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魔究竟是怎樣的存在?

  
日常整理。
這也是畫面少女心風格但是過程心中波滔洶湧的一天,
內在我實在搞不懂祢啊~


  常常有人問,小湛再整理一次我所認知的地球靈界狀態。我和各種層次的祂們相處過也有交換過意見,經歷過許多的事情,挖坑跌坑各種血淚,還有記得前世的經歷,再加上我的靈魂Mulo的討論,最後歸納的結果就是這樣。信不信隨便啦~不信就不信啦煩死了你就關掉網頁嘛別在那邊機機歪歪的我又沒逼你看。我都說過我是能看到祂們之後,才好奇身心靈圈是怎麼樣看待靈界,但是坊間的身心靈圈講的都和我所知的不太一樣,那我就只好說說我個人認識的靈界是怎麼樣的模樣了。

  所有物品存在久了都會有其意識,構成了意識體。要多久才會成為意識體?這要看存在的環境。通常人類常常使用的東西出現意識的速度會特別快,因為人類的能量會加強互動、賦予生命力,讓意識體思考自己的存在定位,算是相互成長各取所需。礦物當然也有意識,都埋在地底存在幾千萬年的好嘛~
  
  當意識體存在的時間更久,會變成精靈,可以進入初階的植物系統輪迴,或者再進入動物系統輪迴,成為動物之後才算是靈魂(相對穩定的存在結構)。
 
  基本上現在是人類的靈魂都不是地球原生種,地球原生種靈魂頂多只能當動物,因為經歷的時間與輪迴次數還不夠茁壯成為穩定的靈魂,駕馭人類感知這麼複雜的肉體。
  
  精靈被人們的壞意念吸引之後染上壞習慣欺負別人,就會變成精怪。精怪會到處奪能量,在人們的生活中搗蛋。
 
  俗稱的阿飄中還有活靈的差別,阿飄是往生者死前的執念,活靈是人活著的時候散發出來的執念,或者是逃離生活分散出來的靈魂碎片(各種恍神與分心與不甘心)。有能力的精怪會綁架兩者塞在身上壯大聲勢,就會呈現動物靈+人類靈+路邊的晦氣=歪斜的鬼怪綜合體。 


  阿魔通常是當地戰亂產生的人類負面能量,一樣的道理,這些充滿怨恨的能量存在久了也會產生意識,畢竟人類的靈魂能量很大的,以這樣的靈魂品質發出的怨念、貪婪、恐懼和仇恨與報復心所濃縮而出的阿魔力量,大阿魔通常都帶著地區+民族+國家的業力,因此可以說阿魔是業力的精靈(非常沉重的),這又和一般山林中具有生命力的眾生有所差距,精怪們也會怕阿魔。
 

  小阿魔簡單說起來,就是家業、個人的業力。路邊飄盪的大、中阿魔都嘛地區性+民族性的各種綜合體。所以有人的地方就會有阿魔,夠簡單明瞭了吧?重點不是你該如何拿咒語還是法術閃避祂們,而是你該如何從生活上化解自己的問題,你就能從根本化解業與魔的問題。
 
  阿魔基本上只對人有興趣,沒辦法祂們算是人生出來的嘛,祂們很瞭解人類的各種陰暗面向,擅於操作人性,鼓吹自傲、貪婪、強烈的控制慾等等。這些能量就是祂們的糧食。


  如果坦率承認自己有人類的各種面向,願意處理自己的情緒,為自己做的一切負責任(也就是化解因果),就不會介意那麼多的顏面問題,拿得起放得下,與環境人們保持友好平衡的狀態,你把自己的能量從內而外疏通了、不淤堵了,還可以把分散的靈魂碎片都吸引回家,因為你給自己創造充分的安全感歸宿,過往逃逸的自己都願意回歸,讓你的能量場更鞏固密集,阿魔自然沒有被吸引過來的誘因了。
 
  更要記得,恐懼就是阿魔的力量之一。你越怕越會來啦。因此如何在生活上做到坦率自在,無愧於心的態度,你就不會怕啦~

 
  阿魔簡而言之就是人性負面的存在模樣,是人們不願接受事實的阻塞能量,只能在社會陰暗的邊緣徘迴不去又惹你心煩。

  當你好好化解自己內心的疙瘩,專心生活搞好你周遭人們的關係,有負面情緒沒關係,重點是你該如何陪自己渡過這段過程?阿魔最怕的就是「清明的坦率之心」,當你有誠意地與自己的內外在和好,你願意接受人類的不完美,你也願意接納別人的殘缺,那就是從內而外的慈愛與分享。


  阿魔最討厭「真心」了,也是有阿魔因此被感動而自願被普渡離開的狀況。基本上我還是建議大家回歸生活就好,畢竟阿魔祂們可是善於玩弄人性的老千,和精怪這種等級比起來不知道高到多少倍,沒事別惹,就怕惹不起。把生活過好,甘心當個平凡人,祂們也對你沒興趣。

延伸閱讀:

6 則留言:

  1. 感恩無意中進到小湛的網頁,小湛生動的文筆和圖片介紹這可說對未知世界的百科全書,讓我慢慢體會萬物有情讓我對未知不再感到渺茫無力,連現在路過看到花草樹木都忍不住會多看一眼。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感謝小湛詳細又生動的紀錄
    持續了好一陣子想什麼問題就會無意間得到相關資訊
    但還是覺得好神奇 (比心)
    像昨天下午聽到朋友A說朋友B會入魔 (當下的情緒居然是好有趣 orz|||)
    晚上就看到小湛的文章 (雖然當下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留言...)
    很感謝小湛的分享 (比心)

    回覆刪除
  4. 看了這篇原來人類的靈魂對地球來說感覺就像是外來種?而且居然還會影響精靈讓祂變壞!?感覺真不好
    最近對您的部落格分享的內容很感興趣,感謝分享
    最近兩篇文章的畫都超級漂亮...深深被吸引阿!

    回覆刪除
  5. 目前看過最貼切我能接受的真實的就是小湛美女的一筆一劃啦~
    超愛你的唷~

    回覆刪除
  6. 感謝小湛這篇的分享,終於釐清我長久的困惑:))
    一切還是要從心修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