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農曆七月,與靈界眾生的關係:亡者、活靈與精怪的生態鏈

這幾天出去玩散心,這張圖就當收心用的


  小湛平常不會打開天線來看眾生,包括農曆七月。天線開關不是太難的事情,只要能量健全有足夠防禦,特別需要充足的睡眠,是可以堅定立場不必跟祂們有太密切的互動,不然煩都煩死了。

  畢竟注意另一個世界的動向是精神上的額外耗能,而我日常生活上有太多的工作,興趣,運動與人際得處理,當人類真的是很充實又忙碌的個體……和靈魂團隊的對話,大多也是在討論買菜買哪個比較適合我目前的健康攝取,都是關於我本身生理與心理的內外理解,沒什麼機會扯到外靈與其他人的話題。 和團隊之間的互動也是保持在省電狀態,只有單純的靈界聽覺(非耳朵收聽外界,更像是耳內的另一種層次回聲),像是掛著小耳麥與家人聊天而已。

  除非必要,像是走在路上明明路人很少,但卻覺得「好擁擠?」的奇怪直覺,我才會開天線瞄一下環境是否有額外壓力。可能是善良的精靈們在開趴,也可能是一群精怪幫派在打架,大多數時候我也是裝作沒看到隨之關掉天線,大家各過各的生活。或真的有不公平的事情發生,我再看是否要插手當個和事佬介入幫忙溝通一下。基本上我更傾向專心管好自己的事情,不想那麼雞婆多事的被別人(靈)占去太多的時間。

  經驗的累積能整匯更多資訊,無論是自己的或別人的分享談,相互對照也讓我思考一下許多細節的不同。抽絲剝繭與深度思考驗證對我來講是很有趣的邏輯議題,只是不是誰都喜歡這種事情啦(?),反正我覺得身為觀察者,比成為當事人是更有趣、且客觀得可縱橫大局的過程。

  靈界眾生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小湛大致上分為四類:
 

  (1.) 亡魂。是人類死去遺留的情緒意識體,普羅大眾稱之為阿飄。

  在我平常生活遇到的份量只有1/20~到1/10甚至更少的比例。除了你和祂有緣份,可能是家人或親友才能見到(有的是前世緣分才能遇到,冤親債主即為此類),一般人遇到的機率更少,而我只是因為有能力普度祂們所以會被樓上的引導去開導溝通一下……比例也僅有這麼一丁點。

  除非你在祂棲息的地方做出很失禮的動作,像是辱罵、亂踩墳頭,那可真是自找的麻煩。總之做人處事好一點,也不會引到這些飄流在世間的阿飄們。

  人死了之後其本靈與多數的能量都會回到天上休息,只有少數的不甘心、恨意,過度憂慮的不放心等等情緒,才會黏在地表上四處飄蕩。通常執著越重、越想報復與懷恨的意念會固定在某一區難以移動(像是上了腳銬的地縛靈),輕一點的哀愁與怨念則會看輕重多寡來決定跑來跑去的範圍。我個人會覺得祂們都有很多可憐的背景啦,比較會同情,能夠的話就多幫忙一點協助祂們回去天上和自己的靈魂整合得到平靜。



  (2.) 活靈。偶爾我也稱之為阿飄。字面上的意思應該看得出來,也就是說人身還活著,但靈魂跑出去部分了。這個比例比亡者高非常之多,大概有3/10~4/10以上成份。

  活靈某些層面來說非常地難搞,祂們可能沒意識到本身是活靈,其感官同時還連在自己的身體上(身體覺得自己一直出神),甚至是刻意的靈魂出體出來遊蕩、窺探他人隱私的。

  會造成活靈的現象,可能是受到創傷非常地惦記一個人,執著於一段感情,或者被巨大的衝擊驚嚇到(例如車禍),以及討厭現在的生活、討厭工作,討厭環境很想逃走;和前面說的,很清楚自己有靈通天資但是會拿來當作分身四處遊蕩甚至去傷害仇家、滿足自己偷窺慾的少數人。

  多數來講,我看到八成左右的活靈都是當事者不知道自己的靈魂(非本靈,可以說是覺知的部分)分散跑出去了,而且可能一跑出去就是十幾年。這樣的活靈不會限於地區性,但靈界會以海和河等水當作疆域劃分,你在那兒遺失了自己的活靈,活靈就會在那一區陸地上到處跑,而不會跨海到世界另一端。

