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空的絮語:

再準確的訊息,只要經由之管道理解、翻譯而出,至少一半虛,一半實。
更遑論角度相異的人,話語文字即出現多種含意。
謹慎你的思考,寬容別人的解讀。
這世界繽紛多元,需要客觀中立的平衡。

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靈魂團隊的組合:守護神、守護天使、護法


0621-期待



  小湛以前一直以為守護神、守護天使(守護靈)、護法的關係,應該可以直接從字面上理解,後來發現這誤會可大了,所以我試著用我個人的角度解釋一遍。





  當然啦我又要拿出這張圖讓大家複習關係了。

小湛把目前我所知道的關連性畫出來,希望能讓更多人瞭解我所知的靈界關係。
淺色部分是再更深一層的連結 ,刷淡免得混淆



  守護神這個詞很廣泛,以地球為主要焦點不談宇宙別的星體,無形中充滿著守護神的高維度存在。雖然現在對外星人與聯邦甚麼的話題非常熱門,但你們知道地球目前有三大守護神守護嗎?

  這類的守護神我歸納為星球規劃團隊的其中之一分佈。之前寫了篇關於《家族排列》的能量解析圖,大家可以看看星球規劃團隊(不是宇宙規劃團隊)的位置在何處:





  宇宙規劃團隊和星球規劃團隊的層次都是九維度之上的眾生《源頭與宇宙、維度、光與靈魂的成長計畫》所組成的,某方面來說管理層次高於各方外星眾生組成的《銀河聯邦、宇宙議會》,更偏向是幕後工作團隊而不牽涉各方恩怨情仇。要不是我家Mulo也是那兒來的,小湛也不會知道其中的運作關係吧。


  總之呢地球這三位守護神是完全中立地遵守地球藍圖與宇宙藍圖的排成,外星人甚麼的當然也在宇宙藍圖的規劃內,祂們關注的只有地球星靈和宇宙規劃團隊的心意和走向,基本工作責任就是確保各界能量通暢,有按照排定的方式走,例如地球不會繞著太陽繞到一半就飛出去的狀況。你們真的以為地球繞著太陽跑是很理所當然也沒意外的嗎?

  小湛本來想和祂們攀談就被長老巴頭了,因為祂們的職責必須徹底中立,傳訊甚麼的都會引起不必要的揣測,所以大家只要知道祂們的存在就好。也別擔心祂們會累,祂們的責任就是確保地球能量場內外的平衡以免外在能量的干預(例如遙遠的恆星爆炸、脈衝波不會把小小的地球從太陽旁邊打下來),如果地球人自取滅亡甚麼的,祂們也不會管,百分百尊重人類的自由意志。


  順便說一下,因為地球能量太複雜(太多各維度的外星人投胎),所以守護神才有三位。一般行星的頂多兩位,通常都是行星要毀壞了得準備收拾能量殘局,地球如果要掛了守護神絕對不只三位的,你們大可放心;甚至也會有一個守護神同時管理好幾顆行星能量場的狀態,這樣說來可以了解行星守護神的能力多大了吧?


  行星守護神接下來,較大的就是龍族阿、神獸、域靈等生態守護者,就是管雨管風努力阻止地球暖化但幫助有限的眾生。生態守護者大多直接聽命於地球母親的意志,也有的幫天庭辦事,分工很細想知道的請點舊文。《自由意志的幕後背景,地球的自主管理部門



  略過生態等自然能量守門人,我們可以來瞭解人類社群中,一種很特別的存在:家族守護神


  家族守護神是小湛幫網友看靈擾時發現到的存在,詢問之下才知道,家族守護神通常都是祖先福德夠大、夠多,累積起來的陰德而傳承下保庇子孫的守護神。過去我看到的人們如果是祖先當過大善人、有福報,在華人社會中,通常都和觀音或佛陀等等集體潛意識的宗教精靈拖不了關係(多是因為祖先有供奉,或者入門成為弟子,算是華人集體潛意識的顯化)。

  家族守護神又像是另一種系統,我詢問Mulo和天庭,祂們都說家族守護神相對少見,和早期祖先慈善事業做很大、被眾人仰慕,集中龐大的正向信念有很大的關係。但這位網友卻有六位!六位家族守護神!最好是少見啦,還很集中地照顧她呢。我趕緊看看自己的家族,結果爸媽兩方家族加起來只有一位,這一位家族守護者主要關照的對象也不是我,而是另一名表姊。

