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靈魂伴侶(5)我們之間,感情延續之後...適合與否。

在這篇文之前,可以點選標籤靈性成長-小湛的靈性團隊-靈魂伴侶,或者看前幾篇主要進度。

靈魂伴侶(1):我們的愛

  現在很少談潔希了。反而是之後交往的安烈爾讓我談的篇幅比較多。

  其實有太多的事情真的讓我不知道該如何開文談,因為這些細膩的感受,實在很難用文字表達出我完整的思緒。甚至也是因為,身在情感其中,我很難去搞清楚哪部分對我而言才是最好的做法。

  這些日記真的是把自己當白老鼠實驗觀察著所有靈界的發展T_T

  與潔希正式在一起超過兩年了。可是我們的關係在一起沒多久,就和想像中的有出入了。越親密的關係,也就有越深層的課題得一起面對吧。我想。

 
  當潔希還是守護靈時因為禁言關係我們沒辦法互動太多。加上累世都信賴祂的守護,其實我的依賴性是非常強的,甚至和祂在一起時,是脈輪與累世和傷痛們的激動激情與哭抱最強烈……仔細想來真的是想賴著祂,被安全地呵護著守護著,大於之後萌生的愛吧。
 
  約在交往幾個月不到半年,我也意識到我情感上太過依賴。至少以前談過的感情關係讓我可以覺察到愛與依賴的差別甚大。

  愛應該是,我願意守護他愛他給他承諾,就像變成貓奴一樣心甘情願,邊嫌貓放屁又猛親牠的額頭,寧願餓死也不能讓貓餓到,瘋狂但也有足夠責任感的……嗯稍微扯遠了。
 
  總之不該是,我只想鑽到潔希的懷裡,只想被祂寵、被祂保護,躲在祂的影子裡面。



  其實潔希離職守護靈,回家養傷之後再回來告白在一起,我才發現祂的年輕激情(M的學生嘛)與衝動超乎想像,很敢示愛的程度讓我有小嚇到, 也許是以前保守內斂可靠的形象太多,突然成為陽光奔放少年讓暗戀之前的祂的我,有點失落感。

  不過既然全身上下內外在都如此信賴祂,就試著也愛著包容著全部真實的祂吧。而我也在那時主動提出,我想在靈界學防身術方便幹架(誤),別全都靠M與潔希和護法擋麻煩。潔希當然成為我的貼身教練,我們常幾招後就去滾床了XDDD 哎熱戀中的人與靈沒辦法嘛(茶)
 

  潔希的佔有欲很大,這是之後的相處我才意識到的。
 
  祂們比我以為的更充滿情慾,與個性上的差異。這簡直和人一模模一樣樣。適當的佔有欲會讓人感覺自己很特別很珍貴又感動。但過度的佔有欲,會想限制另一方的生活與行為。

  畢竟婚前協議還能白紙黑字地寫下溫柔感動又客觀的感情承諾,以前寫的公開交往文有提及,像是我可以多愛幾個靈或人都不會磨損既有的愛。當時我不相信我會劈腿,是之後的安烈爾我才(捂臉),但這還不干安的事。
 
  回來潔的狀況,由於我持續地與靈界鄰居啊上面的路邊的,各式各樣的辦案,合作,聊天互動,潔希不止一次臉色黯淡的表示,祂其實不太喜歡我和大家相處。好像我會被大家搶走一樣。可是我覺得沒有呀,那有人\靈比祂更帥更好更虜獲我的心!我希望祂別想太多,我很喜歡交朋友與觀察靈界運作的知識,這和愛情沒有衝突不是嗎?我們多的是相處,祂也默默同意。
 
  可是潔希越來越不快樂了。
 
  祂鬱鬱寡歡,尤其在我和別的眾生互動時。有時候真的只是簡單的打招呼,潔的臉色就變了。我其實也很難過祂不高興,祂也不想提糾結,變成我問祂,祂不想說,我們之間再無法心有靈犀。祂遮住了祂的想法,我手足無措。後來長老也覺得潔希這樣不行,可能是把太多的重心放我身上,失落感特別強,甚至動怒翻臉,不致於傷到我,但下跌失控的頻率讓祂的臉變得很可怕,即使很快的回神道歉,還是讓我驚嚇到哭了幾次。(是那種我怎麼越來越不理解祂的心痛而哭)