  活靈會依照當事者本身的生活習慣在成長的區域出沒,尤其特別偏好的地方才會去那邊溜搭(例如充滿美好回憶的舊家),或跑去黏在認識的人身邊(例如一直夢到對你有好感的同事這種,夢境很容易收到靈界資訊與提醒),以及很多色鬼,都嘛是花癡型或色慾型活人分出意識想拈花惹草,甚至某個倒楣的帥哥美女剛好身體較弱氣場較薄,會在半夢半醒中能量場被侵入,造成不舒服的鬼壓床與夢中被強暴的不快經驗。

  反之活靈的當事者,還覺得自己好棒每天都可以夢到和不同的帥哥/美女滾床,覺得自己可以控制夢境,然後用各種冥想(自以為是在創造夢)去幻想搭上新的性幻想對象,這算是某種有意識的靈魂出體……拜託你已經造成很多人的困擾了好嗎!醒醒吧!(用力晃肩),當然這部分就會造業啦。你一直分散精力去騷擾人家,自己的能量防禦變薄,有很大機率吸引精怪來靠近吸能量讓你倒楣,運勢上就越來越衰、精神渙散,滿腦子都色色的想法。而被靈界強暴的那些人的團隊與本靈,是可以過來再申請補助要活靈的當事者還,一些好運貴人運都被拿走去補償人家了,實在是得不償失。


  還有,很多成年人雖然頭腦忘記了小時候受到的創傷與驚嚇等等,還能平安順利地長大求職找工作和結婚,但說老實話,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在成長過程中因為極端的情緒與執著產生活靈跑出去。

  大部分各家的靈魂團隊都會幫忙把這些四散的活靈抓回家,如果執著沒那麼大,可以在幾週內都找回來的;但多數時候,我們都很不滿意生活與人際上的關係,就容易能量一直散出去、逃出去,產生的明顯結果就是:注意力分散,記性衰退,魂不守舍,情緒起伏大,沒辦法專心做好一件事情,常常放空與感覺說不上來的疲憊……(活靈在外面跑也會消耗力氣的,畢竟活靈無法自己給自足,還是有個臍帶連回家,讓當事者的物質身體分攤能量耗損)

  因此我很能同情與理解人們容易在進入社會一段時間後,都想找個社群或者是宗教寄託,來讓內心好過。我們實在有太多沒有意識到的活靈在到處遊蕩了,可能你五歲、十歲、十五歲……一直到四十歲,五十歲,每一次生活上的挫折都讓你分散了部分活靈出去,於是你感覺自己越來越失去活力,情緒管理不佳,很多深層的失落,內心有個黑洞等等,而需要某些靈性上與精神上的補足。事實上,我們需要的僅是把自己找回來而已。

  透過內在覺察,我之前的文章都在這麼談論:每一天、每個時刻引發我們情緒上的問題,事實上都是同樣的模式觸發了類似的情感。練習去感受這些情緒的根源,很多都可以追溯到童年與原生家庭的關係,我們可以不必談到前世,先把這世的部分處理完減少複雜度,當你願意面對過去的情感糾結與創傷,用如今的成年人與經驗姿態,來撫平過去的創傷帶來安撫。如此一來,那些感覺被遺棄、不安的活靈自己,覺得「家」(肉體)安全了,被查覺到問題,被平撫挫折,也就願意回來,讓自己更完整。

  拍拍心輪,讓自己回神專注,也是呼喚活靈回家的好方式。

  多數活靈的能量都很小很小的,不過這也要看當事者本身的情緒管理狀態。小的可以比植物精靈更小、比苔癬意識更小,就像剪指甲掉落的碎屑幾乎無關痛癢;大的活靈能量,像是痛失摯愛的悲憤無助,可以像是覺知能量直接少了1/4或1/3或更多,造成人恍恍惚惚,無法自理成為精神失常的現象 ……總之後遺症都因人而異。 

  我認為我們不一定得靠靈性或宗教等外來方式才能獲得平撫心靈的力量,我們只是要依循漸進地練習如何安撫自我,慢慢地、持續地,把自己一片片一個個找回來,畢竟這是一段淵源流長的生命歷程,既然我們還活著,也保持經驗累積與創造的過程,生活不一定順遂,但至少我們可以保有自癒的意識與能力及時自救。

  當你的心靈因為持續地自我覺察感到信心,很多的活靈意識都會收到這份平靜喜悅的引力,自然歸順整合自己。

  訓練自己為自己負責任,我們能把自己的能量狀態匯集到一定程度的平靜氛圍,你便能回憶起過去世的狀態(就像你回想昨天發生的事情那樣地容易),隨之再使用你有的技術,整合過去世的活靈……靈魂的能量如此之大,也使得療癒自我這趟路遙遙無期(想用花錢給人家療癒的金錢花費更是驚人)。