  不過再詳細了解家族守護神與家業的關係,其實也和現實的生活有關吧。因為這位網友生活比一般人更辛苦,祖先的福蔭才全投資在這位孫兒身上幫助她度過難關,也算是種能量平衡了。家族守護神有一定能力可以幫忙消災解運,會看各個機運與安排,協助同家族的每個人渡過人生低谷。但不是長期駐守,祂們大多是中高階精靈,幫到當初祖先累積的額外功德分(特助薪水)沒了,就會離開到別處進修。



  再來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守護天使,簡稱守護靈


  我累世的守護靈都是Mulo的學生潔希,以至於我要辨別前世的記憶究竟是借來的印記還是真的經驗,就是看一下當初我旁邊的守護靈是誰,如果是潔希,十之八九錯不了了就是我個人的體驗。但是不是每個人與靈魂都這樣,Mulo說大部分的靈魂每一輩子的守護靈都不同。


  後來因為小湛我開始理解靈界的狀態,隨著我越來越深入整理自己內在的傷痛,連帶的挑起潔希也是待在地球太久的壓力傷痛,再加上我們之前有一段舊情,總之各種因素潔希就離職了。其後有由西亞接班,再換荷蘇,又換一個阿勇、彌亞,甚至安烈爾也當過一個月……如今2020年的守護靈是長老阿瑟拉,如果沒意外的話應該不必再換了。會換得這麼密集的原因,樓上是說因為Mulo累積的靈魂創傷太沉重,需要額外下載各種能量技術的資源來幫助我們調整人身與靈魂的狀態,所以需要更能幹有力的人士來幫忙,地球上一般只培訓照顧人身生活的守護靈,相比之下不需要靈界這麼多技術性支援。

  人的胚胎在媽媽的子宮內三個月大守護靈就來了,開始安胎不受業力過度影響(很多流掉的也是盡力了但挽不回),直到人類出生、長大。如果沒意外,一般來講都是同一個守護靈保護你到往生,離世時也是祂帶著你(本靈)回到天上休息。《靈魂與胎兒的關係

  有時候我們的指導靈和靈性導師、本靈會每家套交情,互相支援,但是守護靈和守護靈之間的工作職責是非常私人的,你不能叫別人家的守護靈保護你,至少可以額外邀請公家機關配額。你希望加百列來保護你祂就會來。但不會是長期的,得定時呼喚小黃載你成長一程是一樣的道理。


  接下來我們再講更細一點。

  有的人被靈擾了、被家業困住了,發生了意外甚麼的,大多會氣急敗壞地問:我的守護靈在家嗎?

  傻瓜,你現在還活著就證明守護靈的存在啊。


  由於守護靈是每個人身的基本配額,為了公平起見,每位守護靈可以使用的資源是一樣的。例如每個禮拜固定發1000元能量(不是功德分),看各家守護靈如何分配。不要以為1000元很多,如果今世你的本靈預定給你較多的挑戰,也就是業力比較多,守護靈就得小心地分配消業的方式,例如東西不見了(-20),絆倒了(-50),繞路了(-30),受委屈了情緒低落影響別人(-100)等等,分期付掉你總數(-980)分的業力。當然以上數值都是舉例,但通常對我們而言最珍貴、最有價值的東西,能夠消業的數字越大,甚至可以抵掉一份鉅額業力。《


  以後如果發生很多倒楣事,先不要氣急敗壞地誤會守護靈,有時候你根本不知道祂們幫你省了多少大麻煩,畢竟如果只剩10元卻要消到-100的業力,祂們也很為難的。同時守護靈的工作不只是幫你安排業力與功德的相互搭配(功德是買資源和配備的,花用必須有本靈認同支出),守護靈也在幫忙調整你的天線與能量場的安危。

  看過我許多文章的朋友應該知道,為了幫助人身覺知,本靈經常會外出打工賺功德,或去找朋友套交情找資源(有時候會被解讀白吃白喝或出去玩,雖然偶爾真的是這樣),也可能是去地球的另一端幫助自然修復等等,本靈大多一腳在家一腳在外面,這就是為啥我們會發呆、恍神,忘了剛才在幹嘛的緣故。有這種狀況時別忘了叫魂回來,我是很認真的建議。

  總之呢老闆在外面做業務,身為老闆娘兼會計的守護靈......咳,差不多這樣的關係,守護靈幾乎負起照顧覺知小朋友的全盤責任,小孩生氣了頻率不穩、發燒了,能量場被卡陰怪怪的,功德分不夠了或資源不足了,就要趕緊叫本靈回家看一下。