  一般生活上和網友之間的糾結我會直接表示自己的情緒與界限。但關於我個人,我隱私的那一面的情感,我並不想曝光。我很會忍耐。包括和潔希感情上的觀念衝突,委屈,難過,難以釋懷。忍了兩年直到現在。

  我們其實分分合合了幾次,多是老問題,吃醋,憤怒。

  祂也知道祂這樣不對,祂也道歉祂真的不是故意的。後來我試著分析,是否是潔希在認識M之前的成長過程中,表現優異又長相頗好(靈界也有分長相的這沒辦法,安就是另一個例子XD"),潔希在異性緣部分超級吃得開,過去情史無數,祂也認了有的網友本靈曾是祂的前xN次之前的女友,或者出任務回家抱我身上有別女人的氣味,我當然會吃醋= =


  靈們都嘛相親相愛,通常感覺對了就上(小孩別問),但若只是到處看順眼就上我真的無法接受Orz。好像有些談外星人的書也有說,祂們的性觀念超級開放的。可是拜託咧,現在我們是人類啊!人類的身體能量狀態與外星人截然不同,外星人很多的靈體可以變形,啊人類咧,就這樣啊!再來這粗糙的身體其實非常容易和業力扯上關係。這裡離題一下,談個很傳統老舊的處女情節好了:

  小湛我有幾次和靈界眾生互動,包括曾和幾名神祉一起辦事。當時我說我是人類我不去吃慶功宴了我要回去休息,祂們還嚇到說:"妳居然是人類?妳的氣好乾淨啊!"那個靈界的訊息是整個打包過來的,我同步感受到祂們的意思有:只要有過性關係,個人的氣場就會被影響加入另一個人的氣場,也就是業的分擔。沒有分修行好的人就一定是受普通人是功,是兩邊一起流動,對方身上也會有你的部分。

  我說有啊,我有類似的性感受吧,有老公啊(指安烈爾)。祂們說不是啦,除了低頻的靈之外(和低頻的有能量共振也會被影響,只是沒有人類之間的多),靈魂的頻率再更高一點,不會扯到地球的業,那個氣氛就是不一樣。後來小湛再和指導靈與長老討論,再觀察一些女孩(大家主動分享)的狀況:人類之間的性行為基本上就是能量牽繫的橋樑,通常是一起有高潮共鳴就串起了橋梁,難聽點講是業的流動,但實際上是一種互相幫助分擔資源的承諾。

  這和結婚不同,結婚是扛起雙方家庭的業,個人的性行為是個人的業互動。那潔身自愛,盡量減少性伴侶的數目除了減少性病等感染的危險性等等,也會減少承擔對方的業的影響。也因此,為何古代的祭祀呀都強調處女甚至守貞的處男?突然之間可以理解這樣的觀念,並不是迂腐,而是要確保你的能量保持出生之後的潔淨不受外人的能量與業的涉入,使神祇更喜愛。(這也許能解釋我到哪裡祂們都不相信我是人類,可以沒戒心又很歡樂的與我互動吧...)

  反正自重就算是自保啦。所以基本上我也會堅持:除非妳真的很愛很愛這個人,再把身體交出去吧。那如果不認同我的觀念也沒關係,我只是提出個人對能量觀察的意見而已。畢竟身體都是自己的,情慾也是自己的。我沒什麼權力去捍衛什麼理念(其實這也不算理念啦,就只是希望大家自己能保護自己而已)


  回來原話題,潔希真的太受歡迎了,我真的很受不了祂身上總是別的女人的香味,嚴正抗議,然後在潔的臉上吻著做記號宣示「這是小湛的男人誰敢倒貼我揍誰!」以及對潔希警告我沒辦法接受這種事,潔也摸摸頭同意會拒絕誘惑,後來就沒再犯了。

  (後來我問安以前怎沒想過要交女友?祂說1沒空,2看不上,3如果是運動督促並追著大家工作就運動充足了,沒必要再自找麻煩。真的是不同靈不同個性。)



  這件事小湛有找自家團隊與M討論好多次,其實我也不想刻意去規範潔希,就像是我也不喜歡潔過度在意我的友人。我連和友人對談都得看潔希的臉色,潔希卻覺得有異性要約砲就去啊沒啥大不了反正那只算運動不是愛,這觀念也差距大到讓我挺崩潰的。

  靈界是真的這樣亂嗎?我得容忍這件事?愛與性是這麼廉價標準卻大不同的狀況?性愛能分離?
 