  但換個角度來想,你正在取回所有靈魂的寶藏,像是整合巨大莊嚴的拼圖,更深入探索靈魂的各個宏偉面向,接而意識到,我們的存在(無論肉體或意識)和眾生萬物息息相關,在一體性之中展現繽紛多樣的協奏關係。

  小湛很多紀錄的文章都在探討如何整理自己的部分就不再多說了。我只覺得隨處都有的活靈真的是一場麻煩,也就是說你突然的撞鬼經驗其實只是某個活人的意識,或者感覺被跟蹤,夢到不快的色鬼干擾,都是現代人們沒有自覺到的情緒意識碎塊。

  活靈也沒辦法普渡,畢竟對方還是活著的啊啊啊~~你頂多就是請廟裡的神(精靈)幫忙驅趕到另一邊,祂們能做的也只有把對方的活靈硬塞回去,但如果對方沒有意識到自己生活上的問題(習慣沒改變),活靈還是又會一直跑出來,根本治標不治本,蟑螂生不完

  所以把自己顧好、把自己整合,至少你真的可以為周邊人們減少很多的有形無形麻煩。以及當你身體強健了,健康飲食與作息那些都照顧得宜,你的能量場會很完整堅固,不會輕易見鬼、被干擾,被侵踏界線(畢竟這些活靈能量都很小),這是很基本、也很實際的自我保護方式。我才會一直強調養身早睡多喝水的概念。

   你無須花大錢搞護身符和大師加持什麼的,那種灌能量的方式又是另一層面的麻煩,我也早談過了。



  (3.) 精怪。

   最後的眾生,才是我常常談的地球原生小朋友、阿龍或者仙人們等其他層次的存有。那這次談的是和農曆七月有關的眾生,我就不談阿龍或者仙人們等其他層次的存有了(第四類略過),祂們多半和農曆七月無關。

  如果這塊土地區域越富饒,植物長很多,生物多樣性變化大,精怪相對也多。

  生命透過呼吸等代謝無形中也會拉下宇宙的能量(輪迴的效應:外星靈魂的入境體驗),提升地氣地脈的渾厚深度,再搭配陽光能量的促使(整個太陽系的中樞能量都由太陽分配無形資源和促使生物進化動力<某些輻射等等>),反正就是一些複雜的各種物理化學的能量交錯關係,生命滋養地氣,地氣滋養靈界變化,生命再隨之進化為各種型態,像是能量界中的各種意識體的成長 :小小的意識體長成精靈,精靈可以進入植物昆蟲生態圈的輪迴,經過植物昆蟲生態圈的輪迴就會長成精怪,精怪可以進入動物生態圈學習進階的情緒狀態……

  很多剛來的外星靈魂,或者一些休息但是當過人的老鳥靈魂,也可以反方向地讓靈魂分身部份去精靈界輪迴,像是成為阿龍(阿龍也屬於地球靈界的載體),或者更分散地去體驗成為礦物,成為氣體的意識來瞭解地球各種層面的能量流動與存在的感受,以及當動物等等,用多角度去體驗認知這個世界,與自我存在的反思。

  靈魂不太有機會去成為精怪(動植物的靈魂),畢竟我們的靈魂本身都嘛是星際靈魂,資歷更廣大有足夠的核心意志,當這個載體(石頭、氣體、植物、動物等)到了保存期限/變化的界線,我們的靈魂很自然地就會恢復既有的凝聚彈性脫離載體狀態,重新回到整體性思考下一階段的體驗。也唯有靈魂能量這麼飽足的狀態才有資格當人類,操作更複雜的物質心理與身體。除非這個靈魂真的太好奇想各處體驗了,也是有機率成為精怪屁孩……看靈魂的考量。基本上,靈魂們都傾向於自己整體更完整純粹,如此一來能量才能更光亮、飽足,盡快從地球畢業,前往更好的境地去發展。

  精怪們也就意味祂們的意識與能量層次還無法駕馭人類的肉身載體,但祂們可以藉由掠取、共生等概念,當作提前預習功課。

  嗯,往好處想小湛我會安慰自己,那些吸引精怪的人們也是另一層面的導師褓姆。只是我個人並不想讓屁孩爬滿全身還到處咬我吸能量。那種人們用這種層面來講真是愛心無限慈悲大發(?)


