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夢境:睡夢中與靈界的關係。

0712作品


促使我寫這篇的文章來自早上還在半夢半醒中在靈界發生的一些事情。有不少人問過小湛:「妳是如何分辨靈界與夢境的差異?」關於這部分,我同意很多的夢境都是大腦在休眠中重整思緒用的,像是一些無厘頭的劇情,畫面,聲音等等,以前約略談過些。這次小湛再用自己體悟出的方式來解釋:

  當我們人身入睡之後,身體與頭腦會單純地進入休眠與修補的過程。這段時間本靈與覺知幾乎都會跑入靈界出任務、進修等等行動,並有另一個世界的交友圈。因為這種分離狀態有點複雜,我會再拆成三部分來解釋(不包含本靈,純粹是"今世這個身體意志"的狀態):
  

 :物質界肉體、頭腦(今世的後天環境養成習性、人格、慣性)、細胞記憶(前世傷痛、業的各層面影響、人生藍圖的走向規劃)

 :意志力、意願,目標性,純粹的善意。

 :潛意識(小湛的部分是Azure),覺知先天設定的本質(例如本靈60%的樂觀、50%的進取,加上30%用功德分買來的聰明配備),初始的愛(與萬物的連接性)。

 


  來插播過去寫的一段內文《Azure再介紹》:

  「Azure就是小湛的潛意識,屬於今世的覺知整體意識,也算是整體本靈Mulo的一部分(可以說是分身啦但還是不太一樣,就像玉米粒不等於整株玉米)。因為她很明顯地與本靈Mulo有所區隔,我就把她定義為新靈--比較獨立的覺知個體。  那寫文章的這個小湛便是肉體的頭腦表意識。生活上我對靈界其實也不完全懂,就會由團隊和Azure與Mulo代為說明。
 
  Azure大概是小湛接觸靈界之後半年後才慢慢意識到且可以區分出來的潛意識存在。像是睡覺時大腦關機,Azure還是會保持在靈界的進修,久而久之,Azure對靈界的熟悉比小湛的表意識還深刻。畢竟在物質界生活的肉體與大腦理解力本來就是要專注於一般生活與工作上面。
 
  Azure的性格可以這麼說:就是本靈Mulo對小湛今世的人格設定。但是人格會因為環境的影響被壓抑,被扭曲。而在靈性上往內看的過程就逐漸釋放掉生活的枷鎖。 」

 


  好啦以上都是小湛自己的分類,說真的我也對自己的狀態很好奇很有趣。可是我從來沒有看過宗教啥經典的還是什麼國內外門派,別再問我別人的經典或看法。我不知道別人的觀感,單就只談我個人的經驗分享,OK?再說我也懶得去比較(除非我個人有意願去認識另一種角度),這種東西比較不完的。還不如把時間拿來認識自己更踏實點吧?

  持續追蹤小湛的朋友應該很清楚,我和Mulo經常在夢中與各位互動,因為多數人有找我鑑定本靈與處理天線,所以小湛家有義務保護大家靈界的安全,偶爾給提示、給資源,一起組隊出任務或出去玩等等。所以有人說夢到我,小湛並不意外,這是常有的事 XD  有時後同一天收到不同人私訊說夢到和我與大家出去,內容都很吻合,只是大家記得的重點不同,就很好玩。

  當然夢境也會有些靈界的提示,就像《預知夢》。

  我也是從小作過各種預知夢的,甚至多到我會拿來比對日期、年紀,人生規劃等等。我發現我媽、周邊朋友等都有預知夢的經驗,所以我認為這種夢境不是稀有的,而是人類本能的一部分,是靈魂在靈界處理靈魂藍圖的排盤預習。只是隨文明化顯得特別不可思議了。

  夢境區之所以存在的必要是為了連接物質界與靈界的過渡區,詳情可以參考這篇《地球夢境區


 
  再回來講「夢境」的狀態:

  未經訓練的人,也就是對"自我意志"還不夠清楚,尚無法分辨「先天覺知設定」「後天環境與社會教育影響」「因果與業的關係」,一般人的觀念就是:清醒狀態下所認知的「我」,就是「我」的本體與本體全部!