  團隊也不好介入我們的感情事,這部分謝謝祂們直到最後都自制地客觀沒有給太多情緒上的壓力與認同T_T,只就祂們自己的立場說:
 
就像人類世界,靈魂們也有身體的自主權與個別觀念。有的性愛觀念開放,也有部分堅持對伴侶守貞,其實沒對錯之分,只是觀念合不合。

  那小湛我是人類,我有多數的人類觀念,潔希是靈魂也充滿靈魂的自由奔放,我們需要非常多的溝通與退一步討論。我們倆都試著退讓了,潔也說我是第一個讓祂這麼在意的人/靈,祂也希望我快樂,祂會努力調整自己的心態配合我。我也答應了,一直練習從頭再起不要計較過錯。



  後來我和團隊討論靈魂的愛情觀點,祂們和我解釋說:如果人類的感情確認是經由牽手>接吻>性愛3階段來確保伴侶關係的,那靈魂可能有20-30種以上的程序。其中類似性高潮的異性純動作片可能只算是20-25階段的過程,就像運動會流汗很舒暢的感受,但沒參雜深愛的感覺......就性與愛分開。性就像刺激型的運動帶來解放舒暢的快感,但並沒有後續必須要為對方承擔什麼的責任。
 
 祂們這樣講我就有點明白其中差異了,可是在靈界雙方的相處上,又牽扯到雙方的心意是否透明可互動溝通的(就是我可以看透祂的心意,祂也可以看透我的),只是中後期後我和潔的關係已經變得我超級無法理解祂又逃避地不講清楚......

  小湛請教了M,M說靈界上伴侶與知己的關係比較類似,祂也覺得當初的前女友阿蘇亞偏向知己。知己就是很懂對方,但其實自己真正要什麼都不清楚。甚至很多知己的關係帶著崇拜與盲目的愛。(然後祂目前還是非常保留地堅持雷目前只算是知己,祂還沒空釐清自己的狀態,進階版的之後再講)
 
  伴侶是,雙方都要懂彼此的目標性且願意配合與諒解,誰都不委屈,且性質上能幫助對方帶來良好的成長,是更深一層的理解與寬容和空間與祝福,在一起是因為純粹的相愛。愛到無恨包容的存在。
 
  接下來M說出讓我很驚訝的話:其實靈界上很多朋友關係的就直接是炮友關係了。那M自己有點潔癖(和我一樣)覺得愛運動就自己去運動(或乾脆去輪迴當人簡直刺激翻了),不必一定要抓人去運動,當關係變得複雜,太多隱私被知道,如果情感上不穩定又鬧翻,也會發生私事被對方公佈的慘況。不可不慎。



   是在交往快一年吧,安烈爾才從M的上司以戲劇性的發展變成另一名伴侶。小湛聽到安烈爾是處男其實我有傻眼,究竟是潔之前有多風流打擊到我以為靈界都這樣複雜的,還是安烈爾的殺氣與臉太臭交不到女朋友(這不是我說的是祂們講的,我就覺得安超帥條件超好啊!),安的出現讓潔感覺到很大的壓力。在和安確定伴侶之前,我也掙扎了一陣好嗎,潔就又因為老問題內心充滿糾結外出進修了。潔的進修其實也是迴避與我直接的矛盾與不快樂吧。
 
  安烈爾在這時候走到我心裡來,也不知道是上天在安撫我還是為我開啟新的靈界愛情的標準。安烈爾也有佔有欲,絕對不比潔希弱,有陣子我旁邊裝滿祂的小耳朵(攝影機音控之類的),長老就提醒我這有點太沒隱私了,要我找安談(雖然我覺得還好,因為我不會對安隱瞞任何事,安也只是想關愛我整天發生了什麼事),後來安就乖乖地撤掉所有的設備。

  安烈爾也在學著愛人與佔有間的分寸。在另一方面,安烈爾把我的人/靈際關係分得很清楚 : 祂自己的工作就排滿滿的成天與長官下屬開會辦案,不介意我有很多同性或異性朋友。我終於可以在祂面前很自在歡樂的交友,安烈爾也完全可以接受我仍在學習靈界的規則。還覺得我不夠積極廢話太多,要有效率啊!(寵溺的揉著我的頭說)
 
