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淡離團體

 我有一年多沒去上台中協會的課了。
 
 雖然我遇到來求救的網友,都會把人介紹給認識的協會老師來處理。
 
 也不是說目前協會不好,技術上我是肯定的。而是大概2015年開始,慢慢地覺得氣氛沒有一開始的團結與友好,開始有小圈圈,比較與暗中競爭的氣味。(我是嗅覺派的)於是我也減少推薦的次數,更鼓勵網友靠自己或參加正規心理學的課程。那陣子我也一直在閱讀和瞭解當代的心理學是否足夠純熟到可以覺察人性幽微的陰暗,並給予引導,幸好我沒失望。讓人們能更察覺內心黑洞並加以覺察安撫的心理學著作正在大量發行,這真是人類的一大福音。
 
 人多總是會有人與人之間的事情吧,我也不想出頭或選邊站,只好閃遠點,反正我也忙,也覺得老師傳授的夠多了,剩下來的事情我希望能靠自己加油,不希望全倚賴別人。
 
 偶爾我還是會帶禮物探望吳老師,他至今仍是我認為最棒的老師。
 

 但人與人之間畢竟沒這麼簡單,尤其課程增多,學員增長,有些東西(能量或情緒上)就開始複雜隱晦了。吳老師畢竟也是個人,他很辛苦撐著很多東西,所以我也是想著,如果我能自己處理就好,別再讓他擔太多。
 
 後來有些人和我談到對協會的奇妙感觸,我也只能苦笑,人多的地方,就是有人性在。能量敏感的人都能察覺到。
 

 我相信協會那兒還是可以提供一些人許多幫助。無論如何,我依然相信人是可以靠自己得救的,只要你有心想學一些技術,再使用在自己身上,多多練習,不必靠老師與宗教都能有所體悟。而不是沈迷於上課,把能量當作這輩子的唯一寄託。
 
 當然,關於宗教那種事,業力是不會被憑空拿走的。縱然好多人都說信仰誰、就可以減少業力,是真的嗎?
 

  你真的看到了嗎?業力被取走了,總是會有個交換條件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連說錯話吃東西都有靈性點數的增減,更別說業力這麼影響巨大的存在。你看得到那個交換條件嗎?還是聽人說沒有就真的沒有?如果那是非物質界的交換呢?是靈魂之間的契約呢?
 

  我就是看到了,抱歉。

  但我不能說換的是什麼。這是參與的靈魂自己得去面對的課題。當我這樣的人,看到業力怎麼流動,我都怕得屁滾尿流,大大地佩服那些願意投入的人們與其靈魂。
 
 我也已經厭煩了聽到我介紹去的人會被勸入教這件事,我相信的是吳老師與教導的自癒技術,不是你們的宗教。

  你們連自己入教簽了什麼無形約都不知道,卻一直把我信賴推薦的人推入火坑。

  我很想發火,覺得我的信賴被利用。但我只是重複告訴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權,畢竟我只是轉介,而我也一直強調我無宗教無神論,我會這樣堅持不是沒有理由。我不想因為無形的約定綁住我的自由。

  如果自己想怎麼做,就去吧。
 


 所以我越來越想退離靈性圈了。感覺非常的差。連初期認識、多麼信任的團體,都是這個樣子。
 
 其實人們只是想從這個圈圈走入另一個圈圈,根本沒有所謂的對世界的責任感與遠觀性吧?我都忍不住這樣消極的想。自私的人們太多了。只是把對物質的慾望換到對靈性的慾望罷了,換湯不換藥。
 
 我說的總是容易又被人腦補成另一種意思,我真不懂,我想的沒這麼權力且利益化,純粹想幫助人,但閒話卻可以延伸成更多超出我理解的概念?簡直世界奇觀。
 
 我只想書寫記錄我看到的那些世界的另一樣貌,那些是我的親身體驗的感受,根本就沒人們想像的簡單,是很深,很深的必須用輪迴與生命甚至創傷探索的部分。說不上有趣,甚至會讓你淚流滿面。然後感恩與放下。
 
 終究我們都還是得回到自己的生活上,關於和人群的正常連接(不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小圈圈,而是你不管到哪裡都能建立良好的人際與溝通),與環境及世界的連接,沒有東西需要逃避,只有面對自己而已。
 
 而人們,包含我,也只能對自己每個選擇負責罷了。




1 則留言:

  1. 有時候跟團體真的會累,很多閒言閒語跟自以為是,真希望有清靜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