很久,但我不會說這算是抓能量。我不會抓能量送人啦,因為不是別人的能量送了對方,對方也吸收不了。

  我只會記錄自己的能量,稍微做一點變化。這比較像是,記錄一種時代波幅?像是正弦定理的關聯性(正波負波相抵),弄個緩衝墊,讓必定會發生的事件衝擊減弱一點點,但也只有一點點Orz 至少圖案在旁邊,有比沒有好。筆記本就是大家會隨時攜帶的東西。這次也出了使用這款圖案的毛巾只是繡花是單色,走低調內斂,沒有筆記本這麼招搖XD 

  封面封底有加厚,是考量外出多少可以當墊板使用。封面部分有上膜做基本的防潑水,免得粗心大意沾到隔壁杯底的水。但如果可以的話最好還是書寫前先避開髒污與水漬。以及,這次設計有加上兩張墊板,可以墊在紙張下面決定使用者的書寫格式。

兩張,正反四頁


  雖然知道出筆記本販售的對象不多,但我還是很努力地翻出所有以前收藏的筆記本,還有各種文本等參考各種貼心的設定。只是第一次出這種全客製化的產品,如果有不周的地方請多包涵 QwQ

  往後如果我有機會繼續出筆記本相關產品(希望啦),可以把過期的封面當作分隔頁繼續排入內頁,這樣就不會造成浪費了!我真的是越設計,點子就越多XDD 如果這次販售狀況不錯,我就可以鼓起膽子再想更多有趣的變化囉XD

  最後那個環保抽取夾是有專利的,很特殊,一般的線圈筆記本把書本攤開中間都會鼓起來不方便寫字吧?這個有專利的抽取夾比較扁平,不會讓你的手卡在頁面中央!
 


將近兩個月與各印刷廠周旋,求是否可以少量訂做,以及顧及鋼筆可寫的紙,
有很多碰壁和回絕,但終於還是找到好心廠商願意幫我了QQ
實在得來不易呀。
(圖片為打樣、未完稿作品)
......拿到實品自己居然也捨不得寫。

實體內頁之一




 ☸ 有機棉毛巾:

  尺寸:80cmX34cm
  單邊刺繡

正反面的收邊狀況(米黃真不好拍)

  為什麼要用毛巾當產品?一方面小湛我想推廣有機棉花的產品,雖然有機棉在國內算少數,但我們需要更有環境環保意識地知道:

  為何有機棉?有機棉花種植受到重視,原因是傳統棉花種植使用大量殺蟲劑,以價值計約佔全球殺蟲劑市場25%及農藥市場10%。據「持續棉花種植計劃」(Sustainable Cotton Project)指出,要生產3磅用來製造T恤和牛仔褲的棉花,需耗用1磅化學肥料和農藥,這些化學劑嚴重影響人體健康和環境。

  有機棉製品成本相比起一般市售棉花較為高價,但卻是愛護地球、愛護土地的好產品,毛巾算是相對便宜的產品(材料較少),小湛想藉由印製作品的機會,當作給大家認識有機棉的入門。加上毛巾屬於拋棄式的生活必需品,如果我們能自在生活上更有意識地選擇友善環境的產品來幫助地球,也鼓勵辛勞的有機耕作者投注其中,是非常好的現象。

  不過也請注意,因為市售的棉花大多有漂白過,這次使用的是未漂白的棉花,毛巾顯示的淡黃色為棉花種子等植物部分,會隨清洗與使用次數程變白。第一次下水會有許多棉絮,別擔心,洗過就好了。

  我真的很喜歡做實用的生活用品,一方面我喜歡自己用好東西,還有用自己的設計產品拿去送人,由於產量少又獨特,大家收到都很開心,我也開心!


在燈箱內拍起來真的比較黃喔
換個角度是耐髒XD


 ☸ 有機棉浴巾: 

  尺寸:140cmX76cm
  單邊刺繡。本來考慮雙面刺繡,但刺繡的部份摩擦身體不太舒服(不小心太用力會痛XD"),所以還是一邊就好了,效果一樣。
 
  販賣的理由就簡單就是,我的浴巾用好久了,可以買新的了,我想換一條比較好的浴巾這樣(๑´ㅂ`๑),有機棉大毛巾欸,覺得好奢侈!

  因為刺繡的部分,是一開版後就有一大筆訂金然後就要去製造了,因此無法打樣(哭),所以請讓我用合成的圖示意。黑色部分(為了讓圖案更明顯才用黑的)實際上會選白色的線來繡花喔。(文章最末會顯示各種產品的尺寸對應)



  確定預購數量後,小湛才會和廠商下訂金、開版,繡花。因此想買的朋友請把握預購,我真的很怕庫存,也不確定大家是否喜歡這款商品、以後是否會再出。總之我是不會留太多的毛巾陪我睡覺的 XD  而我自己大概會留個五條三年內更換吧。