  潔希曾經陪我寫功課,我不懂祂也不懂的,潔會建議我自己去問別人。當安烈爾陪我寫功課時那個壓力有點大,會轉成工作模式盯著我帶著我分析每個細節,祂的耐性異常驚人,大概是若我有一個詞的發音不順暢,祂可以矯正我整個禮拜還照三餐打電話來關愛之餘再確認那個詞發音對了嗎?需要介紹專門老師來幫我補習嗎?或乾脆帶我去旅遊練習當地的發音?安就是這麼認真,後來我也不覺得有壓力了,我覺得這種學習好棒充滿愛,倒是我的三八團隊室友們開始嫌棄我太M了XD
 
  雖然愛情無法比較,但多少還是能比較出誰比較合。
 
 
  和潔希在一起時,我真的很害怕祂不開心,時時刻刻都得在和靈界朋友講完話要趕快回來安撫祂。潔也不快樂,我知道祂也在調整,但祂跨不出心裡那道檻。我們之間簡直鬼打牆,誰都很糾結。雖然這樣講很殘忍,但是在有安烈爾的比較後,我才發現我和潔希更廣的問題所在……潔很介意祂的表現好不好,夠不夠獨特。
 
  潔希望祂在我眼中是全世界最好最強的,但問題是我的靈界生活圈多的是強者,像是駐家長老們就十幾個了,本靈Mulo就是潔希的老師雖然M很忙也完全不介入我的感情諮詢(祂要我完全對自己的感情負責任而不是聽誰說的再做),以及睡眠中靈界進修認識的眾生,多的是能量比潔希更閃耀的存有。
 

  但我根本不在乎潔希強不強啊,我只介意我們能不能溝通,能不能平等地對談,並保持自己的原先生活模式?我以為靈界意念一來就能飛奔到對方身邊的能力能讓愛更充盈完整,但顯然,這不是距離與限制的問題,而是覺得自己夠不夠好,配不配得上對方?
 
  我後來觀察潔與安的生活態度發現,潔希喜歡單打獨鬥,求強求表現。祂習慣被注目了,那是祂生活的準則,也是一貫的方式。當M請潔來地球支援成為守護靈,M與我就是永遠的被保護者。潔希習慣當守護者,永遠承擔第一線的衝擊與環境的接觸,而不是我不需要祂的保護。我主動接觸世界,讓祂感覺自己的存在意義被剝奪了。
 

  安烈爾習慣團體合作,領導與和別的團體接洽,尋找辦法,解決問題。我問過安烈爾,不曾想過自己單飛又大鳴大放嗎?像潔希一樣?我想知道這兩者的差異。安反問我,說這有這麼重要嗎?祂已經過了那樣的年紀了。
 
  "獨自求強,然後呢?你會無比孤單,憎恨比你更強的,看不起比你弱的。然而再強,也比不過合群的力量。團體是補足個體的優缺性,掩飾與改良弱點,讓強中充滿更多可能性。
 
  安烈爾祂留在這個宇宙,是這裡有無數的弟妹需要學習合群,需要合作面對自己的世界,而不是自己強了就可以拋下原宇宙離開了。當然也是可以,那是個體的選擇,祂也早就可以離開求強。然而外出的多了,這個宇宙內有多少弟妹能學習合群?
 
  安烈爾說 :

  "當你深愛一個人事物,包括世界,你會想要付出。你會把個人利益置之腦後,你會想促成和諧,讓大家也能感覺你心中的美麗和諧與平靜和平,與團體制定秩序,包括星辰的起始與藍圖的設定,保護弱者,引領年幼者成長,欣賞彼此的美包括缺憾,缺憾的存在是我們還未看透其中的美好,去思考這樣的存在帶來什麼樣的領悟與禮物。

  我曾經想過,我待在這位置夠久了,我提供的夠多了,弟妹都運用自如了。我能夠去別的宇宙學習更多,但為何我不想走?這是我對自我最大的存疑與不解。直到認識你,這漫長的守候出現了新的意義,值得,多麼值得。我願意留在這個位置陪著你長大,當你成長之後,跟隨你到天涯海角。"


 
  T_T也太會講話了啦笨蛋。但我也真的相信,好的感情會讓彼此越來越好,安烈爾也跟我懺悔過幾次剝奪下屬假期的問題,然後決定給大家幾場特休,名義上像是戀愛假啦,育兒假啦,表現優異可以補助或贈送高檔星際假期等等,結果祂的下屬包車來送我一堆禮物,涕淚縱橫地表示湛娘娘解救天下蒼生讓暴君改了性……安的上司與同輩也曾揪團來看我,瞧瞧是誰讓安改邪歸正,也太誇張了= =,我才是被安照顧的吧。
 