  那因為Mulo常常會給自己計畫相當困難的人生,以至於長期合作拍檔的潔希對Mulo累積了一定程度的怨氣,偶爾會偷偷弄一下Mulo,也算是打著玩啦。祂們的交情很深,認識超過地球的年齡了。現在的Mulo就不太敢對阿瑟拉做什麼,這兩位職場上算平起平坐,也許阿瑟拉的位階還很高?不過根據阿瑟拉的說法是,Mulo常常會跟祂揪團買遊戲與電動和玩具,玩起來Mulo的技術更好,算是遊戲界的玩樂夥伴,總之雙方交情不賴。



趁某M忙著工作來個肘擊的潔希





  再來,地球天庭有個守護靈培訓學校,許多想來地球提供幫助的靈魂也會有些想當守護靈旁觀學習,不想直接當人落坑。但守護靈不是人人可當的。除了要能精準地分配資源與人生能量場的整合,堅強的心智也是必備的。

  你能想像一輩子都守著一個人,看著他成長、被環境影響、可能被背叛、被拋棄,在愛中哭得死去活來,面對病痛的苦楚,而能都不插手干預嗎?祂們頂多只能輕輕地抱著你安慰。在這些人情絕望的谷底,守護靈們的心情肯定不好過,可是守護靈必須堅守職責,因為知道太多你的人生藍圖,即使當事者能夠收訊,守護靈不能講太多話,以至於守護靈幾乎是團隊中最沉默的存在。

  守護靈們必須要有頂尖的抗壓力,在人生最混亂時,還能不被人身共振,得為你做出最緩衝的選擇。不過有些人的際遇太極端痛苦了,有時守護靈也會撐不下去而申請代班,休息好再回來任職。可是基本上,守護靈都不願意隨便拋下守護的那個人,這是祂們承諾的永不放棄的責任。

  很多的守護靈,幾乎都是你靈魂天上的親友,或是地球上過去的親友,有非常親密且信任的關係,因為愛你而義不容辭地奉獻成為守護靈,扛下這巨大的責任。


 有人問:請問即使是無惡不作的人也會有守護靈嗎?當然,當惡人是時代、家族、個人的共業,不是個人必須承擔的。只要是人類都會有守護靈,讓我們彼此開課題,看到問題,並且解決問題。所有的問題都必須回到自我的檢討上,而不是推卸責任,例如槍斃某人就天下太平,當然沒這麼簡單,這樣只會重覆發生類似的事情,直到我們去正視。



守護靈負責能量上的收支與審閱,達成人身健康的平衡
但前提是你的身體夠本讓祂維護


  之前畫了一篇漫畫《守護靈會議》,就可以知道擔任守護靈得接受本靈多少的壓力了XD。

  也說一下例外的狀況,

  之前小湛發生了一些事情差點嗝屁,一口氣衝上腦門整個人都暈了,抓狂的內在小孩只想離開地球誰都不給商量,還好老師就在旁邊用力的急救把我拖回來。當時我腦袋脹脹得都快無法呼吸時,突然有股暖流從天而降地護住我的腦袋,柔和且堅定的光把我往下壓,魂才沒有飛走,呼吸逐漸穩定。

   事後我才知道,居然是荷蘇動用自己的力量把我護住,因為守護靈分配的公家能量沒辦法應付我的緊急突發狀況;此舉違背了守護靈必須公立的法律(絕不能動用自己的力量),荷蘇立刻被隔離受懲罰,還好長老說事關靈魂傷痛的不穩、本靈Mulo在休養也無法處理等等,不完全是人身的問題,總之找了些法律漏洞,並請各方朋友幫忙聲援連署,荷蘇才安然無恙T_T 這件事想起來真是驚險,感謝荷蘇這麼照顧我。不過也因為荷蘇把祂的能量直接抓下來,衝破不少能量閘口(目遠),幸好長老們與各方親友幫忙維修,不然真是被天庭那兒唸死了。《又一場試煉

  也有一次,忘了是西亞值班守護靈還是誰,總之我的狀況不好,那次我要上捷運手扶梯,手扶梯太長但是我好累想趕快回家,吃力地爬著。這時候我突然意識到擦肩而過的每個人的守護靈,都伸手扶我一把,把我推上去,我差點感動得哭了。即使我不認識祂們,祂們的愛與良善都如此動人。



