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蠟筆畫,凜森


1029-頂輪



  畫下去才想到應該要先設個主題的,不過算了。

  畫完連自己都很驚豔,以前沒抹過這麼多顏色的。感應一下,是反應頂輪歡樂的狀態。也許和最近頭脹脹的有關。約一個禮拜前(很多事情都集中在那個時候:公司狂忙、加班,想畫圖,要做一大堆事情),持續半年的虛弱突然瞬間消失。

  也忘了是怎麼發生的,就是上班到一半,趕月底截稿到渾渾噩噩恍神的狀態下和團隊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談論某件事情,我似乎在瞬間得到體悟。但記得是很尋常的小事呀(所以已經沒印象了),腦袋便這樣轉個彎,馬桶通了,接著一堆光無預警地衝進頂輪,驚醒昏昏欲睡的我。

  小湛呆愣地任由光沖刷著,內視看到閃閃發亮的Azure,Mulo則在祂的療癒空間滿意地點頭。往上問才知道,這半年來看似越來越慘的虛弱,其實是一直往下開挖腐爛的根,使得中心越來越空,彷彿沒支柱似的。

  而待時機準備好,挖好的溝渠便注入新的水道,像這股大能量,轟地,源源不絕灌進來。

  真是超~感~動的!我都快忘了不虛的感覺是怎麼樣的了!QwQ

  家人說,我還是得再調適一段時間,所以繼續乖一點吧。至少可以精神飽滿的加班了,嗚嗚~我都要哭了!(抹淚)


  內收昨天的圖。




1028-承認內在的缺憾

這張是小湛第一次使用黑色的筆,覺得又給自己解開某些枷鎖了。

  畢竟是學藝術又走設計方面的職業,審美觀讓人綁手綁腳,更別說那點完美主義。這次給自己買了蠟筆,畫圖就變得隨手可得,能夠更隨意恣肆地任憑發揮,而不必每次都很珍惜地多考量。

  一次次的,都練習告訴自己不要花太多時間思考接下來的配色,拿到什麼就畫,更要謹慎地停止思考,專心品味當下每一刻身體的任何選擇。

  我在練習完全的鬆手,失控也無所謂。像個孩子去享受過程,而不是畫面的呈現。

  於是當我拿起黑筆時,頗是意外,又有點鬆了口氣--

  我終於敢面對內心想要狂妄發揮的黑暗。



  用力的畫,我們不需要什麼意義和檢討,當意義太多即變成累贅。



  每道顏色都有獨奏與同台的旋律,黑也是我內在的色彩。我接納黑暗的存在。

  讓我們一同起舞,讓黑色在戲劇中嶄露頭角,成為一幕重點;於是,所有的顏色都歡欣鼓舞,開心地用各種線條與姿態接納彼此,相互點綴,編出新的舞蹈,變得更加完整。




  然後想用別的底色的紙畫圖,卻莫名地抹出一個人臉。

  "這誰啊?"

  小湛困惑地打量,有潔希的味道但不是,後來發現是潔希的爸爸凜森 =_=

(上次出場在這裡:靈魂伴侶(2):尋覓者





  "祢幹嘛突然冒出來給我畫啦?"小湛囧問。

  "嘿~怎麼這樣說,我好不容易可以收光下來,媳婦妳居然這種態度。"凜森一臉好不容易正式出場,卻不受歡的哭哭臉。


  "話不是這樣講的啊......"

  我很尷尬地望旁邊一眼,我偷想的那傢伙立刻出現了。是大天使米迦勒(大麥可)。糟糕,我的頻道每次都太敏感隨想隨到。

  (米迦勒得意表示:我本來就得敏銳才能收到各種祈求呀,妳要瞞我還早得很,有得練了。)


  小湛無奈解釋:

  "因為我一年多前就答應米迦勒說,如果我有空就會先畫祂(由於先畫了拉斐爾)......可是中途不是突然虛掉得休息,就是額外有插件得先畫別的靈魂,不然就是日常有很多事情得處理。或者是終於有閒暇時,卻感覺不對,沒有打算畫祂的氣氛。很誇張。一直畫不下去。結果前幾天祂跑來催稿,我說好點就畫祂了,祢又插隊了......"


  凜森看向米迦勒,米迦勒聽到我們的對話,低頭瞧到這張圖,滿臉笑容頓時消失,再看著小湛,一臉悲傷挫折。

  "又來了嗎~~居然不是畫我了嗎~~!"堂堂的熾天使悲傷地抱頭大叫。

  "唉呀,我不知道欸。可是就很順的插隊了。"凜森平淡的語氣中沒有絲毫的歉意。

  "什麼很順的插隊?我排了多久祢知道嗎啊啊啊啊~~~!"

  "那再下次吧。"小湛無奈地說。收筆,也沒有想畫的打算了。

  "還要幾個下次啦......"米迦勒繼續該該,在地上亂滾。恩,真的不是我的問題嗎?大家到了我家都會翻滾的。

  "這肯定是試煉啦,試煉。好事多磨。"凜森很熟捻地運用新吸收的地球成語知識來安慰,但聽起來幸災樂禍的看好戲語氣居多?

  "我要去上班了,不理你們了。給我記得,我一定要畫出超帥的臉,要比阿恆帥100萬倍的。"米迦勒抹淚飛奔而去。

  幹嘛跟阿恆比啊祢?



  "話說回來,這張圖看起來眼神蠻變態的。"小湛猶豫地打量圖畫。"我可以不要放入資料夾內嗎?總覺得那兒不對勁。"

  "妳的畫工不對味還怪我....."凜森有點不高興了。

  "是祢先突然冒出來的,我沒心理準備呀。慘了,蠟筆畫沒得擦,能修得有限。"我嘀咕著努力修飾。"如果祢先提醒,我可以先用鉛筆打稿得帥一點。"

  凜森嘖嘖笑著,看來釋懷多了,像祂兒子從後摟住我。

  "沒關係,我是下來抱兒媳婦的,順便支援我兒子的進化。喔對了,別以為這張圖配不上我的層次,圖畫有給我重力錨定地球,否則我短時間內這樣壓縮著,早不知道會飄到那兒去了。"祂適時地解答我腦中冒出來的疑慮。



  好啦好啦,隨便啦。不過祂的氣味真的很像潔希。(嗅)

  然後潔希知道祂爸來了,過來看看。見凜森抱著我頓時怒起,想把凜森推走。奈何凜森很大隻整個推不動,看起來的樣子是凜森雙手環著我,一隻腳把兒子推得遠遠的。

  實力差距大到打不起來就好了 =_=(不想收拾殘局)

  不曉得這位老爸會來作客多久呢?


1 則留言:

  1. 哈~
    小湛抱歉喔XD"
    我怎麼感覺(大麥可很想讓我看祂的圖
    是因為我每次靜心冥想都祈請祂嗎?
    感謝小湛喔~(很...期待那張圖這樣(>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