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房屋小精靈、家庭小精靈、地基主




  房屋小精靈和家庭小精靈和地基主不太一樣,房屋小精靈和地基主可以獨立地吃當地的氣脈就可以生活了,家庭小精靈是用我們的氣+地氣養的。外貌也差很多。最後面會有簡單的身高比例介紹。


房屋小精靈

  房屋小精靈和地基主很類似,可是氣不太相同。房屋小精靈比較偏物質性的房舍結構的意識體,隨著屋主等屋內人的生活增長知識。當然房子建築時間越長,房屋小精靈的知識與個性也更明顯。

  房屋小精靈其實很像三姑六婆的婆婆媽媽們,經常聚在一起套交情,尤其是公寓式的,超愛打扮。就我看到的樣貌其實是很精靈狀態的,眼睛很大,瘦瘦細細的,大多數的會戴帽子、斗笠,甚至插個天線,裝個水塔造型的也不意外的有看過 .....衣著上多有房屋外的磁磚顏色樣式,如果有種花種草的會加上花草裝飾,然後隨季節變化。有的身上會裝個鳥巢,幾乎就是,住家內外有什麼特別的東西通通都掛上去這樣XD"

  像小湛家的社區剛剛把花圃剪過一遍,房屋小精靈們衣裳上鮮豔的花草裝飾也不見了,一群哭慘得在那裡哀聲嘆氣得像是理髮師大爆走讓祂們無言見社區之外的房屋小精靈。爭奇豔鬥似乎是祂們非常重要的社交關係......住家附近的宮廟地頭蛇就挺幸災樂禍地看祂們之間吵吵鬧鬧,拿來當找我談天的話題。

  這次去彰化朋友家,是位於鄉間的透天厝。就沒啥鄰居可以熱絡,他家的房屋小精靈看起來是個和藹的寡言老男人,經常打瞌睡、看花園,頂多和我打聲招呼問住得舒服嗎?沒什麼裝飾,如果那個頭上的迷你加蓋鐵皮屋算的話.....其實也看人(靈)的個性吧?

  如果去國外或鄉間等等,我就會特別注意房屋小精靈的造型,超級當地風俗,精彩得不得了。通常都有當地民宿或者飯店的特色,我就曾見過身上掛滿LED炫彩閃爍的房屋小精靈(某飯店的),簡直暴發戶等級啊。

  相關文章:《房屋小精靈》《老房子



地基主

  地基主有的也是精靈進化而成的精怪,或者是先人的覺知殘留,能量比較大與聚集。很像小矮人(團隊說這有部份和個人頻率觀看的角度不同,我看到的都是矮子)身高不定,高的大概8-9歲人類孩子的身高,矮的約3-4歲孩子身高以下。聽說有比人高的,但我還沒看過高的。高矮胖瘦都有。比較侵略性愛占地盤。

  我家的地基主只有一個,臉臭臭的和我老爸一個樣。衣著上面不會太在意,能量約比阿飄高一點也沒高到哪去,就藍藍綠綠的(?)氣氛不會很可怕啦,就是性子硬。有的喜歡躲在陰暗的衣櫃旁或夾縫中不想被注意到,很像鱸鰻躲在石縫中。曾經我有懷疑過那個哥布林的傳說是不是就是國外的地基主呀?如果未來有機會去各國看看我再來觀察。

  不管我住在哪裡,都比較少和地基主互動,因為祂們比較貪心愛佔便宜,互動時都要有點戒心覺得累與煩。大多井水不犯河水,尊重祂們也是土地始有者之一。有祂們在的好處是,一些不懷好意的外靈進到家門或在門外徘徊,地基主會先看不下去地出去趕靈。(領域性極強)


  小湛曾經去一個朋友家裡順便幫他家看一下氣場,也許是地點的氣脈本就不通順吧,加上格局規劃不妥,屋內的氣卡卡的,門窗也沒有習慣性打開。不過30-40坪內的家居然有6個地基主占地盤。從小湛的角度看來,有兩位是服飾不同的原住民模樣,另一位是清朝的綁辮子男人,再一個弱小縮在角落的像是朋友的父輩祖先,剩下兩個是偏精怪的。

  朋友說他從小最怕去倉庫那裏了,我去倉庫看一下,發現那兒是氣脈與氣脈之間相抵的夾縫,有些氣脈的出入,講不好聽是鬼門通道,講好聽點就是養份很多,佔據在那兒的大精怪地基主就防衛性很強,時常戒備著要趕走外人搶糧食。我去看的時候還被瞪,當我瞪回去那精怪就緊張了(祂知道我不是好惹的)。畢竟是精怪待了數十年的家,小湛也沒想惹事,我說我只是來看看別擔心,祂也才安心了,還稍微和我嘮叨了一下其他地基主的不懷好意與弱點等等 XD 其實混熟了會很有義氣。

