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小湛2017年冬季產品預購(活動已結束)


  大家好,我又來了!

  2017年上半年夏天預購的作品筆記本好不好用?我聽到很多人拿到後都說,紙張材質很好、捨不得寫,沒關係,我這次有出補充包!想要彩色印刷或者空白頁面都有,以及我又追加了2017年下半年補充頁!

  終於我這麼努力地畫圖,又累積到可以印刷成漂亮的筆記本頁面啦(抹淚)

  然後上半年彩色備頁有些BUG已修正,例如某藍色一頁的月曆少了一行間隔,還有電話的PHONE我居然打錯了(汗),現在都改回來了。

  這幾個月漂亮的作品很多,我挑了幾款可以印成藝術布幔,這次藝術布幔也有出更大款的!還有杯墊,小湛後來發現杯墊不夠用,因為我會拿來墊石頭、首飾,聽說還有人會拿來墊小魚缸,太多東西可以放上去了XDD



  ☸ 2017筆記本與相關周邊

  筆記本整套再次開印,這次準備了上半年與下半年兩款彩色備頁,與全空白的備頁。2018年夏天就會設計新封面了!想要收藏2017封面的要趁現在最後時機啦。


  尺寸:32k(約B6)18孔,活頁環保抽取式,可自行至市面上購買補充頁面。
  封面:500磅西卡(有點厚度)
  內頁:40張(80頁)彩色印刷,30張(60頁)全空白,皆為100磅道林紙。
  (考慮到紙的厚度、數量等可納入抽取夾的張數)

筆記本整套:抽取夾、四種墊板,彩色補充頁40張(80面),空白頁30張
藍色鋼筆是比例尺不賣的喔XDD

  更多筆記本詳細照片請往這邊走:《小湛2017夏季預購活動




  2017下半年的補充頁花色在這邊。這次畫的圖很多有74張,幸好印製的80頁彩頁可以收入,少數幾張可以重複~排版排死我XD" ,太花時間了,所以活動才延到這時候開。
 
  2017上半年的月份設計正好是12張、12個月份,因此下半年的月份設計只有三張。考慮到大家可能換手機與地址(外宿的學生等需求),仍然有製作個人身份頁。排版如以下:




  剩下的75張頁面全都有各種花紋,這次很難得地沒有蠟筆畫(上課都在畫XD),排版還在繼續,先給大家看已排好的部分:


每一張都不一樣XDD  我自己排都排得很開心!
(好像可以取代明信片似的)(不過顏色都為了方便書寫而刷淡)


 實際上顏色會再由印刷廠大姐那邊調整,這算是第一次排稿還未定案,依照過去的經驗我們會再協調一陣顏色深淺等等......(很耗時間)



  ☸ 藝術布幔有分三種尺寸:

  之前販售的只有兩款,因為我的圖片畫作設定沒有很大所以只能印中小款式,現在知道要在畫圖之前把尺寸設定得更大,所以選擇就更多了!

  小:66cm x 88cm
  中:90cm x 120cm
  大:114cmx152cm(新選擇,更大橫跨一面牆!)

  產品材質:100% Polyester
  製作方式:EPSON 昇華染印
  材質特性:單面印製 (背面微透)

喜歡哪一個,自己挑圖案與大小


  實際樣品如下:

  拿到都會有摺痕,內附的卡片會教導大家怎麼去燙平摺痕。我是懶了去處理XD" 掛久了就沒痕跡了。

  請注意:布幔本身會透光,所以背景牆壁適合白面無花色

室內燈光不好拍,整體大小可以和貓做比較XD

我房間的牆與床單都是淺綠色系的。
大尺寸的圖與雙人床寬度的比較,然後貓尾巴請忽略

中小型尺寸拿來擋窗外的風



  ☸ 有機棉繡花大毛巾

  上半年賣的有機棉毛巾差不多告罄,只剩五條大毛巾。應該是不會加印了那個成本太高,我只是想推廣有機棉啦~有機棉對生態友善多了,摸起來質感也很舒服,往後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有機棉產品喔!

  尺寸:140cmX76cm,單邊刺繡。

有機棉沒有漂白所以是米黃色的。





  ☸ 杯墊四款,有分大小,圖樣如布幔,廠商來的樣品如下:

   我覺得圖案與大小搭配得剛剛好,就不再自由搭配了(不然下訂單太複雜XDD)
   由於印在吸水杯墊上,所以顏色都會比實際圖再淡一點喔。






  ☸ 2017年下半年小湛作品明信片(照慣例只出一次)


  尺寸:14X10cm,15張一組。
  這次作品太多了只好印多張一點,上一次是8張一組。


有印布幔的圖就不放上了,當然顏色比起筆記本內頁更飽滿啦。這些就可以拿來寫卡片寄信。






  ☸ 小湛X東海鋼筆店:公益合作畫圖本

  最後還有一項壓軸,就是圖畫本!
  
  小湛當初舉辦這次畫畫課程,想說台灣北中南各開個兩場就結束一階了,沒想到大家這麼踴躍,著實令我大吃一驚!

