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人類歷史以來與能量互動的關係


  長老前幾天突然和我談到能量療法。

  當時小湛在手洗衣服,通常手洗的都是材質需要呵護的衣服,量少洗洗還好,量一多就覺得頭大,比洗貓還累。至少貓還會哀怨地躲跑跳添增樂趣(?),洗大量的衣服純粹是無聊的勞動。 

  長老總是會抓緊小湛腦袋放空又不是太空的時候,像是蹲馬桶和洗澡的時刻(常常這樣我就沒有羞恥心了,真的)和我檢討生活問題,這次祂們起頭的方式是問我:

  "妳覺得做一件事情,準備起來需要刻意地強調自己的優勢去做,和保持平常心順隨的自然狀態地去做,哪一件比較容易又能持久?" 

  "當然是後者啊。"我不加考慮地說。

  "是啊,那就是我們之所以支持妳至今的想法的原因,關於能量療法。"長老同意著說。 

  Mulo突然加入互動,難得祂插嘴說:

  "能量療法不是近代才發明的,在人類的歷史中,一直一直都存在著,無論用何種形式,通常都依附著宗教理念而進行。能量療法常常換了個名稱就好像進化成另一種形式,但其實都大同小異。例如巫術、作法、給高靈加持、灌能量等等,之間都沒什麼不同。傳訊者通靈者也一直都存在,只是有的時代能接納這些特異人士,或刻意打壓得轉入地下施作。因為命運多麼無常,人們需要藉由一種外來的「更高力量」來指點迷津、排除困擾,最好保障一生安穩無憂。千百年來,人類的群體個體要求的皆是如此,關於宗教與通靈人士及能量相關的追尋,從未間斷。"


  我邊洗衣服邊問:"就像我當時看很多派別的能量管道一樣,有的通暢但是需要眾生維護,有的根本沒有通嗎?管道裡面總是充滿問題,結構超級堪憂。說起來人類歷史這麼長,比起外星的能量結構,這些能量管道落伍野蠻到不成比例,是因為心念都出問題了吧?心態的問題太多了,沒辦法讓諸多能量管道保持順暢,或者只能被遺忘,被歷史淹沒。"

  長老點點頭,"也如妳所知道的,能量是視心意的透徹而決定其流動的方式是否乾淨無雜質。總是如此。"

  長老若有惆悵地說:"然而只要談到與功利成就相關的噱頭,關於更高等的比較級方式,人們的虛妄與逃避當下生活的態度也都被引誘出來了。那樣的心態,並無法稱之為乾淨。於是能量療法開始講求更多更刻意的道具準備,無論是否能真正派上用場,然而心態沒有穩定沉著下來,一旦脫離舒適圈,離開聖壇與坐墊進入生活處理雜事,人心又浮動起來了。"


  "我經歷了那麼多世,穿越各個文化的歷史,妳懂得也記得,我們的累世生活一定都會有關於靈媒與不可思議的鬼神故事令人嚮往或懼怕,這些傳言一直是人類生命中的部分。然而我們從來沒見過那些各式各樣的能量療法,可以確實地扭轉人類自我的狀態,短期內也許有成效,長期看來卻會簽下更多的無形約定。怕得是,生活上養成依賴交出自己的自由意志,或者為了個人利益傷害他人而不自知。即使當時開創的能量療法目標有多聖潔,一旦出現違背他人意志的操作手續,就會轉變為牽動因果的黑魔法。能量的好壞,全都看心念的決策。所以修行就是在修心,修心無所不在,與靈魂或者這輩子的人類能量高強毫無關係。"

  Mulo說:"我才想,既然這一世妳會與我合作,那麼我們也有一定程度的義務說出實話:人類並不需要施作能量療法,這是真正的解答。人類需要的是,該如何相信自我扭轉的爆發力,開創人生。所有的問題都是準備好的時候才會出現,當人們有足夠的信心與毅力面對問題進而找資源解決,就能從解決的過程中培養自信,累積改頭換面的力道。"

  小湛點點頭,也許是我個人本來就是這樣的心態,經由祂們的說明釐清更多的細節。


  "但也許不是每個人類都像妳與妳的靈魂堅強,我們從旁觀看到這部分的隱憂。"長老說:"妳在能看到我們之前就無懼鬼神精怪,而多數的人們心底存在深深的恐懼,因此建構出地獄幻象,試圖解釋心中幻想最恐怖、最殘忍的各種型態。把無限的創造力投資在這種地方,我們實在匪夷所思,感到惋惜不已。"


  "可是我又沒辦法叫別人不要怕。"

  我換一件衣服搓洗,牢騷:"像我妹就愛看鬼片,偏偏她容易被跟,被跟了又更倒楣,倒楣了又想去看鬼片驚悚一下,我根本幫不了多少,只能在她回家後把那些眾生趕走,簡直沒完沒了。講了幾次她都無法克制自己,人們的習性才是最大的問題。"


  長老同意:"是啊,這部分妳確實愛莫能助。不過妳也已經能不再牽掛他人的生活了。這是妳很好的改變。"


  我把手中衣服擰乾,重新把水桶接水,嘆氣說:"我已經覺得算了啦,我真的管不了那麼多,連自己家人都有各自的生活管不著,更別說朋友與網友等等,如果我有空有餘力覺得此人能聽能改我會嘗試,但機緣不夠就算了,反正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佛心普渡他人者,不缺我一個。我還是專心寫文章繼續把自己做好。啊不然咧,給自己惹一肚子氣又委屈真不划算。"

 
  "生活總是這樣啦。問題都來自於人。"Mulo笑著摸摸我的腦袋,我也貼著祂蹭一下。雖然我一大堆累世傷痛都是這個笨蛋哥哥幹的,但我還是很愛祂。


  長老說:"所以我們回到一開始談的主題,關於費勁地執行一件事,與平常心地做一件事的差別。前者即為能量療法,需要特別去學習、施作,念誦,燒東西,比手勢等等各種方式加強能量流動;後者是妳自由自在的生活,保持平常心,單純地幫助妳所看到的每件事情,純粹分享生活體悟,帶給人們新的思考與新的體悟。其實後者更不簡單,因為妳得全神貫注地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覺察自己,卻能讓舒適的氛圍擴散出去。不需要靈通天賦,誰都能執行,需要的僅是耐心與穩定持續下去,這樣的生活態度不分區分優劣,沒有競爭,有的只是踏實純粹與和平,才能更持久地幫助世界。"

 
  "當然有時候妳還是太嗆了。"Mulo忍不住說:"會變成很凶悍的小辣椒。"

  "啊啊,只要對方別惹我,我就會很乖很懶很好說話的啦,是他們自己手賤要觸發我的引爆裝置,又怪我囉?"小湛丟衣服抗議。

  "這部分還是得磨一下啦。修身養性是沒有終點的。"長老和Mulo交換眼神。


  "我都覺得自己快被祢們磨平了還磨,真受不了欸。"我送給祂們一個大白眼。



延伸話題:

3 則留言:

  1. 这个文好,分享之。
    被磨平了。。

    回覆刪除
  2. 小湛~
    關於點化、印心等等所謂的靈界技術這篇好像不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