  不過也是會有狡詐的不能輕信公司的地基主提醒我,說這是個肉弱強食的世界,大家都會跟著看電視學習詐騙招數的(咦?)。

  Mulo後來和我聊天談到說,氣流淤積的地方就容易卡東西,如果還有流通性(門窗開關都能影響)就可以當財庫或放鹽燈守著能量,像是朋友家這種死卡著,倉庫都沒窗戶的地方當然容易占著大東西。靈界有祂們在也別害怕,祂們也多不想惹事,都只是想有個家棲身。

  只是氣卡卡的地方就容易分割領域,如果氣流通暢,房屋裡內的格局方正能量流動順暢,自然會有個統一性的地基主守著,當然也就不會有個別分派互鬥的狀況產生,畢竟祂們之間的能量互動多少會造成我們人類的影響。生病啊,脾氣詭異等等。


  聽說有的房屋小精靈與地基主感情不太好,大多是地基主占上風。少數是房屋小精靈聯合整棟的房屋小精靈集結起來對地基主施壓取得主控權(根本一群婆婆媽媽對抗爸爸叔叔的氣氛XD 算是一個家庭就有一個房屋小精靈負責,透天厝的就一個房屋小精靈了),但這很少啦。雙方鬧很兇的地方就比較容易出事啊,讓人住得不安穩,很多聲音等等。祂們多嘛對人沒興趣。大部分的都把人類當做看不到的笨蛋懶得理 XD
 


家庭小精靈

  家庭小精靈的能量比較輕一點,有點像是哈利波特內的家庭小精靈但沒這麼大隻,我家的大概手掌大小吧?還一群大概20-30個,有時候會增殖(?)有時候會成長到可以進修離開,比較偏向風精靈那樣自然屬性。其實很膽小怕事,都會迴避地基主,比較親人,當人回家時會幫忙除晦氣,整理全身能量,和護法不同,只能家用,毫無攻擊性。會隨我搬家一起搬家。房屋精靈和地基主就不會跟著搬了。家庭小精靈的能量比較輕,有時候會和地基主與房屋精靈錯頻,雙方無法接觸到。(在某些季節時頻道會錯開很大,像是夏天)

  小湛在家比較常和家庭小精靈互動,祂們都有點潔癖沒辦法這是工作範圍,我養的家庭小精靈就養在我房間,因為習慣我的氣場就不會幫別的家人,倒是我媽也有一兩隻,針對個人的量身訂做。(似乎和個人有多餘的健康能量有關,我媽就超愛運動的)

  我的家庭小精靈會戴著香菇帽,很像瑪莉歐的那個香菇人超可愛XD 有看過別人家的造型不太同,似乎統一都會戴個辨識的帽子......像是傭人束髮的造型?

  我每次回到房間,就會固定幾個跳到我身上開始拍拍清理外面的負能量,有的會捏鼻尖叫喊:"小湛妳的腳好臭啦快去洗啊!"或者會嚷著:"髒衣服拿出去拿出去不要靠床!","準備換床單囉!","書櫃的結界能量老舊了可以打掃換掉了!"......其實挺囉嗦的 = =

  家庭小精靈似乎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比較像是本靈特別去自然界申請看護(?)用的,就像有的人會申請獨角獸啊等等之類的同樣道理。當然有這麼好的小幫手們幫你整理家裡,也得定時發薪水(功德)以及讓祂們放假,互利共生囉。

  相關文章:《麻雀》《融冰



身高比例大概是這樣,家庭小精靈應該還要再小1/3
除了地基主都獨來獨往,另外兩個都群起行動的。

4 則留言:

  1. 那我晚上睡覺時,常有透明的東西靠近,多半會用一些夢境來引誘他們來接觸你,我每次發現時,都要憤怒瞪眼,這些才會安份些,這也是精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不算,我對精靈的定義是偏自然界的眾生,祂們不會以掠奪人類的什麼維生。會靠近的通常是更低頻的,例如在城市待久了被人影響太過的精怪,會覺得人的氣"好吃"了,就會不懷好意地接近你的能量場。沒有緣分就可以靠瞪眼趕走的話,我會建議你收光,提醒自己低調再低調,祂們就不會注意到你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