  由於精怪的能量意識比較油條,修行都數千數萬年以上的資歷,祂們也會有很多的小聰明。正派一點心中充滿抱負理念的精怪會傾向於每天照射太陽、補充地氣來保持自身的成長。但不忍說畢竟是少數……由於人類大量開發入侵各方自然境地,那些精怪們也會有種報復性或理所當然的想法就是:"人類來我們的領域開發,改變我們的生態,我們當然有理由挖人類身上的能量吃。"

  好像也是這樣沒錯啦,唉,就是另一層面的環境衝突啦。

  如果人類沒有佔據祂們那麼多的原始生態空間,也不會搞得祂們必須棲身在人類世界用祂們的方式獲利維生。於是我們的生活上充滿精怪,祂們也會想盡辦法從人的身上撈好處吃。像是寄生在神像上從膜拜中獲得信仰的能量吃,或者扮成鬼怪(我會說搗蛋鬼)突然驚嚇人類,從人的身上獲得恐懼的情緒來吃。

  更多的是,精怪們會收集人類的負面情緒,把同樣的歸類成一團(就好像收集棉花糖?各種情緒能量像是各色雲朵),像是推糞蟲把這些能量壓縮到成為各種霉運,如果你剛好這陣子晚睡又耗腦,整體健康不佳,能量上有破洞,祂們就能把這些霉運碎塊塞到你的能量破洞中,然後你就會因此被觸發很多倒楣小事(倒楣大事是靈魂規劃的),倒楣事增多了你一定會情緒暴躁與消極,這就是種瓜得瓜的概念了……祂們就靠吃這些濃稠的情緒來成長。


  有些精怪也會挾持活靈或亡者,藉由一些能量上的臍帶,大概像是……雖然這樣講挺科幻不可思議的,總之就是利用這些人類意識的弱點(例如渴望愛、想被愛,因此想掠奪能量與依附強者),來混入人群中收集更多陽氣來吃。像是精怪肚子上綁個繩結,套上活靈與亡者這樣的吸盤,抓取對應的群眾能量,根本是另一種層次的養小鬼。這樣的精怪與活靈和亡者的能量混在一體,有點像異形,偶爾那些亡者與活靈很想掙脫(畢竟這種精怪太強勢太壓迫性),會有種人臉持續冒出來(真的像是恐怖片)的掙扎,但精怪能量太大了,還是很輕易就可以束縛祂們。這部分就得靠一些靈界巡守隊(天使啊菩薩那種)來處理。我也有遇過類似的案件啦,都挺遺憾傷心的。


  既然精怪們會依賴人們的情緒維生,人們也容易情緒更焦躁更被操控動怒與消極等等。祂們也的確會附身在人類之外的貓狗與鳥類之上,但老實說動物們都挺活在當下的(天然呆),不會鑽牛角尖一直想、一直後悔痛苦著,對精怪們來說經濟效益很差根本吃不到什麼。人類既然很會自找麻煩,只要塞點情緒種子進去,就可以生出一大堆的嫉妒、痛苦,繼而衍生人們之間的對立,更多的情緒,負面情緒能量產量源源不絕……以及就藉由能量療法,很多無形界中的技術來介入治療程序,攔截吃能量等等。


  人多的地方都會聚集精怪來吃Buffet,特別是會激發情緒的地方:電影院(很多恐怖片、戰爭片,哀傷的與悲憤等情緒的產生),百貨公司(衝動的購買慾、炫耀貪念),醫院(很多的生老病死和亡者與活靈遺留的地區)......


  反過來說,當人們可以從內在獲得自信與快樂和正向信念,這種能量輕盈地讓精怪無法捕捉攝取(一直想靠人類吃好料的這種心態本身亦是黏濁的能量),祂們自然會對正向觀感(打從內在真誠而非裝作)的人類沒有興趣。

  關於專門吃人類能量的精怪,這些精怪為了要和人類的能量更契合(更對胃口?)祂們通常都會穿上一層蒐集來的情緒包裝能量(地球到處都是人類的情緒),看起來就會像人類,但氣質又不像人類,有時候會五官手腳比例怪怪的,甚至有點動物(原型)的混雜……有人形容這像是套貼圖覆蓋的表面,的確是這樣的意思。就看精怪的技術啦,表面工夫做得好就容易唬弄很多只看表象的通靈人,而我習慣看祂們的心(心意的共振)會直接看到精怪的原型,就不會被表面騙了。

  反而那種正派不吃人類能量的精怪就很坦蕩地露出原本精怪的模樣,可能初次見到的人就會被嚇得屁滾尿流。但這種的精怪都偏好住在深山內與世隔絕(甚至痛恨人類不想混在一起),所以能看到的機率也少。我是有一兩次到山中玩,突然被這種精怪很有禮貌地找上,問我可不可以幫忙處理祂土地上殘餘的人氣(山老鼠留下的貪念穢氣等等),才對這類型的精怪有所瞭解。

