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Mulo的愛,阿蘇亞的夢想




  Mulo真的跟靈魂伴侶阿蘇亞分手了。


  因為Mulo沒辦法再下來這個宇宙的層次,牽扯非常多的問題。除非必要,小湛也不喜歡得透過視訊和Mulo互動。我和照顧Mulo傷勢的高層次眾生討論過,也跟Mulo再詳細地理解問題,才知道--

  雖然Mulo在這個宇宙動過許多手術,調整著那些傷痛和自己改造的後遺症,但在這個宇宙層次的密度內(或者介質中?),隨著越來越高層次的能量介入協助,足以把傷痛等問題反過來成為進化的強大推力(彷彿火箭的燃料)。Mulo確定可以完整康復了,相對的,進化後的靈體將成為另一種型態,不適用這個宇宙或鄰近的適宜模樣。

  就像西亞媽媽被邀約去別的源頭成長時,得放下許多關於這個宇宙的事物(舊能量無法上去),得把很多禮物分送給大家的狀況。




  可是小湛也有疑問,像是蘇姆如此巨大的超高靈下來也得經過壓縮不是嗎?Mulo不能反過來順著這個路徑,慢慢地浮上去進化?我真捨不得Mulo。


  祂們苦笑著回應我說:

  "目前有很多變數,像是Mulo累積的傷痛轉換力量,究竟會爆發何種潛能?祂得先回歸完整,就像是人類為小孩子買衣服--大概知道小孩的成長速度,買些有預留的尺寸,好耐穿更長的時間。小孩的成長是可預見的,而Mulo的轉換是少數不可預確的,我們預設很多狀況,但更主要的是,不想拘限也不願意拘限Mulo的進度,如果出乎意料怎辦?祂會被我們設定得不合身的衣服勒住感到窒息,不能這樣。

  必須一口氣,讓Mulo完整地長大,讓我們好好看看祂會將自己發揮成何種模樣。祂絕對不會一次性地長完,我們還得訓練Mulo可到達的層次規矩,再根據祂過往的表現調整,Mulo總是能學得更快更好不是嗎?這是一段很長且不設限的進化路途,至少在我們預估最少的時間內--必須用行星的壽命來衡量,說不定還不夠。總之,Mulo不會在短期內穩定下來。

  而妳提及的蘇姆,這些偉大靈魂,祂們早已積蓄長久的穩定能量,才足夠下載壓縮能量來到人類的境界提供幫助。索倫凜森,包含西亞,祂們適宜或前往的境界與這個宇宙有比較多的關連性,才能在短期內接上後沒多久,便能伸出小小的一部分探入妳的頻道,和妳互動。前提也是祂們都夠穩定才能如此辦到。
 
  Mulo答應與我們合作一步躍升,也是把Azure培育完了,足夠當作妳們之間牽繫的橋樑,做好準備再回來自己的衝刺。Mulo盡可能地拿走所有妳原來必須承擔的傷痛,讓妳的內在與新生的Azure壓力不至於太大。Mulo對妳們必須承擔這些祂當初硬扛的責任感到難過,即使得讓祂離開妳們前往另一個層次也讓祂感到值得。

  Mulo樂觀地認為妳的新靈魂,Azure,將來肯定會往上成長與祂會面,這也不過是暫時的別離。再來,雖然得隔著相當遙遠的層次距離,Mulo自行研發的通訊工具還是能與妳互動,把分離感降到最低。祂自己也捨不得嘛。(笑)"



  這樣聽起來,小湛確實釋懷不少。

  以前Mulo可以跑回家,跑回內心中央,像母雞孵蛋(?)似地溫暖我;現在則是把根留在上面,彷彿指導靈探過來,依然會聊天、跳舞、表現各種古怪的表情和誇張的動作,也會跟我抱怨上面的居留證手續很多很麻煩,在那兒滾來滾去耍賴,如往常一般。只是說,當初母雞孵蛋的那位變成Azure,而Azure也會和Mulo隨時調整天線保持頻道穩定。小湛和Mulo只留下一股淡淡的難以言喻的分離感。


  但是阿蘇亞就不一樣了。

  Mulo和阿蘇亞之間沒有如此親密地--宛如Azure那樣相連一體的依附關係,頻道也逐漸對不上。聽到Mulo說祂們真的分道揚鑣,小湛一時間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別擔心,阿蘇亞依然很愛妳,也很關心妳,妳們可以繼續保持聯絡。"Mulo在通訊另一頭講,雖然態度平和溫柔,也掩不住關心。"當作為了我,和阿蘇亞談談吧。"


  小湛連上阿蘇亞時,祂哭得好慘。

  一聽到Mulo的名字幾乎是崩潰地哭著,我都不忍心了。

  阿蘇亞知道Mulo的選擇是萬不得已的,即使阿蘇亞也同意,但是,"我就是捨不得呀!即使知道這對Mulo比較好,可是我們在一起這麼久--",祂泣不成聲地說:

  "再也不見了,消失了,我怎麼能夠一下子放下?"