  就小湛自己的經驗和觀察各家的狀態,當你踏入靈性也開始成長時,全身的能量會開始新更替,守護靈的數量約略會有調整,或者會有見習生來到你家觀摩。

  像我天線剛開始三個月,Mulo的媽媽西亞、潔希的爸爸傑衲同時和傑希一起擔任我的守護靈處理成長的光,潔希也被傑衲嚴格訓練,每天潔希都掛彩,潔希當時又禁聲不能和我說話,默默地承受鐵血教育,真令人心疼。

  然後生活了一段時間,發生很多啼笑皆非的事情。像是Mulo和潔希工作都累積一定量,談話到後來起了爭執,仙佛老師阿無突然冒出來接手本靈守護靈的責任,張開結界放給這兩位用力扭打幹架,消耗力氣後再回來繼續上班,小湛都傻眼了。阿無卻老神在在地說,小孩子玩鬧沒甚麼啦。

  靈界和我想得真不一樣呀。(皺眉)

  
 最後我們來談護法

  護法偏向精靈能量,有的是過去的親友意識(非常小一塊),有的是過去的弟子或老師,有的是你曾經解救的動物來報恩的,或者是精靈朋友,總之都是良緣。

  護法不像守護靈是長期任守,幾乎是短期的也較為自由。護法也不需要每天都靠在人身身邊,祂們大多會成為本靈的手下(差不多這意思),責任也是外出找資源,跑腿,打探消息回家報備,處理團隊之中很瑣碎的小事情等等。護法不是公家官位,更像是實習生和你學習有形無形界的應對方式、陪你成長也自己成長,有點像是小跟班,很可愛。不過外面的人看起來可能不是很可愛。《飄阿伯

  不過我看到七八成的護法都是一般精靈甚至精怪,因為祂們能量較小,來家裡打工就得養祂們,當然要支付薪水。薪水有很多層次,像是煙供、鮮花素果的能量也算,如果是無意識的養護法則有一種可能:靈魂支付一小部分功德,小湛剛開始有收幾位護法,後來覺得要照顧祂們安排祂們的進修太麻煩了就全部解散了,祝福大家各自努力吧。



  另外一種養護法的方式,就是用自己的氣場甚至是血來餵養。這當然是不健康的連結,相對起前面幾種可以養更多群護法,幾百幾千以上都可以,問題是這位人類的氣場就會變得非常虛薄甚至減壽,要嘛護法幫忙保護此人補足氣場的問題。但是講難聽一點,這種以人氣為食的眾生都屬於養小鬼了。養到後來當人氣虛弱到一種程度,要嘛眾生離開跳槽找下一位宿主,要嘛群起撲上把主人吃乾抹淨,當初使喚眾生們風光一時,下慘都很淒涼的。



  這些年來我看到許多身心靈人士會談到要幫別人換守護靈,基本上人類的權限辦不到的啦(揮手),真是想太多,我們人類的意識都像是幼稚園小朋友,靈魂的層次可都是大學生甚至教授等級的,守護靈與指導靈這種專業人士的分發還得經過靈魂議會的討論,人類的意識連邊都沾不上。這類型的商業課程的我看過相關技術,真的蠻爛的我老實說,就像是隨便把路邊的精靈或者精怪塞到個案的能量場內就說儀式完成了,靠北這是強迫卡陰吧?花錢給人卡陰?看得我臉都綠了。

  後來我發現蠻多人邀請天使高靈來協助自己,但是如果是用慾望與貪念來邀請,沒有覺察到內心的空洞與其他議題,就常常會招來不好的靈來身上寄生,甚至演變成被祂們吃能量的養小鬼模式。

  所以啦,別擔心祂們不照顧你,而是祂們的辦事方法與你想得不同,全然尊重你的自由意志,祂們在另一個空間盡其所能的提供照顧與保護,然而如果是你自己主動邀請有的沒的,那就是個人的問題了。
 
  這次談了一系列和守護有關的話題,不管我們之間是什麼關係,有意識或者無意識的與祂們相處與連結,都還是要記得回到自己身上來專心生活,那就是祂們期待我們能做到的,替自己的生命負責。祂們只是輔助,而我們才是真正的主角。



5 則留言:

  1. 第一次點進來這個部落格,覺得資訊爆炸好多◑﹏◐

    回覆刪除
  2. 看了妳的部落格,雖然不是太懂,但還是認同有人有這種能力,就這樣。

    回覆刪除
  3. 居然能看懂文章的含義~真的非常感恩祂們~

    回覆刪除
  4. 小湛的文章我都跳著看,看到這篇守護靈,也不知道怎麼了我居然莫名其妙掉眼淚T^T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們的文章!

    有守護靈的存在

    不用擔心靈擾了

    用宇宙法則。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回覆刪除