  由於台中場的部分獲得東海鋼筆店的場地贊助,以及能在現場使用一些畫材,讓很多台中場朋友玩得不亦樂乎。我和店長討論後想要出一本限定周邊,紀念這次難得認識各位的機運,扣掉成本後將全數捐款給屏東基督教醫院的《邀您一起及早救智》活動,這也是上半年小湛個人捐款的項目。

  有參加課程一階的朋友,會注意到這本畫圖本封面很眼熟……沒錯,這是我私下才公開的蠟筆圖,也是上課的教材一部分。


  這個本子挺能扛墨水,鋼筆、蠟筆,鉛筆,原子筆,甚至水彩都能畫上去,除非水量太多太厚重才會滲透,簡單的塗抹是沒問題的,要寫字做筆記都沒問題。


這是合成圖,實際上印出來的效果會希望材質有手繪質感,也許顏色會再淺一些



  本子長寬13X18.9公分,厚度1公分,附贈透明書套。這次繪製的圖沒有規定開口向,要往哪邊開口,直的、橫的使用都可以。定價台幣500,扣掉成本每一本捐款200。




我試著用蠟筆畫一下,淺淺的格子剛好可以讓我決定畫的篇幅大小,
甚至留下空間筆記,嘗試自己解圖,或者做簡單幾句的日記記錄。








  小湛是考慮到,有些人覺得回家畫圖一次畫一張,紙張太多或太大,拿出來放回去整理不方便。如果本子小一點,需要作畫的時間也較短,可以當作日記本每天畫一頁,不知不覺就畫完整本,收起來也不占空間。


  上課時有人和我提到收納問題,就在煩惱家裡東西太多……我想若是有個本子能隨身帶著,想畫就畫也不占空間,應該比較省時省力。我觀察到,有一半同學的畫材都是色鉛筆,色鉛筆也適合畫小張的插畫(大張的就得一直花時間削鉛筆XD)就偏實用型啦。拿來當畫圖本也不會和我自己出的筆記本打對台了(笑)

  到時候會預留五本現貨在台中店家擺放,登記預購完畢與貨款寄出後,會照慣例把捐出的明細貼在粉專上。線上預購最多只有55本(限量),店家鋪貨約在1月中之後。(現貨已全部售出)


(1/25更新)
 
  真不好意思最近忙住院的貓貓,時間壓縮不少,只能延後處理許多事情。公益筆記本的部分今天捐款了,發現成本能再壓,所以一本500元本來捐200元,改成捐250元。

  60本 X 250元+一位網友多捐的230元,再加上我捐凑整數的770剛好16000元整。

  希望能給老人家們多添點菜,好過年。





  
  這次活動預計2018年三月初到中旬出貨,二月有過年所以時間會稍延後,還請見諒。




  最後來分享一位網友的手工啦!超強的,以下是她再DIY加工筆記本的教學,經過同意放上來分享給大家看!超強的啦!!

-------------------筆記本進階DIY教學-----------------


  封面保護:

  因為捨不得讓他們受傷害~放包包會弄到邊邊角角的,板子是在露天上請人切的。打洞原來想自己買工具打,不過昨天突然路過一個壓克力加工的店家,身上也帶著板子,就打好了!(5mm的圓洞)之後會再把角角磨圓,就萬事ok惹!


  目前就是頁面不能放太多,翻的時候要仔細一點,其他都ok!


壓克力板封面


  因為我是筆記重度使用者,拿到筆記本時就很想把它變成最常用的本本,用著用著就發現了它就繁衍了!!

  首先是活頁紙~因為我捨不得寫原來附的紙,在附近的書局也找不到相符的活頁紙~今天發現之前買的A4 30 孔打洞機,洞的間距竟然和筆記本是符合的!

  打洞機長這樣:




  因此就拿了現有的A4白紙,先裁成A5,再打洞,做出來會比原來的大小大一點,目前是沒有再裁成相同大小,一方面覺得有點浪費紙,一方面最近沒有要放在包包裡跑來跑去,所以就先將就用了,接下來就可以快樂地寫~盡情地寫~豪邁地寫!!!!

  紙:(上面的洞打歪了)




  接下來,因為有萬能打洞機,我又突發奇想,想要做一個收納夾在裡面,剛好有一個很舊的透明L型夾可以利用,L型夾我是先做成跟外面的壓克力板一樣大小,這樣之後如果覺得不好用,還可以再縮小。可以放墊板,或是一些小東西。

  做完L型夾以後,有剩下邊角的塑膠片,想說還有什麼可以拿來利用的,突然想到可以幫墊板做一個小活頁邊。這樣如果我好幾天都是要寫在同一張紙上(月的行事曆等等)那我就可以把墊板固定在那一頁的下面惹!工具是使用手邊僅有的紙膠帶,因為沒有住在家裡,所以身上沒有什麼能挑的花色。

 L型夾:(上面髒髒的清不掉,拜託忽略他!)  墊板:



  以上是小小的分享,真心覺得打洞機是好物啊!

  PS打洞機的話,可以搜尋30孔打洞機,就能找到很多了,除了我這種小台的,也有一次能打30個洞的大台打孔機。

  那為了避免洞洞打歪,我是先畫記號在紙上,再把打洞機底部的蓋子拆掉,這樣底部就能看到畫記號的地方,對齊後就不會打歪了。




--------------------超級感謝網友的分享啦啊啊----------------




   意猶未盡的朋友可以回顧過往的販售產品:


♡(*'∀`*)人(*'∀`*)♡ (((*°▽° *)八(* °▽°*)))♪

  感謝大家的支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