  有在常態下做"自我覺察"的人會發現:原來「我」的人格參入對環境的期許、面具性的偽裝,甚至強求自己,或者貶低自己,進而產生自信心缺乏、消極,憤怒等等各種只要情緒上就會失控的狀態。接著接納不完美的自己,地耐心接納傷痛,用倒帶式的方式回頭解救過往那些壓抑的自我關係......

  與自己和解越久,雖然說不是每場情緒衝突都可以立刻懸崖勒馬,但至少失控與崩潰的狀態減少了,或者傷心後能更快速地安撫自己不再挖坑跳。「自我覺察」會放下各種外在環境的制約與曾經發生的傷痛回憶,對自我的感受更明晰,穩定,最有跡可循的就是「我不再對我所做的任何行為後悔了。」這是一段與身心靈的「」產生自覺性的狀態。


  「夢境」本身,單就談我們夢到那些毫無章法的劇情很大一部分,都是與細胞記憶、今世的慣性、業有所關聯。和業相關的課題往往是「恐懼」--例如被殭屍追,被迫做選擇,感覺到瀕死的絕望等等......和「靈界」出任務的最大差異在:「無法控制、無法下判斷,只能在幻境中隨波逐流。」

  再來就是覺知與本靈在「靈界」的任務與進修關係。因為靈魂和覺知的部分和宇宙、源頭連接的關聯性更緊密與輕盈和乾淨。你可以在靈界保持清楚的判斷力與決策力,並即時做出行動等等而不受限。以及,偶爾會在夢中參加某些特訓,例如模擬輪迴世的操練。《輪迴:地球過去的模擬實境、星際世體驗


  然而若我們已經習慣用「頭腦」來認知自我,那麼在睡眠當中,請記得,睡眠是肉體與頭腦休眠時期的磁碟重組時刻。當身體在保養當中,覺知和本靈也同時間在靈界行動。如果不會分辨「自我意志」,那麼睡眠時期肉體與頭腦產生的沉重能量代謝,自然會掩蓋在靈界同期活動時的輕盈記憶軌跡。

  小湛可以在清醒時刻回想到在靈界的任務細節,就是基本上已經能判斷出「夢境」的混亂能量與「靈界」的輕盈能量的差異。我還是會作一些無厘頭的夢,醒來後自己來推敲那些夢的含意,解夢等等......大部分靈界的任務就只是訓練,也不需要記得太清楚,醒來後只剩一道殘影。但若我想回想靈界的生活,我還是可以清楚地回想出來,只是我已經學到沒必要把太多另一個世界的身分帶來這裡,畢竟物質界的時間有限呀XD  我打字寫文章也會耗力耗時間的好唄,先把這個世界的人生過好再講,除非靈界有些特殊好笑的事情可以分享,再整理出來也不遲。

  

  雖然聽起來睡眠中的「靈界」的生活更有禪意等等的高等境界(?)狀態,但我覺得並不是那麼簡單。

  別忘記靈魂也是有工作的呀,當我們(覺知)越能覺察自我,將內在小孩的傷痛整理修補,本靈會更專注地忙祂們更高層次的進修,然後把覺知小朋友我們托給各個機構訓練,去組隊還是打怪什麼的。(這就是為何很多人的夢參雜各種奇怪的發展,一段一段的,有身體的傷痛,又有覺知的任務記憶,亂七八糟地交錯)



  所以肉體睡眠中,本靈Mulo和我合一的狀態挺少的。有時候我會記得,是因為這感覺特別不同(例如感官同步時刻)--視角被擴張了,感覺更多的愛與滿足,真的很想永遠被Mulo抱懷裡捧著好好休息感受珍貴的安全感,但祂都會說:"唉呀我好忙啦,抱完了就快去工作,乖!"就把我丟出去了=_=