  由於精怪主要是以地球能量為食,弱小的精怪無法吃太陽的能量(太強烈了),就會聚集於水邊,水邊會帶來許多沿岸的動植物遺骸,祂們會吃這些無主的遺體殘餘能量,也是分解者的一種。再來就是吃地氣的能量《靈界的酒》彷彿植物一般《樹木、植物與氣脈,殭屍的故事》,而我看很多公廟的運作都是有眾生在管理氣脈的結點能量,總之沒有據點與歸屬的精怪都會潛伏在大地裡,吃人們滿出來而沉澱到土地中的沉重情緒。也就是說,其實人們煩躁的情緒已經是無形界中相當大的汙染了,以至於精怪們吃甚麼像甚麼,也連帶干預了我們人類的生活。


關於燒香拜拜與自保方式

  再來談到農曆七月的中元普渡。

  燒香、燒臘燭確實是種能量轉換,而且還橫跨靈界物質界和的能量,是大範圍萬用補品的意思。以上所談的亡者、活靈,精怪都屬於陰性眾生,無法自給自足,都需要能量補給,因此農曆七月見到的眾生就是各種比例的這三類,通常還是精怪居多啦超過八成(亡者與活靈的能量太小被排擠,基本上在靈界中亡者與活靈都很容易被欺凌挾持利用)。

  我覺得煙霧像是開啟靈界通道的開關,但是邀請甚麼眾生進來就要看使用者的心態。心靈是邀請的鑰匙也是最重大的關鍵。

  我必須認真說,那些道士、薩滿都是有過修行多年的經驗,很多甚至本身就看得到可以辨認眾生的來源,他們不怕鬼神,就算招來甚麼不好的都能送走。問題是一般人根本看不到,燒香燒供品如果是帶著恐懼與渴望息事寧人的心念,那麼召來的就是對恐懼有興趣的眾生。重點是一般人還看不到招來的是甚麼鬼,請神容易送神難,這句話很多人都通過吧?

  總之小湛之這幾年就在想,奇怪了,有時候農曆七月我可以看到異常增多的眾生,有時候看起來和平常一樣的稀疏量,後來我仔細思考那幾年我的活動空間才恍然大悟:當我覺得眾生特多的時刻,都是我在城市內或剛好附近剛剛辦了普渡大會,總之就是四處都是香火,也就是邀請祂們的能量很多很多,自然吸引了一大群精怪四處搶食覓食。如果是在非城市的地方,也就是人為祭拜的地方較少,眾生還是和平常看起來差不多零零散散的路上見不了幾隻。

  如果問我怎麼處理農曆七月的眾生或者相關的防治話題,我想我能建議的依然是:把自己顧好吧,讓身體強健,心態穩定,你就沒辦法給祂們什麼好料的能量吃,祂們自然對你沒興趣。

  關於燒香拜拜普渡的人為事宜,往好處來想也是對過往懺悔抱持自省的時節,無論是前世今生我們總免不了和人們發生口角與摩擦,連帶造成彼此的活靈與情緒跑出來糾結,至少可以趁這個時機告解一番,把自己的碎片重新找回來,也祝福對方能好過,這也算是另一層次的普渡自己、普渡別人。

  我個人立場還是建議少點香,減少焚燒紙錢的方式也是在降低空氣汙染,讓眾生不會過來搶食,更是保護地球的好方法。我強調很多次,靈界都是看心意的,讓我們更專注用誠心來祝福,減少物質界的包裝浪費,形而上形而下都是在做善事不是嗎?

  

4 則留言:

  1. 看到小湛的文章讓我更明白,為何要把正面能量發給人群去平衡人們的負面能量,為何要錨定地表的能量?一切都是為了平衡正面與負面的能量,能量對我來說是看不見的,但自身能感覺的到,原來人類讓靈界的朋友們受到影響了,打擾祂們的生活,抱歉了,靈界精怪朋友們,請您們體諒人類的難處(與自已靈魂分離的無意識狀態),我們已在進行平衡能量的工作,但人數還不夠影響全部地表平衡能量,對我們來說很吃力,我相信已覺醒的人數會逐漸的增加,他們會想起自已的使命和任務,會一起來幫忙的。

    回覆刪除
  2. 非常感謝這篇文章的分享。我超級懷疑自己 多次活靈出走,今後真的要多注意。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