  小湛坐立難安地瞟著通訊內的Mulo,Mulo似乎想說什麼,還是把話嚥了回去。阿蘇亞啜泣,淚光化成清晨薄霧般的微光,環繞著悲傷的臉龐。待鎮定一會兒,阿蘇亞才能哽噎地說話:


  "我也很清楚,我跟著Mulo太久。我總是望著祂的背影成長,欽慕著願意付出一切只為了追隨Mulo,渴望能和祂並肩站在一起看著同樣的景色。Mulo總是有好多新趣的點子和大膽的創意讓我驚喜。祂的靈魂特質是天生的創造者。我愛祂所有的優點與勇敢的行動力,即使Mulo常常因此奮鬥到把我拋在後頭,我還是努力地追上......即使辛苦也無所謂。這次Mulo走了,要去更適合祂成長的地方。祂是被那些層次的眾生挑揀出來的,而我沒有。"

  阿蘇亞說到這裡,情緒逐漸穩定,深思地說:"其實我......目前我想做的是與療癒和修復相關的工作。也許也是因為Mulo的傷把我嚇到了吧。我想救祂。"


  阿蘇亞苦笑著。

  "但是確實,比起協助創造宇宙的精密繁複工作,我更喜歡和靈魂們直接的接觸,感覺到被幫助、確實幫助之後,對方真誠表露喜悅的歡笑。在Mulo跑到地球之後銷聲匿跡的期間,沒了祂的指標的我,嘗試很多過去沒有試過的技術及學習。我終於能體會到Mulo樂在工作中的理由,過去我成為祂的助手,往往只是因為我喜愛被Mulo關心、被Mulo重視的感受。那讓我感到無上的滿足。現在Mulo走了,祂擁有自己最適合的路。這是祂應得的,我為祂開心。可是我......留在這裡的我卻如此失落。也許我的自我追尋現在才開始。不算晚,也......不是那麼早了。"

  阿蘇亞恍神地說著,目光放在遙遠的地方。沉默一會兒,再止不住地掉淚。



  這時候,小湛發現Mulo緊急地跟上面溝通,努力地爭取某些可下沉的能量空間,短暫的討價還價和幾名眾生的盯梢、立下嚴格的誓言,與很多我無法理解的手續之後,Mulo終於可以把自己一部分的能量場沉下來(有好幾名靈魂還拉著免得Mulo整個栽根蔥下跌),Mulo終於來到阿蘇亞身邊。

  阿蘇亞卻看不到。

  阿蘇亞泣不成聲地和小湛呢喃著對Mulo的眷戀,Mulo在旁邊晃著努力揮手跳著,阿蘇亞都沒感覺。原來Mulo的密度已經徹底轉變得連阿蘇亞這等10維度之上的高靈都無法覺了。就像靈界中的靈界一樣。小湛啞口無言,沒想到竟然是這樣的狀況。

  直到Mulo輕輕地摟著阿蘇亞說:"親愛的,別哭,我在這裡。"

  阿蘇亞猛地抬起頭望著小湛,眼淚奪眶而出,問我:"Mulo在這裡對不對?我可以感覺到祂!"接著再度大哭。


  Mulo很輕、很輕地摟著阿蘇亞安慰著,小湛不知道阿蘇亞是否能聽到,但我想祂們總有辦法能感受到最細微的觸動。


  小湛不好再當電燈泡,默默地退出了。


  再一陣子,Mulo能下載的能量場無法適應這裡的氣氛(開始氣化般分散),被硬著拉走。許多旁觀的高靈,有些也是各層次的守門機構,幾位熱情人士主動舉手--表示在公職之外,能夠以私人方式幫忙Mulo和阿蘇亞傳信溝通,雖然很難能一信到底,得多方轉折傳遞,至少可以讓阿蘇亞慢慢釋懷這份情感。

  現在,就讓阿蘇亞沉澱情緒吧。




  小湛事後問Mulo,多少帶著不諒解。"阿蘇亞比祢還難過,祢卻都沒什麼差似的。"

  Mulo為難地看著我,說:

  "我很難跟妳形容我這陣子所感受到與接觸到更廣的層面。--是這個宇宙最高的品質。但是在更多層的宇宙之外,將被轉化成一種......更巨大的包容性。連都進化成另一種型態。我的思考與行動被擴展了,知道這所有一切都是被安排好更妥當的方式。因此我不再為阿蘇亞擔心,知道祂的難過僅是短期過程,而我有幸成為祂覺醒路上的一把鑰匙。阿蘇亞將會有很多的發展與成長,而我從未離去,依然關注看著,期盼著祂將成為連我都無法預料的姿態,阿蘇亞將創造祂自己,走上另一條與眾不同的道路。也許我們不會再見,但也許,總是有那麼點的可能性,我們將相會。誰知道呢?我們只能專注於當下所能及的目標罷了。"


  也許吧,小湛還是對某些概念不是很瞭解。

  我唯一能確定的是,會昇華,成為另一種覺悟與成長的推力。Mulo和阿蘇亞的愛永遠不會消失。所有過去的美好,都將保存在我們的記憶中成為珍貴的寶物,不限時空地繼續延續下去。





  聯想到一部很愛的動畫片段。
Thought of You - by Ryan Woodward




  這篇故事讓很多人難過,那我覺得,分開其實也是一種:"因為我走上適合我的道路才會前進飛快,而你不該再跟隨我的背影,到了該為你自己著想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