  小湛在靈界的性格就是潛意識Azure的狀態:先天的覺知設定性格:屬於身心靈的「」。我每次回想起在靈界的受訓過程,覺得自己更加的衝動、強悍且直接(指導靈還得常常出手幫忙阻止我太嚇到別人,祂們依然在肉體的睡眠狀態下與我保持連線當諮詢方)。有時候更心軟或不經大腦啦。
 
  有幾回在靈界一直被某眾生求幫忙,一下下就好,只要一下下......Azure一心軟答應,小湛就在睡夢中被打醒,真的像是被猛拍腦勺彈回物質界來,清醒地躺在床上大睜雙眼,只見指導靈們嚴厲地說:"小湛妳快點回想剛剛答應別人什麼了?"
 
  當我回神,用物質界的頭腦回想,連貫起靈界的經驗才發現:啊幹!我不能隨便答應啊啊啊!這些要求超沒道理,像是他馬的要借孕生子,我發現我肚子內還真的被植入什麼鬼胚胎,想把它摘掉,豈料到那胚胎立刻長出針來戳入我體內固定住不想被摘掉,靠北居然痛到像真的我根本叫不出來!只能用意念尖叫大喊安烈爾的名字,安烈爾衝回家看到我肚子真的有問題,聯絡上面的緊急幫我開刀取出來......如果這是純做夢就好了,我從沒想到過靈界的發展居然會疼到我的物質身體,當時真的痛到飆淚全身快抽筋了!

  發生幾次這樣的狀態,都是Azure在靈界傻傻地答應別人的懇求,接著被團隊叫醒,小湛回想剛才的狀態根本超吃虧又傷身,再慘兮兮地到處找救兵收拾爛攤子......就發現,其實物質界的這個身體並不差。畢竟是本靈Mulo設定的,所以邏輯上呀、思考上啊,很多都有Mulo的靈魂思考慣性在(考量到我在這個世界生存的需要),即是覺知Azure沒辦法在靈界完成繼承的。當小湛使用這個物質身體,才是「我和靈魂的整體意識全然一體」,反而睡覺後Azure和Mulo分開行動,我們之間的差異性更明顯。

  於是有這些經驗後,也讓我更珍惜這個身體:我們要學的終究不是想要改造得更好,跳躍至5維6維7維當超人覺醒之類的,而是先去釐清「我的覺性本質和我的傷痛關係」等等內在的探討關係。先把自己的裡內整理好,裡面可以感覺到平靜與和平之後,再來談外在的變化也不遲。



  最後,今天早上有一小段夢境就是和靈界的關係混在一起的,促使我想寫下這篇文章。我夢中反應的轉變,就是身心靈逐漸同步的狀態。


  現實中小湛的爺爺已經過世很多年了。但是在夢中,我的爺爺還活著--卻是類似雛鳥形狀的扭曲人形,又像嬰兒似的。小湛我在夢中(這是夢境不是靈界,所以依然稱小湛)被爸爸指派說要照顧「爺爺」。但是這個「爺爺」讓我好生恐懼,恐懼到我既厭惡又想抹除掉它的存在。

  「夢境」比起靈界更無條理與邏輯所以我能記得的不多= ="(靈界的倒是可以越想越清楚),只知道我在夢中很想殺了「爺爺」,我很害怕它也恨它(毫無理由的就是一種氣氛,感覺到若不是我殺它,就是我會被殺掉),但是爸爸又偶不時的要來探望「爺爺」是否安好,我可能上一秒掐住「爺爺」的脖子讓它幾乎窒息,下一秒趕緊打醒「爺爺」拿去給爸爸看證明我有聽話照顧「爺爺」......劇情充滿糾結。
 