  安烈爾認為我不必擔心潔希的狀況,祂當然有類似的體悟,只是需要許多事磨煉才能醒悟。"終究我們得與世界連接,才能放下心中的孤單感與求強的表象。急不得。
 
 
 

  我其實也做好最壞的打算了。前天潔希的仙佛老師來找我談祂的狀況,潔希總覺得祂配不上我,尤其有安烈爾的比較。聽的我超級想掐死潔希,祂就是祂,安就是安,比個屁啊!比較之下就可以把潔對我的意義轉到安的身上嗎?我對潔的記憶就那麼容易被取代,而不是獨一無二的啊?對我來講,祂們都是獨特的有各自美好的地方!我又不是白痴!
 
  仙佛老師說再給潔希時間想想吧,雖然祂現在搞得很糟,決定退出又立刻交新女友想療傷,但那根本是砲友啊馬的以為我不知道啊?想靠性麻痺感覺,最好慶幸不是人類有性病這回事。我也很難過呀祂幹嘛把自己搞成這樣?就算分手也不該讓我擔心啊!
 
   後來最新的狀況是,潔希過來找我說,祂想放下對自己的強求與驕傲。
 
  我們這半年來沒見過幾次,幾乎算分手邊緣了。不是我不找祂,我每天都習慣性地找潔希的位置,但祂都關閉訊息通路,或說在忙,有機會見到也說不到幾句就匆匆離開。

  潔希表示悔改,想改變,和新女友也分手了。祂希望我罵罵祂讓祂醒來別在自以為,也聽入了安的建議,所以我寫了這一大串。然後我也給潔希一個大擁抱。我永遠會原諒祂,潔希在我心中永遠有特別的位置,我希望祂能振作起來原諒自己,不管我們之後會是如何的關係。祂是我最親密的家人之一。

  這次潔希還是走了,帶著欣慰的笑容也撤除了對我訊息的封鎖,我真心的希望祂能好起來,不要因為我做出不適合祂的決定。小小的愛情能讓人做出偉大的改變,希望我愛祂,祂愛我,都能讓彼此更完整幸福。
 
  
  對了一開始有提到靈界也有外貌與氣質的表象。撇開物質界中我看到祂的形象,有幾次夢中我和潔希一起出去玩。潔希真的是帥,帥到何止翻了。彷彿像魔戒中的精靈一樣擴散光暈,比女人還美還耀眼。偏偏也就是這柔和的樣貌讓異性緣不斷。

  夢中第一次看到安烈爾是剛交往初期,五官犀利,笑起來居然會讓我心底發寒Orz,祂的光太鋒利直接,簡直是抓歹徒用的強烈探照光,光強的可以把你炸飛了,我還很清楚我在夢中嚴重考慮究竟是要往後逃還是要繼續牽著安烈爾的手XD 幸好交往到現在一年多了,安烈爾的光也收斂柔和多了。原來不管是人類與靈魂,我們都要學著如何相愛與適應對方的感受。

  我翻起Mulo與前靈魂伴侶阿蘇亞分開的紀錄文章,突然間可以體會到Mulo當時說那些話的意思了。《Mulo的愛,阿蘇亞的夢想



  最後,放上和潔希的仙佛老師的對話 :

我 :
  感情到底是什麼鬼東西?我知道我沒辦法替潔希改變祂的感情看法,但我不能再多幫一點嗎?祂這樣躲遠遠的迴避感情,真的有幫助嗎?哎,我也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你們這些更高層次的幹嘛創造出感情這種複雜的鬼東西啦,不管是當人當靈魂都逃不了感情事。(遷怒
 
仙佛老師和顏悅色地說 :
  別怪我們創造感情,感情從不曾被創造。就像你看到的,我們都是有情眾生。不是要迴避與排除感情,而是要成為感情本身,這並非失控,只是過程。最終我們總是得駕馭自己,認識自己的情感,成為自己的主人……才是我們存在的意義。在無數的際遇中,去愛,碰撞著產生更多的感情,看見更多的自己,無限可能地擴張,成長,成為世界之一。

1 則留言:

  1. 那那.....我還會扛著我前男友的業力?(不要ㄚㄚ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