  毛巾LOGO與筆記本的差不多。因為繡花技術的關係無法繡太細,所以稍微簡化一下,但無傷整體狀態的。

這是未繡花的毛浴巾合成圖比例,實際繡花產品捨不得鋪地板QQ


廠商保證的有機棉卡
毛巾實體

後來才知道開版那麼貴也是有技術的,我的圖案算很複雜,可繡花出來的樣子真的很精緻

角度不同,光線照出來的也不同

角度不同,光線照出來的也不同

包裝後的樣子,底下是A4白紙。這樣看起來米黃也挺漂亮的



 ☸ 藝術布幔:

  有分兩款、兩種大小:

  小尺寸:88X60cm
  大尺寸:90X120cm

  當時構想,是想考慮收納更方便,同樣具有藝術氣氛的大面積裝飾品。

  圖案:活源流淌(左上圖)、灌注洗潔(右上圖)
下面是細節與大小比例

  藝術布幔的部分呀,只有上方兩側有縫上掛勾,下方是沒有的。包裝內含兩個透明掛勾,看想掛床頭呀、窗戶呀,都可以。

  其實有點透光,印出來的顏色算飽和讓我很驚喜。圖案襯著白牆壁也漂亮,如果是當窗簾透光也頗美的(只是擋不了太多風景啦)。

當然要附上簽名囉





 ☸ 2017上半年明信片集:

  尺寸:14X10cm,八張一組。

  本來沒有打算出的(覺得懶)(別這樣),但沒料到這陣子畫的好勤,居然也累積到可以印的程度!!那就出一下好了,這樣下次活動我又可以印新的了!
 
  然後我沒有再加上格線等等了,覺得線條好醜,反正需要寄明信片的人會知道格式該如何寫吧(對吧?)

  因為藍紫色傳統紙本印刷上很容易跑色,除非封面筆記本那種我會另外開版確保顏色不會跑掉,少量的內頁與明信片我就減少印刷相關顏色的作品了。







 ☸ 四天使的畫框:

  本來也沒有打算再賣四位天使的畫,因為我很喜新厭舊嘛,但這四位呼聲很高,所以我再開一次好了。

  先來張特寫:客官要選哪位?(笑)  
  
從左至右是:加百列、米迦勒、烏列爾、拉斐爾





  這次依然分無框畫:全身圖與小畫框兩種尺寸。


無框畫介紹:
尺寸:(A4大小20.4X29.4cm)

品質 和故宮一樣的藝術微噴技術,細膩感升級
採用美術館名畫重製技術,不同於傳統 4 色效果,以 8 色高解析度重現真實色彩

裱框 無框裱褙,讓照片無限延伸
原木實心材質,手工裱褙,單幅可以突顯照片,多幅更可拼接大面積作品

立體感 厚度2cm,立體包邊,任何角度都好看
油畫布包覆裱框,從正面、側面看,作品都能完整呈現



保存性 防水、耐光,60年不褪色
特殊顏料製作,防潑水、耐光照、不褪色



無框畫印出來的感覺就是這樣:





小木框畫的介紹:
尺寸:(15X15cm)
材質特寫


小畫框的成品與包裝


畫框比例與圖




  最後,這次全部作品的比例(大的都好大啊)
不過都是布料與紙,運送起來應該不會太貴吧...

  




☸ 最後閒談:


  
  這次的主打其實應該是毛巾才對!!但因為設計的LOGO太漂亮了,小湛覺得不拿來做筆記本實在太可惜了,可是一但踏上設計筆記本的路程就_(√ ζ ε:)_

  往好處想,人是可以熟能生巧的......未來幾年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挑戰了吧......(欸)


  然後這次東西做那麼多又那麼大,也是感謝各位歷年來的支持,才敢把東西做大、多設計點有趣的產品。不知不覺今年是賣四年了欸, 好不可思議喔。(2015/1月的產品,是2014年底努力籌備的)

  這次活動有好幾款是之前沒嘗試過的,也盡量壓低金額努力親民,只是各種客製化與廠商要求的開版量的份上,真的很難壓低價格,很多產品都只比成本高一點點,我都不確定我能否回本、甚至也最好虧損的打算了,這次辦活動真的是在燃燒熱情呀。無論如何,我還是覺得能享受分享的過程最好了。

  希望我可以繼續保持創作的熱枕活躍下去!就這樣啦,下次見!


當然也要感謝,在我拍攝作品時負責陪我,
以及鑽來鑽去、踩踏咬咬產品確定耐受度,找我各種麻煩的好奇杜可貓
(鑽入DIY燈箱內的模樣)
(後來裡面充滿貓毛與腳印)



(預購活動已結束,謝謝各位!)


 意猶未盡的朋友可以回顧過往的販售產品:


♡(*'∀`*)人(*'∀`*)♡ (((*°▽° *)八(* °▽°*)))♪

  感謝大家的支持!


5 則留言:

  1. 弱弱的问一下,国外的能下单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呀,順豐與郵局(海外郵件)能到的都可以。只是運費得額外再算。

      刪除
  2. 請問可以先下訂單之後再晚一點匯款嗎? 很快就要回去了,在國外可能會收不到郵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