  睡夢到一半,小湛(頭腦的感受)感覺到有股清明的能量流入,「靈界」Azure的部分忙完任務過來探望「夢境」的部分,因為我很久沒有做充滿恐懼等極端性的噩夢了,身體能量都因為情緒而偏低頻。當Azure輕盈的能量涉入,小湛的意識也平靜下來,我開始能意識到我正在做夢且正躺在床上,半夢半醒地,而夢還在繼續。
 
  我能客觀地騰出來端詳這份夢,關於這個「爺爺」......它顯然是我爸爸那兒傳承而來的家業一部分。我突然覺得好抱歉,回想剛才在夢中的舉止居然無法控制,我的恐懼與無法明說的憤怒凌駕別的情緒,讓我的行為成為加害者......即使是「業」,也不該這樣對它呀。當小湛+Azure+頭腦的邏輯性整合起來,我內在感受到好深好沉重的悲傷,難過到我不禁流淚,用枕頭抹去眼淚。

  「身、心、靈」當中,「」的意志力--判斷的思考來源:純粹的善意、意志力,可以輕易地扭轉「夢境」的發展。小湛問過一些親友,有些人也有「改造夢境」的能力,這類人的意志力在平常的生活中就可以看出來。因為我也習慣「改造夢境」了(這是沒開天線以前小時候就練出的技能),在意識更清楚的狀態下,小湛自然停止了「夢境」的進行,我想和這位「爺爺」談一談。(就像是把重點從既有時間線內拖出來,拉到自己設定的軌道上,沒有期限的展開新的路程)
 

  這時候我還不確定這位「爺爺」是否真的有我爺爺的一部分,不然夢中的爸爸怎會這麼珍視它?(我確實分辨出爸爸的能量,而事實上我爸爸真的很孝順每個禮拜都去探望爺爺,持續30多年。直到爺爺去世,爸爸還是每周都會開車去和兄弟會合。)
  
  畢竟剛才在夢裡真的做錯事,小湛有意識到,當你在靈界被訓練出有些能力後,你在靈界與夢境中的影響也特別大。事實上我過去有夢過一模一樣的夢,只是當時的「爺爺」給我的氛圍是我恐懼到腿軟、無法面對、只能怯懦地硬著頭皮照顧,不像這次的夢翻盤到我暴力相向= =" 
 
  我對這位「爺爺」說,我真的很抱歉很抱歉,我再怎麼恐懼都不該掐人、揍人,想致人於死地。我超級難過又羞愧地對它磕頭、懺悔,流淚,請它原諒我這麼過份......如果它有什麼想說的,想完成的,我願意傾聽也會盡全力完成它的夢想(除了人命與道德有關的行為之外)。


  這位「爺爺」依然是小的,瘦弱且扭曲不成人樣的。它被我放置在很正式的廳堂上沉默很久,而我自知有錯跪在廳堂下充滿悔意。大概是看我跪在那裡一直哭一直磕頭道歉,我也敞開心胸讓它知道我沒有任何修飾與遮掩,這真的是我全心全意的行為與話語。這位「爺爺」終於開口說:
 
  "好啦,孩子,別這麼難過了。其實我也不是妳的爺爺,我是妳的家業呀。唉,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不怕業的在哪裡哭成這樣(平常人都躲得躲逃的逃).....妳也感覺得出來吧?過去我是更強大的,以前的夢中我們有見過。妳現在更有意志力,也更堅強了,也可以分辨得出各種狀態了。這不是妳的錯。我們很清楚,對待業的方式,若不是暴力相抗就是永遠逃避,這一向是人類的反射動作。我們不怪妳。"

  它隨之從那破碎的形體悠悠化成坐著的黑色老人,旁邊還漂浮不少黑塊黑煙。我即時判斷出這群是歷代家族傳承下的冤親債主,數千數萬少不了。
 

  "但是我不懂,為什麼我爸爸要保護祢這個「爺爺」?如果祢真的是純粹的業力的話。"接收到它算是善意的話語,看起來也無恙,小湛終於沒難過得哭得不成樣,我抹抹剩下的眼淚問。

  "妳真是個怪孩子。"業又忍不住說,揮一揮衣袖給我一些畫面,叔叔伯伯與姑姑等人:"妳看看妳父親那邊的家人,他們誰想扛業?每個都躲得遠遠的,只有妳父親願意承擔。他也是少數願意扛下這業的靈魂,只是當負荷過重,他的人類性格也隨之扭曲。我知道妳也受了不少苦。"祂停頓了一下。
 
  小湛突然間回想起三年前回台北工作,我想搬離家住離開爸爸,指導靈卻對我懇求:"小湛,我們知道妳很氣爸爸,但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他好嗎?"當時我勉強同意了,就繼續住家裡面對爸爸每天陰晴不定的脾氣。


  "雖然表面上妳一直忍著不起衝突,但妳內在的改變,無形中的氛圍也影響到妳爸爸不少,讓業逐漸減少到可以控制的範圍內。直到現在,讓我們也終於可以來個總結算,來到夢裡與妳相遇。"業說。"我們真的很高興有妳這樣的代表願意和我們溝通。"

  "祢們想要什麼?"我問。在與業互動的時刻,它那兒還是散發令人戰慄地濃稠的陰冷黑暗氣氛,但我不怕(也許是Azure靈界受過訓練的關係讓我鎮定不少),這是業的本質沒辦法,就像太陽為什麼這麼亮的理所當然,這也不是它們故意的。如果我專注端詳這份氤氳的黑氣,我可以追溯到好幾輩子前的祖先如何當官脅迫百姓,或者傷人害人等等不法行徑。畢竟是在談話過程不想分心,僅匆匆瞥了眼見到過去發生的遺憾之事與亡者們的怨念。
 

  "我們想要有人愛......"

  業的本體低聲說,周邊的黑煙、亡者意念,幾乎同時刻悲慘地哭嚎著:"我們被遺忘了好久,好久,整個世界都遺忘了我們,但我們明明才是受害者,死的好慘,好委屈,無辜,無人可伸冤。加害我們的人還有後代,我們什麼都沒有,沒有活著的證明,沒有價值,只有遺忘.......無止盡的遺忘......"
 
  小湛困惑了:"但是,剛才的夢境中,爸爸很愛「爺爺」呀?他很珍惜,不管事實上也......"

 
  "不是,那不是愛呀,那不是。"業嘆道:"那是「想要被愛」。妳爸爸他內心還是像個孩子,想被自己的父親肯定。他的關注是來自:「我希望能從父親身上得到被愛的感覺」。"

  業將一股爸爸的心意傳來小湛身上,頓時讓我體悟到爸爸過去對爺爺的所有行為--也許是他自己都從沒有發現到的心意:「我希望爸爸可以正視我,可以稱讚我很棒。如果我攬下所有的責任,所有別人都不喜歡的,如果我什麼都去做,爸爸或許就有可能愛我了......」這部分太熟悉了,也讓小湛意識到,剛才夢境中我的表現,也是因為其實我很渴望被爸爸愛吧,才勉強自己去照顧「爺爺」的。可是其實我並不想照顧「爺爺」......原來,我們都是想被愛的孩子。
 
  過去我看到爸爸孝順爺爺的表面底下,其實是個心碎孩子的期待嗎?顯然爸爸那兒的家業是從父輩傳承下,匯集在爺爺身上。我又不禁說:"媽媽說奶奶最愛爺爺了,把爺爺照顧得很好,吃飯都會奉著爺爺,照顧得無微不至......"(奶奶比爺爺早20年過世)
 
  "那也不是愛呀。那並不是,那是「恨」。"

  業再度說出驚人的話,祂丟出過往奶奶與爺爺的相處畫面:"他們在戰亂時期逃來台灣,妳爺爺其實很花心風流,仗著自己是家庭唯一收入來源從沒把心放家裡,有心情才會拿錢回家,讓奶奶一個人扛著七名孩子的生計,其中一位孩子還因為照顧不妥成了殘障......妳奶奶一個女人遠離故鄉,只能依賴丈夫,卻不曾被重視,只有做不完的辛勞家事與貧困的生計需求,她連想愛孩子的力氣都沒了,幾乎精神崩潰,濃濃地恨著這個男人毀了她一生。卻唯有裝做表面的常規行為,她才能一天算一天的活下去,她用規律的生活準則來麻痺自己的存在意義......"

   小湛詫異得說不出話。以前我真的認為寡言的爺爺是最幸福的人。被妻子寵著,被兒子敬仰著。我以為他被深深愛著,但其實追根究柢,環繞他的愛......其實本質並不是愛?他知道嗎?或者其實不知道也好吧?

  也許只有業最清楚,它們充滿著個家庭,深入這個家庭洞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也知道。但就算知道家人間的不睦與誤會和閒言閒語都與業有關,表面上的相處還是會克制不了脾氣與猜忌。曾經小湛很氣憤和爸爸的僵滯關係,找Mulo談,Mulo則回我:"不然我們幹嘛投胎到這個家庭來?"我只能無語。



  小湛和業沉默了一陣,業說:"......但是妳,給了我們一絲希望,可以改變的希望。"

  祂們有意願,基本上就過了普度的門檻。小湛想請菩薩幫忙,菩薩卻連來都沒來,直接傳紙條請團隊轉告:"量太多,不收。收了也沒辦法幫忙,真的太多了。"(旁邊畫加油的笑臉 :)) 好啦T_T,只能靠我自己了對吧?

  
  我大概知道我應該做什麼了。這很簡單,但真的要去做還是猶豫片刻。畢竟這份家業依然牽繫我的身體與整個家庭,與我共振。當在夢中直接面對業的聚集體,它們的氛圍像千年腐爛的殭屍們,冰冷、毫無人氣,只有絕望與死寂和恨意。但現在沒有太多恨意了,祂們對我露出期盼的目光:想感受被愛的感覺。可是畢竟還是一群高大的腐爛殭屍= =" (視覺真的會妨礙行動)

  這段過程團隊沒有說話,我自己深呼吸幾刻,很清楚自己要做什麼。雖然還是覺得體內缺乏某些勇氣,小湛誠心地對宇宙的大力量祈禱,也對我的靈魂源頭祈禱:"請給我足夠的力量幫助這些充滿冤屈、需要被關懷的亡者們。"我感覺身體從上而下灌入了溫柔飽足的力量。如果中途有誰反悔想戳我的內在,這層保護應該也足夠。


  祂們真的很大很多,黑壓壓地如同森林,我渺小得彷彿會被輕易吞沒......小湛往前移動,業的代表性黑老人對我攤開手臂,我告訴自己不要分心不要害怕,要去專注想,祂們多麼想被愛,而我也願意愛祂們......願我的神性支持我將我的心意讓祂們知曉。我希望祂們去更好的世界,不再有苦痛。

  我擁抱業,閉著眼專心地想著:當我被Mulo抱著的感動是什麼樣子的?我希望祂們可以體會到一絲的感動也好,那份安詳,安全感,溫柔的真心相信,還有許多細節的.......說不出來的被愛的感受。我不想去注意外在的陰暗氛圍與悽慘的面孔,那些不是祂們願意的對吧?都是心意,要回來心中,我們心裡一致的目標......被愛,感受愛。


  剛開始抱著祂們覺得頗涼感的,一旦確定祂們真的沒惡意,我更用力地抱著。把祂們當受傷的、需要珍惜的寶貝,親親祂們,抱抱祂們的傷,我對之前的態度很抱歉,但至少我來了,我可以在這裡分享我小小的、堅定不移的愛......
 

  突然間,小湛覺得自己內在有條巨大的光的管道擴張了,雖然小湛的意識還是我自己,我卻似乎旁觀成了一股暖暖的光、燦爛的洪流的出水孔,從上下穿透性地連接宇宙的整體意識,地球也不存在了,只有河流,光的希望。溫暖的感覺擴散開來,我依然緊抱著祂們,感覺到業中的眾生大哭,喜極而泣,喊著:"我們終於可以走了,終於可以回家了!"祂們之間也相互擁抱。我的心輪彷彿太陽一樣越來越亮,大放光明。心輪成了一道門,把祂們吸入心口,送往宇宙成為繁星,捲走的速度之快像是漩渦一樣,突然間小湛前面空無一片,祂們就這樣走光了,居然是透過我的心輪傳送走了(茫然臉)。


  我站在原地傻眼地摸摸自己和心輪(光慢慢消失),檢查自己的能量,沒有破洞,沒有損傷,也不會累,但是也沒有特別勇猛,和平常一樣,剛才發生的簡直像是幻覺。

  接著團隊爆出一陣歡呼,大家跑過來,Mulo衝來親親我抱抱我再舉高高,說我做了不得了的選擇,大家在旁邊放鞭炮又放煙火的好不熱鬧,最後是長老出面把大家趕回去上班,安烈爾再來擁抱我。長老僅保留地說:"家業一下子走了那麼多,以後生活會輕鬆不少,幫自己也幫到家人了。"催促我躺好別在床上扭得像顆球,祂們要整理一下能量,整理好就可以起床了。

  我也就呆呆地躺好,恍神睡了半小時,起床後又健康地像條活龍。只是吃完早餐後我又回去睡了,根本睡神附身。不知道為啥就一直睡,睡得也挺舒服的,下午才又有精神去忙日常事。說哪裡有改變嘛,也許就是心情突然更輕鬆了。


  說真的我覺得在靈界,並不是在比誰靈魂高不高等,而是意志力與善意能否發揮到極限之外的狀態。在靈界,當你有足夠的意志力與善意,幾乎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進而影響你的夢境狀態,接著生活態度。

  關於「夢境」與「靈界」的關係,小湛個人的心得大致上就是這樣囉。(故事的描述居然占了一半XD)



  補一篇
  科學解釋:在睡眠中修剪記憶
  睡眠時我們的大腦在做什麼?新的研究發現:大腦在睡著後會減弱神經細胞之間的連結。這麼做顯然是為了節省能源,弔詭的是,這麼做也幫助了記憶。

14 則留言:

  1. 這篇真的很溫暖,感謝小湛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最後幾段很棒!連我都感到能量了呢!

    回覆刪除
  3. 謝謝小湛的分享 我感受到文字間的愛了 :) 中間有好幾段讓我撲ㄘ的笑出來 真的很有趣XD

    回覆刪除
  4. 看得我熱淚盈眶的~感覺畫面好生動!謝謝小湛無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那一段真的有強烈的源頭之愛,也讓我開始審視自我的業。謝謝小湛吶!

    回覆刪除
  6. 看完覺得心輪熱熱的,感謝小湛的分享

    回覆刪除
  7. 謝謝,希望我也有可以面對這些業

    回覆刪除
  8. 看了真是滿滿的感動
    我同它們是一體的當我感受溫暖感受愛就可以傳達過去
    看了2021年的文章再回頭看這篇一下就能理解
    為何透過心輪可以傳達過去,因為與它們一體將自己感受傳去
    看了真感動

    回覆刪除
  9. 哇,沒想到結尾有種超出高靈們預想的感覺,這篇的補充還沒有看,本文就已資訊滿滿,相信小湛主要是為了整理自己而寫,這次看完此篇卻跑出一個念頭,在看教科書。想必在靈界,這個網站肯定很熱鬧…

    回覆刪除
  10. 很棒,讓感受到那份愛,請問小湛如何學習與自我內在溝通?

    回覆刪除
  11. 謝謝妳的分享
    收藏放入心中

    回覆刪除
  12. 謝謝小湛分享
    收藏並好好放入心裡

    回覆刪除
  13. 看到最後,我也跟著歡呼了....
    太棒了,小湛老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